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cenario 22、肉香

作者:雅樹│2019-07-14 21:03:05│巴幣:0│人氣:57
Dark Master
闇之王子重生錄

Scenario 22、肉香

唔…這種莫名其妙、令人不寒而慄的狂熱氛圍是怎樣?事態似乎正往糟糕的情況發展…

等等!!這不是正好!?如果順水推舟的話,不就能避免我其實是人型蓋章機的真相穿幫了嗎?

「咳!嘛…既然已經被爾等識破,那我也沒辦法再裝下去了。沒錯!!

我正是為了讓梵瞭解紙上談兵與現實之間的差距,才故意將錯就錯的!梵,這下你明白了吧?」

「是,閣下。小生必定將此教訓銘刻於心,永誌不忘!」

「嗯,你明白我的一片苦心就好。」

明白?明白尼瑪!!我都不知道自己在鬼扯什麼好嗎!?你究竟明白了什麼,是怎樣明白的啊!?

「波塞爾大人,這次北境來犯的軍隊,我們要如何防守呢?」

「啊,關於這一點,我相信梵應該十分清楚。那麼,梵,就由你來向大夥說明一下吧!」

「是,閣下。諸位同僚,誠如大家所知,在上次對應霍布雷王國的軍隊時,由於我方準備充足,

故得以充分利用敵人的心理盲點,大獲全勝,然而這種勝利的模式是不可複製的。

倘若這次應對北境的部隊,我們也採取與上次相同的模式,只會使我國平白蒙受巨大的損失。

因此這次,我們不防守。」

「不防守?也就是說,由我方反客為主,對北境來犯的軍隊進行強襲嗎?」

「太好了!!這樣的作戰方針正合我意!提督大人,具體都有哪些對策,你就別賣關子了。

快說出來,好讓我等知曉吧!」

梵望向我,我向他頷首應允。

「諸君請看。首先,請容小生稍事說明一下。由於地理環境的特異性,北境是沒有空軍與海軍的。

北境只有陸軍,因此北境軍隊侵犯我領的唯一方式,也只有以陸路進攻。

西方是海岸線,東方可以交給梅洛瑪格王國的軍隊負責。

以那位女王的睿智,相信儘管兩軍沒有事先約定,她也能明白自己該在這場戰役中扮演什麼角色。

那麼,我軍需要前往之地,唯有此處。」

梵將手中羽扇指向沙盤某處,在北境與我國交界處,從物理上隔絕了兩個國家的山脈。

「中央山脈的摩天嶺…那裏就是我軍發動逆襲的最佳地點嗎?」

雷克斯雙眼放光,喃喃道。

「正是。北境軍隊貧弱,數量再多也不成氣候。值得注意的是三勇教餘孽,也就是弓教的部隊。

不要先入為主,認為他們是吃了敗仗的殘部,就小看這支部隊戰鬥力,這些可都是見過血的部隊。

教廷的部隊比國家的軍隊可怕之處,在於國家的部隊一旦戰損累積到一定程度,便會開始潰逃。

但教廷的部隊倘若由教皇親自領軍,哪怕是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相信這夥宗教狂熱份子也只會臉上帶著笑容與滿足,欣然赴死。」

