創作內容

20 GP

《方法與心法》方法 - 靜站

作者:佛精│2019-07-19 17:20:46│巴幣:2,036│人氣:3238
心之下,腎之上,仿佛有個虛無窟子。神神相照,息息常歸,任其一往一來,但以神氣兩者凝注中宮為主。不傾刻間,神氣打成一片矣。
(心窩處,主魂寄託處)


古人靜坐,能蘊養心性,然現代人白日坐著工作學習,晚上坐著休閒娛樂,你要反過來,用站的。


基本的步驟如下,由於是網路文章,我就不為了商業出書的目的而硬去湊字數或是排版了,重要的是能夠理解並且具有實用性。

腳:雙腳掌併攏,如立正般貼合,能站30分鐘的合住即可,硬去貼住造成擠壓不會比較順。
手:雙手合十靠在心窩處自然放鬆,如果你的雙手十指要合十如僧侶般要很出力的話,讓十指相捻手心不用硬去貼合,雙肩自然放鬆自然低垂到肚臍或腹部,以最能放鬆為標準,但仍能維持雙手十指是捻合的狀態即可。
頭與肩膀:抬頭挺胸,以放鬆姿態伸展後靜站,隨著時日漸久會自然恢復筋骨自然伸展的狀態(哪邊卡卡的或是肩膀太緊,自己伸展完動一動,不要硬ㄍㄧㄥ住,那樣不叫做放鬆)。
眼睛:自然閉眼如睡眠般,目光自然無焦點或自然注視即可,同睡眠時眼光並無刻意注視任何焦距一樣。(閉眼時眼皮會跳動就是意識氣還運行的太重,睡覺的時候眼皮是不會一直跳的)

過程:一次最少30分鐘,通常剛開始會在15分鐘左右會靜下來,15-20分鐘狀態最佳,20-30分鐘意識會掉進思緒回憶,稍微重意識拉回來重新放鬆即可。

整體靜站的目的在於讓氣脈卸掉腦意識氣(熱的),讓靈魂真氣升起來(涼的),指標是30分鐘後,後頸跟手背會是涼的,這分別是
手背涼:運行靈魂真氣,心呈自然的靜、定
後頸涼:運行靈魂真氣,腦呈自然的靜、定

如果還是熱的
手背熱:運行意識氣,心呈硬壓出來的靜、定
後頸熱:運行意識氣,腦呈硬壓出來的靜、定


而在靜站的時候,背後的陰陽氣徑會調整拉動(左脈右脈),在你的靈魂真氣調整到清醒時也能運行氣脈之前,晃動也許會比較強烈,前後左右的晃動都會,就自然放鬆挺直慢慢調整,被拉動的時候就稍微重意識拉回來,放鬆挺直站好,把氣脈調整回自然狀態,時日漸久就會從15分鐘的靜定恢復到閉眼3秒就靜定了,要使用第三眼的標準是閉眼3秒就靜定維持至少5分鐘,有的人1天可以達成,有的人10年可以達成,這是先天氣脈的成熟度差異造成的(以及此世有沒有修心養性、有沒有過度重用腦意識造成的)。

站完後如果是靜、定的,你會進入一個’’無思緒’’的狀態,你還是可以觀察、做事,但腦意識會降低使用率,如果重新進入閱讀書籍、思考、研讀、回憶、煩惱、憂愁等等狀態,後頸跟手背還是會熱回來,只要熱了就是用到腦意識氣。

有此體會以後,就可以時刻檢查自己的狀態是不是自然的、正確的、修復的、滋養的,假如你要學習課業,要工作分析,你當然要使用腦意識進行研讀,你的後頸當然就會熱起來,但如果你是把腦意識用在煩惱憂愁,去擔心一些根本無法解決的事情,你就可以透過手指背去檢查氣脈的使用狀況,一個人在不定靜的狀態下,是不可能也無法做出適宜決策的,所謂煩惱憂愁不過是錯誤使用腦意識造成的累贅罷了,當你的載具(註1)運行的是靈魂真氣,你根本沒辦法煩惱,你根本沒辦法擔憂那些沒有解決答案的問題。

這樣的30分鐘練習是一個調整培養的時間,但平時作息也要少動用腦意識(氣),這樣進步會比較快,平常少動用腦意識氣,也比較不會吸到外靈(註2)跟濁氣(註3)。



疑問:
Q1:靜站體會到後頸、手背涼以後,這種無思緒的狀態是真正的定靜,這可以幹嘛?
A1:可以少有憂愁煩惱、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湼槃。

