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思緒整理:田中奇郎

作者:Vincent│2019-06-27 06:51:52│巴幣:0│人氣:112
  2017/10/1:
.
.
.
  田中奇郎的設定是「惡少」,這會在他出場時就把他性格給建立好。他家境富有、性格惡劣、資質平庸(影刀排名第442名),讓父親無比頭疼的一個孩子。
.
  田中奇郎經常遭父親責罵,但是性格頑劣的他永遠聽不進去,他只是一昧的憎恨著自己聰明親善的弟弟(他弟弟用的是友人贈予的新刀),平常就是拿身邊的人出氣,然後經常不見人影。
.
  田中奇郎其實在「龍王之子」篇章中有露過臉,就是討人厭的惡少,雖然長得很帥,然而可以說是白長這張帥臉,傲慢自大、一肚子壞主意、才能有限卻好高騖遠。
.
  田中奇郎身邊有個嬌弱的女孩,總是被他當奴僕一樣使喚,那女孩名叫喬雨欣,來自東方大陸,隨父母來到索卡尼特拉,雙親卻在污染能量井事件中不幸身亡,她也因此成為孤兒。
.
.
.
  雨欣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只是身子比較柔弱,而且全身都是被包紮的傷口(新舊都有),大家都知道田中奇郎只要一不順心就打罵自己的僕人出氣,然而嵐霞等人問雨欣時,女孩都低頭說是自己不小心傷的(給雨欣包紮傷口的是田中奇郎的弟弟,他一直很心疼這個女孩,能保護那個女孩他都盡量保護,但是在他霸道的哥哥面前他能做得很有限)。
.
  田中奇郎後來會被大快人心的整治幾次。
.
  我會……適量的先後給出一點暗示,田中奇郎的弟弟喜歡著雨欣,但雨欣待在田中奇郎身邊。表面上她被田中奇郎霸道的強迫,實際上她心裡暗戀著田中奇郎。
.
.
.
  到了「命運之女」中間,田中奇郎就會以主角之一的身分出場了。
.
  田中奇郎本身是反派,沒有什麼要洗白的,他就是一個反派主角,會經歷一些特殊的事來展開人生。
.
  只不過讀者會更清楚這個惡少一些,田中奇郎的人生充滿被比較、被厭惡、被瞧不起、被戲耍愚弄,這樣「自作自受型」的丑角反派很典型,我只是以他的視角來講述故事。
.
  前面說過田中奇郎經常跑不見人影,實際上他是到一個無人的地方獨自磨刀、跟刀說話。田中奇郎愛刀成癡,有一部份的原因是他在他人身上(包括父母)找不到自己的價值,不過主要是他執傲的性格使然。他不肯接受什麼「天資有限」,他只是不斷的練刀、不斷的反抗、不斷的被自己受人喜愛的天才弟弟比下去、不斷的被白眼嘲笑,就是這樣一個無可救藥的幼稚存在。
.
  雨欣身上的新舊刀痕皆是被田中奇郎的「附刀」給傷的,田中奇郎一個人死命練刀的時候,她都在偷看。
.
  田中奇郎前期一直不知道自己的「附刀」是什麼(他甚至以為自己沒有「附刀」),只有雨欣很早就知道,田中奇郎的「附刀」是無意識的絕外領域,簡單來說就是在身外張出一圈保護線,在「附刀」發動時進入保護線的動態物都會受到阻擋,強行通過就會受到切割傷害。這一圈保護線張得相當遠,威力還低的驚人,戰鬥價值基本沒有(一般擂臺戰中完全無用,這保護圈的範圍超過一般擂臺大小太多,田中奇郎張開「附刀」時對手直接就在圈內了),平心而論,比較偏向戰術價值(在田中奇郎知道自己「附刀」的力量並懂得靈活運用後)。
.