「摩天嶺…我記得是以盛產茶葉與水果著名的農產勝地?」

「沒錯,北境本身不產糧,向來是靠梅洛瑪格接濟。

賽亞特領素有天下糧倉美譽,每年的援助物資都是賽亞特領接獲敕命後產地直送。

原本今年的援助物資時點也快到了,但是很不巧,如今的梅洛瑪格已經不存在賽亞特領了。」

「原來如此!北境目前正處於嚴重糧荒的狀態,一旦他們行軍路過摩天嶺,看見滿山遍野的糧食,

肯定會按捺不住趁機採收、就地補給。然而如此一來,便等同給予我軍可趁之機!」

雷克斯摩拳擦掌道。

「正是,而我軍就要這麼做。雷克斯,你與小黑以亞人與魔獸組成的獸騎兵火速趕往摩天嶺設伏。

麥蒂,賊兵在山地作戰佔據主場優勢,妳麾下的賊兵部隊由副將率領隨後跟上。

妳與閣下以飛行術前往攔截北境軍隊,妳向北境軍隊進行強襲,掩護閣下暗中散佈深淵魔眼之目的。

憑閣下的等級,由他散佈的召喚物一旦進入隱蔽狀態,哪怕教皇親自施展偵察術也很難發現。

有深淵魔眼將情報傳給閣下,閣下就能透過傳訊水晶掌握敵軍最新狀態,指揮我們展開行動。」

「完美的作戰計劃。那麼你本人的職責就是在戰情室居中策應,以防生變是嗎?」

「然也。此外,上次繳獲的霍布雷『大玩具』有一艘已成功修復,必要時可充當我軍的王牌使用。」

「很好,想必作戰計劃大家都已經明白了吧?雷克斯、小黑,立刻展開行動。麥蒂,妳跟我來。

梵,麥蒂的副將那邊就由你以傳訊水晶來通知。」

「哈哈!!」

「嗨~~」

「遵命,波塞爾大人」

「是,閣下。」

陣前軍議結束,我與將領們按照梵的謀略,紛紛各自展開行動。

是夜 神聖北漠嶺王國軍野營地

神聖北漠嶺王國部隊行軍途中,因入夜後行軍不便,川澄樹下令原地紮營休息,隔日凌晨拔營。

部隊開始構築基礎防禦工事與埋鍋造飯。入夜,晚膳備好,莉希雅端著川澄樹的餐盤,來到帥帳前。

「樹大人。」

「啊,是莉希雅啊!有什麼事嗎?」

「您的晚餐已經準備好了,請慢慢享用。」

「妳替我送晚餐來啊…莉希雅,我不是說過了嗎?

以後這種事,讓下面的人來做就好,妳不需要親自做的。」

「不,能夠為樹大人服務,是莉希雅的榮幸。給樹大人送餐這件事,請務必繼續讓莉希雅來負責。」

「這樣啊?那好吧!不過白天行軍已經很累了,妳也要把握時間多休息,不要太累了。」

「嗯,謝謝樹大人。」

莉希雅將餐盤旁擺放在桌上後便準備離去,餐盤中的食物飄散出濃郁的香味。

「啊,莉希雅,妳等一下。」

「您還有什麼吩咐嗎?樹大人。」

「不,這份量有點多了,我一個人吃不完啊!妳肯定也還沒吃吧?不如,一起?」

「呼噫~~不、不行啊!跟樹大人一起用餐,吃的還是同一個餐盤裡的食物什麼的…

這樣的事情,作夢也不敢想像啊!」

「這是王命。北境現在正鬧糧荒,一飲一啄都要珍惜。浪費食物可是要遭天譴的。別磨嘰,吃!」

「呼噫~那、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兩人各自拿起餐盤中的食物,開始吃了起來。

「嗯?怪了…」

「樹大人,有什麼不對嗎?是不是食物不合您的胃口?」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奇怪,北境現在不是糧荒嗎,那這些肉是從哪裡弄來的?莉希雅,妳知道嗎?」

