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電影心得:玩具總動員4:好聚好散 再見不難(有雷)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9-06-26 00:51:55│巴幣:12│人氣:846
如果說我個人有甚麼特別喜歡的電影的話,那一定是讓子彈飛,讓子彈飛精心設計的對白、場景和勾心鬥角都很精采,是屬於越看越好看的電影之一,用煙火來比喻的話,就好像是鞭炮一樣,一直不斷的,到最後一刻之前都是響亮的聲響,但是在讓子彈飛以前,這種讓我感覺到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沒有為了續作而續作的電影的話,那一定是玩具總動員莫屬。


作為皮克斯超級大IP之一的玩具總動員,首次於大螢幕亮相是在1995年,那一年能夠看到像玩具總動員這樣的電腦動畫長片可不常見,一上電影院就頗獲好評,也頗受歡迎,在那之後1999年的玩具總動員2,以及再相隔十一年的玩具總動員3,為這個系列畫下了一個完美的結尾,讓人們都覺得這個系列就這樣完結的話,也能夠當作是一代神作了。

但是沒想到又隔了8年多,玩具總動員居然要出4了,讓人不禁擔心這個第4集究竟會變成這個完美的三系列的汙點,還是畫龍點晴的來上一筆呢?

故事講到接續玩具3,胡迪帶著安迪的玩具們一起到了邦尼的家,胡迪雖然沒有受到邦尼喜愛,但依舊認為自己要做好玩具的義務,因此跟著邦妮一起到幼稚園保護她,但卻陰錯陽差之下誕生了一個由叉子誕生出來的玩具,叉奇,一個由邦尼自己製造的新玩具,總是覺得自己應該屬於垃圾桶而整天找垃圾桶鑽,再加上之後邦尼的父母決定帶他們一家人來場公路旅遊,這趟旅程胡迪等人究竟能不能看好叉奇,並且度過一趟完美的旅程呢?


我個人在看完這部電影後,總覺得這個標題有點不對,與其說這是玩具總動員4,倒不如說是玩具總動員3.5:胡迪的故事,和以往的群像劇不同,這集很明顯的聚焦在我們的胡迪警長身上,在經過第三集的分別後,對其他玩具來說雖有不捨,但也很快就接受了新環境新夥伴。

唯有胡迪依舊放不下安迪,又被邦尼冷漠的對待(雖然從上帝視角來說真的很討厭,但邦妮只是5歲的小孩子,所以...就只是孩子的行為XD),讓胡迪開始無所適從,在電影裡胡迪曾經說過給主人帶來快樂,就是玩具一生最榮耀的義務,本回電影中的反派蓋比蓋比也是為了體驗到像是胡迪和安迪一起度過的時光,而不擇手段的想要讓天生不完美的自己重新變回正常的玩具。

但是,如果玩具擁有意識的話,他們真的能在陪了十幾年的主人後換新主人時,依舊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給孩子們帶來歡笑嗎?

Some People move on,but not us。 這是美國隊長在復4中講過的一段話,胡迪很明顯就是不能再繼續前進的人,也許,他會就這樣繼續在衣櫃中等待邦尼來玩他,然後身上長滿灰塵-也許,他的人生,或者說玩具生活會有新的轉機。

胡迪的一生總歸來說其實是很幸運的,他的出生是50年代,而且是超級出名且稀有的玩具,而他一有意識開始就遇到了一個相當愛他的主人 安迪,在之後,胡迪也一直都是以安迪的玩具為豪,帶領著其他玩具們一起經歷了或大或小的冒險,就連在換了新主人,人生陷入迷惘的時候,也出現了時隔九年沒見的牧羊女,胡迪也獲得了可以轉變生活環境,轉變人生的機會,關鍵問題是,做或不做?


玩具總動員系列的故事一直都是以分離,接受以及釋懷為主的,這回帶出的是我們在面對自己生存已久的環境時,究竟是否會有那個勇氣,那個需求來跳脫這個地方,碰巧我個人是雲林鄉下的小夥子,考上大學後在台北住了四年,也正好在今年畢業,看著玩具4特別有感觸,我也捨不得在台北那些遇見的朋友,相識的緣分,也捨不得台北好吃的美食,好玩的場所...但時間一到,人們總是會分離的。

人們總是會需要分離的。

胡迪在前三回中盡了他的義務,讓安迪開心,帶領玩具們一起行動,而在這回,他也終於可以了結自己的心願,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和牧羊女一起幫助其他玩具獲得新生了,玩具總動員中屬於胡迪的故事在這裡就是一個美好的句點了,但是對胡迪本人來說,這只是新的起點。

可能會有人覺得巴斯在這部電影中的行為有點智商減低的感覺,一直按著自己胸口的按鈕來讓自己付出行動,但是我個人認為把他跟最後一幕放在一起,一切就都能說得通了,第四集一路上的冒險巴斯都在按按鈕來告訴自己該怎麼做,但是在最後,在最好的朋友可能要作出一個和自己永遠都不能相見的決定時,巴斯沒有按按鈕,而是很直接的對他說:邦尼沒有問題的,去吧。

或許這一刻,也是屬於巴斯自己的成長,即使不需要其他聲音來提醒自己,他也知道,是時候和好夥伴道別,並祝福他能夠擁有新的春天了。

但是,分別並不代表著永遠無法再見面,就像胡迪相隔了九年再次遇見了牧羊女一樣,未來如果玩具總動員還有第五集,分道揚鑣的胡迪與巴斯,也或許會有一次的機會再一次的見面...
我們每個人即使與其他人分別了,都一定會有一個機會能夠在未來重逢,只要我們有那個緣分,只要我們願意鼓起勇氣,踏出我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大佐評分:給大家的胡迪警長 10/10

PS:這集我個人比較失望的是基努李維飾演的卡蹦公爵,總覺得戲分少了一點,也比較偏向是工具人定位,但這點只是個人觀點,並不影響這部電影精彩的部分,玩具總動員4依舊是一部相當值得一看的電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心得|玩具總動員4|猛男落淚...才怪!這集才沒害我哭!|第三集才有害我哭|Toy Story 4

留言共 3 篇留言

疾風星星
其實我還期待巴斯更多動作戲的,可是這次戲份真的有點少
玩具總動員在我心裡一直都是兩個主角,只是以胡迪為主

06-26 14:55

疾風星星
然後一開始胡迪擅自跟去學校,當時我其實是覺得有點太不聽勸又自多主張,還好沒出什麼大錯

06-26 14:56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一開始胡迪去學校可以理解啊,就是想要表現自己 幫助邦妮(不過確實很一意孤行就是了06-26 15:21
偶而工作的路人
第三集結尾安迪拼命安利胡迪給邦尼,結果還是被打入冷宮喔…

06-26 15:42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小孩子啊 沒辦法(?06-26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電影:血腥冰淇淋三部曲... 後一篇:迷霧中的零式⑤~~這個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