  關於雨欣,田中奇郎不知道她對自己的感情,也不是很關心。這裡要稍微說一下,雨欣身上的傷雖然是田中奇郎造成的,但都是無心所為(田中奇郎並不知道雨欣跟蹤他,更不知道她經常被他的「附刀」誤傷到……前面說過,田中奇郎一直不知道自己有「附刀」),田中奇郎本人沒有傷害過雨欣。按田中奇郎的想法,雨欣畢竟是家族中唯一沒把他視為麻煩的人,又是個美少女,所以他再多火氣也是發在那些看到他就瑟瑟發抖、或滿臉厭惡、或壓根就瞧不起他的人身上,雖然他向雨欣呼來喝去,但實際上比起對其他人,他對她算是「好脾氣」的。
.
  不過也就這樣了,讀者整體看下來,田中奇郎還是個好高騖遠的渾蛋,他的不成熟與叛逆跟他弟可說是鮮明的對比。我沒打算讓讀者喜歡他,至少在「龍王之子」跟「命運之女」中他肯定是極不受歡迎的,不吹不黑,他的表現真的欠揍。喬雨欣認為他值得同情,那也只是因為他沒對喬雨欣使壞過,被他惡待過的人都知道這傢伙三觀壓根歪的。
.
  到「魔鬼的玩物」中雖然田中奇郎不會被洗白,不過他的才華會真正得到挖掘,並且在後來得到青文的重用(雖然前面會被青文給「殺死」,但等到青文跟黑色獸王攤牌後,田中奇郎就會成為相當關鍵的角色了)。
.
  雖然田中奇郎依舊性格惡劣,但是他在很多大關節的選擇上將會充滿張力,我相信讀者會在他做那些選擇時猜測「他是要洗白還是繼續當渾蛋」,而答案往往都會介於這兩者之間。
.
  田中奇郎會成長的,他不會成長為一個善良的人,但他會漸漸不再是一個幼稚的人。
.
  我曾經說過,他是我用心刻劃的反派,我決定要利用這人性格上的微妙矛盾點,來製造劇情張力。毫無疑問,田中奇郎能力覺醒時,會讓很多人跌破眼鏡的(毫無疑問,他做到的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靠與影刀超乎常人的聯繫,躍升上名刀!而他也不再是被人耍得團團轉的小丑,對影刀過人的信任與把握使得輕狂大膽的行動力將轉為他的優點,以青文的話來說,田中奇郎的心非常穩,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做為計畫中掌舵的人)。
.
.
.
  喔對了,最後再順便說一下田中奇郎的感情線,也就是他跟雨欣的關係。
.
  前面說過,雨欣暗戀田中奇郎,這在「龍王之子」尾聲時會給一個朦朧的暗示,而在「命運之女」就會明示了……只不過田中奇郎不知情。
.
  雨欣是嬌弱型美少女,性格怕生、內向、善良,一直不敢表達自己的感情。雖然她曾有數次不小心曝露了心意(其中有兩次是風雪蓉刻意安排的),但是田中奇郎卻沒有什麼會意與反應。
.
  田中奇郎跟雨欣中間隔著主僕關係,與其說田中奇郎遲鈍或不喜歡雨欣,倒不如說在他的價值觀裡面壓根就沒有跟自己僕人談戀愛這個選項,所以即使劇情後來他待雨欣開始像朋友、像知己,卻也僅止於此。
.
  嗯……簡而言之,「命運之女」篇章中兩人零進展,「魔鬼的玩物」篇章中兩人慢慢從主僕變成類似朋友/知己關係,薩索1田中奇郎線中兩人只進展了一點點(放了一個好感事件),一直到薩索2中才會有較大的變化(整個故事放了四個好感事件,關鍵的是最後一次事件,雨欣吃醋了……那是第一次田中奇郎陷入被動,也是第一次田中奇郎意識到雨欣「很在意」他)。
.
  薩索2故事的最後有個橋段,田中奇郎遲疑了一陣,然後提出解除雨欣的僕人身分。
.
