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菜鳥起飛-科系不重要、興趣不等於熱情、做對職涯起步五件事

作者:Yusic│2019-07-15 22:18:45│巴幣:30│人氣:119
科系不重要:

        世界變化太快,新的職業類別一再翻新,所以別管學校裡學的是甚麼,有趣的領域就直接去接觸看看、做做看,沒有行動永遠都是霧裡看花,看不清楚。真正的人生是進入職場才開始,學非所用只不過是職場第一個驚喜發現而已。
        社會歷練才是考驗的開始,勇敢踏出第一步,抓住每個來到面前的機會,盡情表現,人生的精采就在於"走過",凡走過就增加一次經驗,為人生上色。


興趣不等於熱情:

        一定要找到最有興趣、最擅長的事才能燃燒熱情,但完全沒有歷練的人,根本不了解真正的興趣是甚麼。
        唯有透過行動和做中學習,我們才有可能在學習的過程中了解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合適合什麼。
        大多數人是在工作的歷程裡,才明白原來自己對這個有興趣、可以做得很好,很多興趣是遇到了才慢慢培養出來的。


做對職涯起步五件事:

        態度、聚焦、從資深前輩身上學習、勇敢提問、和同事聚會。
        對新人而言,最需要的就是機會,在專業還未建立之前,機會來自於態度。新人的態度勝過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霞
寫的真好,應該給更多的人看。

07-15 22:41

Yusic
這是一本好書07-15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yaojohnson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不必走得快 但一定要走... 後一篇:菜鳥起飛-問笨問題是年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