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掃毒2:天地對決】場面浩大 火力沒全開【影評|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2019-07-10 01:33:52│巴幣:2│人氣:558



延續香港「續集電影劇情跟前集通常沒關係」的優良傳統,同樣主題是掃毒,但是故事則完全獨立,唯一一位再度演出的主角古天樂(其實這幾年哪一部港片他沒演呢?香港電影金像獎根本應該頒給古天樂一個港片全勤獎),這一次演出反派毒販「地藏」,對上曾經同為幫派夥伴、後來金盆洗手,轉玩股票成為富豪,卻因為各種新仇舊恨,對毒品恨之入骨的劉德華「順天」,毒販VS富商、白道對黑道,演出了一場「天地對決」。




擔綱導演的邱禮濤。以【人肉叉燒包】、【依波拉病毒】、【失眠】等虐殺電影在影迷當中聞名,但他也是一位非常多產的商業導演,生涯中的電影作品絕大多數為續集片,也曾以【拆彈專家】入圍過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導演,而這一次接掌【掃毒】系列的續集,基本在資源的調度上可說是野心勃勃,劉德華與古天樂兩位主角為了毒品而明爭暗鬥的戲碼,其實並沒有過往【無間道】、【寒戰】那般劇力千均,雖然雙雄的螢幕魅力十足,但是兩人的交手戲氛圍比較接近偶像劇,帥氣有餘、張力不足。




電影中的事件又多又快,場面極大,而且經常出現生猛的暴力場面,特別是片尾一場飛車追逐衝撞地鐵的戲碼,幾乎讓人聯想起成龍的【警察故事】,邱禮濤不但喜歡讓人墜樓、撞車,而且相當偏好讓人一鏡到底的掉到地上或是被車撞飛,這些場面可說是【掃毒2:天地對決】最令人心驚肉跳的時刻。




但是,這部電影終歸並不是【人肉叉燒包】,因此槍戰駁火的場面雖然浩大暴力,但卻一點也不血腥生猛,一群幫派份子打了槍戰了老半天,地板卻總是乾乾淨淨,無論是劉德華或是古天樂,也是乾淨體面的打完整部電影,無論五系或文戲皆然,因此到了最後,劉德華雖朝著古天樂大吼,卻一點也感受不到他的悲痛,觀眾唯一感受得到的,就是他的英俊與正氣凜然。
簡單說的話,【掃毒2:天地對決】的劉德華很帥,古天樂演得夠陰顯,苗僑偉似乎是第三男主角,但是基本上他的戲幾乎全都讓兩人給吃掉了。

對我而言【掃毒2:天地對決】是一部場面浩大的幫派電影,但是角色的情感表現不醞不火,總覺得邱禮濤雖掌握大資源,卻似乎放不開手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5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掃毒|天地對決|劉德華|古天樂|邱禮濤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辜2號
會不會是因為,如果拍的太寫實,金主或者中央會來關切。

07-10 08:17

小辜2號
感覺對岸對電影跟動畫很關切內容。

07-10 08:18

小文
應該是太寫實會被關切+1

07-10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英雄戰紀刀說異數》... 後一篇:《從前,有個好萊塢》昆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