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赤炎的幻界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06-26 20:08:38│巴幣:22│人氣:411
  在一座佈滿大小岩塊的戰鬥場地上,一名紅髮刺蝟頭少年向場地另一頭的瞇瞇眼男子發起了挑戰。刺蝟頭少年意氣風發地派出了常見的初心者寶可夢-小火龍,並自信地大聲叫囂。
 
  看起來不苟言笑、長著一張嚴肅臉的瞇瞇眼男子此時搖頭嘆息,他對於刺蝟頭少年派出小火龍的舉動很不以為然,他道:「你應該知道我擅長的屬性,卻還派出小火龍?我不認為這是明確的判斷。」
 
  刺蝟頭少年一臉不服氣地說:「你想說什麼屬性相剋的理論吧!那種破理論,用努力和毅力就可以克服啦!」
 
  「唉!你終究是太年輕了!」瞇瞇眼男子用著老成持重的口吻調侃了少年一句後,就從精靈球中派出一支全身由岩石組成,體型有好幾層樓高,宛如一座石山的大岩蛇!
 
  面對體型大自己數倍的大岩蛇,小火龍與少年都沒有絲毫畏懼,少年甚至還回頭向觀眾席上的同伴揮手道:「Pika!仔細看好了!好好見識本大爺的實力和氣魄!」
 
  被稱作「Pika」的少年掛著慵懶的面孔回道:「是是!我拭目以待喔!小炎大爺!」
 
  此時在觀眾席上的,除了被稱作「Pika」的慵懶少年外,還有另外兩人,他們是瑞德和哈烏。但不論是戰鬥場上的兩人,還是同在觀眾席上的「Pika」,誰都沒有多看他們一眼,好似他們兩人不存在於此處。
 
  瑞德睜大了眼,盯著不遠處的「Pika」看了好一陣子,然後他搖了搖頭,喃喃自語地說:「不對!不是他!」
 
  一旁的哈烏面露困惑的表情,在手機上打了:「不是他嗎?跟島神提供的畫像看起來一樣呀?」
 
  瑞德看了看哈烏的手機畫面,然後回道:「你忘了先前的遭遇嗎?這個地方,這裡的人,應該都不是真的。」
 
  「喔!這麼說也是。」哈烏在手機上打了這段話,然後回想起不久前的遭遇那場如美夢般的美好幻境……
 
 
第634章 赤炎的幻界
 
 
  在不久前,哈烏於昏迷中甦醒後,迎接他的是自己夢寐以求的情境。就在他要盡情享受那美好的一切時,全身突然像是遭遇電擊般酥麻難耐,然後一幕幕的畫面和記憶就湧上心頭!
 
  「我們即將前往未知的異世界,幻妖之界!」
 
  「必須將畫像上的這個人帶回來,這是島神們親自指派的任務。」
 
  「島神對我施加了庇護,而代價就是,我不能說話!似乎只要一開口,庇護的效果立刻就會失效!」
 
  「唉呦!好難受!沒想到不能說話是那麼難受的事呀!這難道是我平常話太多的懲罰嗎?天呀!如果好幾天都找不著那個叫做雷卡的人,那我不就得一直禁語?快憋死我啦!」
 
  在取回記憶後,哈烏眼前的畫面就如同被重錘砸過的玻璃般碎裂,然後一個黑色的大洞冷不防出現,將他吸了進去,並把他帶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哈烏在城市中晃了一陣子後,就遇上瑞德。兩人交換情報,瑞德知曉哈烏不久前的遭遇,而哈烏從瑞德口中得知這裡是關東地區的深灰市,不過似乎是虛假的,如同幻覺般的偽物。
 
  就在兩人思考要怎麼脫離這個城市時,瑞德派出去偵查的寶可夢們回來了,而透過某些方式,瑞德從寶可夢那裡得知他們要尋找的目標出現了!目標正與另一名紅色刺蝟頭少年前往深灰道館,於是他們二話不說,在瑞德的帶領下抵達了深灰道館,然後就撞見刺蝟頭少年向館主-小剛(瞇瞇眼男子)發起挑戰!
 
