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樹葬#26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作者:螢火熊│2019-07-10 16:26:15│巴幣:2│人氣:138
森林上方的林冠,巨大的布袋隱藏其中,慕天帶著林飛等人就躲藏在裡面。不久之前他們才在這裡相會過,但慕天感覺仿佛已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布袋底部被托在樹幹上,頂部吊在另一個分支上,猶如帳篷,布袋內部空間還算寬敞,足夠眾人分佔一角。

林飛與呂東亭緊盯慕天,阿翔與若晴則仍被綑綁在小布袋裡,時而發出抽動。

慕天聚精會神,他掌握到了一些訣竅,慢慢地外型開始出現改變,樹皮逐漸脫落,人類的臉龐在底下浮現,轉眼間已變回人類的外貌,甚至用樹皮變換出新的衣物。

「我知道你們有很多問題想問我。」慕天說:「但有很多問題我自己也還搞不清楚。」

林飛說:「你真的是慕天同學?我只要確認這個就好了。」

「我是。」慕天回答。
林飛舒了一口氣,背靠上布袋邊緣,找到讓自己放鬆的姿勢,經過許久他總算可以稍稍休息,他信任慕天。

呂東亭熱淚盈眶,他靠近慕天,伸手觸碰慕天的臉。

眼淚順著重力滑落,呂東亭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

「嗨,好久不見。」慕天說。

「有十年了吧?」呂東亭說。

「應該是吧!只不過對於我來說,卻只是幾小時而已。」慕天繼續說:「大叔,你有雪瞳的下落嗎?」

「我也不知道,但我相信她應該沒事。」

「有件事,我想應該讓你知道,」慕天說:「我們第一次從神樹上跳下時,到了一個島。」

「島?」林飛說:「這裡可是深山耶!」

呂東亭似乎不覺得驚訝,反而好像若有所思。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慕天說:「當時我們只是想著要相信彼此。或許,那個地方,對我們來說存在某種重要的連結。」

「那條船,還在嗎?」呂東亭突然說。

慕天感到驚訝,說:「你怎麼知道有船?!」

「本來我已經忘記了,或是說記憶被吃掉了,總之,我也是剛剛才想起來。」呂東亭說:「還有那個樹臉人,那條船就是他的。」

「李克洋,他…」林飛說。

「那不是李克洋,他已經被某個樹妖取代了。」呂東亭說。
「但是那條船,看起來起碼存在超過一世紀了。有一半甚至埋在土裡...」慕天回憶。

「一百年,準確來說,一百零三年又三天。」呂東亭說。

「能不能把你知道的都告訴我?」慕天說:「我覺得對我現在想找的東西有幫助。」

呂東亭說:「我知道你想找什麼,那也是我想要找的,即使沒有幫助,我想你還是有權利知道。」

眾人凝神,靜待呂東亭接下來要說的事。

「一百年前大陸政權的獨裁者,壽命走到了盡頭。當時有個傳說,在東方沿海外某個島上存在長生不老的秘藥。於是獨裁者不顧國家大政,仍遣派出上千艘船,試圖搜尋密藥的下落。但他等不到秘藥就死了,屍體至今仍被冷凍保存著。秘藥搜尋計畫也隨著他的死亡停擺,然而,其中有一艘船,竟然真的撞進了潘朵拉的盒子,也就是你看到的那艘。」

「他們因為颱風受困在島上,島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樹林。糧食不足的問題最先找上門來,於是他們開始啃樹皮,中間不停有人因飢餓死去,接著卻開始發生眾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死前吃過樹皮的人,竟然一個個復活了過來。他們有原本的記憶,有自己的想法,但他們逐漸感到無比的飢餓,而且想吃的竟是還活著的人,於是他們開始獵殺。之後透過迷霧的連結,他們被引導至現在神樹所在的血木村結界內,成為了第一批的村民。」

