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身為勇者後裔的我決定培養下任魔王】4-4

蒸的...蠔油甘蕨... | 2019-07-12 19:09:31 | 巴幣 0 | 人氣 91


穿過大街小巷,經過幾個不法地區,我又踏進了黑市的區域裡面。
這裡依舊從事著各種不法交易,但我需要情報,所以又再次找上了『遠見』。
才過一天又來了這裡,法賽德臉上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彆扭。
「又是你啊,雷斯恩,這次要什麼?」
「我想知道,最近聖沃爾登有沒有什麼奴隸流動。」
「奴隸流動?你又要找新的亞人嗎?」
我把亞人失蹤的事情,以及我認為他們是被拐走,可能會被當成奴隸賣掉的事情都告訴了法賽德。
「如果照你所說的,那些亞人在昨天失蹤,只過了這麼短的時間,那些情報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傳出來。」
法賽德翻閱著資料,把情報脫口說出。
「那有關最近奴隸的價格變動怎麼樣?」
「先前才出過一大隊奴隸,而且好一段時間沒有奴隸流入,我估計過不久後會上漲。」
「那樣也行。」
「嗯,2銀幣就好。」
我掏出銀幣正要付錢,卻被旁邊的人擋了下來。
「這樣就要2銀幣?你知道這可以買多少肉串嗎?」瑪蒂婭菈迎上前,憤怒的拍了桌子,使原本就重心不穩的資料全部散落一地,「不過就是一個情報,怎麼會這麼貴啊!」
話說回來,這傢伙在的啊,我完全沒注意她跟著我過來。
但法賽德卻意外淡定,他沒有擺出什麼不悅的表情,只是默默地用魔法從旁邊的櫃子抽來一份資料。
「瑪蒂婭菈.維勒拉希艾,26年前出生,維勒拉希艾家族的二女,有一個姊姊,一個妹妹與兩個弟弟。」
法賽德輕描淡寫的念著手上的資料。
「那、那又算什麼?」
瑪蒂婭菈反駁回去。
然而,法賽德只是照著資料繼續讀下去,只稍片刻,瑪蒂婭菈就變得呆若木雞。
「6歲開始學習劍術,8歲進入劍術學院,9歲通過劍術初級考試,11歲通過騎士初級考試,14歲通過劍術中級考試並畢業,15歲成為見習騎士,22歲成為正式騎士。」
就好像是在講故事書一樣,一個有關於瑪蒂婭菈的故事書,記載著大大小小的事情。
越是翻頁,瑪蒂婭菈的人生就更完整的呈現在了我們的面前。
「在劍術學校的時候曾經因為肚子餓,將大量食材吃光,導致其他師生面臨沒有東西可吃的窘境。」
「夠、夠了!」
瑪蒂婭菈面紅耳赤的拔劍,一劍砍飛法賽德手上那份關於她的資料。
紙張的殘骸在空中飛散,卻掩蓋不去她那羞愧而發紅的臉龐。
「明白了嗎?情報是多麼貴重的東西,有情報者能奪得先機,進而掌握世界。」
「說到底,像你這種黑市,國家根本不會承認你們的存在!我、我會找人過來除掉你們!」
瑪蒂婭菈揮了兩下劍,像是要把資料都砍碎一樣,亦或只是在給自己壯膽。
只是那些資料都很巧妙的避開了劍的軌跡,我看是法賽德在移動資料吧。
「還是省點力氣吧,瑪蒂婭菈小姐。」
「什…」
「妳以為國家都不知道有黑市的存在嗎?他們可是一清二楚呢。黑市這種存在,不會對國家帶來很大的危害,卻有著無窮的利益,甚至有許多官員會親自到黑市交易。」法賽德取下眼鏡,輕輕擦拭著鏡面,以銳利的眼光瞪著對方,「只要想想就會知道,國家會默許黑市理由。」
瑪蒂婭菈被法賽德的理論氣得啞口無言,無法反駁。
僵持幾秒後,她收劍入鞘,轉身就要離開。
「好啦好啦,別生氣了。瑪蒂婭菈,想想烤肉吃到飽,妳就原諒他吧。」
要是瑪蒂婭菈真的氣到找國家來剷除黑市,我會很麻煩的,也會很對不起這裡的人。
不過一聽到烤肉吃到飽,她馬上定在原地不動,就像是反射動作一樣立正站好。
狗兒乖乖,先等等我吧。
我鬆一口氣,再次望向法賽德。
「法賽德,最後我想再委託你幫忙散播一個假情報。」
「假情報?」
我把報酬的金幣壓在桌上,往對方推去。
「對,你就幫我傳播,說是『有個奴隸商人在黑市販賣大量奴隸』,這樣就行了。」
「明白了。」
「那就拜託你了。」
「還有,雷斯恩。」
「怎麼?」
「下次不要再帶跟國家有關係的人物進來了,事後處理很麻煩。」
「…我很抱歉。」
話說瑪蒂婭菈是國家級別的騎士喔,我徹徹底底忘了。
她表現的就像隻小狗,真的很難跟騎士聯想在一起。
 