 
--------------------------------------------------------------
 
 
  「你好!我是哈烏!請問你是不是雷卡呀?」哈烏拿著手機在「Pika」面前晃呀晃的,但「Pika」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是專注地看著場上的比賽。
 
  哈烏又嘗試伸手碰觸「Pika」,雖然能碰得到,但「Pika」依舊一點反應也沒有。
 
  瑞德見狀,便說:「不用試了,他不是那個人。應該只是個……設定好只有特殊功用的路人。」
 
  「嗯?你是說像遊戲中NPC那種的角色嗎?」哈烏在手機上寫道。
 
  瑞德微微點了點頭,然後將目光轉移到那名被「Pika」稱作「小炎大爺」的刺蝟頭少年身上。
 
  瑞德雖不明白這個地方的成因和機制,但既然「Pika」只是個無用的NPC,那關鍵應該就在剩餘的另兩人身上。
 
  深灰道館館主-小剛,是瑞德認識的人。瑞德覺得小剛單純、耿直,與幻妖之界扯上關係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有問題的應該就是那名叫做小炎的少年。
 
  「既然那人不是我們要找的,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呀?」哈烏回到瑞德身旁,在手機上寫道。
 
  「先看看這場比賽再說吧!」瑞德簡短回了一句,然後專心地看著場上的戰鬥。
 
  在小剛的指揮下,大岩蛇使出了「岩石封鎖」!將巨大的岩塊砸落在場上,阻礙小火龍的行進。
 
  面對數量龐大又擾人的岩石路障,小炎不以為意,大喊一聲:「讓他們看看我們的毅力!使出『高速鋼爪』!」
 
  小火龍一面穿梭於岩石的空隙,一面揮砍閃耀著金屬光澤的利爪。小火龍的利爪猶如無堅不摧的神兵利器般,將岩石如同豆腐般順暢地切開,沒兩下功夫就把那些擋路的岩塊全都切碎成小石屑!
 
  「!!!!!!!!!!!」目睹場上的狀況後,哈烏一臉驚愕地在手機打出了一連串驚嘆號,因為他從未看過如此強大的「鋼爪」,他心想,這小火龍的攻擊力是有多高呀?太恐怖了吧!
 
  小剛見保守的「擋路戰術」無用,便決定採取進攻!他大喊:「使用「『尖石攻擊』!」
 
  大岩蛇高吼一聲,舉起堅硬的尾巴不斷拍打地面。而他每拍打一下,他體內一部份的能量就灌注到土地中,將地底下的砂礫石塊凝聚成尖銳的石矛並貫穿地面,襲向血肉之軀的小火龍!
 
  面對只需一擊就能夠刺穿小火龍身軀的岩石尖矛,小炎毫無懼色地說:「小意思!使用『熾火爪牙』!」
 
  聽到小炎的指示後,小火龍的嘴、雙爪和雙足立刻都竄出熊熊烈火,然後小火龍腳踩著火炎,猶如踏行著風火輪在場上高速奔馳,而纏繞在他雙爪上的火焰此時更變形為約一公尺長的火焰劍刃!
 
  此刻的小火龍,就像是一名使用雙刀流的劍客般,帥氣地揮舞著手中的火焰劍刃。他左砍、右斬,將那些試圖包圍自己的石矛一一斬斷!然後再前揮,下斬,帥氣地削去那些試圖追擊自己的尖銳石矛!
 
  小火龍的驚人表現,讓哈烏驚呆了!而在過了數十次攻防,大岩蛇的力量消耗得差不多,石矛已無法再成型後,哈烏才回過神,在手機上寫道:「那是什麼招式呀?太厲害了吧!這是關東地區的寶可夢才會的招式嗎?」
 
  「不知道!沒見過這種招式!」瑞德簡短說了一句,然後眉頭深鎖,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
 
  「這招叫做『熾火爪牙』呀!爪,指的應該是四肢燃火吧!那牙……小火龍從剛才就滿嘴火焰,是打算做什麼呢?」哈烏才剛在手機上寫下疑問,答案就在戰鬥場上呈現了!
 
