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旅人菲莉絲-洛桑莫羅之風13

作者:InDer│2019-07-09 23:41:48│巴幣:2│人氣:246
  「為什麼要幫我?」

  這並不會是菲莉絲最後一次發問,但也不會是索恩.賽羅夫最後一次忽視菲莉絲的問題。菲莉絲已經打定了主意要糾纏著索恩到底。要說她在和森夏姐姐相處的這段時間學到了什麼?那就是死纏爛打總會有用的,尤其是對不能夠拋下自己的人──

  「閉嘴。」

  「不然想怎樣?丟下我嗎?」

  「好,有本事妳自己回去吧。」

  出乎意料,索恩乾脆地扭頭離去,留下了錯愕的菲莉絲呆站在原地。

  儘管她剛跟著索恩找到了向上的道路,從一條小巷中的假牆中離開了洛桑莫羅曲折錯縱的地下城,但這不代表他們就離開了風之子的掌握了。天曉得這座城市裡有多少風之子潛伏著?
索恩.賽羅夫漸行漸遠,絲毫沒有回頭的跡象。或許沒了索恩領路,她會因此被風之子們發現吧?但那又怎樣?這裡可不是那種封閉的小迷宮,就算被發現,只要跑得夠快,鬧出夠大的聲響,她還是很有機會得到幫助的。

  沒錯!難道自己沒了幫手就什麼事也做不了嗎?才不!

  菲莉絲悶哼一聲,在一瞬間下定決心,背對索恩,扭頭就往另一頭走去,那怕她根本還沒想好自己要走去哪裡。然而沒走出幾步,菲莉絲的肩膀就冷不防地被抓住;菲莉絲正準備鐵了心的放聲大叫,但一回頭,卻是看見了索恩那一對綠眸子正怒視著自己。

  「妳腦袋壞了?小鬼。」

  「是你叫我自己回去的。」菲莉絲不滿地噘起嘴唇,「我有嘴巴,我會問路。」

  「在開口之前妳就會被抓走,蠢貨。」索恩伸手將菲莉絲一摟拉到懷裡,抬手微指前方,近得菲莉絲都能夠嗅到汗水的氣味。「出口都是他們的人,妳這是自找死路;還有,因為妳害我們待在這裡太久,已經有一隊人注意到我們了──過來,別轉頭。」

  索恩來不及阻止,菲莉絲便轉頭一瞥,憑著眼角的餘光瞧見幾個男人起身向他們走來。索恩立刻將菲莉絲的腦袋扳了回來,但僅僅只是一瞬間,菲莉絲已經和那幾個風之子對上了眼。

  「抓住她!」

  風之子間爆出一聲叫嚷,毫不掩飾地直奔而來。索恩暗罵一聲,一面按著菲莉絲的腦袋閃進一旁的小巷中。菲莉絲注意到索恩順手抄起了一支落在地上的木條,崩緊的拳頭將木條擰出了聲響。

  「退後!」索恩推開菲莉絲,將木條高舉至肩上,紮穩腳步隨後揮舞出去。
率先追來的風之子慘叫一聲,木條在他腦門上斷成兩截。風之子立刻就昏死過去,連呻吟也辦不到;隨後追來的風之子才剛要轉身,索恩便拋下斷成兩截的木條,伸出雙臂從腋下箝住了第二名風之子,雙手探向上他的腦袋便要一扭──

  「等等!」

  菲莉絲著急一喊,讓索恩的雙臂在將風之子的脖子扭轉到極限時恰恰停下。索恩狠狠瞪了菲莉絲一眼,然而菲莉絲的目光只是無所適從地在索恩與風之子之間快速游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風之子的臉迅速脹紅,像是塊鮮紅的豬肝。他彷彿已經忘了自己的任務,在掙扎之中,他看向的眼神中只有驚慌與渴求。

  「那、那個……呃,我知道他不是好人,但……那個,能不能不要……」
索恩忽然鬆開了那名風之子。正當菲莉絲既鬆了口氣,又感到不太恰當時,索恩已經往風之子的下巴扭腰揮出一記沉重的鉤拳,風之子當場倒地,和前一個追來的風之子倒在了一塊,撞倒在雜物堆中昏厥過去。

  「這樣行了吧?」索恩說罷,便往小巷深處逕直走去。菲莉絲愣了一會,回頭瞧了眼倒在地上的兩名風之子,這才匆匆跟上。

-.-.-

  「為什麼他們有這麼多人?」菲莉絲追上了索恩,這次的她已經沒有了先前的猶豫,「我還以為他們只是──一小群人?」

  「妳說的是一大群人中的一小群人。」索恩低聲說:「況且,那不是『一小群』人,想要復興風之國的人可多著去了,那些突擊隊的可憐蟲們可是……停,別出聲。」

  「風之國?」

  索恩沒有多費唇舌,只是乾脆把菲莉絲的嘴給摀了起來,菲莉絲雖然用力睜圓了眼睛抗議,但索恩只是視若無睹,將視線從牆角邊探出,過了一會才鬆開了手,往下一瞪。

  「就閉嘴一會,還是閉嘴對妳來說很困難?」索恩怒視著菲莉絲,「我不介意把妳打昏帶走,妳的身材和一袋甘藷沒什麼兩樣,我可以很輕鬆的把妳裝在麻袋裡,反正那傢伙也沒限制我要怎麼把妳帶回去。」

  「可是你不能總是叫我閉嘴。」菲莉絲不禁也有些惱怒,「什麼都不告訴我的話,我該怎麼相信你?」

  「妳不用相信我,妳只要知道我是來救妳的,不就夠了?」

  「不夠!」菲莉絲掙脫了索恩的臂膀,義正嚴詞的反駁:「米娜小姐是來抓你的吧?因為你犯了某種可怕的罪,你和米娜小姐就是一樣的人──我要怎麼相信你們這種人?」

  索恩忽然湊近,將菲莉絲逼入了牆角,極力壓抑著某種情緒的雙眼,讓他看上去像是頭疵牙低吼的惡狼。

  有一瞬間,如果索恩在下一刻將自己給撕成碎片的話,菲莉絲倒也不會完全意外,但索恩終究沒有那麼做,只是緊咬著扭曲的下顎,離開了菲莉絲的身旁,垂著腦袋長嘆了口氣,彷彿要將胸腔裡的空氣盡數擠出。

  「所以妳知道我犯了什麼罪嗎?」

  「咦?這……」

  「妳根本就不知道吧?」索恩譏笑,「妳怎麼會對連妳也不清楚的事情有共感?還裝出那份義憤填膺的樣子?這可不僅僅只是愚蠢而已了。」

 「但你一定做了什麼可怕的事情,否則為什麼會被通緝?」

  「要是我真是妳說的那樣,那妳確實是該逃,小朋友──或許妳真的該逃。」索恩搖了搖頭,火紅的髮絮紊亂地飛舞。他再度長嘆,接著放緩了語氣說:「聽著,妳如果不想逃,隨便妳,我就把你打暈帶走,裝到運甘藷的袋子裡頭;但如果妳不想這樣,就給我好好跟著,別給自己添麻煩,我以北風的名字發誓會把妳送回妳那聒噪的狐狼族姊姊身邊,明白嗎?」

  菲莉絲一愣。

  「等等,你為什麼會知道──」

  「閉嘴,我不是說不要問了嗎?」

  索恩只是拋下了這一句話,堵住了菲莉絲的嘴後便揚長去,逼得菲莉絲不得不跟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4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菲莉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菲莉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