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自由象限評論】閨蜜──時光石。

作者:伏流也│2019-07-05 19:19:54│巴幣:130│人氣:200

  時光石是餌,拉鉤的是遺憾。

  最近投稿的質量越來越高,我都有點懷疑這些人是真的需要我說三道四的嗎哈哈。

  這是稱讚,不是抱怨唷OWO

  回歸正題。

  時光石,我看一部作品需要很久的時間,而撰寫評論恐怕也需要一段時間。所以讓閨蜜久等了。還滿訝異這次的投稿題材,老實說,最近很吃這種樸實、深掘生活、回憶的題材,這是不是初老現象啊?

  扯遠了,看得出來作者的底子很深厚,即便整篇的走向是可預測且循規蹈矩,但是溫潤且柔和的文字並不會使人感到不耐,而是想一同沉浸在舒適的情境裡頭。不過,這只是第一印象,只是因為敘事太順暢才會有這種錯覺,脫離出來思考後,其實我不大能想到後續的發展。尤其是時光石的元素。

  總之,我特喜歡這篇。

  無論是進到另一個時空、是夢、是幻想、是回到過去,只要有理想藍圖,那空白的角落就會有遺憾留存。

  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從覺得哀悼死者覺得浪費時間到珍惜相處的價值觀轉變應該在跳躍前就已經完成了,在最後才真正破題顯現這段時日的珍貴,仍然讓我感到暖心。時光石不只是遺憾,他也意指揮別過往、跨步向前。

  我想,這是關上門後,石頭發光的橋段安排。

  還有小鎮轉變與想法的相互映照也非常棒。

  其中,有非常多值得引人思索的橋段,由於這一大段的吹捧,剩下的精彩就留給讀者發掘。

  好,鑑於當時投稿的要求是「漏洞及書寫問題」。

  硬硬硬硬硬硬是要挑的話,我想透過天然的觀光資源,小鎮應該已經成了景點休憩站,在未重新開發的階段,有店家、事發後的圍觀描寫都讓我覺得可能是在鬧區發生,那應該是不大會有高速行駛的遊覽車。

  好啦,我真的找不到,我試著去推敲真實與否,但是還是沒辦法挑剔甚麼。

  另外,我去看了另外一篇也是作者寫的故事,話說起來,這篇會這麼深得我心,是因為我找到共鳴,另一篇則否。再來,故事相當不凡,但是敘事風格很樸實,對我來說,能夠吸引我的文章大多都是敘事風格冷僻、人物表現誇張。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我認為每個形容詞都是一種表情,就像刺青一樣,在每個人身上感覺都不盡相同。主要是希望作者找到自己的組合技,在純文字中找到那決定性的特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0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化風
失蹤人口回歸ww

07-05 19:58

伏流也
我我我我我才沒有失蹤咧07-05 21:27
LOVe高橋李依
完全不能猜測你的上綫時間XD

07-05 20:20

伏流也
這樣才有神秘感(誤07-05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評論】沒有動漫... 後一篇:安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