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就是很難過

作者:路人甲│2019-07-10 00:16:31│巴幣:10│人氣:143
剛剛高中的同學問明天要不要看電影,我聽到的瞬間是難過大於開心的。

事情是這樣的。我國小讀家裡附近,但是家裡附近已經幾乎沒朋友了。國中讀離我家一小時車程的學校,然後現在客運越來越少班次。高中更遠,要一個小時半,所以只好在學校附近租房子。

然後我畢業了,搬走了。

畢業以來的一個月,雖然說有幾次去找高中同學,也有幾次找國中的,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就是待在家裡,因為我家裡是賣麵的,我必須幫忙。而這對於我來說,我是非常不能忍受的。我知道這是一種義務,不得不幫忙,但是我現在好不容易放假,有那麼多的時間,我卻只能待在家幫忙。無聊當然會找事情做,所以我看了一些大學的課程,然後讀課外讀物,只是,我會膩,天天都重複這種生活,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難了。

所以,我一直想約同學出去玩,主動約。然後問題又來了,家離太遠。

在這個問題之前,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每次都是我在約,其他人基本上沒在約我的,這當然可能是因為我住太遠,他們索性不約,因為我也不方便,但是我就是會很消極的想,他們該不會就是不重視這段緣分吧,連約都不約。甚至我會想,如果你們有約,至少也問一下我看看吧,雖然離的遠但不代表我去不了,難道我就要因為住的遠然後被疏遠嗎?

然後我意識到我這樣的求學經歷太累了,朋友全部都在外地,最後能留住的可能根本沒幾個,然後我就突然覺得好累,心真的很累,所以他們剛剛問我要不要看電影的時候,我是真的很難過的。

我問我同學他們有沒有群組,他說有,然後我就想,他有要主動加我進去嗎,難道又是我要主動提,我甚至又想,會不會他們在那個群組裡面聊的很開心,還是說他們不希望我加進去,總之我有一堆悲觀的想法一直盤旋。我在的群組裡,常常講一些話就沒人回了,一點都不熱烈,我就會想難道是因為我嗎?還是他們就是不在乎,連約出去玩都只會已讀,所以我很怕他們在沒有我的群組裡聊的很開心,這樣我會覺得我很可悲。只是有這些念頭的我本身已經夠可悲了。

總之,我答應了,然後我覺得好累。我本來是很渴望不要一直待在家,結果好不容易能出去了卻反而沒有很開心,可能是因為最近我看到朋友的限時都玩的很開心,都能天天去哪裡玩,然後我就只能一如既往地困在我家裡,這一點讓我很難過,我很怨為什麼我家這麼遠這麼偏僻,我很怨為什麼別人可以玩我只能賣麵,我很怨為什麼要去找我同學還要跑這麼遠,還要比他們早起很多,我很怨為什麼這麼不公平還只能安慰自己說賣麵也是有好處,我很怨他們到底有沒有在乎這段緣分,他們到底有沒有在乎我。

我覺得我會有這麼可悲的思想可能是因為小學被排擠,所以我在友情這一方面都會太敏感,也許他們根本沒什麼想法,他們可能只是懶,但我就是難過,為什麼維持一段感情是我單方面付出,然後付出是基於這不公平的背景。

我也知道很多人以後都會是過客,甚至所有人,但我不想因為這種想法,然後做事就都建立於這個想法上而疏遠,網路上跟他們聊天也沒辦法一直聊下去,一定要我去開話題才能繼續,到底是我可悲還是他們太不重視。我讀自然組,我班導說自然組就是這樣,但我看其他班就不是這副德性阿,所以我真的好累,然後一想到明天還要為了看電影早起,我又很難受了。

我可能需要一個能一直陪我聊天的對象,然後重點是能好約的人吧,以後大學我還要去更遠的地方,我已經開始害怕了。

然後剛剛我總算約了蠻多攤的,結果我媽就一副不太高興的樣子,這到底是什麼鬼,為什麼我只能這樣待在家,然後還要看他們不耐煩,我好想哭,真的好想哭。

我可能要堅強一點,習慣緣盡無須挽回,或者是接受我生活的世界就是這麼不適合我,我已經講不下去了,可能睡個覺,明天起床就沒事了吧。只是我已經開始害怕面對他們了,我好想逃離這個鬼地方,唉,就這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4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菜雞
等你去台大後就會忙著跟大家玩ㄌ( ・᷄ὢ・᷅ )

07-10 11:48

閃耀の兩儀式
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寫詩

07-10 12:30

路人甲
睡個覺就好多ㄌ

07-10 14:54

路人甲
不過頭好痛

07-10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zxcv54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住三年的地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