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兒子聲音起不了回音》

作者:ღ茉律│2019-07-18 14:55:07│巴幣:2│人氣:215


這故事是真的。
  
我兒子的聲音起不了任何回音,這我們大概在他四歲時才注意到這件事情。

我們一家當時去了附近的公園玩玩,回程的路途經過了一個隧道,因為我一直都覺得回音是一件很有趣的現象,所以我直接大喊「哈酷納馬它它」,真的很大聲的那種。

接著回音也立刻就傳回來響亮的哈酷納馬它它,這逗得我兒子笑得合不攏嘴,接著我兒子也試著叫了幾聲,但什麼回音也沒有,猶如平時寂靜般的那樣,我看了一下我老婆,她似乎還沒有注意到,「你再試一次呀,一定可以的!」我這麼說,我兒子也照做了,但還是一樣,什麼聲響也沒有。

他就是沒有辦法產生回音,我也覺得很奇怪,但我們後來心裡都默契地絕口不提這事;當晚回到家中時,我老婆他又把自己鎖在浴室裡頭好幾個鐘頭,我能夠隔著牆壁聽見她那泣不成聲的哽咽,只是她怎麼樣也不肯讓我進去。

幾年後,我老婆決定讓我們兒子在家自修,因為我老婆就是個老師,所以我也不必跟她爭什麼;「其他小孩很可能是歹囝仔」每當我們兩對教育意見有所分歧時她總會這麼說「我這是為他好」。

我們兒子其實一個朋友也沒有,我覺得我老婆太過度保護他了,我們兩可以說是兒子這一生唯一的朋友了。

想當年我老婆怎麼樣都沒辦法懷孕,逼得我們不得不嘗試試管嬰兒,好不容易經過數月的努力,我的老婆才終於懷孕,九個月後我們的兒子就這麼出生了。

其實他聲音起不了任何回音也不是頭一遭怪事,還有天晚上我想培養我兒子的閱讀能力,我就順便對著檯燈開始玩動物手影,我兒子覺得這非常的有趣,所以他也想試試,我微微抓住他的手指,帶著他做出一個麋鹿的手勢,然後再把手挪到檯燈前。

就在這個時候,我倒抽了一口氣,因為我什麼都看不到,我的兒子居然連個影子都沒有,這真的太不合理了。

老婆她這些年來幾乎每個夜晚都會一個人在浴室裡啜泣,並不是什麼太新奇的事,所以我知道我老婆他肯定又在浴室裡了,我隨即敲敲了浴室的門,想告訴他我的新發現,但此時我卻發現浴室裡連點細微的哽咽聲都聽不見。我叫了幾聲老婆,卻毫無任何回應,我匆忙地拿起了螺絲起子,經過幾分鐘與螺絲釘的苦戰後,才終於把門撬開。

我看見我老婆躺在浴缸裡,浴缸中的水早已被她傷口所流出的鮮血所染紅。

一旁還有一張小紙條寫著:

「老公,希望你能原諒我,我實在無法繼續過這樣的人生了,我們的兒子早就死了,他兩歲時便死於癌症了,當時醫師告訴我你的幻想是你還無法面對喪子之痛的過程,一段時間就能恢復正常了,事實上你卻從來沒有走出來,一直堅信著他還在世,這些年來我必須陪你佯裝成兒子還在的樣子,我真的很累很累。抱歉了,我真的再也無法過這樣的日子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痛飲狂歌
沒有回音還有點新奇的可怕,沒有影子的時候就知道是死的了,所以反而不太震驚。

07-18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曾是一...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黑貓探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