「所以他們跟現在被樹葬過的人一樣?離開結界不吃人就會失去理性?」林飛問。

「沒錯。」呂東亭說:「但僅管如此,當時還是有一批人逃進海上而躲過那場獵殺,他們順利活了下來沒有變成怪物。他們在海上被經過的美軍救起,還變成了一支特立於政府之外的部隊,陰山部隊。也就是你剛剛看到的那些人,一群吃過樹皮卻沒死的人,死不了的人。」

「死不了的人?」林飛問。

「他們吃下了神樹的基因而存活著,所以身體並沒有被神樹所取代,反而利用神樹的力量,得到長生不老與特殊的樹妖化力量。」呂東亭說。

「大叔,我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人?」慕天問。

呂東亭表情錯愕,說:「不!你...不一樣。」

慕天思索著呂東亭的話。

林飛趁機問:「陰山部隊有什麼目的?」

呂東亭說:「我十年前上山的那次任務背後就是由他們所主導的,但這支部隊自從十年前的任務宣告失敗後就一直低調躲藏著,如今又出現在這裡,我猜想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跟過去的目的一樣,尋找永生。」

「你不是說他們已經是死不了的人了嗎?為什麼還要尋找永生?」慕天問。

呂東亭微笑,說:「永生真的存在嗎?他們雖然繼承了神樹的長壽基因,但神樹也並非真正的永生,只是壽命長到比人類長非常多罷了,所以說陰山部隊只是與一般人比較起來『永生』,他們也在逐漸走向老死,這點迫使他們又出現在這裡,為的,就只是尋求生命的延續。如果我猜得沒錯,裡面有人快死了。」

「那個假李克洋?」林飛問。

「很可能,但我會叫他『谷震天』將軍。」呂東亭咬字堅定,吐出這個名字。

「…」慕天若有所思。

「這名字,怎麼有點熟悉啊?」林飛插嘴,接著他似乎想到什麼,緩緩將目光轉向慕天,說:「同學,他的名字跟你很像耶,你們沒有親戚關係吧?」

「我...不知道,」慕天說:「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應該吧...」他自己也不能肯定,他也不是不曾懷疑自己的記憶曾經被抹除過。他心想,這人真的會是他的親人嗎?他立刻搖頭想要消除這樣的想法,他告訴自己沒有必要去想這些,他不希望這是真的,這也不會是真的。但他仍將目光移向呂東亭,企求更多的證據,證明他與谷震天沒有關係。

呂東亭恢復記憶了,他必然知道許多秘密。但此刻他卻刻意避開慕天與林飛的目光。

「大叔?你說呢?」林飛問。他有時就是不懂得看氣氛說話。

「沒有。」呂東亭看著布袋底部冷冷地說,然後他撿拾起一片樹皮殘骸,放在手上掂量許久才又說:「我想這只是巧合吧!」

「可是...」林飛還想再問,慕天伸手制止了他,做出噤聲的手勢。

眾人不再說話,靜候著未知的變化。

布袋外部逐漸明亮起來,甚至到了令人刺眼的程度。
這漫長的夜,終於迎來天亮了嗎?
但憑什麼?沒有一件事情得到解決啊?

在這個高度,更不可能會有火把靠近才對。然而外面的光亮,如果不是太陽,那會是什麼?眾人完全沒有迎來黎明的興奮,因為他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至少現在不可能。而且最明顯的原因,莫過於這道亮光,始終照射來一股令人感到陰寒的恐懼。

黃光轉淡,開始變成綠光,最後消失不見。是真的消失了嗎?還是變成了黑光?

顯然,有人在樹葬。
會是誰呢?

安靜。

一聲尖嘯劃破寧靜,彷彿利刃劃破布袋的底部,眾人的心先像是突然被懸空揪著,接著開始高速向下墜落,只能無助地等待觸底那一刻的碰撞將心撞成粉碎,然而什麼也沒發生,心卻仍遙遙無期地飄著、懸著,那種感覺幾乎要令人窒息。

「我們還有多少神樹木樁?」呂東亭輕聲問。

林飛看了看阿翔跟若晴,他們倆身上都還插著一支,林飛用手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這樣根本不夠...況且...」呂東亭說。

