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30:嚇死人

作者:古今變│2019-06-25 21:16:10│巴幣:178│人氣:513
2-30 嚇死人


  賈弦鍺眼前有一個難題。

  菲爾法特地城以及它附近的城鎮位於魔族領地和異族的勢力之間,有二條勉強可以通過的路線能夠抵達該處。一條經過魔族領地,必須爬過幾個位於高山之間的隘口,路途險阻,但也因此沒什麼人煙。雖然比較不用擔心遭遇到魔族,但也沒有什麼可以休息補給的地方。

  另一條則是繞過高山,雖然略遠一些,但是就地形而言好走很多。只是那條路線需要經過異族的勢力範圍,而有關異族一切都是曖昧不明。賈弦鍺搜尋腦中的知識,也只知道他們是受到主神保護、未完成的物種,和他們大概的活動區域而已。

  這是一項在艱難和未知之間的選擇。賈弦鍺依據自身的經驗,深感未知的難題更加棘手,原本打算選擇經過魔族領地,但是看到連綿的高聳山脈,他知道自己的行前準備和登山經驗不足以攀越,而一有任何意外將會大幅延長行程,所以最後還是只能選擇通過異族的勢力範圍。

  也因此賈弦鍺只能步步為營,也不敢再把別的同伴放上前台……雖然有一部份原因是他感覺剩下的幾個人並不想站上前台,他又不願意使用『靈魂統御X』強迫他們。

  於是他保持著『視力X』和『無存在感X』,一邊注意路途上的狀況一邊前進。也許是因為深入未知的領域,他總覺得路上的景色比起其他地方更具奇幻的氛圍。樹林似乎閃爍著異色的光芒,但是仔細一看又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溪水有時好像冒出波浪漩渦,甚至憑空激起水花,但是在旁守候了半天卻又一切正常。

  最特別的是,他三不五時就會以『視力X』捕捉到林木草叢間有動靜,但是他從來沒看見過任何動物,他也經常聽到草鳴鳥叫,卻從來不曾看到聲音從何而來。

  路上也不曾看到人跡,更別提屋宇村落。賈弦鍺只能憑著腦中的知識蒐集可食用的果實根莖,也許是『不虞匱乏X』的作用,他倒也沒有挨餓受飢。

  走了三天後,他知道附近有一處地城,它原本的名字很奇怪,似乎是種罕見的古代語言,大部份冒險者都稱之為『無光』的地城……只是真正攻略過這座地城的冒險者並不多。第一個原因是地城位於神秘的異族領地……賈弦鍺走三天的路程,別人可能要花上幾個月,路上又沒有人煙、沒有飛禽走獸可供狩獵,要抵達此處本身就是對補給的挑戰。

  另一個原因則是地城的難度被認定是高階,一來範圍並不小,又有五層,讓原本艱難的補給雪上加霜。整個地城籠罩在黑暗之中,而且越往深處,照明的手段越難生效。潛藏在地城中的魔物則全都能適應黑暗,雖然牠們的能力算是中上而已,但是加上黑暗這層主場優勢,使牠們的威脅性大增。

  第三個原因是貧乏的收穫。這麼困難的地城,掉落的素材卻沒有什麼用處,勉強來說可以算是染劑,給擁有製造技能的工匠運用的話,可以幫成品附加顏色。就任何材質都能塗上顏色這點來說雖然也算很厲害,但是卻稱不上實用。

  最糟糕的是首領完全不會掉落東西。雖然還是有幾支隊伍推進到最深的第五層,但是因為任何照明方法在那裏都沒有用,所以其他隊伍都打了退堂鼓,只有一支由三名眼盲的冒險者構成的隊伍成功討伐過首領,但是卻沒有得到任何掉落物。他們不死心的攻略了幾回,還是全無收穫。

  賈弦鍺心中計算時間上還有餘裕,於是決定前去攻略看看。畢竟他在意的只有踏破後完成天命一事,沒有掉落物什麼的尚在其次。

  結果憑著『視力X』、『無存在感X』和高速,前面四層對他而言完全沒有難度,但是到了第五層的時候,連『視力X』都伸手不見五指,讓他也覺得束手無策。

  正想原路退出的時候,他在第四層看到一種身長大約一公尺、看起來有點像巨型鼹鼠的魔物,正被一隻十幾公尺長的巨型蚯蚓攻擊。

  地城像是一個半封閉的生態系,裏頭的魔物也有類似食物鏈的關係,掠食者除了可以得到食物而維持生命之外,也會獲得經驗值而提升等級。至於被捕食者,靈魂則會被地城利用來產生新的魔物。

  如果有魔物進入地城而被捕殺,他們的靈魂同樣也會被地城困住,這些新的靈魂會吸引更多的世界之力,造成地城的擴展。當地城擴展到極限之後,就會容許魔物離開地城以維持平衡,像因那斯特就偶爾會發生魔物脫出地城肆虐的事件。

  至於人類在地城中死亡後則可能有二種下場,如果靈魂的狀況還算良好,就會離開世界而進入審判廳,如果靈魂破碎不全,就會跟魔物一樣被地城禁錮利用。如果靈魂破損的情形不算太嚴重,就有可能在地城中形成略具智能的魔物,雖然在反覆被捕殺、重生之後,靈魂的破損會加劇,最終還是會失去智能。