Q2:還可以打手槍嗎?
A2:可以,你站的次數越多,氣脈越是常運行靈魂真氣,你自然少使用腦意識氣,自然少使用魄力,你對喜怒哀懼愛惡欲的沾染就會減少,所以打不打手槍都可以,你自然而然就會少打了,進入一個隨心所欲打手槍,而不被小頭控制的狀態。

Q3:一直晃,怎麼辦?
A3:站久了,鬆久了,就不會晃了,如果當天重用腦意識可能就會比較晃,以後注意非必要就少用到腦覺魂的意識氣去處理事情就好。

Q4:有修持其它法門可以靜站嗎?
A4:如果有結手印、觀想等等的修持,氣脈原本走的意識氣就會改為靈魂真氣,靈魂真氣的能量是較高的、沒有後遺症的,但是原本修持的神通感應都會消失,如果是外靈通的感應者要多做三魂七魄跟氣脈研究後,再決定要不要改練靈魂真氣。

Q5:靈魂真氣在清醒時也能運行氣脈,久了以後是不是會恍神,以至於注意力下降?
A5:工作時工作,學習時學習,該用腦意識的時候就專心認真,就好像你在開車不可能閉目養神,你會撞車。

Q6:修靈魂真氣就是把睡眠時的修復功能,擴展到清醒時也有作用,可以這樣理解嗎?
Q6:是這樣理解沒錯。

Q7:觀想白光金光壟罩,能用於防禦一些密宗道法,但練靈魂真氣就沒辦法用腦意識觀想了不是嗎?
A7:首先幻想本身是沒有任何防禦作用的,有作用的是這個人的覺魂意識氣能量有沒有高於下蠱施咒的人的意識氣,如果你的意識氣能量本身就沒有下蠱的意識氣高,你幻想韓國瑜來拯救你也沒有用,靈魂真氣的能量一定是意識氣能量的兩倍以上,常人的意識氣約在100萬-150萬左右,能投生在人類載具的靈魂真氣的能量一定300萬以上。

Q8:可以共修其它念咒等等的法門嗎?
A8:意識氣是熱的、有思緒的,靈魂真氣是涼的、無思緒的,只要你原本練的法門是會清涼的,通常來說是可以共用的,但沒有研究過三魂七魄跟氣脈原理的人,建議不要自行添加本書所說以外的方法進去,花了時間就要能有所收益跟提升,不能往往復復不知道有沒有功效。

Q9:對於不專修的人,只想改善生活的人有什麼好處?
Q9:靈魂真氣具有修復的功效,除了內臟獲得滋養修復,過敏現象也會改善,如果能讓靈魂真氣滋養到臉部,自然會改善面部暗沉或過敏的問題,精神好了,心性穩定了,判斷正確了,人緣變好了,世俗生活自然能日趨益善。


註釋:
註1:「載具」本書作者認為人類肉身只是一個承載靈魂的工具而已,不是真正代表自己的本質的存在。
註2:「外靈」三魂七魄之中,沒有經過迴光返照過程的覺魂,會無法感應紀錄到地府(地球內部靈光團)的位置,導致流浪在地表成為外靈,變成一種沒有七魄的資料結構體。
註3:「濁氣」常見的是綠色、紅色、黑色,一種低頻率有破壞性的外靈氣(外靈濁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9 篇留言

Ctrl+Shift+W
原本想說這個靜站跟某些養身招式有些雷同,正想去比照其根源與原理;
結果看到 Q2 就笑了,這裏是你的小屋啊,不是場外啊[e35]

是說最近我剛好有在做類似的閉眼靜站動作,但閉沒幾秒就感到重心不穩趕緊睜眼,甚至最後乾脆退而求其次靠牆閉眼靜站,以確保安全感。
不曉得這個退而求其次的做法在大師眼中是否妥當呢?

07-19 18:28

佛精
之後心法篇會提到,會晃動是因為不純的意識氣留在氣脈造成的,不純的意識氣包含了喜怒哀懼愛惡欲的魄力,所以越是逃避 越是抗拒就會越晃,訣竅在於'接受',接受它會晃,它就比較不會晃了。

07-19 18:33

Ctrl+Shift+W
萬一前期晃得嚴重,晃到摔倒呢?也要繼續堅持嗎?這是不是又陷入另一個執着?
應該會有一些暫時性的替代方案吧?

