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血色荊棘《 第三個桶子 – 09 》

作者:TETSU│2019-07-15 14:07:06│巴幣:2│人氣:284

  「………蛤?」

   索瓦的回答著實讓人困惑,但雷蒙特現在可沒那個時間去思考話中的涵義,因為眼前那些逐漸逼近的槍頭正提醒著他——活著突破眼前這片人牆,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根據屋內的對戰經驗,雷蒙特可以確定此地衛兵們的實力並不強,但在人數的絕對優勢下,除非擁有如同維薩里奧此種等級的壓倒實力差,否則不可能從有組織的集團刺擊下安然脫身,要突破現況,一定要想辦法分散敵群。

   雷蒙特舉起重劍擺出防禦姿勢,同時用餘光偷偷觀察著週邊的地形;在以一敵多的狀況下需要謹記兩大守則,分別為『移動身位嚴防遭到包圍』,以及『利用地形與任何手段製造單獨交戰機會後各各級破』。以現況來說,將交戰區域移往後方的宅邸大門是當下最好的選擇,不幸的是,現在的雷蒙特已經沒有將自身後背長時間朝向屋內的勇氣。

   不知不覺間,圓弧的包圍陣勢又再次擴大,後方的衛兵持續向前遞補,幾乎將左右兩方也完全包圍。兩側遭到封鎖,正面突破死路一條,後方誘導可能受襲……

   這時,雷蒙特忽然鬆開手中的重劍,厚重鐵塊噹的一聲墜落地面,雷蒙特低下頭,在原地像是洩氣似的蹲了下來。位於隊伍中央的領隊見雷蒙特已放棄抵抗,有些失望的搖搖頭,他舉手向前一揮,一旁的兩名衛兵迅速由隊伍中出列,他們踏著整齊的步伐,快步的上前捉拿前眼前這名投降的侵入者。

   只不過,雷蒙特可壓根就沒有投降的打算。

   ——既然比武力沒有勝算,我們就來比腳力吧!

   就在兩名衛兵靠近到五呎的距離時,雷蒙特一把捉住地面的重劍並起身向上一揮,同時轉身衝進屋裡。

   重劍雖然沒有直接命中,但其散發出的危險氣息還是讓兩名衛兵嚇到連退數步並撞上身後的人牆上。

   領隊見雷蒙特衝進屋,立刻比出手勢將隊伍拆成三隊,一隊由正門進入,一對從左側包夾,另一隊則在原地警戒。

   「喔喔!……啊……怎麼又……啊……」雷蒙特從中央樓梯的左側向屋內前進,屋子的窗上全披上了厚重的窗簾,屋內也連一盞燈都沒有。圓的、方的、硬的、軟的、黏的、濕的,越往深處移動,被黑暗所吞噬的家俱對他展開的攻擊也越是猛烈。雷蒙特一直認為學院的隨機障礙競賽是一項非常多餘且無謂的項目,但經過這一段路程後,雷蒙特對當初沒有認真看待這門課的自己感到羞愧。  

   經過了一段完全捉不著距離的顛坡旅程後,黑暗中出現了一層耀眼的朦朧白光,雷蒙特循著白光的方像前進,終於見到了位於屋子左方的側門。雷蒙特心急的向著外邊衝了出去,沒想到才剛踏出門,腳底那不軟不硬的詭異觸感又讓失去重心的他滑了一跤。

   「誰在門口亂擺東……咦?」雷蒙特慌忙的站起身,才打算順口指責下弄倒自己的東西,想不到自己腳下的居然是一名癱倒的衛兵。雷蒙特驚訝的向著周圍巡視了一圈,才發現周圍地面至少躺了五名毫無反應的衛兵。

   「索瓦這傢伙……也做的太過頭了吧……」

   還沒理過頭緒,由屋外包夾的衛兵們已在此時靠近了側門,腳程較快的衛兵一見到眼前景像,立刻指著雷蒙特大吼道:「喂!那傢伙對我們的人出手了,別對他手下留情!」

   「不……這不是我……唉!」想了想,對方從一開始就沒有手下留情,解釋根本就是多餘的。雷蒙特回過神,正準備逃向屋子的後方,想不到一轉過頭,眼前卻已豎立了滿滿一整片的衛兵。

   後門那一側的衛兵似乎還沒搞清楚狀況,他們一部份人圍著黑色馬匹,不知在忙些什麼,另一部份人則望著這方,遠遠的與雷蒙特面面相覷。

   雖然後門側的衛兵還沒有動作,但只要前門側的衛兵一靠近,那群人立刻就會被轉化為嗜血的惡鬼,很顯然地,此時不管逃向那一側都不是個好主意,眼下似乎只剩下一條生路——就是回頭。

   雷蒙特再次由側門回到屋內,由側門方向往屋內望去,左側是一片完全的黑暗,從稍早對宅邸外部的觀察,一樓的後方與宅邸右側確實是沒有任何出口,如果逃向無路可退的左側區域,那被士兵包圍也只是遲早的事,至於剩下的右側……

   「嗚喔…」
   「啊!」
   「哎呀!這什麼東西!」
   「不要踩我……呃啊……」

   雖然從這一側望去仍是一片漆黑,不過由衛兵此起彼落的哀號與大量物品破碎的聲音聽來,剛才雷蒙特碰倒的東西似乎對他們造成了更大的傷害,也拜這些障礙物所賜,屋內衛兵的前進速度明顯慢了雷蒙特一大截。

   雷蒙特擦去滿頭冷汗,憋起一口大氣試著讓怦然的心跳稍微緩和下來。說起來,雷蒙特也是第一次面對如此大量的追兵,就連在學院內的集團訓練頂多也就十來人,而現在的人數少說是當時的三倍,更別說這群人還明擺著要至人於死。比起剛才對上維薩里奧時的壓迫感,現在這種無路可逃的惶恐又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能在這麼短的時間體驗這兩種恐懼,雷蒙特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雷蒙特墊起腳尖快速抖動著身體,嘗試冷卻那股讓四肢不自然顫抖的惱人燥熱。

   ——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在黑暗的屋子內展開迎擊?可是這屋內伸手不見五指,雖然我沒有誤擊友軍的風險,但我也躲不過對手黑暗中的攻擊啊……

   長時間握著手中的重劍奔跑,雷蒙特的手臂也開始吃不消了,他用左手接重劍,使勁的甩了甩酸痛的右手腕,他反射性的低頭撇了右手一眼,果不其然,除了依靠肌膚邊緣透出的淡淡白光,否則根本無法辨識出「手掌」這東西的存在。

   ——等等……黑暗……光……還有形狀?

   就在這時,一個獨特的想法如曙光般由雷蒙特的腦中一閃而過。

   這個想法可能有些愚蠢、有些異想天開,但在現在這情況下,這確實是個非常值得一試的作戰。

   雷蒙特轉過身,撿起昏迷衛兵掉落地面的長槍,接著摘下他的帽子。準備完成後,雷蒙特豎起耳朵,等待著執行作戰的最佳時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雜談」存活證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