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驀然回首#8

作者:琉璃星晨│2019-07-17 15:35:40│巴幣:2│人氣:97

驀然回首#8


夏沚最吸引人的,就是它那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層層打上潔白的沙灘,那具有規律又不甚規律的浪聲,是最天然的催眠曲,海風拂過,鹹鹹的味道,又是那麼涼爽。

旅館距離海邊很近,只要打開陽台就能走到沙灘上。

伴著浪聲,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透過被風吹起的白紗,落在相擁而眠的男女身上,一個俊俏耀眼,一個甜美優雅。

那雙微微上揚的桃花眼緩緩睜開,映入眼簾的,竟是一隻毛茸茸的小腦袋,白皙的小臉窩在他的懷中,睡得香甜。

她的身體小小的,身高甚至不到一百六,在他一百七十五公分的男人身邊,看起來就像可愛的娃娃,嬌小玲瓏。

悄悄地在她的額上烙下一吻,又蹭了蹭她的肩窩,他第一次這麼不想起床,偏偏有人就不希望他這麼幸福,還能有美人在懷。

所以、手機響了...

吵雜的鈴聲打破了這寧謐的氣氛,白燁厭惡的皺眉,不過為了不吵到還在酣睡的人兒,白燁只好鬆開沫妍,走到陽台。

「怎麼樣了?」剛醒的白燁,聲音低沉又富有磁性,他一手撥了撥凌亂的髮,回頭瞧了眼因為暖源消失,而縮窩著身體的沫妍。

「白偵探,鑑識科已經把資料都傳來了,我們已經發到你的電腦上了。」

「知道了,有嫌疑人的口供嗎?」

「目前只有郭家宏的口供,要一併發過去嗎?」

「好,麻煩了。」

「不會不會。」

掛斷電話,白燁先進了浴室洗潄,等他出來沫妍已經坐起身子揉著眼睛,整個人柔柔軟軟的...嗯!很想抱著搓一搓~

溫和一笑,白燁將那柔順的髮絲順好,輕輕摸過那軟糯糯的臉頰「醒了嗎?」

「我早就醒了...都你害的。」剛睡醒的聲音,一點威脅力都沒有,反而還有些撒嬌的意味。

「好好好,都我害的...」白燁差點被這副模樣的沫妍萌死,以免自己當不成正人君子,於是他決定轉移陣地。

「剛才鑑識科已經將資料傳來了,還有嫌疑人的口供,妳要聽嗎?」邊起身,白燁打開桌上的電腦,將東西稍稍略看了一遍。

「要,我要看。」小跑到白燁身邊,蹲下身仔細看著內容。

昨天找到的凶器,還有車子裡的方向盤,後車廂,還有染血的布手套,鑑識出來的只有死者血跡DNA並沒有指紋。

不過有手套的痕跡,看來兇手完全是帶著手套進行行兇的。

線索要斷了嗎?

