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霧影》毛骨悚然鬼故事特集

作者:黑米BR│2019-07-17 00:06:39│巴幣:10│人氣:312
我的老家在陽明山半腰,每逢季節交替之時常有霧。雖然現在那裡十幾二十層的公寓大樓林立,然而二十多年前只有稀疏的幾棟別墅。院外就是濃密樹林,院內也是枝繁葉茂的矮樹。不遠的山腳下還有波光粼粼的小溪。

依山傍水,環境清幽,在家就如度假。

直到那天。

小時候住在老家時,我的房間緊靠著窗戶,長年擺放一座可以收放的簡便白色長方桌。通常桌子不會收起,而是只張開一半的桌面權充書桌,直到上了國中才換成真正的書桌。

大概小學一年級前後,那時體輕人小,很喜歡趁大人不注意時拿杯汽水,拉上厚重的窗簾圍住桌子,一個人坐在桌上看著窗外濃密的樹林和遠方綠山,產生一種進入秘密基地的興奮感。

那天,不記得季節,也不記得為何家中只有我一人在,只記得那是個起了大濃霧的早上。

照慣例我爬上桌、圍上窗簾,享受秘密基地般的時光。然而窗外濃霧濛濛。遠山就別提了,近樹也只能模糊到樹影搖晃。
-以及一個搖晃節奏不同其他影子的影子。

一開始我還不覺得奇怪。

然而,帶著獨特節奏感搖晃的白濛黑影,愈來愈大、愈來愈大,擺動的幅度也愈來愈明顯。明顯到我終於意識到是走路的搖晃時,那個影子已經是清楚的人形,緊緊貼站在窗戶面前,與我僅以玻璃相隔!卻依然有如處在濃霧中的濛濛黑影,黑到只有輪廓人影,看不見任何五官衣著!

然後,一隻黑手啪地打在玻璃上-不,是無聲地打在玻璃上,那聲「啪」是在我年幼的心靈中巨響發出。


我的下個記憶片段,已經是黑影消失、濃霧散去,眼前又是熟悉的風景,並且褲檔濕一大片的時候了......


從那之後,我不再一個人拉窗簾玩秘密基地的遊戲;每逢起霧,也絕對拉上窗簾,並用洗衣夾緊緊夾住窗簾間的縫隙。

-而且,我的房間在二樓,並且那一側的窗外沒有走廊。




by 黑心米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毛骨悚然鬼故事特集|鬼故事|詭異|懸疑|恐怖|黑暗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白夜१ذ??؟¿ᷣᣎ
聽敘述其實沒有覺得很恐怖,尤其是第一句感覺有點刻意(只是感覺)

07-19 23:06

黑米BR
感謝[e16]07-19 23:18
黑米BR
已修正 [e17]07-22 21:30
夢墨輓歌
陽明山有很多奇妙的大型社區呢
還有一次不小彎錯路,馬上就看見一個社區旁邊蓋著巨大墳墓
然後那間公寓很多間沒錯,但只有兩個住戶......

08-06 00:16

黑米BR
你有特別觀察幾個人住啊 XD?08-06 00:22
夢墨輓歌
因為我是一個喜歡到處亂晃、亂看的人(插旗
然後那條路是一個很陡的斜坡,我看到墳墓想迴轉就差點翻車了(角度問題
正當我卡在要翻車不翻車的尷尬狀態時,正好面對那一排房子
剛好有人在陽台曬衣服,那戶旁邊的陽台也有衣服
至於其他戶我只是懷疑沒人住,因為有些不是裡面長草,就是草長到裡面
多數都沒有打掃也沒有關門,所以懷疑沒人住

08-06 00:26

黑米BR
原來如此 0.0“08-06 02:06
艾刃骸
[e12]

11-06 10:43

黑米BR
0.0/11-06 1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esen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主子的秘密》... 後一篇:石虎 - Wacom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