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知道何謂人類的我,透過死亡踏上了旅程。【二】:唯獨它有著不同的名字。

纏羽希 書徒 | 2019-07-05 15:07:07 | 巴幣 2 | 人氣 171


【二】:唯獨它有著不同的名字。
 
  「三個貝魯西果的尖刺,莎拉曼葉的粉末二十七克,然後還有……」
 
  亞可按照筆記上寫著的步驟,將藥材一一混合。
 
  自從亞可來到異世界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在傷勢恢復到可以下床走動之前,他一直在看艾蜜寫的筆記。
 
  因為筆記上寫了一堆像是貝魯西果、梅葛克果或是莎拉曼葉等,這些亞可從沒聽過的東西,一時間還擔心在這個異世界裡面,會不會所有的東西都有不同的稱呼。
 
  但似乎只有動植物會有這種狀況,距離單位、重量單位又或是時間的表示,甚至連農業用具以及武器的稱呼幾乎都跟地球一樣。
 
  亞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存在於地球的帶刺藍色蘋果被稱作貝魯西果,沒有什麼好奇怪,畢竟亞可也不知道這個異世界,或著該說這塊大陸上有怎樣的氣候與歷史。
 
  對,他不知道。一個事物所擁有的稱呼,都是先由某個人開始,周遭的人傳播,最後被大家習慣才定下來的。
 
  但一個一樣的東西,在地球的各個國家,哪怕是在一樣的語言圈內,其稱呼多少都會有些差異。
 
  那又是為何異世界的一座村落,會使用一樣的稱呼呢?
 
  或許只有這個村子?不,每隔十天村子就會派人下山販賣藥物與手工製品,並採購一些日常所需的消耗品與保質期久的食物,如果村中的用語於外面不同會很不方便。
 
  雖然現在仍在好奇這個問題,但亞可早在想到這件事情後的大約三天就放棄思考了。
 


  畢竟這對自己沒什麼不好,幸虧大多數的用語都一樣,亞可才能夠透過艾蜜的筆記認識許多動植物。

  同時也因為筆記所使用的文字是自己所熟悉的中文,自己才能在傷勢恢復的這段時間內,學習有關藥物的知識。
 
  這個異世界可不像二十一世紀的地球一樣,可以用儀器與化學調和出藥物,必須得使用生長在自然中的各種植物,甚至是動物的一些部位才能製作。
 
  艾蜜為了製作並改善藥物,時常會把配方記錄下來,或許是因為個人的習慣,艾蜜會把配方寫在動植物的筆記裡面。
 
  對艾蜜而言,那些配方並非不能外傳的資訊,如果村中有誰能夠學會,對她來說是一件值得高興的大事。
 
  而艾蜜起初發現亞可不但能讀懂文字,甚至能利用磅秤來準確的調藥這件事,是在她從山下的港口回來之後。
 
  那時艾蜜為了補充軟膏罐等用於包裝藥物的東西,親自下山採購。據說是因為一些不肖業者會販賣品質低劣,甚至對人體有害的商品,但偏偏村中沒有人像艾蜜一樣能分辨好壞,便只好讓負責護衛兼搬運的人陪艾蜜下山。
 
  由於距離問題,她們會在港口的旅館住上一晚,隔天的傍晚才會回到村子。
 
  但就在艾蜜下山的隔天早上,村子裡的一位老爺爺因為睡姿不好,一早起來腰就在痛,痛到他的哀嚎讓全村的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來想辦法。
 
  瞭解狀況後的亞可,擅自動用艾蜜的藥材製作筆記上寫的止痛軟膏。
 
  一開始村中的人們還以為是艾蜜之前製作的藥膏還有剩,沒有多想什麼。
 
  等到艾蜜回來後,村中的人們才知道那是亞可自己製作的。
 
  艾蜜平時都會先做好幾種常用的藥品以防萬一,唯有止痛軟膏不會事先製作,因為使用到的成分導致軟膏不易保存,會在大約兩天的時間內變質的關係。
 


  艾蜜發現亞可能夠理解一些有關藥物的知識後,便讓亞可成為助手,一邊治療亞可的傷勢,一邊指導亞可有關藥物的事情。
 
  在亞可完全康復後已經過了三天,把早上的課題完成之後,艾蜜會教導亞可有關魔力的各種事情。
 
  「……將混合好的藥物分成十等份,用蕉魯葉包裝嗎?我記得蕉魯葉是紅色,長條的那個……放在哪裡來著?」
 
  今天早上的功課是完成止血藥丸的製作,說是藥丸也不太準確,這個止血用藥物不同於市面上的藥水,做成藥丸的形狀,使用時將藥丸壓扁貼在傷口上,止血速度比藥水還快,還帶有止痛的效果,同時也有更長的保存期限,但沒辦法使用在大面積的傷口上。
 
