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海淵深處》- 第六響:忽然一道離岸流

作者:鳴道墨│2019-06-25 17:50:40│巴幣:0│人氣:167
日出的第一道陽光、運輸船即將觸碰陸地,一波順勢高頂的浪潮,三點匯聚的同時船隻被海水中的黑爪群衝撞,剎那間世界被翻轉。
 
船上的浪鐘未響。

但也只是持續了幾秒。

遠處陸地的浪鐘響了。
 
破碎的船身中躍起數名身穿海藍水手服的身影,手中凝聚光芒,持矛的手蓄力後舉,奮力投出。
 
嗡嗡嗡。
 
噗滋!嘩唰啦!
 
整齊劃一的動作,數隻黑爪連咆哮都來不及就砸回海中,第一波滯空的水手還沒落下,第二波的水手握緊光矛攔阻出現在海面上的黑爪,第三波朝倒在海中的黑爪追擊而去。
 
角常魁在船上冷眼看著,不時擲出幾隻光矛掩護投擲的水手,論重新凝聚光矛的能力,這裡他最強。
 
「中隊長,戰情回報!」
 
「說。」
 
「現生還者157名、傷殘者未定,已知224名、死者93名,戰死者16名,失蹤129名。」
 
角常魁朝後方扔出一隻光矛說:「偵察院幹什麼吃的?規模這麼大的浪擊居然沒反應?」
 
副隊長回答:「說了,只是在浪擊前三秒才發警報。」
 
角常魁臉色難看,人多嗎?很多,人少嗎?很少。
 
這可是繞行海域一大圈的人才接收匯聚行程,是有人誘導,還是牠們變聰明了,不管哪一項都不是好消息……
 
「太晚了,回頭寫報告彈劾,現在殲滅牠們!」
 
「是!」
 
--
 
喝了一口海水,傅珈真在摻雜黑色與深紅紋路的海水中浮沉,強烈的腥味刺激他的五感,就算擅長水性也顯得手忙腳亂。
 
「咳……到底……咳咳,怎麼回事?」

剛剛他從船首被拋飛,跌入海中,近乎昏厥。
 
哭聲、叫喊、怒吼全都混淆在一起,頭有點暈,視線模糊,他抱在一塊殘骸上,勉強浮著,認清船身的顏色,努力朝碎裂的船身前進。
 
途中發現一個女孩子撐不住了,就在她脫力鬆開的瞬間抓住,將她拉到一側,讓她扶在木板的另一頭,幸好這塊殘骸夠大,不然……
 
繼續朝前游去,光芒閃爍有些刺眼,海上海中深處一閃一閃的,黑與紅濃郁了一些。
 
不敢靠近,傅珈真好不容易找到一塊貌似船底板的碎塊,游近才發現有人躺在上方,那人收起光矛躺平,喘息著說:「小鬼,別這樣嚇人。」
 
「……」敢情我動作大一點就被你扎穿了吧?
 
見傅珈真看向他身上的傷口,那人幫拉起昏迷的女孩子後緩口氣說:「看到了吧?記得看清黑爪的動作,被擦到就這樣子了。騰空之前,確認牠的目標不是你,除非你想被打全壘打。」
 
「大叔,你還是快去找醫護人員吧。」
 
「軍醫?死了,剛打了急救針,還行,我挺得住,正準備休息一下再去多宰幾隻。這裡不安全,你最好游到那邊去。」
 
看向他手指的方向,面帶苦澀,那裡是陸地,還有好一段距離呢,自己可沒那麼多體力,而且要帶這女孩。
 
太危險了,會死吧?
 