  在突破了大岩蛇的連續「尖石攻擊」後,小火龍腳踩著火焰飛撲向大岩蛇!小剛見小火龍來勢洶洶、銳不可擋,便決定先避其鋒頭,他急忙喊道:「快用『挖洞』躲開!」
 
  力量消耗不少的大岩蛇虛弱地低鳴一聲,然後一頭鑽向地底逃竄。不過他還沒來得及將全身藏入地底,小火龍便已撲到大岩蛇尾部,並張嘴狠狠地一口咬了下去!
 
  兇猛的火焰順著小火龍的利齒延燒而出,如同一條火龍般緊緊地纏繞住大岩蛇!
  
  岩石系的大岩蛇理論上對火焰應有極強的抗性,但不知為何,此時纏繞在大岩蛇身上的火焰卻讓大岩蛇痛苦不已!讓他忘了要完成「挖洞」,前半段身軀從地底下竄出,瘋狂地在地上打滾哀號!
 
  「該給他最後一擊了!阿火!使出「火龍之怒」!」
 
  小炎下達了此戰的最後指示,而小火龍聞令後,身軀噴發出蒼藍色的火焰!小火龍化身為一顆巨大的蒼藍火球,他先是高跳而起,再筆直地墜落到大岩蛇的身上……
 
 
-----------------------------------------------
 
 
  勝負已分!即使不需要裁判,也能夠一眼就看清楚勝負,因為實力差距實在太懸殊了!大岩蛇全身被燒得焦黑,猶如一堆黑碳般倒在一邊,而小火龍則是趾高氣昂,一附游刃有餘、還可以再打的神氣模樣!
 
  小剛收回被燒成焦炭的大岩蛇,嘴角微微上揚,露出讚賞的神色道:「挑戰者啊!你的實力遠超出我的預期,所以我將授予你深灰徽章!不過,老實說,只怕這枚徽章也無法反映你此刻的實力!你的實力,也許已經可以直追上四天王了!能與你一戰是我的榮幸!」
 
  小剛拿出一枚灰色的徽章授予小炎,而接過徽章的小炎一臉得意地向觀眾席的「Pika」揮手,並大喊道:「怎麼樣呀?Pika!這就是本大爺的實力呀!看到了沒呀!」
 
  「Pika」一臉崇拜的說:「小炎!小炎大大!您也強得太離譜了吧!這已經是外掛等級了吧!您是怎麼變得那麼強的呀?求帶小弟練功呀!」
 
  「哈哈哈!別擔心!本大爺我可是重情義,肯定會拉你一把的!雖然可能沒法讓你變得像本大爺那麼強,但至少輾壓道館館主應該還是可以的!跟著本大爺,包準你叱吒風雲,走路有風呀!」
 
  「小炎大爺,不!小炎大神!小弟我此生跟定您了呀!」
 
  「Pika」用著極其謙卑與崇拜的口吻讚揚小炎,只差沒有下跪膜拜了!而聽聞這些話的瑞德眉頭皺得更緊了!
 
  對於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像是強得離譜的小火龍!意氣風發、囂張過了頭的小炎!還有卑躬屈膝、猶如迷弟迷妹的「Pika」!種種現象,讓瑞德心裡對此刻的狀況已勾畫出一個大致的輪廓!
 
  就在瑞德起身,打算有所行動時,一陣突如其來的閃光冷不防地刺入眼中!這種感覺,就像是被狗仔突然用帶有閃光燈的相機拍了一下,使瑞德反射性地眨了一下眼!而就在這眨眼的瞬間,眼前的景象就完全變了個樣!
 
  瑞德與哈烏此時已不在那空曠冷清的深灰道館,他們此時身處於一個大型的競賽場。他們雖然和先前一樣都在觀眾席上,但和之前不同的是,此刻觀眾席上座無虛席、熱鬧非凡,大家都在為場上支持的選手加油打氣!
 
