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第一次節語×番外:結婚後

作者:琉璃星晨│2019-06-26 01:39:41│巴幣:0│人氣:138

第一次節語×番外:結婚後


大家安安~~這裡是琉璃!
大家還記得前幾案嗎?
這裡利用小短文來做一個小總結~~
故事來摟~~~~~~~~~~~~~

這是白燁和沫妍結婚後的某天...

正在打掃房子的沫妍打開抽屜,發現了一本小冊子,不怕被罵的某沫翻開了冊子就停不下來了,坐在白燁的書桌上,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翻到某一個熟悉的案子,沫妍停止了翻書的動作。

「案件性質:謀殺

死者:田雅珍

年齡:28

職業:護士(榮登)

死因:主動脈出血造成大出血

凶器:刀

兇手:顏清和

年齡:32

身分:死者未婚夫

職業:理科教授
結案語:

在美麗的天使,若是墜入地獄,也只能在時間長流裡。

人的死亡,分成兩次,第一次,是肉體的死亡,第二次,是從人的記憶中,逐漸淡忘。

即使兇手留下了他自認為她最美的樣子,並永遠停留在那一刻,可當他死去的那一
刻,究竟還會有誰記得她呢?

當那個時候,她就是真正的死去。

又為什麼,不多留給她時間,去認識這世界的美好,而選擇讓她死去呢?

我不知道,也永遠不會知道,祝她能找個好人家投胎轉世,下輩子,好好過吧。」

沫妍抬頭,望向書房裡的窗戶外,那顆閃耀的星星,會永遠守護他們的,對吧?

翻到下一頁,這個案子是沫妍打從心底感到遺憾的一案。

「案件性質:意外、自殺

死者:葉凱軒

職業:學生

年齡:18

死因:頸部壓迫造成機械性死亡

凶器:童軍繩

兇手:無

死者:薛嫣

職業:學生

年齡:18

凶器:童軍繩

死因:頸部壓迫造成機械性死亡

兇手:無

結案語:現在的父母似乎還意識不到啊,所謂的教育,並不是一昧的叫孩子讀書,考上最好的學校。

我遇過很多父母,他們既不認為自己的教育方式錯誤,還認為是自己的孩子這點抗壓性都沒有,長大怎麼做大事?

可不可笑?現在甚麼社會了?還這麼封閉?是現在教育太失敗,還是父母太過迂腐?

孩子要的可能是玩具,也可能是衣服,買了最好的參考書,報了最好的補習班,但這些物質上的,真的就是對孩子們好嗎?

會不會一個擁抱,一句加油,或是一句關心他們的話語,比這些還要來的更有價值?

孩子的心靈從青春期前要開始保護,而到青春期定型,不要太過保護,要給他們獨立的機會,有時候父母的過度保護,反而會給孩子成長帶來負擔,甚至是過度依賴。

自殘這件事,很多人都不明白,並不是自殘的人就是有精神病,造成他們的可能是:『壓力、自卑、心理創傷、舒壓』等等,他們自殘不是病,是心理產生的問題,心理醫生可以做輔導,但更多要的是他們自己的調整。

請不要對身邊這些自殘人士說:『你們有病啊?』、『不會痛嗎?』、『不要在做這種傷害自己的事。』這些話對他們來說是真正的傷害,他們不是不會痛,而是利用這種方式舒解壓力,而有了一次,兩次,可能就戒不掉了,這種就像毒品一樣,會上癮。

聽他們的痛苦,為什麼做這種事的來龍去脈,只要傾聽就好,過度的開導只會造成反效果。

薛嫣的死,也許可以阻止,但她的心裡的傷,或許一輩子都好不了,只能祈禱他們下一世,還能幸福的在一起。」

回想那一天,沫妍輕輕的笑了,那時的自己還不願意去現場呢,居然還要被拖著走...

想想現在,這都多少個案件了?她都快看屍體看到麻痺了,當時的自己還需要他來牽著自己呢!

又翻了一頁,沫妍的手一頓。

「案件性質:殺人未遂

傷者:沫雲(小姨子)」等等...

才看到第二行,沫妍的手一頓,這甚麼東東??

小姨子?

他寫這頁的時候,他們才剛認識不到兩個月...他寫小姨子??

沫妍哭笑不得了,他、他這是多早以前就看上自己了?

還這麼肯定自己一定會嫁他嗎?

這自信也真是沒誰了...

「職業:學生

年齡:18

凶器:女性用瑞士刀

傷口:右後腰

兇手:陳之賢

身分:朋友

年齡:18

職業:學生

結案語:美貌奪不走,但真正在乎自己的人,就不會在意這點

人緣可以靠自己創造,並不是自己不好看,而是對自己沒自信

喜歡的人有心上人,這固然是痛苦的,但有時候放手會比傷人更好

其實換個角度,要是今天沫妍被人搶走,我一定會奮不顧身地將她奪回來,但絕不會用傷人的方式。

不過,我的女人,我才不會讓人搶走呢!」

這莫名其妙的結尾是甚麼東西啦!!

沫妍又一次的哭笑不得...

推門而入,看見的就是自己的小女人坐在書桌上看著書,不過是自己寫的案件本,白燁笑了笑,走了過去。

「好看嗎?」

沫妍抬頭,轉眼就被抱到某無賴腿上坐著,真奇怪,每次他怎麼都能輕而易舉地把自己抱起來放腿上?

她又不是他女兒!

「挺好的...不過,這是甚麼東西啊?」沫妍指著沫雲的案件節語最後一行。
這寫的都是甚麼鬼東西?

「喔~當然是...那個...就、」某白眼睛亂飄,看得沫妍無語又好笑,這人還害羞啦?

「怎麼?當時還沒追到人就想著要結婚啦?」被調戲的某白睜著一雙勾人的桃花眼,企圖勾引一下自家老婆,不過...這招似乎已經失效了...

「怎麼不說話?快說!要是我跟別的男人交往了,你要怎麼搶回來?」

瞇著眼,白燁的眼神有些危險,將懷中的小妻子抱得更緊了,想跟別的男人跑?他是
不是太久沒教訓她了?居然還想著和其他男人跑?

意識到不對勁時,已經來不急了...

於是被押在書房裡的某小沫就被白大狼吃的一乾二淨後直接睡到外太空去了...

還在房間玩堆玩具的兩隻小東西對視一眼,用他們才聽得懂的話說:

「哇哇哇ㄚㄚㄚ東ㄟ(媽媽和爸爸在玩甚麼?) 」泡泡問道

「那那挖窩啊啊啊(不知道,反正平常就這樣)」陌陌說道

於是他們就繼續玩玩具了...

別問才六個月的寶寶是怎麼對話的,這個要問小龍鳳寶寶才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推理|言情|愛情|家庭|龍鳳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後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