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JOJO的奇妙冒險 第三部至第六部最終Boss替身 能力設定集

作者:參式狂龍 wayne│2019-06-26 00:20:01│巴幣:68│人氣:9160
本篇的設定全出自於JOJOVELLER的設定
翻譯和書頁出處來自百度貼吧超神ZEST
本人稍微經過留言區的指正修改了內容並在部分字句加上粗體和變色



首先是JOJOVELLER STANDS裡對於替身的定義:

在「喬喬」的故事裡,持有強大精神力的生命的精神能量以某種樣子的形狀具象化的現像被命名為「替身」
替身擁有著時而能夠破壞物質、時而能夠散佈疫病、時而可以支配時間和空間對世界法則進行干涉的超常之力是蘊藏著無限的“可能性”的能力。


這裡確定了,替身的生命能量=持有強大精神力的生命的精神能量


這與JOJO1和JOJO2那种血液生命能量可完全不是一個概念,不要因為名字而視作同一事物。





第三部BOSS 世界



替身:世界
STAND MASTER「本體」:DIO
破壞力:A
速度:A
射程距離:C
持續力:A
精密動作性:B
成長性:B



在「時間」被停止的世界裡自由的活動!:
人型,佩戴著面具的男性的容貌的替身。
可以停止時間,並且能在靜止的世界之中自由的行動。 因為當初沒有適應喬納森的肉體,所以可以停止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但是漸漸的,其能停止的時間變得越來越長了。



作為替身有著相當高的性能,在精密度力量方面和白金之星相比也可以說是不遜色的,並且和時間停止這個能力一樣,世界的戰鬥能力也是隨著“對喬納森身體的 適應程度”而逐步提高。

→在時間停止的數秒間將壓路機搬運的力量。
(這邊可以確定,搬壓路機的不是Dio的力量而是世界)

↓在與白金之星的力量比試中壓制了噢啦噢啦連打而勝利。
(但是這裡可能是因為白金之星要放磁鐵的關係)

→用一根手指就彈開了綠寶石噴射,如果說只是這種程度的威力的攻擊的話,連時間停止都用不著,用基本能力就能應對。
(也就是說,這邊也是世界的力量,而非DIO吸血鬼的力氣)

↓擾亂喬瑟夫揭露世界的能力並傳達給承太郎的行動,並使用飛刀展開攻擊




為數不多的弱點!:
似乎沒有缺點的世界的唯一可以說是弱點的便是射程距離。 與白金之星同樣,接近戰向擅長,射程外的攻擊多少有些不利。

←↓自己的攻擊把敵人擊飛出射程距離之外,但是時間停止依然沒有問題。  



喬斯達的血統與喬納森的肉體十分適應,時間停止的時間與DIO本人的回复力得到了強化。



因為喬瑟夫遇襲而震怒的承太郎。 在一個好的時機裡停止了時間,封住了DIO的行動。


平行世界的「THE WORLD」:
跨越許多次元,於平行世界出現的Dio操縱的替身「THE WORLD」。
它有著與DIO的世界酷似的容貌,時間停止的能力也一樣擁有。

 

平行世界的Dio所持有的停止時間的替身:在被喬尼打倒之前,瓦倫泰在某處的平行世界裡所遇見的Dio。
告訴了“無限的迴轉”“遺體”的事情后並帶入這個基本世界的Dio持有的替身,便是這個THE WORLD。
能夠停止的時間有5秒,不如第3部的要長,刀子攻擊以外還有潑灑汽油進行放火,實在像是Dio會做的事情。

附註:DIO的替身通常寫作ザ·ワールド或者漢字的世界,而Dio的替身則寫作英文的THE WORLD。


番外:同人作品JORGE JOESTAR中限定出場的替身——世界·究極(ULTIMATE)



簡介:迪奧的「世界」的進化
形象:與DIO的世界相比,原本的鏟子頭一分為 二,變成了類似雷歐奧特曼的風箏頭。 下巴的裝飾則變成了大寫英文字母K。

附註:雖然這圖片看起來很草率,但確實是官方插圖,據說由小說作者舞城王太郎繪製?