  「哇!這裡是哪呀?人怎麼那麼多?」哈烏又驚又喜地在手機上寫道。
 
  瑞德不受周遭那嘈雜又激動的環境所影響,他冷靜地環顧四周,觀察場地特徵,觀察高掛在場地上方的電子看板,以及場地上正在指揮寶可夢戰鬥的藍髮少年與小炎……很快地,瑞德就掌握狀況了!他回道:「這裡,應該是映照出先前於滿金市舉辦的那場RTC大賽。而這場比賽是赤炎對……」
 
  瑞德說到這裡,又看了看上方的電子看板,然後繼續說:「赤炎對星煌。沒記錯的話,那名叫做星煌的藍髮少年會贏!」
 
  雖然先前舉辦RTC大賽時,瑞德正因為處理「帝劍」的事務而身處異世界,但他後來有去調閱當時的錄影紀錄。而因為小炎當時實在是輸得太難看了,所以那場比賽雖無亮點,卻讓瑞德印象十分深刻。
 
  「那名叫做赤炎的紅髮少年會輸?可是,他剛才的小火龍那麼厲害耶!這樣還會輸呀?難道那藍髮少年更加逆天的強?」哈烏面露難以置信的表情在手機上寫道。
 
  瑞德冷冷地說:「現實狀況就是這樣。所以,如果這裡的結果不一樣,那我的猜測應該就八九不離十了。」
 
  「猜測?什麼意思?」哈烏寫道。
 
  「等這場戰鬥結果出來再說吧!」瑞德說完後,就專注於場上的戰鬥。
 
  哈烏見瑞德不說明,他也不催促,只是笑了笑,然後環視周遭環境,體會著周遭群眾火熱的氣氛和情緒,心想:「這就是大舞台的氣氛和魅力呀!真好呀!總有一天,我也要達到這樣的高度!」
 
 
------------------------------------------------------------------------
行間:
 
  完成諸島巡禮的哈烏,有兩件想做的事情,一件事讓大家記住自己的名字,最好是能夠聲名遠播的那種!另一件則是撕下自己身上的標籤
 
  這兩件事情從字面上看起來似乎毫不相關,但對哈烏來說,卻是緊密關聯,而且困擾他很久的連鎖狀況!
 
  在出門旅行時,哈烏發現很少人叫他的名字。不認識他的人經常會因為「烏」和「鳥」倆的字相近,所以在第一眼看到他的資訊時,總是很爆笑地稱他為「哈鳥」!那個聽起來會讓人不禁發笑的詭異名字。
 
  至於認識哈烏的人,像是隊長們、島嶼之王和島嶼女王,也很少直呼哈烏的名字,他們多是用「哈拉的孫子」來稱呼哈烏。
 
  「唉呀!你不就是哈拉大爺的孫子嗎?都長這麼大了呀!」
 
  「不愧是島嶼之王的孫子,寶可夢們培育的不錯喔!」
 
  「哈拉的孫子就是不一樣!看來哈拉有繼承衣缽的人了!」
 
  哈烏被貼上一張又一張「島嶼之王的孫子」的標籤,次數多了,讓哈烏不禁懷疑大家是不是都認為自己不管叫什麼都所謂了?自己是不是多努力都無所謂了?就因為自己是「島嶼之王的孫子」,所以什麼名字呀!努力呀!都沒有身上的標籤來得令人印象深刻!
 
  哈烏不喜歡這樣!他討厭身上的標籤!他不喜歡當島嶼之王的附屬品!所以,他想要闖出一番大事業,最好是能夠超越他爺爺的那種!讓大家都用「不愧是哈烏!」來取代「不愧是島嶼之王的孫子!」之類的讚美話語。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夠超越爺爺呢?哈烏左思右想,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到阿羅拉以外的地區去闖一闖吧!
 
  因為阿羅拉以外的人不認識島嶼之王,就不會給自己貼標籤,就能夠正視自己的一切,所以哈烏想要在外面闖出一番成績,然後以「哈烏」之名而非「島嶼之王的孫子」之名衣錦還鄉!這樣才能將自己的名字深刻地刻印在眾人心中!
 