另外,大師你可以用回應留言的方式,而不是另開一個新的留言,不然我會收不到通知XD

07-19 18:55

佛精
對耶,手機版沒注意到。07-19 18:58
佛精
有過意識修持的話都會有這種問題,過度使用腦意識的人也會這樣,工程師、研究者、策畫者都會有這個問題。07-19 18:58
佛精
眼睛改成3分眼可以改善這個問題。07-19 18:59
佛精
但最後還是要變成閉眼,不然有睜眼都是一種感應現象(看到、刺激到)。07-19 19:00
Ctrl+Shift+W
三分眼嗎?好的,感謝大師指教。

07-19 19:01

佛精
[e12]07-19 19:02
Ctrl+Shift+W
稍早試圖以文中描述姿勢試了一次,結果因閉三分眼會有思睡之感,最後索性逐漸閉眼。
然後就導致接下來的每分每秒都在搖晃...
即便大師說了初學時搖晃是必然的不能逃避反而要接納它,
但是... 身體下意識就是會想抓回平衡。
於是這段時間內不停地在調整平衡,還要舒緩因過度維持平衡而繃緊的肌肉。

另外,有關於文內所述:
「讓十指相捻,手心不用硬去貼合」、「維持雙手十指是捻合的狀態即可」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所謂的「相捻」具體是什麼,因此初體驗時就擅自擺了一個姿勢,如下圖: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QOZk59UAldpeldwrLK6iX9GcKcZPZ0EuEhysOAcIlwVcHGoWrmWwO7CI_9GKLgOMR5YOtZhTP0jiZKvpxAbc=w1366-h605#.jpg
(爲了省流量,於是選擇 webp 格式。但是 imgur 不支援,所以又搞了半天)
(同樣一段影片轉成 webp 僅 2.4MB,但 gif 要 15 多; apng 又要 37 多...[e28])


補充一點,由於我是赤腳站立的,因此若像立正那樣站的話,在搖晃過程中腳踝那塊骨頭就會撞來撞去,很不舒服。因此我把站姿稍微改變成腳尖併攏,腳踝留有空隙。

最後,晃到受不了時(汗已經開始用滴的了),我才慢慢坐下,慢慢睜眼,時間過得好緩慢,才過 20 分鐘左右... 看來這必須要慢慢訓練了。

07-19 20:48

佛精
圖片打不開,十指相捻就是如文章縮圖那樣,只是手心沒有合住,只有指尖腹是相貼合的,有的人手掌放鬆是會縮起來的,硬去打開它貼合又會重意識,不如讓指尖腹相捻就可以讓氣循環了,站不久可以買一個瑜珈墊或是軟墊,晃動太嚴重的人可以用意識拉回來一下,時間久了就不太會晃了。(如果日常太重用意識還是會再晃起來),我的工作桌是可以讓我站著工作的,所以平常就是維持靜站的狀態去工作的,腳痠了就坐下來休息。07-19 21:08
佛精
要用指背檢視後頸跟手背是不是涼的,如果是熱的就是意識氣,每一次的調整都要做到位比較快累積成果,常靜站的人會慢慢的不喜歡聽音樂(會覺得很吵),只是習慣打電動而不是喜歡打電動的人會突然出戲,覺得在浪費時間。總而言之就是,恩,多靜站。07-19 21:14
Ctrl+Shift+W
剛剛試了一下手機版還真的沒有圖片orz
總之無論如何,我最初的理解是錯的(我以爲類似十指交錯那樣)
然後看了這篇文章縮圖後我就明白了。

對於「站不久可以買一個瑜珈墊或是軟墊」這句話,意謂著其實也可以用打坐的形式嗎?
不然站在軟墊上感覺只會更不穩而已[e35]

07-19 21:16

佛精
坐的方式容易讓一些氣脈沒走到靈魂真氣,站的練起來的變化會比較明顯,明顯的變化會讓人比較持之以恆。07-19 21:23
佛精
我自己是站瑜珈墊-v-,所以,每個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試試看。07-19 21:24
Ctrl+Shift+W
瞭解。看來細節部分還是因人而異的,我再多多探索。
感謝大師不厭其煩地講解[e5]

07-19 21:27

佛精
[e5]07-19 21:34
梭哈司令
靜坐時盡量不要閉眼 靜站反而相反 是為什麼呢?

