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延續遺世 】【A路線】狐狸‧盜墓筆記模仿家‧狗

作者:剎翎│2019-07-06 18:51:48│巴幣:0│人氣:58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一個晴朗無雲的天氣,MARD總部來了一位表情冷漠的白髮殺手。

  旁若無人似的不與他人交流,就這麼徑直的走向櫃台,將手上一本不太厚重的日記本放在櫃台上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說實話,殺手心中並沒有如外表中的那麼平靜,他心中甚至有股想抱怨的心情,但在來的路上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算了

  因為地點也是自己選的,怪不得別人。

  回想起自己這幾天去探險遺跡的過程,殺手只覺得自己的運氣也算差了吧。

  轉頭看像那總部所在的建築物,殺手熟練的點起了菸後,原本想豎起的中指又緩緩放下了

  還是回去睡個覺吧,哀。
-----------------------------------------

  雖然說是日記本,但其實只是拿著一堆釘起來的紙張罷了,而紙張的外觀有些破碎揉爛的痕跡,看樣子本子的紀錄者在記錄這些事情時遇到了些麻煩,導致並不能很順利的書寫下去。

  而翻一翻整個筆記後,也可以發現筆跡的痕跡也在不同時間乾掉,代表著這都是間隔一段時間的紀錄。  

  封面的白紙上只寫個遺跡探查紀錄四個大字,翻開來後的第一頁則是狐狸狗自己的名字,雖然寫得相當隨意,但卻不會潦草難看。

  而打開後的第二頁就寫著大大的四個字
                  【沿岸溶洞】

  之後就如同每日日記一般的,狐狸狗描寫他在此遺跡中的發現。

  遺跡探險的第一天,我們藉由傳送陣到達了鄰近此遺跡相當近的一個臨時基地,身為一個獨行者,我自然沒有尋找其他冒險者的幫忙,只找了熟悉當地小島上的導遊幫忙指示目標地點在哪後,獨自出發

  自行開船不會有什麼大麻煩,但是在途徑上,必須要繞過那些王國的遊艇十分麻煩,在不能挑起爭端的情況下,只能用鏡火還有一些小陷阱在海面上創造一些小麻煩,減緩讓他們追蹤的速度,同時還因為為了讓後來搜查的王國偵查隊們找不到證據還有線索,進行了一段時間的繞圈圈作戰,結果差點引出更多了王國偵查隊增援,還是花了不少力氣才找到了隱密的地方,登上島嶼。

  
  到達了岩洞外圍的岩壁區域,從門口就很明顯看得出來有人工開鑿的痕跡,當然,不能排除是這幾天其他冒險者到這裡探勘時所留下的紀錄。畢竟來自世界各地的冒險者都有,當然也有利用科技產品進行探勘的人存在。

  對我來說,十分貼心的是那些探勘冒險者們對於探訪完後的毀屍滅跡並不高深,因此很容易的就可以找出他們搜索的目標。

  行李所殘留下的垃圾、行走的痕跡腳印、岩洞中那些魔法的氣息,都告訴了我這些冒險者們是否在其中遇到了些困難還有他們前進的方向。

  既然是探查,那麼跟著其他人的腳步走,或許收穫的成果也不大,那麼我打算往幾乎沒有足跡的路徑探去。

  從外圍的陽光漸漸消失時,我就可以感受到我正在逐漸深入這個地區,與在外圍不同,外圍雖然可以聞到新鮮的口氣,但是也有很重的海水味。與我逐漸深入的環境不同,事實上每當我每往前一步,呼吸到的空氣都帶有冰冷的氣息,還有那種潮濕的發霉味,就像是不見天日許久的地下室一樣。

  在一開始的岩洞中,還可以當成是自然景觀的景色,漸漸的被人工開採的痕跡取代掉了,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繩索、茅草、石頭器材等人類生活的痕跡。

  有刻畫著不知道在訴說什麼傳奇故事的圖畫石壁、雖然久經風沙,但是我將手一抹,卻抹不掉這些刻痕還有印記,歲月的風化並無法將這片歷史抹去,只能像灰塵一樣封蓋住這傳說的故事。

  繼續往前深入,其實我很意外的是,這邊的陷阱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在我描寫這些發現的過程中,我只是忽略不提了這些曾經的生活者們為了防止外來人而留下的防護機制,起碼就我而言,或許是我傳奇小說、盜墓小說看太多,總覺得這些機關一定會是殺傷力驚人的,但也不是

  某些陷阱的觸發點十分明顯,某些陷阱甚至只是惡作劇一樣,真正能夠擊退外敵的陷阱真的不多,讓人不禁猜想,這些人們到底想做什麼,還是已經有人捷足先登,重新布置了這些陷阱?

