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II完結雜談與數不清的感謝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9-07-19 11:47:00│巴幣:1,254│人氣:551

這次反過來先上圖,炎熱的天氣能穿泳裝的都穿泳裝吧,(索米是陪練複製人)

這段時間很高興看到少前版上多了許多風格不同的作品,大家都是為了喜歡的角色而努力,也希望這幾位耀眼的新星能在這條路上奮鬥不懈。

為了寫二手索米這本書,我在查閱資料和修改文章上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尤以文字潤色特別耗神。

雖然挺累的,但我更希望每一名登場角色都能因此栩栩如生,對於每個角色還追加了不少個人特色,就好像RFB的至高槍彈在形容上一定是五光十色有如煙火一般、內蓋夫有黑色荊棘與冰火效果的機槍子彈等等。

關於第二部的出場角色,最喜歡的RFB、K2都下了很大的心力去描繪她們對神代的感情,克總和格琳娜也各自繼承了第一部的人設,也為了讓戲給新角色而退居幕後,卻也在有限的出場時間中分別發展出相當不錯的感情戲。

至於第二部新出場的角色中,內內無疑是最出色的,但我個人也很喜歡薩雪蘭這種壞到骨子裡的反派,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出現反轉呢? 希望能把這兩個角色都越寫越飽滿。

和弦天真可愛,個性也討人喜歡,第三部也會逐漸增加戲份,這點請敬請期待。

三名白色人偶屬於後期追加的角色了(Code FN: 喂!),原本打算寫七個把七原罪加進去,但這設定實在爛大街,乾脆改為她們四人在追求XM3和內蓋夫才有的名字與皮膚,也好延伸後續的劇情,而且能夠自由切換外貌和技能真的很酷(自以為)。

除此之外,帕拉蒂斯的非正規人形還有S.A.T.8小獅子和小埋配音的柯爾特左輪、DSR-50、MkII屬於較為影薄的角色,除了小獅子正在偷偷執行非常重要的任務以外,其他人是我寫作上的疏忽,往後會想辦法補充這幾人的故事和設定。

簡緹婭作為漫畫主角,是我意外越寫越喜歡的角色,她不僅不是老套的主角后宮,而是有強烈自我意識的女角,設定上繼承了夢碎小隊的水彩,背負起精神續作的重要角色,在第三部也會有更多表現,在大結局中也將與神代對決。

Model L的真身在三十五回中也算很明顯了,用符號當作講話方式很可愛,原本預計讓她很早登場,結果因為第二部神代冒險的同伴必須以K2、RFB為主,所以延遲到拍賣會上才登場,快結尾了才在氣象塔透露出真實身份。

芬芬/FAL也是前期讓戲給內蓋夫、中期讓戲給K2和RFB,直到後期才有機會出場,作為前妻人設肯定要和三隻兔子有明顯的區別。

所以RFB................

神代的老化症狀絕對不是我忘記了,而是因為我在很多地方嘗試加入都會打亂劇情的走向,所以要到第三部的第一回才會一口氣爆發。

對於一直期待這個伏筆的讀者們深表歉意。

幾個月前我參加了POPO舉辦的作家班,具體名稱有點忘了,發現幫角色找生命意義與主題曲真的很重要,一定要讓筆下角色能大聲喊出自己想要什麼啊!

不過當我看到作家班上很多同學都還只是學生,讓我這名二十八歲的社會人士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老了。

距離自己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居然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嗎?

十八章的格琳娜也是我對初戀的告別。

.........但我不服老啊!

隨著時代變遷,鍵盤取代了筆尖,我每天總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多少個夜裡的無聊孤獨,沉浸在腦海中的故事與幻想,寫作固然是快樂的、也是孤獨的,但一定是幸福的。

人生有許多快樂的事情,但隨著一天一天長大,一定要學習面對困難與無奈,並勇敢的跨越挫折和痛苦、甚至是離別、甚至是生老病死。

這也是對我對人生的看法與寫照。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巴哈不適合發佈這部非主流作品,但我相信透過神代和三隻兔子的愛情故事,一定有人能看到這些隱藏在小說中的人生體悟。

原本打算寫一個輕鬆小品,結果到後來簡直比陰陽師系列還要難寫,幸好有一群忠實的讀者們始終不離不棄,這一系列才能達到三十三萬字這麼驚人的數量。

雖然寫作過程中有不少人離去、也有新讀者陸續加入,但我都十分感謝所有曾經閱讀過這部作品的人,因為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多達三十萬字的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

自忖為匠心作家,一往無悔。

最後是關於出實體書的一些意見徵詢,我想收集一下大家的意見,因為一本書的字數與頁數有限,要收錄整整四十萬字的二手索米是不可能的(包括第三部估計的十萬字,預計有三分之一的大結局是只收錄於實體書)....

你們會希望以四本一套的方式推出? 還是只收錄最後十萬字的第三部?

預計隨書附贈書籤,等一下,出四本豈不是要畫四張封面......只能希望太座那裏能多審核一點經費(眼神死)!!