07-20 01:07

佛精
因為之前沒有整理出用手指背,檢視後頸跟手背的方式,來確認有沒有做正確,而且坐著閉眼容易陷入意識思緒,對沒有靜站基礎的人容易練成腦意識氣,如果靜坐閉眼可以達到後頸涼、手背涼,閉上眼睛也是可以的。07-20 01:30
起司蛋餅
腳併攏時會不舒服,這樣還要繼續維持這個姿勢嗎?

07-22 00:50

佛精
不要這麼貼合,就比較不會因為擠壓而不舒服。
如果是病痛造成的不舒服,那就沒辦法透過靜站的方式來調整氣脈了。07-22 01:09
起司蛋餅
了解了,感謝大師講解。

07-23 00:39

佛精
[e12]07-23 00:41
起司蛋餅
再問個問題,心要如何呈現自然的靜、定。 這兩天試著靜站,結束後手背依舊是熱的,但後頸卻是涼的。

07-23 01:24

佛精
這個問題是在《障礙篇》恐懼會提到的問題,我當初突破這個現象的方式是"切確的體會到自己只是思維上理解自己對死亡的恐懼,而不是實際上超越了對死亡的恐懼"

當時具體的狀況是這樣的,有其他更直接的方式來調養氣脈,即使做了很多的安全措施,真的去執行的時候會讓人覺得自己會死(這系列的方法不會在網路上公開,也不會經由我親自教授),那時候我切確的體會到"恩,我要死了,要嘛超越,要嘛去死,我不管了,做就對了",那時候我最後一個念頭就是'我會死',然後突然間,我繼續執行那一系列調養氣脈的方式,突然間一個臨界點跨越了,'我會死'這個念頭消失了,親自體驗過'跨越對死亡的恐懼',從此以後沒有事情再讓我感到恐懼。

手背會熱是心不定靜,這是長期壓力跟自我譴責造成的現象,歸根結柢是來自於本能對死亡的恐懼。(痛哭過後也會心定靜,情緒壓抑造成的心理病態會導致心無法定靜)

思維上能夠理解對死亡的恐懼,但直面死亡時才會發現自己本能的求生慾望一直在操控著自己,具體的解決方法是(依次序的過程)。
07-23 02:12
佛精
1.體會過腦靜定(頸涼),以及超越眼意識的鎖控(睜眼看蘋果直到眼酸淚流)
經過這個過程的人,除了可以慢慢卸下腦意識氣習慣性走眼根氣脈,以及卸除腦意識氣殘留眼根氣脈的現象外,由於超越了(實際體會並跨過)'我對瞎掉的恐懼'這件事情,手背也會暫時涼下來(超越恐懼後手背都會涼下來)。

訣竅在於'超越恐懼不是靠理解的,而是靠實際體驗的',我想任何可以讓你實際體驗到超越對死亡的恐懼這件事情的方法,都會是有同樣效果的。(當然,你不能真的去死,載具損毀了就什麼都沒了)

2.接受眼前的現象。
要想把殘留在生物本能中,對死亡的恐懼卸除,並且停止累積恐懼。
訣竅在於'接受眼前發生的一切來自於自我(覺魂意識)的無能'
這不代表要逃避或是自我放棄,而是'我接受我的無能,所以我負責到底'
只有接受它,才有可能誠實,誠實才有可能真正的負責,並且獲得'超越的力量'的可能性(入門票)。

3.放下眼前的現象。
當你接受了眼前的現實,並且負責後,有的人會因此陷入無盡的迴圈,產生一個
'全世界的苦難,都是我的責任'的現象之中,
這是由於切確的體會到了'我還能看到這件事情存在於我的認知中,代表我還會在意,我還有罣礙,我對這件事情還沒圓滿'
圓滿的事情不會出現在自己的人生中,圓滿的事情會'消失',你會看不見它,因為它已經成為了你的一部份,你是永遠不可能直接見到自己的,只能透過鏡子產生的幻象去揣測真實的自己,所謂圓滿的事情也是如此。

接受'活著本來就是一件充滿苦難的事情,活著本來就是痛苦的',你會感受到一股崩潰而解脫的細微情緒流過你的心裡,你會發現原來你一直在追求的事情,成為了你的噩夢,於是惡夢成為了你,是你親手創造了自己的一切苦難。

於是,覺魂意識有了存在的意義,覺魂意識可以實現主魂靈魂的表達,覺魂小我成為了主魂高我的手腳,覺魂妄想成為了主魂真我的展現,直到這場已經安排的好戲劇演完,覺魂演員完美演繹了主魂劇本的精彩,然後覺魂圓滿了,覺魂止息了,覺魂成為了新的主魂。

從此祂如如不動,如來如是;拈花微笑,僅做如是觀。07-23 02:12
花月夜
請問在站的過程中突然有藍光在炫,是要直接睜眼還是讓它繼續閃呢?