  不知道,但走過了通道以後,一個令人難以抉擇的選擇出現了,幾條大岔路出現在我眼前,而到了這裡,那原本就已經稀少的冒險者都只往其中一邊過去,為什麼?

  是地圖上有東西標明其他地方有怪物還是有殺人陷阱?但是我在來的路上完全沒有看到相關的介紹,難不成是有什麼MARD的規勸?應該也沒有吧

  看著其他幾個沒人走過的通道,我從那平時總愛亂放雜物的包包中拿出一顆骰子,隨手一骰,一條散發著陰暗氣息的道路就這麼成了我前進的方向。

  我覺得很藍瘦,甚至有點香菇,這條一看就很母湯的路竟然就這麼被我骰到了,但既然自己交給了他決定,那就這樣吧

  走進這條陰暗的道路,同樣有著壁畫述說著另外一個傳奇故事,但是風格卻與一開始看到的不一樣,而且與前面有很明顯的風格差異,前者的壁畫是在讚美、甚至誇耀某位神明或是某位英雄的事蹟,但走到這裡,壁畫上的人物都不是什麼英勇威武的樣子,而是一臉衰小樣。

  ‧‧‧‧‧‧果然是墓穴嗎,說實在話,如果能夠不戰鬥便能探勘完成我很樂意這麼做,但命運肯定不會讓我那麼輕鬆,幸好這次自己不是輕裝上陣,熟悉的武器還是有帶到。

  當路徑拓寬開來時,我終於明白那些冰冷的氣息是怎麼散發出來的。

  因為那些沉睡的死者們,他們所躺的床上,甚至應該說是櫃子,都有著不溶化的冰在散發著寒氣

  不溶的冰?

  我雖然很想將他摘下一大塊帶回去研究,但我想如果我這麼做了,今日肯定會是從古墓奇兵、盜墓筆記變成真三國無雙或是惡靈勢力了。

  其實就算不碰觸他們而是靜悄悄的往內部走去,卻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些死者的凝視。

  沒開玩笑,就是死者的凝視,他們就這麼盯著你的一舉一動,如果只要有一個行為打擾到了他們,他們的靈魂肯定會回到自己那早已腐朽已久的身體中起來驅逐入侵者

  我很確信他們會這麼做,就這麼維持的危險平衡的我,逐漸深入,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因為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巨大的門,那個巨大的門上,就這麼畫著圖騰,中間一個孔,也不知道能塞什麼

  鑰匙嗎? 手指嗎? 但是這道巨大的門上的巨大圖騰,中間一個很明顯是主宰的存在,在一開始的石壁上也見過,那就是一個歌頌這個主宰的故事。

  大門的最上方也是最大的,首當其衝是那個主宰,四周看圖意,憑我的猜想,左半邊是他的親人、朋友、族人們,右半邊是他的敵人、他的仇人

  但是很奇特的是,他們都流著淚就這麼看中央的主宰在把什麼東西獻上了

  而那個什麼東西看不出來,就這麼空著成為了那個孔

  這不禁讓我猜想,到底讓一個主宰心甘情願奉上,而又是什麼東西,會是打完這扇門的關鍵呢? 

  但很顯然,這次命運的開門者不是我,我的調查也就只能到此為止,在沒有任何生靈還有死靈受到傷害的情況下,能查探出這種情報,我很滿意,就這麼同樣沐浴在死靈的凝視下退回了回路,回到了岩洞外,返回結束這次的冒險。




              將研究結果提交予實驗官德士特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d5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