 
 
-------------------------------------------------------------------------
 
 
  在戰鬥場地上,小炎與星煌的激戰已經進入了尾聲。和現實狀況相反,小炎目前一路領先,佔盡了優勢!
 
  小炎派出的噴火龍,輕鬆地擊敗了星煌派出的蜥蜴王、班基拉斯、恰雷姆和樂天河童!比賽至今,小炎只用了一隻寶可夢,就展現出他那不容質疑的強勁實力!反觀星煌,他只剩下最後一隻暴飛龍還能戰鬥,等同是被逼上絕路了!
 
  星煌一臉苦澀地派出暴飛龍,並對著暴飛龍叫罵道:「你絕不能像先前那些廢物一樣失敗!聽見了沒!」
 
  暴飛龍微微點了點頭,然後一臉膽怯地看著前方那隻充滿自信、霸氣外露、彷彿擁有比他的「威嚇」特性還要更高階能力的噴火龍!
 
  雖然參與對戰的兩隻寶可夢都已經上場,但由於星煌只剩一隻寶可夢,所以他異常地謹慎,不敢輕易出招。而小炎見星煌不進攻,也不急著出招,他慢條斯理地說:「我說呀!你是不是怕了?面對現實真有那麼難嗎?」
 
  「誰?誰怕了?我……我怎麼可能怕你們這種……整天扮家家酒的貨色!」星煌用著聽起來就毫無信服力的疲弱語氣反嗆。
 
  小炎大大地哼了一聲,說:「直到現在,你還不肯面對現實呀?你正是被你所謂的扮家家酒,也就是我們的努力、友情和氣勢給擊敗的呀!像你這種只會把寶可夢當工具使喚的傢伙,是不可能獲得勝利的!你還不懂嗎?」
 
  「囉嗦!我……我愛怎麼調教我的寶可夢是我的自由!」星煌回嗆道。
 
  「是嗎?還是冥頑不靈呀!」小炎先是用著失望的神情搖了搖頭,然後面露出看起來就十分囂張自信的臉孔說:「那我要在這裡教你做人,把你打得落花流水也是我的自由囉!上吧!阿火!給他最深刻的教訓吧!『噴射灼火』!」
 
  「愚蠢!屬性相剋表還沒背熟嗎?暴飛龍,使用『水炮』!」星煌也下令道。
 
  在噴火龍噴射出灼熱火焰的同時,暴飛龍也噴射出蒼藍色的水柱!一紅一藍、一熱一冷的兩發攻擊招式就這麼碰撞在一起!
 
  水剋火,這是路人皆知的常識,但顛覆常識的狀況卻在此時上演!只見小炎蹲起馬步握拳大喊,原本被水柱壓制的火炎此時竟隨著小炎的吶喊聲燃燒得更旺盛,熱度迅速地竄升,竟將用來冷卻火焰的水分給蒸發成白霧!
 
  「怎……怎麼可能?」眼看使用「水炮」的暴飛龍竟成了被壓制的一方,星煌難以置信地大叫,而更令他難以接受的還在後頭!
 
  急速升溫的火焰在數秒後將碰觸到的水份完全蒸發,然後筆直地打落在暴飛龍身上!而對火焰有抗性的暴飛龍此時彷彿被剝奪屬性般,抗火性完全消失,他全身著火,痛苦地落地打滾!
 
  「該是結束了時候了!阿火!使用『終極火焰飛拳』!」
 
  「給我忍住疼痛!噴火龍要來了!朝正前方使出『破壞光線』!」
 
  噴火龍舉起熊熊燃燒的烈拳砸向暴飛龍,而暴飛龍則是強忍著燒傷的痛苦噴發蘊含強大能量的光束!
 
  不過噴火龍無視暴飛龍的反擊,一記烈拳筆直地揍了下去!
 