07-28 15:52

佛精
銳利的 尖的 刺眼的,是意識氣(意識光),茫的 霧的 是靈魂真氣(靈魂光),看得到藍色是前三世有持續修持過什麼法門才會有藍色,建議是把眼睛睜開重新閉起來,如果持續出現,你在台北的話再幫你看一下是怎麼回事吧。07-28 16:28
花月夜
感謝大師指教

07-28 17:44

佛精
[e12]07-28 17:45
抹布
大師,我靜站幾乎每到五至十分之間,腳會開始發癢,試過穿褲子襪子或不穿,但還是會癢,這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07-28 23:11

佛精
擦藥,真氣循環久了就不會癢了,就不用再擦了。07-28 23:18
抹布
謝謝大師

07-28 23:40

佛精
[e12]07-29 00:37
惡魔Z
大師~靜站完腰會僵硬酸痛是正常的ㄇ

07-30 14:38

佛精
有的人腰 背肌肉太無力會這樣,只要後頸手背涼的就只是運動不足的問題。07-30 14:40
梭哈司令
大師 靜站過程中突然出現恐懼感 是正常的嗎?(閉眼是看到紫光)

08-02 01:44

佛精
後頸跟手背是涼的,就是正常的,恐懼是來自於拒絕面對某個現象時時會出現的情緒,我拒絕待在此時此刻,所以我恐懼,於是我要把意識投放在某處,去回憶,去思考明天要幹嘛。

如果有人不去轉移意識,不進入逃避模式,那這個人就會出現短暫的恐懼,如果你一直盯著恐懼,恐懼就會消失,或是你逃避,恐懼也會消失,這是因為不管你是去盯他,去逃避他,你都是在用意識去做什麼,在用腦袋。

你睡著的時候不會有恐懼情緒,因為那時候你不在腦袋裡(有意識的做夢就是腦袋停不下來)

無意識的靜站,就是讓靈魂真氣運行,手背跟後頸會是涼的,乃至於有一天全身都是涼的。

真氣是不像意識氣那樣有七魄的(喜怒哀懼愛惡欲),靜站的時候如果卸掉大部份的意識氣以後,就會沒有情緒,只有一種存在著的感覺。

所以平時除了要減少累積恐懼(減少逃避),靜站卸掉了意識氣的時候,同樣的思緒或情緒就會出現,卸完了就沒了。

但是如果你持續去追著它,去思緒它,那就又循環滋養了這個意識氣,要用真氣循環,不要用意識氣。

只要手背跟後頸是涼的,這個方法出現的任何現象都是沒問題的。

當然,如果有特例,有人站半個小時腳就會斷掉,那就,這個人不適合走這條路。08-02 01:57
佛精
紫光是高能量的一種反應,可能是外靈的,可能是腦意識的,站久了就會被白霧遮住,要放軟腦袋,少思慮,不然真氣跟意識氣卡在一起頭會痛。

這種光面的人腦袋的意識氣都很硬,魄力會很強,神經系統容易緊張,喝花茶會改善神經緊張,但就對意識氣的調整,首要的就是不要去要求別人,只把意識放在自己的存在,這樣會進步的比較快。08-02 02:01
梭哈司令
明白了 謝謝大師

08-02 07:47

抹布
大師 我有時候靜站完會莫名的想哭 但是我的手背和後頸都是涼的 ,我也沒特別想什麼,就哭出來了,這是正常的嗎

08-02 09:37

佛精
跟恐懼是一樣的現象,壓抑造成的,哭掉就好了,但後頸手背必須是涼的。

熱的就別哭了。08-02 14:21
抹布
還有一件事,手背一手涼一手熱是怎樣的情況

08-02 14:11

佛精
就一邊的氣脈卸掉意識氣,一邊沒有。08-02 14:21
霹哩哩大爆炸
大師 我在靜站的時候膝蓋的關節會不自主的一點一點的縮起來會變成有點微蹲導致我要一直把意識拉回來把腿站直,有什麼辦法嗎

08-03 20:31

佛精
只要後頸跟手背是涼的,做任何調整都是可以的,我沒有遇過這個狀況,沒有現場看過不知道怎麼調整,你可能要自己多試試看各種方法。08-03 21:07
極熊
請問佛精 靜站時有推薦的音樂嗎? 我在靜站時腦中一直有思緒在浮現 平常要睡覺時也是很多思緒 之前有用過恆善的身心放鬆法的音頻可是最近被消音了[e3] 我該要如何去處理這些思緒呢? 是該從靜坐開始慢慢練過來嗎?

