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阿一不解謎、美雪不著陸、劍持不升官、高遠不逃獄」

作者:素月樓│2019-07-18 19:24:19│巴幣:10│人氣:621
「東宮不落地、吞佛不靠岸、神鶴不上崖、棄天不下凡」

霹靂靖玄錄這部戲一開始,南域的琴狐就道出這武林四大奇案,感覺有點致敬柯南…

而我模仿這四句話,將《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裡,讀者應該覺得最疑惑的四件事情列出︰

首先是第一點,或許大家認為阿一破了兩個案件,早就違背不想再解謎的誓言。
但與少年版時期不同,37歲的金田一一,確實是只想當個普通的上班族,解謎可能只是出於繼承爺爺的血統作祟的自然反應。

第二點,擔任空服員的美雪,作者一直讓她到處飛來飛去,只偶爾傳訊息給阿一,何時會著地露臉沒人知道。

第三點,歌島渡假村事件裡,阿一打電話給劍持勇,居然還是稱呼他「劍持警部」,明智已經成為警視長,阿勇沒有升官為劍持警視實在有點不公平。

最後是第四點,高遠遙一會這樣乖乖待在牢裡嗎?我不認為他真的逃不出去,應該是有所盤算,雖然不知所謂「十二神」的全貌何時會全面披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 37 歲之事件簿|名偵探柯南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劍持有可能只是阿一叫習慣而已XD

05-28 15: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パタパタママ... 後一篇:令和時期的灰姑娘首發驚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