「口供呢?」沫妍詢問。

「等下。」點開影片,郭家宏略顯粗曠的聲音傳出。

「為什麼抓我?我又沒有殺了那老傢伙!」郭家宏顯得十分激動,聲音迴盪在審問室。

「我們沒有說你殺人,只是想問些問題。」警察頭痛的扶額。

「那要問甚麼?快問!我還趕著回去做事!」他用力地擺了擺手,不耐煩的很。

兩警察面面相覷,其中一個開口:「你的職業?」

郭家宏瞪眼:「送報員。」

警察:「工作時間?」

郭家宏沒有任何停頓:「凌晨三點半到七點。」

警察:「每天嗎?」

郭家宏:「除了禮拜二。」

警察:「四天前禮拜三的晚上五點到七點你在哪裡?做甚麼?」

郭家宏:「忘了!不過那個時間,我大概都在睡覺,凌晨還要工作。」問到死者的死亡時間,刺激到了
郭家宏,他激動地站起來,過了一會又負氣似的坐下,雙手交叉胸前。

警察:「有誰可以證明?」

郭家宏一副像是在說「你是白癡嗎?」的表情「老子就是單身拉,你說誰證明?」

這表情激怒了警察,手用力一拍桌子「你給我搞清楚!你現在是以嫌疑人的身分坐在這裡,給我安分一點!」

郭家宏甚麼大風大浪沒看過?這點威脅對他根本不痛不癢。

警察忍下脾氣:「你是怎麼知道死者向員工借錢的事?」

郭家宏嗤笑:「這多簡單啊,這小區有誰不知道他到處借錢就是為了幫那小三買包?窮得連家都快
抵掉了還硬要去包養也真是不知好歹!

說實在的我都有點心疼他老婆,你說當初娶進門的時候淑婷對他多好啊!你說放著一個好好的女人
在家,自己花盡財產何必呢?」

警察:「你和他老婆甚麼關係?」


郭家宏不以為意:「我們也算是青梅竹馬,小時候她爸媽鬧離婚,哥哥跟爸爸走了,媽媽沒多久就走
了,我們也沒認識多久,她就又搬回她爸爸家了,我也不知道他們倆怎麼搭上線的,後來看見她就結婚了。」

警察:「她哥哥叫甚麼名字?」

郭家宏:「不知道,我和她哥不熟,就算他站在我面前我也認不出來。」他聳肩。

警察:「她哥哥現在在哪裡,你清楚嗎?」

郭家宏:「不知道,我就說我連他長怎樣都不知道,怎麼會知道他住哪?」對於這白癡的問題,郭家宏很不客氣地翻了白眼。

警察不管他的微表情:「你和他妹妹認識卻不認識他哥哥?」

郭家宏:「這有甚麼奇怪的嗎?」

警察再一次面面相覷,這奇不奇怪...他們也說不上來。

(琉璃亂入:其實認識妹妹不認識哥哥真的不奇怪,因為琉璃有個青梅竹馬,我和他很好,但我連他妹妹叫甚麼都不知道...虧我們還認識了十幾年...)

警察:「你和江淑婷還有聯繫嗎?」

郭家宏:「很少,巧遇時會聊個天。」

警察:「你知道她開了店嗎?」

郭家宏:「這有誰不知道嗎?我還時常去那吃中餐,不過那手藝不像她的,應該是她僱用的員工煮的。」

警察:「你和死者為什麼多次進行爭吵?」

郭家宏一說到死者就很是不屑:「這還用問?我和他從以前就看不爽了,這次他還拋棄淑婷,包養小三,我不跟他打上一架怎麼可能?」

警察彷彿看見了一絲希望,他們早已認定郭家宏這人就是兇手了,他的這一句話就像是他親口說出
了自己殺了白永澤。

「所以你和他打了一架,把他打死了!在放到家裡裝作入室搶劫是不是?!」某警察說得特別大聲,想
嚇唬嚇唬郭家宏,不過這點威脅還真是...沒點屁用...

「你們這群警察是耳聾了?你哪隻耳朵聽見我打死了那老頭?我是很想打死他沒錯,這兇手倒是幫我了結了他,我倒是挺開心的,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參與好嗎?」

「沒有線索就別來打攪老子,我要回去補眠了。」

沒有線索是真的,警察也不好留下他,就這麼放人回去了。

這口供並不是沒有線索,白燁瞇著眼又重複看了好幾次,沫妍就在旁邊陪著他,他看了多少次,她就看了多少次。

「你有頭緒嗎?」

「有點,妳呢?」

歪歪腦袋,沫妍還真的沒有跟人打交道的習慣,所以從郭家宏的證詞中,她其實沒聽出甚麼,就連他有沒有說謊她都沒看出來。

「...看不出來...」那有點失落的小表情,白燁摸了摸她的腦袋安慰她。

「其實我也不能說這樣看就能完全知道他有沒有說謊,但有幾個地方我能說他沒說謊,也能幫我們提供一些線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家庭|言情|婚外情|婚姻|財務糾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後一篇:琉璃的日常你/妳想知道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