  雨欣嚇壞了,表示自己不願離開家族。
.
  「喂,我、我的意思是……」田中奇郎停了一下,然後自嘲的笑笑:「我在說些什麼啊?忘了剛才的話吧,我亂掉了。」
.
  大致就這樣了。
.
.
.
.
.
.
.
.
.
.
.
.
  《田中奇郎的二三事》
.
  「我也想要」
.
.
.
.
.
  「出、出、出、出大事、事了啊!千、千、千刀榜的排、排名,更動了四、四、四百多位啊!」
.
  一陣沉默。
.
  「你剛剛說什麼來著?」一人道:「千刀榜四百多位?」
.
  全場爆笑起來。
.
  「噗哈哈哈,四百多位的話整個幻族都可以改朝換代了啦!」有人大笑道。
.
  「把心跳平一下,舌頭弄直了啊。搞什麼,大驚失色的,千刀榜更新了嗎?」
.
  「千刀榜好多年沒動過囉!」
.
  「不說四百多位,如果一下更新了四十多位,那也確實是個大新聞啊。」
.
  「什麼大新聞!更新四十多位已經是這一百年更動的總量了,這可以記歷史上了好不好!」
.
  「嗯,是土修家的練馬刷了千刀榜嗎?」
.
  「噗哧,你笨蛋呀!千刀榜七位的土修刷四十多位的話是退到四五十位去了嗎?哈哈。」
.
  「退後不計。」
.
  「對,千刀榜退後不計。」
.
  「什麼呀,我說的是,如果七位要改變四十多位的話,那不是就只能倒退著算嗎?」
.
  「按正確的說法,妳說的那種應該叫作『第八位進到第七位』。千刀榜只取最前者晉升,其餘名位的調整不另行計數,也沒有排名退後這種算法。」
.
  「……哼,較真這種小錯誤。」
.
  「你們,那個……說四十多位的是大山,不是報消息的兄弟說的。說起來,練馬是天才,我也覺得現在最有可能換榜的人是他。」
.
  「小子,你魂還在嗎?說清楚點,千刀榜誰更新了記錄?」
.
  「不、不是,是四、四、四……」他臉色蒼白,道:「是四百……四、四、四十位啊!」
.
  「不?是?『不』還是『是』啊?說什麼?四十位嗎?」
.
  「四十位?真的假的?確實沒看錯吧?」
.
  「哇!大換榜囉?」
.
  「怎麼回事啊話都不會說了,說慢點、清楚點,是誰、從第幾更新到第幾?」
.
  「說了不是啊!」他道:「是、是田中家的長子,從、從、從四百四十二,升到第二位……將千、千刀榜一口氣更新了四百四十位啊!」
.
  「……」
.
.
.
  這話一出,本來還在大聲談說的眾人臉色全白了。
.
.
.
  「……田中家那個大少爺?」
.
  「他……他又搞出了什麼啊?」
.
  「如果是真的,那真的不得了了!我們快去千刀榜看看吧!」
.
  「你這傢伙怎麼不早點說清楚啊!我們還在這裡耽擱了那麼久!快點走吧!」
.
.
.
.
.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惡作劇的話……這也太過分了!」
.
  「動千刀榜這種事,天打雷劈都不為過!」
.
.
.
.
.
.
  「田中,你到底對刀榜做了什麼?」
.
  「沒什麼,只不過我的『妄』斬斷了『天水』而已。」
.
  「憑你的刀?別笑死人了!」拔刀:「你先……」
.
  手中的刀猛的撞回刀鞘。
.
  「什──」
.
  「是『刀壓』啊。」田中奇郎冷笑:「排名的絕對差距都忘了嗎?連二十名都沒進的破刀,有資格在我面前出鞘?」
.
.
.
.
  「那排名七位的『修羅』夠資格嗎?」一個聲音沉聲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冥塔夥伴... 後一篇:(薩德里克,術士)喚醒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