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失落滄溟】【延續遺世】【B路線】生物調查

作者:瑞特│2019-07-15 01:52:42│巴幣:6│人氣:109

塔夫托交出三頁的手稿,寫在一般常見的筆記本紙頁上,用釘書針釘在一起。字跡有些凌亂,姑且還算是能夠輕易閱讀。
 

【藻樹】

  雖然分類是植物,但外部型態更像近於原生生物中的褐藻,有與根功能相同的附著器能固定於石塊或生物遺骸上以及莖狀柄與葉狀體。目前還沒有發現有與褐藻相似的有性生殖構造。葉狀體有數顆氣囊,使整個植株能夠浮起,增加光合作用的表面積。外型變化很多,葉顏色有色彩斑斕的也有單純的綠色或褐色,氣囊的數目、葉的形狀都有所不同。

  我有帶一個小型的新鮮個體回來,或許在顯微鏡下就能看出他究竟是否是植物——比如角質層的有無,藻類與植物最大的差別。分析光合色素以及比對基因序列也是有趣的事情。但是我所看到的藻樹外型有很多,或許並非只有一種,而是許多關係相近的物種。

  其能提供許多生物食物與躲藏的地方,在海上沒有食物的時候可以考慮來這裡尋找魚群或是考慮直接食用藻樹?觸感滑溜溜的,有一層黏液覆蓋其上,不知道有沒有藥用的可能性。聞起來有點腥味,似乎跟海帶有些相似。目前找到的生長地點是珊瑚礁地帶。人工培育的可能性不低,若口感不錯,應有不錯的經濟價值。

  一般來說應該不會有危險性,但當個體密度高時,容易纏住成為移動上的阻礙,潛水者游過的時候可能會被藻樹纏住,有喪命的風險,在逃跑時更甚。
船隻的推進器也有可能意外地被藻樹卡住,應多加注意。

建議對策:應當注意任何潛在的危險,避免非必要的靠近。必要時進行移除。



【血菇】
  資料指出是棲息於海底的真菌。就外觀來看我認為應該與靈芝同屬一門,有蕈狀體的構造,蕈傘的下方有許多小孔,質地略為堅硬。不知道菌絲的分布範圍跟構造為何。我們幸運地在一處有光線的海床上找到了血菇。我請人幫我採了一些血菇附近的海床樣本回來,分析之後應該就能夠確定了。

  離開前不小心觸碰到了一株血菇,使血菇釋放出血色的汁液,或許裏頭富含他們的孢子吧——利用外來的壓力噴出孢子,使族群的分布範圍更加廣泛。那種汁液似乎有吸引獵食者的效果,一些肉食魚類立刻就靠了過來,更危險的是竟然有大洋蜂群的個體逐漸靠近,我們立刻中斷調查並撤退了,幸好人員並沒有大礙。
  
  我們發現在血菇上有一些小型的生物,形似甲蟲,我暫且稱其為【血菇蠹蟲】。為此,後續我們又進行了幾次調查。

  血菇或許可以做為一種誘餌。或許可以模仿太空包的方式,進行人工培育,來做為優秀的誘餌。

建議對策:留心自己的路徑上是否有血菇的存在,減少非必要的接觸。也可將其作為誘餌來引開敵人。

【大洋蜂群】

  惡名昭彰的掠食者,我與船員差點因此命喪黃泉,我們在血菇的調查即將完成時突然遇上,要不是有個船員發現得早,注意到偵查個體的存在,我們就來不及逃生了。我們急忙游回船邊,恰好船上有眷養著閃電螺作為生物電池,留守的船員慌張地將牠們丟下船,牠們也很配合的對著大洋蜂群放出電擊,我撈了幾隻被電死的大洋蜂群個體回來。

  大洋蜂群,型態上來說接近目前昆蟲中膜翅目的細腰亞目的生物,有著蜂類與蟻類特有的細腰。複眼與大顎發達,咀嚼式的口器,相當銳利,恐怕能輕易的咬開魚類的鱗片吧。有兩對翅膀,前後翅有小鉤連起,增加拍動的效率。

  不同的是,其翅膀並非全是膜質,而是有部分骨化,或許是用來對應水的阻力,使其不會在拍動過程中折斷,邊緣極為鋒利。其腹部表面有一層細毛,有著一團不會潰散的氣泡,稱為「氣盾」,也就是牠們用來呼吸的「鰓」,其氧氣濃度與海水呈梯度差異,能夠自發、穩定地吸收水中的氧氣。體長與美洲蟑螂相近,約四公分。取回的個體中沒有觀察到毒針。

  推測至少有部分社會性,但不能確定是否有特化的生殖個體的存在。守護地域的概念強烈,且族群數量非常大,極具危險性,我完全不想再碰到牠們一次。所幸,牠們似乎不偏好離開水中。

  有紀錄指出牠們懼怕閃電螺的放電,看來我真的十分的幸運,或許下次就難逃一死了呢。

  建議對策:迅速遠離、利用閃電螺或是強烈的電流來擊退蜂群。

【血菇蠹蟲】

  組織提供的資料上沒有記載的生物,形似甲蟲,大概是一個指節的大小,暗黑色的外殼,但腹部每一節都有向外延伸的側腹鰓,就像是腳一樣,第一眼還以為是蜈蚣之類的生物。前翅骨化成堅硬的翅鞘,能夠保護柔軟的腹部。

  有趣的是他們與血菇有共生的關係。他們會挾帶血菇的孢子移動到其他地方,使血菇族群得以擴散。他們將孢子收集於腹面體壁的凹陷處,當尋找到適合的地點時,會種下血菇,以血菇以及血菇分解的物質為食。

  立即的危險性並不高,但是當受到威脅時,他們會快速移動到附近的血菇蕈狀體並且啃食,使汁液噴出吸引周遭的掠食者,潛在的威脅性相當高,我們第一次對這種生物的調查就因為驚嚇到他使血菇汁液噴發而中斷。其翅鞘相當堅硬,難以破壞,但是腹部相當的脆弱。與大洋蜂群相似,他們對電的耐性不高,甚至不需要到閃電螺電擊的程度就能夠將他們電死。

  應當要注意其存在的地方通常會有血菇的族群存在,可作為判斷血菇的一項指標。一個血菇的族群約有30~70隻血菇蠹蟲。平常躲在海床的沙子底下,很容易沒有注意到而踩到其上使其感受到威脅而啃食血菇。

建議對策:盡速消滅,或是將其與血菇分隔。

  將研究結果提交予實驗官德士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回...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