 
 
砰!沉重的大門被打開,幾個蒙面人駛著馬車進來。
帶頭的人把馬車停好後,其餘人開始搬運一個又一個沉重的布袋,在旁邊的地上擺好。
「歡迎蒞臨奴隸市場,朋友。」
來接應的是一個目光險惡的光頭男子。
「這是這次的貨,是極品,快點檢查。」
一個蒙面人帶著布袋迎上前,示意要光頭男子檢查。
男子接過布袋,慢慢拉開布袋的束口繩,往裡面窺視了一眼,又慢慢的把布袋放回地上,慢條斯理的舉動令蒙面人急得直跳腳。
「原來如此,的確是極品。」
「時間緊迫!我們可以拿多少錢?」
「嗯,大概有10金幣吧。」
「才10金嗎?怎麼可能!」
「沒錯,不過是由你們支付就是了。」
「什…」
「私自綁走別人的奴隸,還想進行轉賣?這可是犯法行為呢。」
光頭男子從腰間拿出一副墨鏡戴上,並拍了拍手,頓時從附近的草堆裡衝出一群人,將蒙面人團團圍住。
「天、天殺的奴隸商!你敢騙我們!」
面對蒙面人的威脅,法賽德不為所動,只是擺擺手搖搖頭,轉過身離開。
一個穿著正式的騎士從人群中走出,她拔出腰間的劍,把劍鋒指向眾人。
「奴隸竊盜集團!我作為國家代表在這裡宣布,你們被懸賞通緝了!」
在瑪蒂婭菈的帶領下,蒙面人集團很快就群滅了,被幾個騎士銬上手鍊帶走。
我上前去,把布袋一個一個打開了,有裝果物的,有裝乾貨的,看上去是再正常不過的一個貨車。
但我知道這些都是魚目混珠,是拿來掩飾真正的事物。
果然不出所料,在其中幾個袋子裡就裝著我的妹妹們。
她們被麻繩五花大綁,被布條摀住嘴巴,這都是為了讓她們沒機會掙脫。
「哥哥!」
還沒給鷹可完全鬆綁,對方就貼了上來,撲進我懷裡。
我抱著鷹可,一邊惋惜著沒有好好保護他們,一邊補充我的亞人能量。
此時我卻發現,鷹可和莎庫比的狀況還不錯,就只有愛莉絲是被鐵鍊拴住,不只遍體鱗傷,新買的哥德風洋裝也破爛不堪的。
我完全能夠想像,愛莉絲不顧一切反抗綁架者,即便衣服破爛也要反擊,甚至在半夜對空鳴叫,就為了通知我。
「主人,愛莉絲妹妹她為了我們可是吃盡苦頭了,還請多關懷她。」
莎庫比在我旁邊耳語一番後,拉著鷹可走了。
我來到愛莉絲身邊,小心翼翼地替她鬆綁,並將她扶起。
「愛莉絲,沒事嗎?」
「…對不起。」卻見愛莉絲低下頭,斗大的淚珠開始滴落,「…愛莉絲…沒有保護好大家…衣服也…弄破了。」
愛莉絲是個不苟言笑的孩子,和愛莉絲相遇後,我幾乎沒有見到過她有明顯的情緒。
然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愛莉絲哭泣,像個正常的孩子一樣啜泣著。
雖然愛莉絲平常看起來很堅強,但她內心還是個女孩呢。
此刻,我的心也彷彿被刺傷,為何我沒有保護好她呢?
「在胡說什麼呢!愛莉絲,你們大家能平安不是不就是最好的嗎?」
我將愛莉絲抱入懷中,盡我所能的撫平她的情緒。
至此,愛莉絲也依偎在我的懷中,放聲大哭了起來。
片刻過後,愛莉絲停止哭泣,她吸吸鼻子,鎮定的看著我。
看來愛莉絲又成長了一些,哥哥我也感到欣慰。
「不過,為什麼只是散佈一個假消息,他們就上鉤了呢?」
瑪蒂婭菈在送走綁匪後,收起劍走到我旁邊。
「他們怕虧了錢啊。」
我清清喉嚨,把心裡的計策給說了出來。
「我是假設亞人們被綁架了,那麼這些綁架的人無非就是看上了亞人們的稀有性,想要轉賣獲得金錢。我散播一個消息說,有個商人賣了大量奴隸,之後奴隸的價格肯定會大幅下降,那他們獲利就會變低,為了不讓獲利變低,他們只能在這個時候把奴隸販賣回來。」
但等我講完回頭,卻見對方根本沒在聽,反而像個小狗一樣,口水流了滿地。
真該說不愧是瑪蒂婭菈嗎?妳那表情,真的是讓人一看就懂。
「那,大家,我們今天去吃烤肉吃到飽吧!」
「好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