  艾蜜不打算給自己研發的這款藥物命名,亞可認為很可惜便擅自取了『派雷特』(Platelet)這個名字。
 
  派雷特現在已經成為港口的熱賣商品,由於只有山上的的艾蜜與亞可會做,專們收購村中商品的塔亞商會又在管制販賣數量,所以價格絕讚飆升中。
 
  等到亞可把派雷特分裝好,也差不多到學習魔力相關知識的時間了,雖然是常識等級就是了。
 
  艾蜜與亞可居住的木屋,除了連接玄關的客廳以外還有五個房間,分別是廚房、艾蜜的房間、工作室、給病患使用的病房以及整理給亞可睡覺的倉庫,廁所則是位在木屋後面,要從外面過去。
 
  亞可要上課的地方正是他剛剛在製藥的工作室。
 


  伴隨著兩聲清脆的叩門聲,艾蜜走進工作室。
 
  「我回來了,你已經把派雷特做好啦?我來看看。」
 
  艾蜜看著剛做好的藥丸,仔細確認品質的好壞。
 
  亞可現在還搞不懂要怎麼分辨好壞,前一段時間向艾蜜請教時,得到了「常接觸就能瞭解了」的回答,看來艾蜜在這方面是感覺派。
 
  檢查完品質後,艾蜜把九顆藥丸收到一個貼著紅色標籤的玻璃瓶裡面,剩下一顆收到一個黑色的小盒子裡。
 
  「嗯!還算可以吧。」
 
  會裝在各個玻璃品裡的是要馬上用完,品質不夠好,保質期不理想的劣質品。
 
  收到黑色小盒子裡的是要拿去港口販賣,品質勉強在及格線的一般品。
 
  順帶一提,品質與保質期都達到理想,甚至更好的藥物會用白色的小盒子包裝。
 


  「好啦!那我們來接著講有關『特性』的事情吧,亞可你還記得魔力是什麼東西嗎?」
 
  「魔力是依靠靈魂產生的能量,透過魔力所得到的感受被稱為『魔感』對吧?」
 
  「沒有錯,世間萬物都可以利用自己的靈魂製造魔力,但即便沒有製造魔力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除了身體是由魔力構成的『自然精靈』以外。」
 
  「魔力可以說是靈魂專屬的四肢,除非擁有特別的『特性』,要不然魔力這個靈魂的四肢,最多只能以自己的肢體為基準再向外伸展五十公分而已。」
 
  聽到這裡,亞可發出疑問。
 
  「特性?」
 
  「特性分成魔力特性與屬性特性,簡單來說就是這個魔力具有怎麼的性質,比如說我的魔力特性『解放』,這個特性讓我的魔力不會被靈魂局限成四肢,可以當作能量釋放出去。」
 
  「有關每個人的特性都不同的原因,學者之間有各種說法,目前最被廣泛接受的是『魔力特性與個人的性格、想法無關,是源自於靈魂深處的願望,那個願望不一定會被本人察覺。』這一個說法。」
 
  講了這麼長一段話,艾蜜喝杯水稍作休息。
 


  「……亞可你今天話滿少的呢,還好嗎?」
 
  「欸?啊……沒事,我只是在試著理解妳剛剛說的那些。」
 
  「這樣子啊?那就再多休息一下吧,我去一下廁所。」
 
  五天前,艾蜜開始跟亞可講解魔力時,光是講解魔力是利用靈魂製造這一點就講了半天。
 
  主要是因為亞可針對這個『常識』不斷詢問為什麼的關係,問到平時都很活潑、充滿笑容的艾蜜都露出了『煩不煩啊!』的臉。
 
  在那之後,亞可決定靠自己在臺灣讀了一堆奇幻系輕小說的實力,自己理解有關魔力的事情。
 
  一段時間後,艾蜜回到工作室,身後跟著一位棕髮棕瞳的男子。
 
  「班大哥你怎麼來了?受傷了嗎?」
 
  亞可口中稱呼的班大哥是這個村子的狩獵團團長,參與狩獵的團員都會叫他大哥,亞可便一起這麼稱呼他了。
 
  「我沒受傷,抱歉打擾你們上課了。我在想是不是該幫卡爾萊特選狩獵用的武器了。」
 
  在這座山上,村子沒辦法進行農作與畜牧,要獲取糧食只能讓村中的男人進行狩獵與採集,以及定期到港口貿易了。
 


  「我沒關係,我還需要花一些時間理解格雷小姐講的東西。」
 
  「那好吧,今天就先教到這裡。我跟班一起幫你選武器。」
 
  稍微收拾之後,三人走到村中的大倉庫,這裡存放著處理過的糧食與木材,以及包含武器在內的各種裝備。
 
  「班,你覺得該怎麼幫亞可挑選才好?亞可他失憶,從他連常識都忘記這一點來看,應該不會有用過武器的記憶。」
 
  「這樣啊……讓他每一種都試試怎麼樣?」
 
  「那樣子要試到什麼時候啊。」
 
  在艾蜜跟班討論該怎麼幫亞可挑選武器的時候,亞可的目光放在角落裡的一把木刀上。
 
  它是唯一一個稱呼與地球不同的武器,長度約有一公尺左右,只有單邊有刃,刀身不寬不厚,即便刀刃收在刀鞘內也能及時應對戰鬥。
 
  在地球,它被稱為武士刀。
 
  在這裡,它被稱作野斬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