如果今年還能再舉辦一次少前ONLY,我一定想辦法參加,拉上家裡的公主大人負責Cosplay。

感謝所有陪伴我的讀者們,每一個GP/留言都是我最珍惜的寶物,第三部的大結局也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解鎖的FAL和神代前傳正在撰寫中,相信過個兩三天後應該可以順利上傳。

可以的話,也請告訴我第二部最讓你們印象深刻的角色吧。

我是飛空動煙雪,我們在第三部不見不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手索米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翔君
總之,恭喜完結
我很尊敬,佩服所有能夠確實將自己腦中的幻想化為實體,並呈現在所有人面前的作者
不像我整天想想想寫寫寫,卻總是缺乏放出去的勇氣……
如果之後會在場次上出實體書,我會盡我微博之力支持
by從陰陽師就開始關注但消失了好一陣子最近才開始看這個系列的在下(#

07-19 12:04

飛空動煙雪
謝謝翔君的鼓勵,因為陰陽師已經停更很長一段時間了,那本書我是心有餘力不足,今天一看你的作品是真的驚為天人,很少看到有人行文如此流暢,又非常有實體小說感覺的巴哈作家,請你一定要鼓起勇氣開始連載(GP奉上),這邊到時候出書一定會在巴哈上告訴大家,再次向你致上數不清的感謝!07-21 00:19
香蕉王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內內吧 期待前傳和第三部~

07-19 12:10

飛空動煙雪
內內真的很深情,前傳也感謝香蕉大的重裝火力支援! 07-21 00:13
米飯
先獻上GP,再來說話,這是我一貫的風格
但還是恭喜你寫完了第二部,雖然也很想明年去少前ONLY見你,但礙於學生身分跟家裡因素,無法前去,不然會直接收下一套回家看,而大大妳也算是我的啟蒙導師,也謝謝你向我提出了一些在寫作上的指導(鞠躬

07-19 13:00

飛空動煙雪
感覺也認識米飯好久了~當時知道你要開始寫少前小說也是很驚訝,追到現在真的進步飛快,也希望越寫越好,說啟蒙導師真的愧不敢當,到時候如果真能順利出實體書再提供線上訂購和寄送服務吧!(如果沒有抽中的話)07-21 00:22

最有印象的應該是Model L吧,原因很簡單,因為她身上好像,也有設定

07-19 13:01

飛空動煙雪
Model L在三十五回已經透露得差不多了(如有看第一部),她就是....!!07-21 00:14
香蕉你個芭樂
完了 前面沒注意Model L
我都把注意力放在三本柱上
如果結局要出實體書 那一定買

07-19 13:07

飛空動煙雪
Model L其實暗示過了,三十五回的時候應很明顯了? 三本柱都超級喜歡,到時候快出書了一定會通知你![e1]07-21 00:15
紅夜
第二部完結了 辛苦你了 在這先奉上GP 第二部在劇情上更豐富 有蠻多轉捩點的 非常期待第三部的到來 還有若真要出實體書 我一定給錢支持你 讓你薛一波w 若有下次ONLY的話^^

07-19 13:18

飛空動煙雪
也超級感謝SCP-217一直以來的陪伴,每次看到你留言都很激動,第二部在劇情上真的下了很大功夫(第一部前期都是輕小說風格),出實體書的時候一定會通知你,現在正在和各種畫師接洽ing07-21 00:16
路過的邊緣人
你想對RFB做甚麼

07-19 13:44

飛空動煙雪
我錯了,嗚嗚07-21 00:07
清閒
恭賀第二部完結 有訂閱只要看到有更新就馬上來看的讀者 故事真的扣人心弦 期待您能持續創作下去~

07-19 15:54

飛空動煙雪
超級開心能看到這樣的評語,第三部一定會更加精采的!07-21 00:05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和點心

07-19 20:02

飛空動煙雪
不辛苦啦 但茶和點心我就偷偷拿走了07-21 00:05
Mond
(○´∀`)ノ♡

07-19 23:02

飛空動煙雪
接住心!07-21 00:04
閃銘
再次恭喜完結啦~第三部也請繼續加油喔~
其實挺佩服能夠把自身經歷和體悟寫進小說裡的人呢
嘛~如果能申請到經費(?)的話果然還是希望全出呢
印象深刻的角色的話...應該還屬簡媞婭吧 有自己的一套原則但又不會在關鍵時刻不知變通

07-20 11:07

飛空動煙雪
謝謝閃銘再次前來鼓勵和分享想法~為了索米老婆第三部一定繼續嘔心瀝血持續創作,一些體悟在文戲的部分都有寫進去(但也是抒發比較多),希望這回能趕上ONLY,簡緹婭我真的是越寫越覺得這個角色很令我佩服,算是走出了自己的路子 (原本還比較喜歡和弦wwww)。07-21 00:25
OguraYuki
加♂油

07-20 20:36

飛空動煙雪
謝♂謝Woden的鼓勵!!07-21 00:04
血練天
如果可以就全出吧!
第三部加油

07-20 22:45

飛空動煙雪
感謝提供想法,可以的話也是希望全部出完,讓三隻兔子+FAL一人一個封面07-21 00:04

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大大的小說 但是大大的寫法讓我迷上了索米 不管是劇情 還是鋪陳埋伏筆 角色的細膩 都感受的出來 如果有出書的話我一定會支持的><

07-22 17:03

飛空動煙雪
真的很謝謝索米醬能喜歡上這部作品,不好意思隔了幾天才看到你的留言,能看到這樣的感想真的非常感動,因為我一直希望索米、RFB、K2和故事劇情都能深植人心,等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會在小屋公佈,希望未來也能持續關注二手索米和垃圾指揮官喔![e12]07-24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