09-17 23:55

佛精
盡量不要聽音樂,就像要讓水杯的雜質沉澱,你要靜置,而不要有震動,當然些微的震動(音樂)可以幫助靜置的過程,但最終要完成靜置(體悟覺醒),最好還是保持安靜。09-18 00:12
不上Caltech不改名
大師 我靜站時有幾個問題 1.雙手合十好酸 2.會熱會流汗,我有過敏性鼻炎跟皮膚炎,會讓我癢,不過基本上是因為流汗的癢 3.靜站時可以默念六字箴言嗎?還是得放空?

09-18 22:07

佛精
1.那就放鬆但保持指尖相接觸,自然下垂到腹部或舒適的位置。
2.開冷氣,沒冷氣的話靜下來後,手指背檢查手背跟後頸是不是涼的,涼的就是正確的。
3.放鬆、靜默,讓思緒跟妄想沉澱下來,留下的就是真的,所以不要念咒。09-18 23:33
不上Caltech不改名
請問雙手為何要合十放在心窩處?雙肩要如何自然低垂到”肚臍或腹部”?

09-18 22:09

佛精
1.因為要讓氣脈循環。
2.放鬆舒適的位置,就是自然下垂的位置,如果有人放鬆手臂卻是把雙手舉過雙肩,他說這樣舒適自然不會痠,那也無訪。09-18 23:34
不上Caltech不改名
我主要是額頭兩側跟手肘貼至身體處還有背部流汗

09-18 22:10

佛精
室溫太熱的話可以開冷氣或想辦法降溫,睡著後人的體溫會自然下降,靜站時有定靜的話是比較不會流汗才對。09-18 23:37
不上Caltech不改名
感謝佛精大大Orz

09-19 07:58

佛精
[e12]09-24 22:18
DaWuLun
大師您好,今天開始嘗試靜站達兩次,但是會一直對時間耿耿於懷。
第一次嘗試靜站的時候,閉上眼睛沒多久,眼睛就自己打開了。沒有多想就繼續站,到最後感覺有些疲乏了,就結束了靜站;第二次也是這樣。這兩次,我都會對於"現在過了多久"耿耿於懷,觀察自己都是只剩下腳部的壓迫感以及手掌的灼熱感,結束都是後頸涼而手背熱。
我該設定一個鬧鐘嗎?還是有什麼沒有注意到的呢?

另外,想再請教一些關於姿勢的部分:手指背是指說指甲旁邊的地方嗎? 我手自然地垂下,不過只在上胸膛(胸口中間偏上),這樣要試著調整到心窩處嗎?還是自然就好?

最後,想請問出書的時候還能夠來這裡問問題嗎?謝謝

09-24 21:45

佛精
1.手指背就是,你手指的背面。
2.手自然放鬆垂下的位置就是好的,只是還是要讓雙手可以貼合,即使只有指尖腹貼合也可以。
3.心定不下來,就靜不下來,就沒辦法入靜而觀,沒辦法觀就沒辦法有了知。
4.大學 -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5.後頸涼代表思慮還沒過度運轉,至少氣有上。心不定的問題通常是不自在造成的,不自在是不做自己造成的,不做自己是不接受自己造成的。09-24 21:56
DaWuLun
謝謝大師開導,雖似懂非懂,但會仔細想想的

09-24 22:17

佛精
[e12]09-24 22:18
陳守洋
如果以同樣的方法改成靜坐,也有一樣的效果嗎?