  賈弦鍺看到巨型蚯蚓獵捕巨型鼹鼠,本來只是旁觀、並不打算加以干涉,但是那巨型鼹鼠垂死之際居然望向他這邊,彷彿在求救一般。

  這時樺醪在他腦中說:「大哥,讓咱試試看好嗎?」

  賈弦鍺心想:「有何不可?」就把身體的支配權切換給他。

  樺醪使用『交談X』對巨型鼹鼠說:「你聽得懂咱的話嗎?」

  但是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於是就看著巨型蚯蚓張開前端的開口、露出佈滿一圈又一圈利齒的口器,將巨型鼹鼠吞殺。

  但是剛才的發話似乎也引起巨型蚯蚓的注意,竟向他撲了過來,賈弦鍺上前支配身體,疊加十七次『微風』形成風刃,將牠切成二截。

  結果發現斷成二截的巨型蚯蚓還在不斷扭動,於是又放出幾道風刃將牠切成更多片段,但是每一截依舊在不停扭動。

  這時君詩在腦中提醒他:「主公,那是蚯蚓。」

  賈弦鍺才想起蚯蚓斷成幾截還能各自存活,甚至長成好幾隻,於是改疊加『加熱』,施放一次,就有一截被高速加溫燒成焦炭。到最後只剩下擁有口器的那段時,賈鉉鍺突然聽到:「ㄖ……ㄖㄠ……ㄇ……ㄇㄧ……ㄇㄧㄥ……。」

  賈弦鍺以『交談X』問牠:「你能說話?」

  蚯蚓頭說:「ㄨ……ㄨ……ㄨㄛ……」

  賈弦鍺看牠似乎能夠溝通,只是不得要領,在腦海中拍了樺醪的肩膀一下,說:「交給你了。」

  樺醪站上前台後,不厭其煩的試圖跟蚯蚓頭交談,蚯蚓頭在他的循循善誘之下,慢慢能說出句子,接著漸漸聊了起來。

  蚯蚓頭其實沒有多少記憶,只知道自己突然醒來就變成這副樣子,然後依照本能的趨使去獵殺地城裏的其他魔物。雖然曾經被其他魔物打敗過幾次,但是憑著蚯蚓的能力斷尾逃生,居然一直存活至今。而且因為等級提升了不少、身體越來越大,也就越來越沒有敵手。

  賈弦鍺心想牠既然能說人話,隨便殺掉總覺得有點不對,於是有意要放牠一馬。

  這時君詩又出言提醒:「主公,那是蚯蚓。」

  賈弦鍺愣了一下,然後意會到牠或許可以幫忙攻略第五層,於是讓樺醪發話問牠。結果牠回答說沒有光線對牠毫無影響,而且很樂意幫忙清除第五層那些可能會傷害牠的魔物……只要事後饒牠一命就行了。

  於是賈弦鍺利用牠帶路,在全然黑暗的第五層慢慢推進,小心應付路上的魔物,終於抵達首領房間。

  賈弦鍺其實從頭到尾不知道首領到底是什麼,只知道一進入首領房間,首領就發現他並且襲擊了過來。

  如果是普通的冒險者,黑暗中遭遇這樣的強力偷襲恐怕難免要吃虧。但是賈弦鍺的極速讓他在感覺到強風撲面的時候,還能好整以暇的等首領靠近,一直到聞到首領身上的強烈腥臭味時才連續疊加『微風』,七道風刃幾乎是同時發出,首領就被斬成數段。

  然後賈弦鍺覺得身體一熱,他對這種感覺並不陌生,他先前從混沌學到『同步封印』時就是這種感覺。於是他對自己發動『靈魂解析』,果然發現自己又多了一項技能:

  『無所遁形:能看見隱藏的事物。』

  (賈弦鍺:嗯?不是說首領沒有掉落物嗎?)

  轉念一想,知道那些眼盲的冒險者就算得到這個能力也無用武之地,加上他們沒有『靈魂解析』,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多了一項能力。

  賈弦鍺心想:「不過有了這項能力,就不怕究極史萊姆使用擬態了。」

  再確認了一次,發現又完成了一項天命,於是心滿意足的退出地城。至於蚯蚓頭就按照約定放生了。

  賈弦鍺站在草地上享受照在臉上的陽光,耳朵又聽到不知名的鳥類鳴叫,下意識的轉頭過去看,只見一隻五彩斑斕的鳥站在枝頭上呼朋引伴。

  賈弦鍺呆了一下,發現先前只有草地和林木的地方,不知何時出現許多鳥類和昆蟲。仔細一想,猜到這些生物應該是原本就存在,只不過隱藏了起來,直到方才得到『無所遁形』這項能力,才讓牠們一一現形。

  於是他忍不住左右張望,緊接著就被嚇了一大跳。

  在樹叢間竟然站了二個人,正靜靜的看著他。

  賈弦鍺心頭怦怦直跳,想著:「真的是人嚇人、嚇死人。」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一個新的概念
嚇爆w

06-26 00:56

古今變
秀秀06-26 05:34
Ceres
怕~~~~

06-26 01:21

古今變
乖,不怕不怕06-26 05:25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找V哥借閻魔刀用用,看能不能把人格全部分離出來

06-26 09:39

水墨靜
"補"捉到林木草叢間有動靜
憑著腦中的知識"蓃"集可食用的果實根莖
於是讓樺"嵺"發話問牠(樺醪改名啦XD)

06-26 14:15

古今變
已修改,感謝指正。06-26 14:30

果然不能亂看

06-12 0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時埋梗一時爽,一直埋梗... 後一篇:沉迷美劇,今日停更一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