荒木作品中
3個可以停止時間的替身各自的時停成長機制

1.白金之星:時停長度與承太郎的感覺有關。  10年沒把時停用於戰鬥,導致JOJO4裡最多只能停止2秒時間,而後來找回了感覺就又能重新停止5秒了。

2.世界:時停長度與DIO適應肉體的程度有關。 一開始由於DIO沒適應喬納森的肉體所以只能停止一瞬間,但是隨著逐漸適應肉體,能停止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

3.THE WORLD:這個替身能停止5秒時間,與本體無關。


第四部BOSS 殺手皇后




替身:殺手皇后
STAND MASTER「本體」:吉良吉影
破壞力:A
速度:B
射程距離:D
持續力:B
精密動作性:B
成長性:A


因為親生父親吉良吉廣的弓箭,發掘了替身能力的吉良吉影。
他的替身可以把萬物變化為炸彈,不管是小石塊還是人類。
變成炸彈的事物在爆炸的同時會消失掉,但是也可以選擇爆炸後不消失仍留在那裡。



殺手皇后的炸彈可以根據目的的不同而對點火時機進行設定。
在接觸的瞬間就爆炸的接觸式、殺手皇后右手的拇指彎曲按下「開關」來發火的點火式。

炸彈無法同一時機產生復數,為了產生新的炸彈必須要把之前設定的炸彈給破壞掉才行。
順便一提,只要設置了開關,不管什麼時候爆炸都可以。


只要觸摸就能讓對方全身給爆破掉的殺手皇后的炸彈,其範圍是可以自由設定的
但是接觸式炸彈無法面對那些纖細碎小的情況,所以基本上都是先設定好點火式然後再決定其爆破範圍。
吉良把這個能力最大限度地利用了,過上了能和感興趣的「美麗女性的手一起相處」的日常。

因為是近距離類型的替身,所以有著足夠的力量和速度,找不到什麼弱點。
結合吉良吉影的高智能,十幾年間實現了沒人發現的犯罪行為。
替身戰之中輸給了承太郎和仗助,這個也只能說是遇上了極少數相性不好的對手。

←在與回音ACT3的格鬥中將其所有的拳頭都接連擋住,最後踩上去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殺手皇后究極體?

把能夠操縱空氣的貓草藏在閣樓裡飼養的吉良,因為考慮到了通過將貓草所發射的空氣彈變成炸彈作為飛行道具利用。只能擊出1發爆炸彈是其缺點。

把貓草收納在腹部:把貓草放入殺手皇后腹部的空洞,是發射空氣彈的基本方式。 因為只要閉合腹部,貓草就會睡覺,所以也沒有胡鬧。

接觸彈:把空氣彈變成了接觸式的炸彈。 只要撞到目標就會爆炸,但也有被障礙物等給防住的危險性

命中引爆彈:把空氣彈變成了點火式的炸彈。 如果是空氣能通過的地方就可以穿透前進,但是點火時機難以把握。

空氣彈防禦:被誤認為是在對自己攻擊的貓草本能下的行為變成了皇后殺手的攻擊。 因為這是貓草擅自的行為,所以吉良不能操作。


穿心攻擊

替身:穿心攻擊
STAND MASTER「本體」:吉良吉影
破壞力:A
速度:C
射程距離:A
持續力:A
精密動作性:E
成長性:A



從殺手皇后的左手發射出1發戰車型的附屬物,是殺手皇后的第二炸彈。
遠距離操作型替身,直到將目標爆破為止都會自動操縱而行動,直到被解除為止是不會停止追踪的。

↑穿心攻擊到達目標後便會爆炸,對軀體(BODY)本身是無傷的,所以無論爆炸幾次都行。

←憑藉探知熱量來選擇目標,當周圍有許多熱源的時候,便會不停地來回進行爆破。

↓十分結實的軀體(BODY)。 白金之星的連打也無法將其破壞。



Bite the dust
輸了去吃土

替身:殺手皇后·敗者食塵
STAND MASTER「本體」:吉良吉影
破壞力:B
速度:B
射程距離:A
持續力:A
精密動作性:D
成長性:A



被逼到絕境的吉良吉影偶然生出的,被沒有替身能力的人類所發揮的能力
當發現了尋找吉良的人類時,殺手皇后會爆破掉那個人類然後返回1小時左右的時間。 期間,吉良無法使用殺手皇后。

←只要吉良不解除的話,怎樣攻擊都會保護早人。

↑在將被承太郎他們給發現的絕望之中,箭再度刺中了吉良。 就這樣偶然發動了。

←早人說了關於吉良的事,用文字寫出來也會發動。 甚至發生過一次的命運也將會重複。




第五部最終BOSS 緋紅之王



替身:緋紅之王
STAND MASTER「本體」:迪亞波羅(維內加·多比歐)
破壞力:A
速度:A
射程距離:E
持續力:E
精密動作性:?
成長性:?  