  只見被火焰纏繞的拳頭硬生生地將迎面襲來的光束從中一分為二破開,然後正面擊中暴飛龍的頭部,一擊就將暴飛龍揍暈了過去!
 
  噴火龍那強勢、毫無畏懼的進攻手段,令全場觀眾起身喝采,連裁判也不禁為這隻噴火龍的勇猛點了點頭,並喃喃自語地說:「真是一條好龍呀!」
 
  數分鐘後,掌聲逐漸停歇,而就在裁判要宣布赤炎的勝利時,星煌卻突然大喊:「等一下!事情不對勁!這傢伙一定作弊了!要不然他的噴火龍怎麼可能那麼勇猛!不但能無視屬性、還能無視近距離高能量攻擊,他一定有使用禁藥或是什麼禁忌手段!沒錯!這傢伙違規了呀!」
 
  星煌的指控,令全場靜默了數秒,然後噓聲四起!而噓聲對象是星煌!
 
  「人家就比你厲害!你是在不服氣什麼勁呀?」
 
  「太沒風度了吧!你當大家都是睜眼瞎嗎?」
 
  「見識少就別出來丟人現眼了!實力懸殊到某種程度,本就可以無視屬性相剋呀!難道一隻驍勇善戰的噴火龍還會打不贏剛出生的傑尼龜寶寶?」
 
  噓聲與批判星煌的聲音四起,令星煌一臉的錯愕與難堪,而小炎此時揮了揮手示意眾人安靜,然後一臉認真地對星煌說:「如果說,我和伙伴們一同努力、一同奮鬥,我們的信賴與羈絆所引發的強大是違規手段的話,那我可以大方地承認自己違規!因為這樣的違規、這樣的強大,才是我等寶可夢訓練師追求的強大!各位說是不是!」
 
  小炎那充滿霸氣的發言,令全場歡聲雷動,而眼前的景象,令哈烏看得雙眼發亮,心裡想著什麼時候也能像場上的小炎那樣威風凜凜就好了!對哈烏來說,此刻所見的小炎,正是他所追求的目標!正是超越他爺爺的存在!
 
  小炎的發言和觀眾們的反應,令星煌如一條喪家之犬般,垂頭喪氣地走下舞台。而小炎則是揮手向觀眾們致意,享受著眾人的目光與喝采!
 
 
--------------------------------------------------------------
 
 
  受到氣氛的感染,哈烏也很想加入觀眾們喝采的行列,不過嘴巴才剛張開,他猛然想起島神庇護的規則,於是他趕忙閉上嘴,手指拼命在手機上狂點,以抒發他的高昂情緒。
 
  「那那個人,他他是你們關東地區的高手吧!這麼力厲害的的人,因應該很有鳴吧!他花了多久時間才變得那麼厲害呀?你也跟他一一樣厲害嗎?我我也想變得像他那樣,有時力又能說出一番大道理的利害傢伙!」
 
  哈烏因為太興奮,打出的文字充滿了贅字和錯字。而瑞德看了之後,搖頭嘆息道:「我不清楚他的狀況。但我覺得,他不值得你崇拜!」
 
  「什麼意思呀?難道這樣的人在你們關東地區還站不上高手的行列?」哈烏在手機上寫道。
 
  「現實中的這場戰鬥,結局是完全相反,在現實中,敗後失風度叫囂的,正是那個赤炎!所以,這裡看到一切不僅是假的,還和現實相反!這樣你明白了嗎?」
 
  聽見瑞德揭露「真相」,哈烏驚愕地張大了嘴!他本想大叫一聲「怎麼可能?」,不過他最終還是忍住了,並將驚愕話語轉為手機螢幕上的文字。
 
  瑞德懶得去和差點迷上小炎的哈烏爭辯,只是繼續陳述自己的推測:「這個地方,呈現出與現實相反的狀況,這樣的相反,應該有其意義。我推測,或許是跟身處其中的當事人有關。當事人的悔恨、想要逆轉過去的想法、或是當事人期望的樣子……之類的事情,所以,這裡……」
 
  瑞德的話還沒說完,整座場地的燈光突然就聚集到他與哈烏的身上,而一名身穿焰紅洋裝,打扮得十分貴氣的美貌婦人不知何時已站上場,她接過裁判手中的麥克風,並高喊:「恭喜我們的赤炎選手成為RTC大賽的第一名!那麼接下來,重頭戲上演了!RTC大賽冠軍將與聯盟冠軍正面對決!勝者,將同時獲得兩項冠軍寶座!」
 
  美貌貴婦人此話一出,全場的氣氛立時高漲起來!
 