「如果神樹的木樁有辦法克制陰山部隊,」慕天說:「那麼,要多少就有多少。」接著數不清的木樁尖端迅速從他身體上長出來,他將自己變成了一隻刺蝟。

林飛與呂東亭不可思議地看著慕天表演變身秀。

「原來如此!」林飛在布袋內彎著身走向慕天,伸手按上其中一根木樁,說:「謝啦!兄弟。」然後扳斷木樁並舉在胸前,慕天不痛不癢,旋即又長出新的木樁。

「現在木樁是有了,但我們人手似乎不太夠。」林飛環顧四周。

呂東亭笑說:「或許不用這樣麻煩。」他看向慕天,兩人似乎有種默契,相互輕微點頭示意。

慕天隨即又變回人形,伸出雙手製作出一個緊密包圍的木籠,將阿翔與若晴包覆其中,僅留下幾個孔洞,可能是怕把他們悶死,儘管他們應該沒這麼容易就死掉。

不過從整個過程來看,慕天已然抓住樹妖能力的操作訣竅。

「你們想怎麼做?」林飛問。

「送他們『永生』。」

慕天自信地說完示意眾人留下,接著他爬出布袋便一躍而下,他沒有發出任何落地的聲響。隔了數十秒的靜謐後,開始間歇傳來步槍的連發槍響以及人類的叫喊,黃色的火光在林飛等人的腳下閃爍。

緊接著爆出一陣尖銳的咆哮,但馬上又出現另一種尖嘯,然後第三種、第四種...儘管都是尖銳的叫喊,卻存在明顯的差異,難以估計的不同尖銳叫喊同時發出,形成震耳欲聾的共鳴,逼迫眾人得用力摀住耳朵以免耳膜被撕裂。

究竟哪來的這麼多樹妖?

聽起來尖叫聲開始四處奔竄,逐漸朝四面八方遠去,神樹週遭又恢復了寧靜。

林飛等人屏息等待,突然一個人形黑影襲上布袋頂端,林飛手中握著的木樁隨時就要投射出去。

慕天將頭探了進來,林飛這才呼出一口大氣,全身癱軟坐下。

「結束了?」呂東亭問。

「不算是,」慕天說:「有兩隻跑了。」

「什麼意思?」林飛問。

「我將木樁植入陰山部隊,在他們身體裡發芽,把他們體內的樹妖成分抽了出來。然而他們並非真正的樹葬者,只是吃了神樹的活死人,抽出來的都是不完全的樹妖,牠們已在尖叫中逐漸腐朽。」

「那那些原本的人呢?」林飛問。

「急速老化,可能也快死了吧!」慕天說著眼神似乎閃過一些悲憫之情。

「或許這才是他們最好的歸宿。」呂東亭說。

「跑掉的那兩個,比較麻煩。」慕天說:「他們好像是被真的樹葬過的人,他們也會變身,而且我種入的種子似乎對他們沒有效果。」

「我猜是谷將軍跟他的軍師吧!」呂東亭說:「他們並不是被樹葬過的人,而是吃過人,他們樹葬別人,成為自己的一部份。簡單來說,他們本身就已經是樹妖了。」

呂東亭接著說:「我實在不想說他們跟你一樣,孩子,但確實很像。他們也有自主思考的能力,也可以妖化。但我希望你了解一點,你絕對跟他們不一樣,好嗎?」

慕天點頭。

「不過也不能放任他們不管,他們只要還活著就會繼續吃人以延續生命。」慕天說。

「是有一個辦法...」呂東亭皺眉說:「就是毀了他們的本命樹。」

「山這麼大,他們的本命樹會在哪裡?」林飛問。

呂東亭低頭不語看著地上,慕天順著他的目光也跟著凝視地面。

林飛觀察兩人沒有動靜,心裡焦急卻也不斷思索,終於他想通了,說:「就是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5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不久之前他們才這"這"裡相會過
他們被引導"的"現在神樹所在的血木村結界內

07-10 16:46

螢火熊
謝謝~~~[e12]07-11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yl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樹葬#25 母親節不快樂... 後一篇:樹葬#27 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