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追尋篇章】窒息的魚

作者:夏夜凜風│2019-07-18 16:32:11│巴幣:8│人氣:110
  睜開雙眼,熟悉的溫暖擁抱住我。
  逝去眼角的淚珠後,我撐起柺杖,費了好一陣努力坐到了窗邊。
  我知道自己做了一個夢,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對於自從上了大學後便不再做夢的自己來說,這的確是一個值得記錄的夢境。
  甩了甩昏沉的大腦,我將視線拋向遠方的城市。


  從小,每次只要做夢就一定會是預知夢。雖然不能知道時間遠近,但只要夢中出現的事物就必定會實現。因此,我其實不是很愛做夢。
  但這次的夢,我卻格外喜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不是預知夢的關係。


  身為一名絕症患者,我選擇了安寧療法。拋棄求生的意志,我住進了這間蓋在小島上的安養院。而在這間安養院內,我最喜歡自己這間病房。
  我喜歡這間病房,不是因為我可以透過窗外那顆逐漸凋零的楓樹來倒數我的生命,而是因為在這裡,我那有如風中殘燭的生命,可以在破曉時分被充滿生命力的鳥鳴喚醒。
  雖然窗外那顆逐漸凋零的樹,對大部分的病人來說都不是好兆頭,於我卻不以為意。


  每天相信三件不可能的事是我的例行事務,畢竟對於一個將死之人來說,相信狗會對話或掉到地上的鉛筆會被吸進黑洞裡,何嘗不是件壞事?
  只有一件事我不曾相信:我的病會好轉。
  但在作完這個夢後,不相信的事變成了三件。


  也有人問過,難道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你願意努力活下去嗎?
  其實是有的,曾經有個女孩,一個好似朝陽一般照亮我生命的女孩。她的存在,點亮了我的世界。
  她的年齡比我小,卻比同齡的人都成熟。當其他人忙著自拍打卡時,她選擇為自己的未來投資努力;當其他人選擇了正規教育殺時間混文憑,她選擇自學且比所有人都努力;當其他人忙著算計他人時,她選擇對周遭的人真誠以待。
  我們都嚮往城市生活,只有她嚮往著去偏遠地區服務,甚至不惜犧牲自己休閒的時間去學習當地的語言。
  她一直都很努力,我也一直都在她背後注視著。令人悲傷的是,無論我有多努力,我都只能望著她的背影漸行漸遠。
  終於,她離開了熟悉的人事物,轉而追求自己的理想。



  在她離開數年後,我決定起身去追尋她的腳步,追尋那道破曉之光。
  雖然過程已記不清,但偶爾,追尋她的過程仍會映照在夢中。即使不是完全一模一樣,甚至有些部分是完全不同的,我還是會思念那段旅程與這些夢境。
  縱使結果並不完美,它仍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份記憶。


  雖然這個夢境真實的讓人疑惑,但內容卻挺不真實的。
  正當我準備起身去室外透透氣時,一陣劇痛從腰內傳出。自從被診斷出有胰臟癌的三個月後,這種痛便如影隨形的跟著我。那是個以椎心之痛來形容都不為過的痛,卻是每天的慣例。
  隨著生命的倒數,這種痛的次數也隨之增加。


  不,我並不知道痛苦的次數跟生命的倒數有無關係,但總不可能視為我的身體在逐漸好轉,對吧?
  我坐回床上,放棄想出去的念頭。待刺痛好轉之後,我擦乾額頭上的汗,再次躺平。
  我羨慕她,羨慕她可以不受任何拘束的去追求夢想。為什麼我卻必須躺在這裡,每天能做的事情只剩下倒數我的生命?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每個人的起跑線都不同,就算贏在了起跑線,最後還是只能看著其他人漸行漸遠。
  所以我個人是不太推崇贏在起跑線的說法,畢竟不論在起跑線上贏了多少,在終點時輸了就都失去意義了。
  也別跟我說什麼過程比結果有意義的鬼話,過程付出了多少只有當事人知道,誰知道在終點跌倒的那個人不是演員。世人關心的終究是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的人,那個人才有被關心與利用的價值。



  真是諷刺。
  自從來到這裡後,我少了能跟我說話的人。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開始學會了在腦中說話。不過這就像深淵般,沒有條繩子拉我,我的努力終究會有用完的一天,然後放任自己掉入深淵。
  而每次陷入低潮時,靠記起她的背影來振作的效果也越來越小。也許終有一天,念記她的背影不會讓我有振作的念頭,只會讓我更加痛苦。
  當然我個人是不期望那天的到來。


  或許我根本活不到那天。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不知為何這個念頭會令我感到安慰。


  木柴一旦被抽離火堆,便會逐漸黯淡冷卻。人一旦離開群體,也就開始逐漸的黯淡。
  就像在我的世界裡,我看不到任何東西一般。
  噢,只是我忘記睜開眼了。
  噢,只是我忘記如何睜開眼了。


  闔上雙眼,放下其中一感後,餘下的四感變得更加敏銳。
  在樹梢高歌的鳥、圍繞著島的海水、窗外吹入的微風,這一切的一切,都好熟悉。
  就像那一天,我在堤防上遇到妳的那天一樣。
  這一次,換妳去追尋了。
  我會在堤防上等妳,靜靜的看著妳踏出的每一個步伐。


-

慶賀第一部完結的連載(?)五部曲。
同學在17年傳了這五個題目給我,我寫了兩年終於寫完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hE... 後一篇:光之八千美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