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隨機殺人的成因研究(9)結論

作者:帳號註銷│2019-07-06 14:41:35│巴幣:13│人氣:459

寫了一堆沒重點的文章,這篇直接寫結論。

殺人犯分為兩種:

1.相對主動型:
例如2014年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的鄭捷,在生活環境相對穩定的狀況下,自行觸發人類心智的無序、狂亂、殘酷、冷血的本性

2.相對被動型:
例如2019年的台鐵殺警案主嫌,在外在生活環境相對不穩定的情況下,被觸發了心智的無序、狂亂、殘酷、冷血的本性。

那各位可以發現,重點在人類心智冷血的本性,這個冷血的本性,被人類群體集體的投射進入世界創造出了我們的殘酷社會,這個社會系統不會實際的在乎它其中的人類的死活與感受,它的這個性質,其實就是源自於它的創造者(人類們)不在乎別人死活的自私本性。

在被動式的殺人案中,我們看見了殘酷的社會系統觸發了人類的殘酷本性。

而在主動式的殺人案中,我們看見了人類殘酷、冷血的本性的直接展現
 
我們要明白的是,人類心智的殘酷、冷血的本性,已經集體的在我們的內在,被我們每一個個體所接納了,我們的社會系統就是這個殘酷本性的具現
   
這個冷血的社會系統的存在,就是我們已經集體的接受了心智的冷血本性的證明,因為社會是我們集體的造物,它就是我們的集合體,是人類的集體意識。

由冷血的集體意識構成的社會,將會觸發其內之成員的冷血本性,而每一個個體的冷血本性,又會再次的集體投射形成冷血的社會,陷入一種無限的惡性循環。  

為什麼會有隨機殺人,他們只是在向所有的人類展示人類們內在的冷血本性,他們是主動或是被動的去殺人是沒有差別的。   

我們做為一種文明的未開化的野獸,被關在名為文明社會的鬥技場當中,在這個由我們的集體共識所創建的擂台上,我們允許所有的人類展現他們的冷血本性在這個擂台上彼此(文明的進行)鬥爭。規則是,優勝劣敗,勝者全拿,而唯一的限制只有你不能真正的殺死或是在物理上傷害其他人類,其餘的情況你想做什麼都可以,所以大家就都刻意的讓自己保持在冷漠、冷血、蓄意無知、自私自利的狀態當中,以期能夠在這個殘酷的社會鬥技場當中成功的自我防衛與取得好處。

偶爾會有一些人,不再去掩飾自己的冷血本性,不再遵守規則與限制,直接的在物理上將這個冷血本性展現出來。    

事實上,其實所有的人類都跟這些殺人犯沒有實際的差別,我們的本性與他們無異。   

我們只是沒有去殺人而已就幻想自己是好人,這就是所謂的「虛假良知」,你遵守法律,這完全不代表你就是個好人,看看這個我們集體所建構與創造的世界,看看這個世界當中,所有被世界系統所奴役與虐待的人類與生物,還有誰敢說自己是好人嗎?當我們集體的接受與創造了這個冷血殘酷的世界系統,在這其中,我們有誰膽敢說出自己是無罪的?  

耶穌說:「你們當中若有誰是無罪的,就拿起石頭砸死罪犯吧。」

如果今天執行死刑的人是你,你敢說,你就是正義之師,純潔的好人,因此有資格殺死罪犯?
我看是沒有人敢吧。

我們全都集體的支持著殘暴的世界系統,當這個世界系統當中出現或觸發了,殘暴的人,我們又指揮系統將它殺死,好像他們是壞人,而我們是好人,所以我們可以站在道德制高點去審判他們一樣。

當實際上,我們全都是創造這些殺人犯的幫凶,而且內在的本性也與他們一模一樣。

我們生活於其中的這個世界本身與所有的事件,就是對於人類本性的最終審判,如果我們全都不願意反省與改變,停止支持我們內在的邪惡心智與外在的殘酷社會,結局就是我們全都只能在這個殘酷的監獄當中過完我們每一個個體的無期徒刑。   

地球監獄是由我們所有的人共同建造的,只是一個「被我們創造出來控制與壓抑我們所有人內在的冷血與暴力」的收容所而已,它由集體的暴力來控制與壓制所有個體的暴力。這個集體的暴力就是體制,它無法真正的創造和平,因為暴力不能創造和平,只會衍生暴力。    

我們所有的人都不願意面對與改變自己的冷血本性,所以才會需要依賴一個外在的世界系統管理我們,避免我們在這個世界傷害彼此,但再次的,這是治標不治本。我們永遠都將會需要在這個世界裡面對後果:「我們接納自己成為我們如今所是的人類本性」所造成的後果。

冷血殘酷的人類們是不可能建立起一個以無條件的互助互利為基礎的和諧社會,而只能建立起鬥技場,所以我們首要的目標應該是實際且有效的改變人類的本性,而不是人類的社會,當然,這兩者必須同時的被研究與改變,只是我們絕對不能忘記,所有問題的源頭是人類本性。  

結論是,這裡是天堂或是地獄,是由我們自己所決定的。沒有上帝與救世主會來拯救人類,也不會有一個超級政治家突然跳出來解決一切,更不會有某種超級科技或無限能源突然的被發明出來滿足大家,同理的某種烏托邦突然的被設計與建立起來這件事也不可能會發生。

我們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每一個個別的人類,現在就開始面對自己,改變自己的本性,這是人類之自由與解放的唯一解答與出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0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機殺人|憂鬱症|蜘蛛人|我們與惡的距離|躁鬱症|思覺失調|精神分裂|妄想症|強迫症|多重人格

留言共 4 篇留言

王中
我們會說治標治本,治標就是看到貧窮就去當志工捐物資改善他們的生活(我可以用自己作為一個人80年的壽命來感知這件事,但談到治本時通常會被大多數人搖頭否定

07-22 00:07

王中
依照上述的例子:如何脫離貧窮的治本之道 家庭 環境 資源 隨便一個大項就宛如一道沒有盡頭的隧道,會這樣覺得是因為大家是用有限生命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大議題,就如同世上根本沒有永恒這回事但用生物的角度來看 超過100年的確可以笑稱是永恒了

07-22 00:12

王中
我想要提的是必須用人類這個種族的角度來對待這些問題,我會想著如果1.200年後未來人類還在痛苦我們2019年就出現過的痛苦時 這何嘗不是件很悲哀的事呢? 不過目前看來我持樂觀態度就是了

07-22 00:16

王中
你的結論我覺得不需要局限於死刑的議題,很多治本的問題也有非常多人試著想出或正在做,偶爾會希望世人,作為一個地球上最有能力最有智慧的種族不要總是提人類的局限性,因為我們是地球上最有資格,提可能性的種族

07-22 00:20

帳號註銷
你的觀念很正確[e30][e30],人類的問題就是一直都太短視了,看到隨機殺人只會馬上想到死刑,以為當下解決犯人就沒問題了,其實根本就沒治本,之後只會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發生。

人類對待其它林林總總的問題也是一樣,只想看到能立即實際看到效果的方案,沒有看出,有很多的問題是人類要堅持不懈上百年才能解決的,因為我們最初也是用了上百甚至上千年製造了那些問題。

人類最大的侷限性就是一直都有意或無意的限縮自己的視野,不會用全體人類甚至是全體生命做出發點進行思考,也不會想說未來的上百甚至上千年世界會怎麼發展,或是我們集體的作為會有什麼後果。

不過我也是樂觀啦,我發現透過網路,有一種理智正在人類種族之中浮現,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e30][e23]07-22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機殺人的成因研究(8)... 後一篇:神秘法師與綿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