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偶像大師 百萬劇場 MLTD兩周年推廣兼心得文 序

作者:勳│2019-07-08 00:51:03│巴幣:6│人氣:319
序  談偶像大師百萬劇場
                                               
首先是先小小祝賀MLTD兩周年~
  

  本文我盡量壓縮在僅提MLTD的遊戲和ML之上,不然掛上LIVE的一些捏它和心路歷程之類的真的會太攏長(雖然我已經打得夠囉嗦了XD)。總之算是憑自己的視角去檢視開服前後的活動和對曲子腳色劇情的微介紹和感想;所以在很多地方可能較為顛頗和有點暴雷(? 反正還請各位多多見諒 ~  
 







之前無聊截的紀念圖居然派上用場啦!
每次每日每年活動都在不斷成長進化~ 跟舞台少女一樣(X




-------------------------------------------正文開始兼防止暴雷線----------------------------------------
 

(與本篇較無關係的灰姑娘公演參戰照、P們的交流和各種熱心不管在哪個系列和活動總是令人難忘)


入坑偶大也幾年去了;Million Live一直是我最喜愛的系列、從一開始本家的電影版帶出傳承意味的7名腳色直到走路工遊戲的開始,MLTD上路、走路工關閉等等直到現在-甚至連中/韓文版的MLTD都即將開服;相當開心這個系列能夠走到這樣而有越來越茁壯的盛況。

  記得ML初期最為打動我的便是繼劇場版感動的延續後於2014開始連載的漫畫了;其中不論對於各式腳色性格交織的劇情側寫以及精采的分鏡、以及當時開始出現與偶大系列不同以往的曲風,都著實的命中我的點、而劇情帶著製作人們看著過去注目的765本家腳色變成帶領的一方跟著劇場製作人一同引領著劇場內的新生代一點一滴的傳承765的精神並開創新的道路;促使當時的我不由得的沉溺該系列的各種設定,劇情主線由著靜香和未來的相遇開始、由著未來的視角拉開劇場的序幕;漸漸地認識劇場中各式各樣的人,我們亦看到靜香於夢想的執著和沉重背負;而關於靜香的設定和劇情鋪陳不論過去或現在我依舊有著沉重的看法就是...可能對於我而言有些類似經歷故有所共鳴和想法吧! 漸漸地隨著而後與翼的相遇、靜香因過度練習病倒的園遊會篇;看著兩人在大家推動下解開心結並有所成長,在之後的伴舞選拔帶出ジュリア和翼的想法交錯誕生出的曲子--アイル,放到至今再度回味仍然是我最喜愛的情節之一,尤其是愛美飾演的ジュリア在逐年的流星群演出不斷進化更是在我開始接觸電吉他這項樂器後不斷回味和對於腳色有更多感觸的部分。

  而在和走路工遊戲交錯後持續推進的漫畫劇情開展到Shooting Stars,門司雪老師在這邊的分鏡搭配上曲子真的令我毛骨悚然的燃,用了與文字上不同的方式和感覺將這首歌用漫畫呈現出了曲子的風味真的相當厲害;將該首歌組合中大家的羈絆串聯成一線,搭上這首歌強烈的編曲和激昂歌聲/詞、對於當時的我實為相當大的震撼。


  繼漫畫收尾的感動後,伴隨時間流逝、走路工亦開展了更多更多的劇情和羈絆、歌曲(雖然日文N87的我礙於苦手僅能隨興玩跟慢慢研究);LIVE聲勢亦漸漸水漲船高、乃至4TH的時候有了讓ML P們暴動的PV(X  等等的各式各樣回憶;直到了2017年、本篇主題的MLTD公佈!
 
(MLTD開服時印象最深的回憶反而是和室友一起拚刷擔當、互尬打歌之類的小事情XD 當初還是菜雞時遇到的MIKI的誕生日~ 還記得一開始受限於記憶體不足遲遲沒入坑、但後來看到遊戲中滿滿的巧思就釋懷了,真的超喜歡白板的功能~)


  而對於該系列全歌曲尚未全熟的我亦在這段時期大量回頭補了過去的曲目和藉著體驗較生動的MLTD再重新好好認識了一次百萬劇場。之後又陸陸續續的和各式P、偶像們一同經歷一次次的活動和新曲,成為了一個一點也不優秀的Fairy組P (沒辦法,不管是當初的FairyTaleじゃいられない、プラチナスターツアー~昏き星、遠い月~開始有背景故事的劇場系列;甚至到單個角色如小岩井ことり自己作詞曲自己唱的Sister、這陣子的D/Zeal 等等的太多太多戳到我的點拉XD) 直至今日,距離我開始專注在擊劍運動和電吉他(才不是琴葉跟ジュリア的關係)也已經一年多;我覺得隨著自己的改變,不論是對於音樂的看法、理解 甚至是人生觀等等,這個系列多少都與此有所一點點的聯繫、而即便是如今亦或遙遠未來想必仍然會以自己的方式支持該系列應援下去吧!
(2018 ML有參與的LisAni ! 記得南早紀抵達台灣後發的炸雞推文讓我前一晚就超嗨XDDDDDDDD)

       (上次巴哈站聚的偶大版攤位,不管哪一年都是熱情滿滿!!  再之前一些LIVE和站聚的圖都不見了、有點可惜)

打到現在作為一篇序文總覺得還是嫌太長太臭,不過想一想又覺得少了很多可以補上的故事和想法就是XD
那麼、接下來將會不定期的將MLTD兩周年來的活動在最近依序作個少少介紹+推廣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小小關注~ 或者想來場P之間的交流(? 也歡迎私訊加好友之類的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下香“Я”
尊爆

07-08 06:18


度ㄉ
還不快回去打活動07-08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mma1026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告白> 微... 後一篇:生活心情雜記+Ali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