10-10 06:08

佛精
有用,只是氣脈暢通之前,站著比較好通,就像水管凹折的地方比較少一樣。02-26 08:10
陳守洋
另外請教所謂後頸手背冷,是觸摸冷還是不用觸摸就會感受到冷

10-10 06:37

佛精
就像電線的電阻低,電流經過時,比較不會過熱,氣脈暢通是暢涼的,摸不摸只是體感的指標,那無所謂的。02-26 08:12
陳守洋
如果是觸摸會感到涼那我應該成功了,但是總覺得狀態不完善

10-10 06:39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這兩天試著靜站10分鐘,都有感受到脖子涼涼的感覺有風在流動的感覺,但是手背沒什麼感覺,頂多感覺到一下子又一點點麻麻的感覺,摸起來不熱但也不涼。

順便問個,我之前有段時間很長睡前冥想,有時候是盤坐,有時候是躺著,冥想完就睡覺,有一次躺著冥想,不知過了多久中間好像有進入一個漩渦還是隧道,處於一個奇妙的狀態感覺不到身體也感覺不到呼吸,因為感覺不到呼吸覺得是不是自己停止了呼吸要死了,覺得太過恐懼就停止了,隱約記得身體跟呼吸的感覺在我恐懼過後慢慢回來,後來好像就比較少冥想了

02-26 02:31

佛精
瞭解,我沒看到問號,所以不知道要回答什麼。02-26 08:14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第一個我想問的是,手背沒有溫度也算手背涼嗎?還是要像後頸一樣有東西在流動摸起來冰涼冰涼的感覺才算呢?

第二個因為我看到大師上面的回答有聊到超越恐懼,所以我想問的是,這種體驗跟你說的一樣嗎?如果當時超越對死亡的恐懼持續冥想下去會練出什麼嗎?還是真的會死因為自己亂練?


感謝大師

02-26 11:21

佛精
1.不熱,就是有用的狀態;熱,就是有阻塞或是意識覺知在引導產生的現象,只要不熱就是對的。02-26 13:22
佛精
2.只要不是用意識引導的方式(就是只要不熱),通常不會有問題,用"通常"這個詞是因為目前不使用意識引導氣,而是讓氣自然調整運行的禪修方法沒有出問題過,可以檢查過敏有沒有好轉,或是心性有沒有比較不執著作為提升與否的指標。02-26 13:24
佛精
3.超越恐懼的覺知如果培養起來,就可以體會到"當下的情境、情緒"與"覺知"是分離的,"覺知"並不會有恐懼,是"身體的化學分泌產生的恐懼焦慮的情緒",一旦體悟"覺知"與"情緒"是兩者而不是一體的,便不容易再受到恐懼影響了。02-26 13:26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感謝大師解惑我大概了解了,如果有修行或是佛經的問題可以私訊你嗎?

02-26 13:41

佛精
可以02-26 13:48
龍魂
有些問題請教
Q1:靜站和靜坐都不推薦聽音樂嗎 冥想音樂那類的
Q2:靜站需要集中注意力在呼吸上嗎

07-06 22:29

佛精
1.就像要沉澱水杯中的細沙雜質,最好的方法就是靜靜地放著一樣。透過引導聲頻不是我推薦的方法。07-21 15:20
佛精
2.是可以的,直到有確實體會到靜心與不靜心的差別;就會對自己適用的方法得到信心,那就更有精進的動力了。07-21 15:21
江崇誌
請問佛精,從小就有白血病的人(現在稱血癌)至今已60歲,是否可以 靜站

12-05 07:00

佛精
直接練 自發功 比較快 。
另外也是可以靜站的。12-06 00:00
江崇誌
佛精大大。
很高興看到您的回覆,剛靜站完,自發功是指?
另是否有方便私下 向您請教的方式,感謝。

12-06 00:05

佛精
私下有空的話都可以。自發功的話,去買林孝宗的書來看,有很大方向的解釋了。12-07 15:16
熙倪乃
請教大師:靜坐時容易產生妄念,應如何做比較好?心中默念阿彌陀佛時會好一些,但常常唸一唸就又產生雜念。

(明日來試試靜站,謝謝大師)


09-01 21:56

佛精
專注在一個不起伏的目標上的話,意識便容易飄移到妄想上 ; 專注在呼吸這種會起伏的目標上的話,意識就比較不容易飄移到妄想上。所以專注在呼吸起伏,並且在產生妄念而自覺後,稍微活動伸展一下身體,再回到禪修觀呼吸的姿勢上,就可以有比較有效率的進步。09-01 22:10
熙倪乃
感恩大師不吝賜教,明日再來試試看,阿彌陀佛。

09-01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pbug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論》修持就像運動,你... 後一篇:《方法與心法》方法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