  美貌貴婦人伸出纖纖玉手,指向被鎂光燈聚焦的瑞德,面帶得意笑容說:「那麼,就有請聯盟冠軍-瑞德先生上台,與RTC冠軍-赤炎展開最終決戰吧!」
 
 
-------------------------------------------------
附錄:海星的雜記
 
 
由於小炎的訓練師之路坎坷,所以他的幻界本來是打算塞更多東西的,(像是把小炎輸過的比賽全都拿出來逆轉一遍!),不過礙於篇幅問題,最後只選了這兩場對小炎來說傷害最大的比賽!
 
與小剛的道館戰,不僅是小炎初次受到挫敗,也讓他在雷卡面前丟了面子。儘管雷卡本人沒有很在意,但小炎可是超在意的!尤其雷卡之後還挑戰成功,這讓小炎的面子都沒了呀!
 
RTC戰與星煌的對戰,更是讓當時眾星捧月、威風凜凜的小炎跌入谷底,讓他差點振作不起來,所以他想要逆轉這兩場戰鬥的意念和遺憾最為強烈!而逆轉後的完美結果(小炎認為),就是本回的內容了!
 
本回是基於小炎獲得了超越主角光環的超強外掛的想法來寫的,所以會有許多誇張到極點的威能和招式存在,那些橋段僅存在於本回小炎的幻想中,不可以帶出去喔!(笑)
 
 
下回的標題是 妖精王的光輝
 
來自阿羅拉的訪客一行(小初、默丹、瑞德與哈烏),
將各自面對棘手的狀況和強敵!
而妖精王的真實身分也將揭曉!(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敬請期待!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9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6-26 20: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6-26 21:28
哈雷
怪不得小初一行人被捲入到幻妖之界!

原來島神們是想要把小小雷帶回來強迫當島神使者(誤

06-26 20: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是島神唯一指定的島神使者不二人選![e20]06-26 21:29
HenryChess
看到小火龍使用雙刀,我差點就以為他要用噓爆氣流斬了XD

06-26 21: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哈哈!可惜他是紅色的[e35]
不然就可以使用西瓜榴槤擊了(誤)06-26 21:31
HenryChess
話說下一回外掛龍對上真實人物(Red)時還能開外掛嗎?

06-26 21: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炎:這裡是本大爺的地盤(幻界),外掛隨我開啦!哈哈哈!
雷卡:聽說非主角光環的外掛,好像有時效性喔...06-26 21:33
HenryChess
之後會有雷卡或Red與板木寶可夢對決的橋段嗎?或是冠軍大混戰(Red、阿金、大吾、竹蘭...)?

06-26 21:13

衝浪的寶石海星
與坂木的對決是遲早的,至於冠軍全明星賽,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寫,但劇情和勝負不好安排呀...06-26 21:35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所以下回將會有老噴mega後使出藍黑火焰雙刀(大誤

06-26 22: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像很帥[e16]06-27 20:39
千鳥比卡超
看來我又入錯場,何時才見到主線先夢醒
講起來聯盟是第六章的結束,現在的章節算是6.5.5的進度?

06-27 08: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目前是 六章以上,七章未滿 的狀態(笑)
下回妖精王的身分和主線有關喔!敬請期待!06-27 20:42
杜洛斯
嗯! 是擅長唬爛的朋友呢!

06-27 19: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炎:這才是本大爺的真正實力呀! (繼續唬爛)[e20]06-27 20:43
艾恩比
下回小炎的白日夢就該醒了呢

06-30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