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風起雲湧/A路線】作戰推演(一)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9-07-16 20:13:10│巴幣:14│人氣:85




銀髮的女孩懶洋洋的趴在高大的元素領主身旁,
在其忙碌的不停研究提供給泰格提亞王國的制式裝備時,
女孩也研究著屬於自己的課題-【進攻計畫的作戰推演】。

在從MARD那邊調來泰格提亞王國與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相關資訊後,
愛麗絲正以泰格提亞王國的三條進攻路線-
較近的半淹沒城鎮』、『較遠的礁岩沙灘』、『垂直的山岩壁』,來進行推演。

在軍力、軍備以及協調的表面數據上,
王國軍具有壓倒性的優勢,但受限於王國廢墟格拉德的沉默海港,
也就是被MARD稱為『氣泡廢港』的詭異地區,會讓船隻莫名沉沒而無法直接進行總攻。

愛麗絲在鋪於地上,
MARD所提供的蔚藍礁域地圖上塗塗寫寫,把各種構想與環境、兵種考量進去。


至於為什麼愛麗絲跟阿達歐毫無猶豫的選擇幫泰格提亞王國,而非幫助泰格提亞宮廷祭團?
雖然來自阿斯嘉特的聯邦冒險者不該有種族的分別,
但是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軍團絕大多數都是由無智慧的魔物構成......

於情於理在沒有獲得更多不利情報前,
愛麗絲與阿達歐會更傾向幫助由凡人種族組成的泰格提亞王國,
畢竟他們是完整的『文明』,而泰格提亞宮廷祭團卻是只有幾人的微型組織。

但詭異的是在地圖上卻明確的標記有三個大型島嶼屬於泰格提亞宮廷祭團,
而屬於泰格提亞王國的卻僅僅只有他們的王國本土,這件事本身就顯得很弔詭。

以目前所獲得的情報來說並不合理,
泰格提亞宮廷祭團所知僅有三人,其餘的多為無智慧魔物。
雖然有傳言在某些遺跡的深處,有人遭遇過疑似有低階智慧的珊瑚人,
那也不構成『文明』、『統治』的條件,法理上似乎也沒有任何有利的證據。


但確實的,
MARD所提供的地圖上卻標記著由泰格提亞宮廷祭團佔領了三大島嶼,
王國軍提供的資料中有提到,泰格提亞宮廷祭團主要以各種自然天險、生態群、魔物軍隊,
以及獨特的魔法結界來阻擋王國軍以及冒險者的探索進攻。

目前在表面上的局勢也是以進攻的王國軍獲得優勢,
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節節敗退以天險、生態系與結界來抵禦王國軍,
王國軍則是因為注重蔚藍礁域生態的保育而讓戰爭的節奏異常緩慢。

不過聽說泰格提亞宮廷祭團那邊,也是要求冒險者在不破壞生態下捕捉特定生物群利用,
看來兩邊目前都還算挺克制的,王國軍的戰略目標也僅僅是逼退泰格提亞宮廷祭團而非殲滅。
雙方都還保有理智與餘地的情況下,愛麗絲也沒打算考慮一些不人道的戰術。


較近的半淹沒城鎮,是很麻煩的地形呢......
愛麗絲皺著眉頭直接在這條路線上寫上『不推薦為進攻的主要路線,建議以騷擾為主。』的標註。

雖然半淹沒城鎮是最近的進攻路線沒錯,
但是從敵方的角度來看也是最適合埋葬王國大軍的地獄,因為此區只能進攻而不能退,
一退後方即是會讓船艦以不知名原因沉沒的【氣泡廢港】,此地乃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天然天險。

而且因為其結界架設在廢墟中有海水直接補充,難以快速的破壞,
會讓戰況拖延與耽誤到,其狹窄的廢墟地型也不適合一次性的投入大量兵力平推。

吃水較深的支援型【浪潮砲艦】與用來運兵奇襲、破壞生物防護圈的【洋脊潛艦】,
也無法進入這個滿佈廢墟的複雜地區,等同先廢了王國軍一半的有效戰力。

在對方有著自然天險、狹窄的廢墟巷戰限制兵力投入、無法提供砲擊支援、驅散生物圈下,
一般士兵注定會被拖進大量原生態生物阻擾、魔物軍團圍剿、主場結界難以迅速破壞的窘境。


總結來說,
半淹沒城鎮並不適合作為王國軍總攻的主要戰場,
此地可以提供給王國軍的縱橫範圍太小。

無法有效的發揮王國軍的兵力上與軍備上的優勢,
在難以舖開軍團的情況下難以在短時間內攻克此地,
反而會被拖入沒有盡頭的泥濘困境,而對方卻幾乎沒有什麼損失。


但並不是讓王國軍完全放棄這塊戰場的主權,
愛麗絲建議最好適當的投入機動性較強的【標槍快艇】與偵查的斥侯部隊及精銳騎士部隊,
以游擊戰為主來拖住這塊戰場上的泰格提亞宮廷祭團兵力與注意力。

由擅長偵查的斥侯部隊先行進入半淹沒城鎮內描繪地圖,
確認各地區的生態防禦圈、僕從兵力分佈以及最重要的自律型結界架設地點。

泰格提亞宮廷祭團最大的弱勢就是人手上的嚴重不足,
讓他們只能仰賴難以移動的自然天險、生態防禦圈以及各式自律型結界。

所以基本上斥侯們所確認與記錄完的戰術地圖很難出現大變化,
這也是斥侯部隊最有價值的地方,他們將是王國軍的開圖利器!

而在其他兩個戰場上,
盡量演出聲勢浩大的大規模的進攻,來拖住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的調度人手。

他們對此區的控制力將變的極為薄弱,那些珊瑚僕從在無人控制下,
無論是對身手敏捷的斥侯部隊還是王國軍最精銳的兩棲騎士,都難以造成有效威脅。

在斥侯部隊獲得詳細的戰術地圖後,
開始規劃出最合適的路線來避開生態防禦圈與無意義的戰鬥。

就可以在對方改變珊瑚僕從的戰略配置之前,
快速投入王國軍最精銳的兩棲騎士並由斥侯部隊帶領下,
直搗各個自律型結界的架設地點進行破壞與拆除作業。

MARD所提供的王國軍與泰格提亞宮廷祭團紙面資料來看,
於大部分戰場上,應該都沒有戰力可以阻止小隊行動的精銳騎士聯合突擊。


基本上如果這個戰術執行順利的話,能有效的破壞半淹沒城鎮的自律型結界佈置,
之後的行軍搭配戰術地圖就能快速的佔領與進軍島內。

要是泰格提亞宮廷祭團從其他戰場上,
調派上層來重新佈置自律型結界與控制珊瑚僕從軍來跟部隊周旋,
也能用少量的兵力就拖住他們的寶貴人手,讓其他兩個戰場的壓力減少許多。

整體上來說以王國軍的硬實力並不難執行,
只是合理的配置合適的部隊來處理問題,不過實際執行上碰到的變數就只能自己克服。

愛麗絲開心的晃著呆毛與小腳腳,
把自己的各種推論都盡情的揮灑在戰略筆記與蔚藍礁域地圖上。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雨
手腳真快

07-17 03:19

電擊の馬猴燒酒
當戰爭的風暴開始時,無法反應者終將死去。07-17 0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B路線】... 後一篇:【RPG公會】【風起雲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