像是看出疑慮,那人說:「放棄她吧,她會扯你後腿的。」
 
「不行。」
 
「那就帶她走,抱著、背著隨你……嘿,想不到還是個美人胚子。」深吸一口氣坐起身來,另一側不遠處的海面下有黑影游動,對面的戰友也發現了正在趕路,他看緊黑影的走向淡淡地說:「我叫趙猷,記得了,守護者的職責是,為世上倖存的生命,貫通未來!」
 
雙手掌心凝聚厚重的光芒,逐漸化為一米長的光矛,短了些,卻也凝實了些,左右手先後擲出。
 
轟颯,飛躍而過的風聲,三名水手從傅珈真的上空經過,人立而飛,一手正手於腰間握住,另一手反手握持在頸部光矛緊貼著人,似人形標槍,在趙猷光矛炸開的標示下準確刺入海中。
 
「走吧,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你們之後的使命。看淡生死,不服就幹。」
 
船底板上,確認女孩還沒醒,傅珈真脫下上衣,將她綁在自己身上盡量不會吃水的高度。為避免她醒來掙扎,手腳也都綁上,如果她真的掉了,那就自求多福吧……嗯,大概
 
回頭看見那抹染紅的海藍正騎在黑爪背上不停刺擊,海水噴灑,放眼望去,明明才剛日出卻像黃昏餘暉。
 
「要活著……要活著啊!」下水前傅珈真在心中大喊,他怕影響戰局,也怕吸引黑爪的注意。
 
--
 
最後這場登陸戰在軍方支援下結束。
 
姍姍來遲的守護者第1753旅後備守護者新訓中心駐地小隊,雲斬小隊到了現場直接投入圍攻,幾十人分成數個小組,蠺食分割黑爪,將黑爪殲滅後才進行救難行動。
 
「為什麼不先救他們?」戰後角常魁臉色蒼白,眼神凜冽,朝雲斬小隊的小隊長程偵庭問道。
 
「抱歉,中隊長,上級下達阻截浪擊優先的命令。」
 
角常魁深吸一口氣,淡漠地說:「不管你是不是一份子,幫我帶一句話。」
 
「中隊長請說。」
 
「洗脖子已經不夠了,要他們連菊花也記得洗。」
 
「呃……這……」
 
「把話帶到!他們不會對你怎樣的。」
 
「是!」
 
拿出精緻的玻璃瓶喝了一口生命之水,餘光看見傅珈真在一帳篷內呆坐,便走了過去。
 
「怕嗎?」
 
「怕。」傅珈真回答,愣愣地看著地平線與日落,救援行動持續一整天,而除了傷重者之外,他們因為戰後程序不能先走。
 
「怕就對了,我們都怕。」
 
「你們怕什麼?」
 
「怕失去、怕分離、怕悲傷……還有怕死。」
 
「看起來不像。」
 
「嗯?不像嗎?」角常魁又灌了一口酒,口呼濁氣說:「你之後就會明白的。」
 
「又是之後,每個人都說以後你就知道,這個以後到底是怎樣!」

兩人之間的空氣突然沉默,與周遭的吵雜像是兩個世界。
 
許久:傅珈真問:「那女孩沒事吧?」
 
「你說你帶回來那位?怎麼?關心人家啦?」
 
「沒,就想知道有沒有事。」
 
「放心吧,除了驚嚇過度跟喝了幾口水外,沒事。」
 
「那趙先生他……」
 
「他不會回來了。」聽過戰情觀察員的回報了,角常魁知道他說的是誰。
 
傅珈真心中喀噔一聲,臉色變得很難看,雖然相處不長,但他知道趙猷是個直率的漢子。
 
「但他讓他的戰友都活著回來了,他知道會很開心的,就這樣吧,我還有事,之後多注意些。」說完拍了拍他的肩,逕自走去。
 
--
 
深夜裡,風帶著冷意捲來,土味挾帶厚重的濕氣升騰,一頂頂的個人帳篷種在平原上。明明暗暗整齊排列搖擺,或疲憊睡去,或一夜無眠。
 
傅珈真熄燈,一片沉寂的黑暗,卻平不了白天的波瀾,曾經只在電視上看見的場面,如今身歷其境,那感受不知從何說起。
 
最初的雀躍被澆了一桶血水。
 
殘酷嗎?但是必須那麼做。
 
「不去改變自己,會死。」他看著漆黑的篷頂喃喃自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深海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yuh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淵深處》- 第五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