「那個,我聽負責狩獵的士兵們說,是在這一帶附近出沒的魔獸肉。」

「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

「樹大人,難道這肉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只是這肉的味道嚐起來還挺特別的。

剛入口的時候雖然有點酸,但咀嚼一陣子後就有一股甜味從肉中釋放出來。

以前從來沒吃過這樣的肉,我有點好奇,所以才問的。」

「原來是這樣啊!」

夜晚的帥帳中,莉希雅與樹一邊吃著伙房兵準備的食物一邊交談著,氣氛很是融洽。

「站住!!什麼人!?」

負責守營的衛兵見有人意圖外出,便搶在對方進入警戒範圍前,喝令止步。

「嘿!兄弟,別緊張。我們是伙房的啦!出去外邊倒個廚餘而已。」

「蛤!?廚餘這種東西隨便挖個坑埋掉不就行了嗎?還倒什麼呀!」

「兄弟,你這話一聽就是外行人說的了。廚餘倘若掩埋在營地裡面,要是腐化了引發傳染病,

或是引來魔獸襲擊營地,到時候上邊怪罪下來,責任是你來扛還是咱們伙房來扛?」

「呃!?抱歉了,大哥。你們請、你們請。」

門衛一臉尷尬的側身讓道,一邊做出引導的手勢,好讓運送廚餘的士兵們通過。

「就這兒吧!」

不一會兒,運送廚餘的士兵們抵達一處隱蔽之地,將裝著廚餘的袋子由板車上扛下來。

打開袋子,將其中裝著的廚餘倒在地上。因天色已黑,看不清楚。

否則便可以看見,這些袋子裡裝著的哪裡是什麼廚餘,分明就是…

教皇的營帳

「教皇冕下,這樣做真的好嗎?」

營帳中,教皇吃的正香。而身旁一名高階神官正臉色蒼白的向教皇提出疑問。

「嗯,你指什麼?」

「冕下,您正在吃著的肉,那可是人肉啊!」

『乓』的一聲,教皇的手重重拍在桌上,發出沉悶聲響。

「普羅米,你跟著我有多久了?」

「啊?回冕下,有二十年了。」

「上次與聖王大人在北境的古代遺跡中一同見證『神蹟』之時,你也是在現場的吧?」

「在的、在的…」

「那不就得了嗎?記住,亞人不是人!!亞人是人類與魔物結合之後誕生的汙穢種族!

無須將亞人視為人,將其視為魔獸的同類就好!!這些話,可是『神使』親自傳達的『神諭』啊!」

「可是,儘管如此,吃人這種事,實在是…」

「普羅米,實在是令人遺憾。看來你對主的信仰,貌似不怎麼虔誠啊…」

「啊!?不!!冕下…」

「來人啊!!」

「在!!」

在營帳外守衛的士兵們聞聲,立刻衝了進來。

「普羅米神官是威爾邪力亞派來的奸細!!他混跡在我軍中,為威爾邪力亞探取情報!

立刻將他處決!!不得有誤!」

「是!!」

「啊!?冕下!!冤枉啊!咕哇…」

士兵拔出佩刀,由神官背後砍下。神官向前撲倒,在血泊中斷氣。兩隻眼睛瞪的老大,死不瞑目。

「把這裡清理一下。記住,這點微不足道的小事,不要驚動聖王陛下,讓他好好休息。」

「是!!」

當初,川澄樹一行人追逐著將北漠嶺王國國庫洗劫一空的盜賊團,抵達某個古代遺跡。

然而當他們進入遺跡,預料中的大戰並未發生,只看見滿地的盜賊團成員屍體。

解決了盜賊團的神秘人,自稱是創世女神.阿爾蒂瑪派遣的神使.『瑪蒂兒雅』。

瑪蒂兒雅將斧與投擲具之眷屬器分別交付給樹屬下的瑪爾德與莉希雅,並詔示神諭。

被梅洛瑪格王國召喚的四位勇者之中,盾之勇者是魔王降臨,槍之勇者與劍之勇者是偽勇者。

只有弓之勇者.川澄樹,才是神所揀選的地上代行者,真正的彌賽亞。要在地上建立王國,討伐邪惡。

為給予川澄樹更多助力,神使賜予教皇一柄『神器』。那是足以與四聖武器並肩,甚至凌駕其上之物。

於是,神聖北漠嶺王國建立。原三勇教教皇成為弓教教皇,川澄樹成為聖王。

至於瑪爾德與莉希雅,則成為彌賽亞的『使徒』。

一柄聖武器、兩柄眷屬器、一柄神器。

這些,才是神聖北漠嶺王國敢同時向威爾邪力亞與梅洛瑪格兩國宣戰的底氣所在。

而不是弓教的五千教團士兵、或是原北漠嶺王國的軍隊。

北漠嶺軍野營地 夜空之上

靠著飛行術,我與麥蒂在當晚便趕到神聖北漠嶺王國軍駐紮地點。

我與麥蒂在高空中俯視著腳下的營地,雖然是夜晚,但對於魔族的視力並無影響。

「波塞爾大人,那麼接下來便依照梵提督的指示,由屬下掩護您散佈深淵魔眼?」

「不,既然來到此地,倘若不好好鬧騰一番就回去,也未免太失禮了。」

我的嘴角泛起一抹微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enario 21、... 後一篇:Scenario 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