消去時間!:
持有把這個世界的時間給刪掉的能力的近距離力量型的替身。
飛躍掉十幾秒的時間,在這之中只有自己可以行動。
但是沒有足夠的射程持續力是其弱點,因害怕暴露出自己一直隱藏著的真面目,不和復數的對手對抗,而是選擇一對一的戰鬥。


因為可以預測敵人的攻擊的軌道,所以被攻擊給打中是不可能的。  


無論是近距離攻擊還是出其不意的戰術消去時間都會使敵人的動作無力化。  




時間被消除的世界裡一切行動都是無意義的。 只有緋紅之王(º益º)可以應對。  




透過墓碑銘預知未來!:
在額頭上的臉一樣的部分,也就是墓碑銘,可看見數十秒後的未來,在未來所發生的事情就如看電視一樣,影像一般呈現在眼前。
可看見時間飛躍的未來,而這個未來預知是絕對不會被推翻的。




用壓倒性的破壞力將敵人貫穿!:
用飛躍時間的能力一邊躲避敵人的攻擊,一邊接近敵人,並在能力解除的瞬間,直接攻擊對方,因為敵人認識不到時間被消去這一點所以會意外陷入毫無防備的狀態,在這時,以超高速揮出的破壞力拔群的拳頭給敵人來一個淋浴是主要戰斗方式。


時間飛躍的期間,觀察看清了波魯那雷夫的攻擊軌道然後進行移動。
可以使自己身體的流血附著在敵人上。

時間飛躍使敵人的攻擊無效化!!:
預知未來消去時間的強力能力加上本體的慎重性格而得到強大的發揮。

在里蘇特一戰中
因人格是多比歐時陷入了絕境之中,
之後替換為迪亞波羅的人格後消除了時間,迴避了航空史密斯的子彈。

在子彈發射出的瞬間,發動能力把子彈的軌道給消除掉,子彈只擊穿了里蘇特。
 



能力發動中攻擊不可!:
時間飛躍的期間,不會受到敵人的攻擊也無法攻擊敵人。
能力發動後立於敵人的死角,向著對自己有利的戰鬥位置進行移動的有效能力,用於迴避攻擊的情況很多。
破壞力與絕對迴避的能力兼備可說是無敵的替身。



第六部BOSS 白蛇\C-moon\天國製造


白蛇




替身:白蛇
STAND MASTER「本體」:恩里克·普奇
破壞力:?
速度:D
射程距離:?
持續力:A
精密動作性:?
成長性:?  



收集「記憶」和「替身」的DISC:
能把對象的「記憶」還有「替身(精神)」DISC化並取出收集的能力。
被取走DISC的人會死或者陷入假死狀態。  DISC可以插入其他人或者動物,使能力和記憶重放。 但是如果素質不符合的話,DISC會彈飛出來。


↓DISC是把「靈魂」化作有形之物,可以永久保存。 但是如果在將死之人體內的話,DISC也會隨著死亡而消滅。  


使對方看見幻覺,溶解心靈!:
為拔出DISC的方法之一。
使對象者看見幻覺,將心靈和身體一起溶解,消化掉。
隨著心靈被溶解,對象者的精神會變弱,白蛇也就可以更容易地拔取DISC。
再者,心靈被溶解的對象者的替身也無法使出100%的力量。  





←白蛇自身也會溶解成黏糊糊的樣子,悄悄靠近對方。 雖然是遠距離操作型但卻持有著自我行動。

→溶解心靈需要一定程度的時間。 在這期間,對象可能會發現自己被催眠。  


從對像那裡直接取出DISC:
拔出DISC的另一種方法。 通過本體直接接觸對象者來拔出DISC。
另外,可以用放入一部分記憶的DISC來命令他人、取出自身的感覺、重播音樂CD。


充滿未知數的壓倒性的力量和速度:
雖說參數上是不明,但是恐怕持有著A以上的相當破壞力。
然後關於速度D,這是指使用「溶解心靈」能力的時候。
近距離戰的話則能與石之自由匹敵,基本性能非常的高。


↓單純的拳力上來看並不比石之自由要差。

→在與石之自由的速度對決之中,互相閃避了對方的攻擊而進行互角,持有著同等甚至以上的速度



不擇手段亦無慈悲:
一邊進行詳細的計劃一邊將其執行,通過一瞬間的判斷選擇最合適的攻擊方式DISC化。
就算離開本體也可以發出正確且冷徹的攻擊,這或許是因為普奇自身的殘忍和意志力堅強的相輔相成吧,也被認為是原本替身就具備著很強的自我所致。


用幻覺偽裝成天氣,擊破安娜蘇他們。 成功打倒了徐倫一行人全員。


為了不洩露出自己的真面目,把變成槍的F.F的左臂簡單地切下來了。  



危急之際的瞬間的應用力:
即使是有著不遜的力量和速度的白蛇,有時也會遭遇只靠力量無法勝出的勝負。 在那個時候的白蛇會使用「DISC化」這個能力做出超乎想像的使用方式。
這個是對自身的能力的界限沒有很深的把握和了解的話就無法做到的行動。


為了應對HEAVY WEATHER,大膽地把自己的視覺取出。


表現判斷力之驚人的一例。
  為了找到因為濃霧而看不見的F.F,想到了與在霧之上飛行的鳥共享視覺。



C-MOON




替身:C-MOON
STAND MASTER「本體」:恩里克·普奇
破壞力:無
速度:B
射程距離:B(約半徑3km)
持續力:?
精密動作性:?
成長性:?  


