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尖端醫療的真相:你安全嗎?》

作者:likwueron│2019-07-18 21:05:17│巴幣:6│人氣:118
最近看的
嗯,有點麻煩
我基本上還是贊成減少管制的,但是,顯然這其中出了一些問題。

本片是一個描述一些醫療器材對人們造成負面影響的紀錄片。
一如往常的,的確,不肖商人總是一邊說著自己創造多好的未來,另一邊又用邪惡的產品毀壞世界。
至少,如果你是受害者,這方面的的感受會很深。

但,我仍有個疑問:更多管制真的能減少有問題的醫療器材嗎?
你可以注意到的是,美國也是有各種監管措失。
而它們也如同經典故事一般,容易被腐化。

如何在減少管制的時候,又有效震懾不肖商人呢?
我回想到古老的年代,也沒什麼管制。
而代價,似乎正是這些人,被憤怒的鄉民圍起來,以玩弄巫術之名燒死。
這是一個很高昂的代價,但如果提倡不管,自然就要權力下放,總不能一邊不執行正義,另一邊又不準別人執行。

基本上,這總做法還是無法杜絕什麼。
單純的就是,真的把壓力給那些人:你不是死後才被上帝審判,而是會馬上被鄉民送去見上帝。
另一方面,之所以這麼提,還是因為,管制是有邊際效應遞減的問題。
從美國的那種,或許是50%的管制,上升到更理想的,比如70%,其成本肯定會比從0%到50%還高。
而且,人們總是不滿意,追求的是完全不該有這種事。
這也是中央集權的一大問題:人們習慣出事後,政府要做什麼。
為何不,出了事,讓人們能做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63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可能是因為出事就讓人做什麼會變民粹吧?

07-18 21:29

likwueron
這是一種「對價關係」,管制其實是保護商人,因為這樣就有藉口說:我有管制,所以我也會好好處罰犯錯的人,你們不要隨便用私刑。
今天說要減少管制,那也只能容許私刑了。07-19 07:26
竹林
政府必須依法行事,但美國有太多由財團資助的遊說團體了,操弄政治操弄廣告同時也操弄著民眾的想法。
「真正的壞人,外表是完全看不出來的(下略」
任何時代都有能煽動人民的手段,現在是,過去更是。
我們對於這個事件的憤怒感很有可能就是被煽動的,而目的是為了遏阻某些更大的利益損失的發生。我是這麼認為的。

07-18 23:13

likwueron
不要用理性掩飾你的無力07-19 07:23
Sticky Fingers
美國警察越難管的地方
通常對民眾的槍枝管制也會越鬆
已經算很給平民機會了吧?

07-19 07:36

likwueron
嗯,這其中的比例,很難評估。
但看過這些事之後,我痛苦的想到,只減少管制是不好的,這顯然是讓社會倒退回中世紀燒人的狀態。07-19 19:16
竹林
理性也好,無力也好,我的行為和想法都是真實的,我可以引以為傲。
但是我所敘述的也是現今發生在那裡的事實;事實的特性是無論你相不相信,它都依然存在。
無視或迴避事實並非達成理想的方式之一。

07-19 12:52

ReinBb
1.關於你所說的「私刑」,我並不是很認同,畢竟我們現在能安穩地過生活,都要拜法治社會的功勞;而現今如果容許私刑的存在,那將會開始打破既有的正常秩序,到時候真的是「正義的私刑」嗎?還是淪落成犯罪的正當化的藉口,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2.鄉民並非都你所想得一樣,現今有理性判斷,並且懂得尊重他人的知識份子仍在少數,否則台灣也不會有一堆無腦的粉絲追隨某個特定候選人,我想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今天假設你只讓鄉民由他們所觀前去執行正義,那麼政府、媒體,甚至是財團、商人就易於使用傳播媒體控制住、封鎖住特定思想和消息。因此一個適當的政府、法治的社會仍有他必須存在的理由,而並非只因一些勾結、弊案便一竿子打翻整個過去先人所構築出來的制度;但是這也不代表你不能反對現有的制度,我只希望你能將整體的想法先行自我圓整後,再提出來會比較好!

07-22 09:30

likwueron
為何我不能把圓整的想法交給你處理?07-22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儒學不行... 後一篇:從搖籃到墳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