在與綠色的嬰兒合體後所呈現出來的新的替身。
遠距離操作型,能以本體為中心產生出重力逆轉的空間。
可以在這個空間內自由的活動。
還有,這個替身觸碰到的事物會因為重力反轉而變得內外翻轉。


↑C-MOON所觸碰的事物會產生重力。 在這之後,內部構造會出現「內外翻轉」。

↑看上去像具有傷害的樣子,但這是事物內外翻轉所導致,本身不具有傷害。

→本體的肉體可以做到自由的「內外翻轉」。 利用這一點的話可以躲避攻擊。



天國製造

替身:天國製造
STAND MASTER「本體」:恩里克·普奇
破壞力:B
速度:∞
射程距離:C
持續力:A
精密動作性:C
成長性:A


將生物以外的時間流動加速!!:
可以加速時間的能力。 利用重力,能讓全宇宙的時間一點一點地變快。
但是所有的生物會無法跟上時間的加速。 當時間加速完畢時,宇宙會經過一輪,新的歷史從此開始。 只有活著的生物才能進入一輪後的新世界。


←一切都是為了切斷命運。 讓時間一輪到時間加速開始之前的時間點,便停止了加速。

→普奇的能力的完成形。 加速了的世界之中唯一能夠自由活動的,只有本體和天國製造自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DIO|迪亞波羅|Jojo的奇妙冒險|吉良吉影|替身|普奇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藤島咩咕的狗
殺手皇后有夠騷= =
神父的替身一個比一個還外掛
當初看就認為根本沒辦法破解
也難怪第六部結局會是那樣了

06-26 00:51

參式狂龍 wayne
第六部就是看他開掛06-30 14:36
sam123456789
神父也太外挂,相對起來Dio好樸實

06-26 04:18

參式狂龍 wayne
其實後面兩個型態算是DIO的靈魂和神父融合的產物了06-30 14:36
傳送大濕demoknight
是說第三炸彈是只有「說出吉良的本名」這個單一狀況才能發動嗎?還是其他的事件/狀況也能拿來用?

06-26 07:44

參式狂龍 wayne
我覺得應該是所有會暴露出吉良真實身份的狀況都算06-26 11:20
怪獸方
說起來,從以前開始看了這麼久的JOJO,其實最後脫離不了的勝負關鍵就是--時間
這部漫畫一直帶給我的就是 掌握了時間的人就贏!!

06-26 11:46

參式狂龍 wayne
能支配時間就能支配一切
這是不管在我們的世界還是JOJO世界都不變的道理啊06-26 11:51
子川
天堂製造的外型真的好帥

06-26 12:33

參式狂龍 wayne
歷代BOSS的造型都很讚06-30 14:35
瘋子哥
吉連吉影? 朋友不是我在亂說 但文中真的有這個...

06-26 17:04

參式狂龍 wayne
在哪,方便說一下嗎06-26 17:08
瘋子哥
在介紹吉良的開始
因為親生父親吉良吉廣的弓箭,發掘了替身能力的吉連吉影。

06-26 17:45

參式狂龍 wayne
好的06-26 17:49

皇后殺手的插圖好媚喔,不愧是貓貓

06-26 19:39

參式狂龍 wayne
畢竟是皇后06-30 14:34
ancientboxer
謝謝你的整理,很詳盡
讓我這多年老粉看得很佩服
還好白蛇的基本資料往下拉沒多久有看到解釋。不然從年輕的時候一直想到年老:為何白蛇的速度這麼慢可以偷到承太郎的disc?

06-28 14:47

參式狂龍 wayne
現在想起來白蛇不是近戰替身這句話真的有待考證……06-30 14:35
傳送大濕demoknight
天R,那這樣QK的時間能力專一性也太高

07-04 13:40

虚ろな光
感覺動畫那邊應該有中譯錯誤

因為第一輪的時候 吉良的講法好像他還記得事件(沒說記得 但是講話的感覺有點像)

但後面一輪就有說沒記憶了

我後面再看一次好了OwO


然後第六部的我掃了一下 老天這太牛了w

02-02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Wayne8909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說最近很紅的那個手放し... 後一篇:JOJO的奇妙冒險 第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