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二十七話 「最後的測驗」

黑貓一號 | 2019-06-25 11:51:23 | 巴幣 10 | 人氣 222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
-----------------

  上午時刻,金黃市,格鬥道館,戰鬥場地。

  火門和羅沙琳德正在進行寶可夢對戰,身為概念訓練家的羅沙琳德給予火門一個可能增強實力的方法,但是火門必須要打倒羅沙琳德並且獲得勝利才有可能。

  現在,火門和羅沙琳德都損失第一寶可夢,場地上有兩隻寶可夢,分別是剛失去戰鬥能力的刺甲貝和正在熊熊燃燒的火岩鼠。

  刺甲貝被紅色射線擊中,化成紅色發光體並且回到羅沙琳德的精靈球內部,羅沙琳德輕言細語地說:「辛苦你了,刺甲貝。」

  羅沙琳德重新看向戰場,拿出另一顆精靈球並且丟出,藍色光芒從球內出來,羅沙琳德的第二寶可夢是小碎鑽。

  【小碎鑽,寶石寶可夢,岩石和妖精屬性,在地底深處的高溫高壓環境下出生,出生後的幾億年之間一直在地底下沉睡著。牠從寶石的部分釋放光束保護身體,為了不讓身上的寶石失去光芒,小碎鑽的群體會用蓬鬆的鬍子互相打磨彼此的身體。】

  「岩石和妖精……嗎?」火門正在思考針對小碎鑽的屬性,最有效果的屬性是鋼,遺憾的是身邊沒有鋼屬性或者學會鋼屬性招式的寶可夢。

  裁判看到小碎鑽上場,雙手拿的旗子互相交叉,這意味著開始戰鬥的信號。

  「火岩鼠,使用『蓄能焰襲』!」

  火岩鼠纏著火焰衝向小碎鑽,速度比之前更快,想要在對方攻擊之前來一個先聲奪人。

  「小碎鑽,使用『陀螺球』!」

  小碎鑽開始自轉,這和『高速旋轉』沒什麼兩樣,但是這可以說是攻防一體的招數,慢慢朝向對手逼近。

  「糟糕,快停下來,火岩鼠!」

  火門趕緊下令,但是火岩鼠想剎車也剎不住。原因是『蓄能焰襲』的追加能力,每次使用時,速度會不斷累積,所以速度越快,就越難止步。

  就這樣,這一場寶可夢對戰中出現車禍,火岩鼠被打飛了。

  「趁機追擊,使用『擊落』!」

  小碎鑽停止轉動,向半空中的火岩鼠發射一顆宛如小砲彈的岩石彈,咻的一聲,岩石完美地命中火岩鼠,岩石隨著火岩鼠一起降落。

  火岩鼠倒地不起,眼瞳已經露出昏迷的眼神。

  裁判伸出右邊的旗子朝向小碎鑽,大喊說道:「火岩鼠失去戰鬥能力,小碎鑽獲得勝利!」

  「速度快不見得是優勢喔,火門。」羅沙琳德掛著自信的微笑,故意使用挑釁的口氣。

  「可惡,回來吧,火岩鼠!」火門一臉不快,回收火岩鼠之後開始思慮。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從對方的寶可夢的舉動、習慣、過程以及預測對方會派出下一隻寶可夢是哪一種等等。

  火門很快地拿出第三顆精靈球,丟出並且開口說:「輪到你出場了,阿葉!」

  火門派出的第三隻寶可夢是蓮帽小童,頂著大片蓮葉登場了。

  裁判要打出戰鬥開始的信號時,雙方開始下令。

  小碎鑽周圍出現如同寶石般的閃耀光芒,形成並且開始射擊,這個招式正是『力量寶石』。同時,這個時候蓮帽小童開始衝刺,朝向小碎鑽奔跑,然後雙掌拍打,讓小碎鑽進入畏縮狀態,原本要發射的『力量寶石』給中斷了,蓮帽小童所使用的招式是『雙掌奇襲』。

  「阿葉,使用『水之波動』!」

  蓮帽小童雙手聚集水之能量並且形成球狀,對小碎鑽發射如同水球一般的能量彈。

  「小碎鑽,用『陀螺球』防禦!」羅沙琳德下令。
  小碎鑽再次轉動,用旋轉的方式抵銷來自對手的招式,再加上本身雙防的能力優勢,就算被水屬性克制也沒有受到明顯的傷害。

  「原來如此,防禦能力相當優秀,這就是『守護』的概念嗎?不如說這是『盾牌』吧?」火門已經看出羅沙琳德的戰鬥套路,基本上是以防禦為主要戰力,用消耗戰扣到對手的體力。

  「不見得,小碎鑽,使用『魔法閃耀』!」

  聽到羅沙琳德的指令,小碎鑽充滿能量,然後發出強烈的閃光,接著射出彩虹色的光芒擊中蓮帽小童。

  「阿葉,使用『求雨』!」

  蓮帽小童雙手舉高,試著向上面呼喚烏雲。沒多久,開始下起雨來,有著岩石屬性的小碎鑽感到不快,很討厭下雨的天氣。

  「想利用天氣的力量嗎?小碎鑽,使用『力量寶石』加上『陀螺球』!」

  小碎鑽周圍出現無數的光芒,同時開始旋轉,連同還沒有射出去的『力量寶石』,使小碎鑽看上去就好像陀螺掛上閃耀的環形。

  「這是什麼組合招式?」

  火門才剛說完,小碎鑽突然發射什麼東西一樣,像是『力量寶石』的能量體,但是射歪了。就在火門以為對方發射失誤,就在那一刻,『力量寶石』的射擊軌跡就像扭曲一樣,改變了路線,不可思議地命中蓮帽小童。

  「這怎麼可能!?這是怎麼辦到的!」

  火門對此感到吃驚與不可置信。『力量寶石』是特殊類招式,說穿了就是以某種能量所聚集而成的招式,不可能會像一顆棒球丟出曲球那一套,除非真的像是棒球的東西。

  「啊!難道說……」火門回想著小碎鑽所使用的招式,除了『陀螺球』和『力量寶石』以外,還有一個招式確實可以丟出曲球的技巧,那就是『擊落』。

  「那又怎麼樣!阿葉,先跑起來,靠近小碎鑽之後就用『水之波動』!」

  蓮帽小童以輕快的步伐移動,和下雨前的移動有所不同。

  「嗯?是『悠游自如』的特性嗎?小碎鑽,用『陀螺球』進行防禦!」

  小碎鑽再次旋轉,完全不打算採取迴避的戰鬥方式。蓮帽小童逼近小碎鑽,這已經是雙手可觸碰的距離了。

  「阿葉,就是現在!」火門激勵地大喊,要蓮帽小童做出一個不常用到的招式。蓮帽小童迅速地伸出雙手,聚集並且形成水球,然而水球內部卻有一個異物存在,那就是被『水之波動』給包圍的小碎鑽。

  「什麼!」羅沙琳德感到大吃一驚,沒想到火門會把攻擊用的『水之波動』作為捕捉用的招式,而且這個大小比之前大一倍,恐怕是藉以下雨天的關係,可以強化水屬性的招式。

  「保持下去,就這樣直接用『吸取拳』!」

  蓮帽小童伸出拳頭,觸碰浮在空中的水球,以水為媒介,開始吸取困在水球裡面的小碎鑽。

  羅沙琳德感到情況不妙,對小碎鑽下令,大聲說:「快用『魔法閃耀』!」

  蓮帽小童使用『水之波動』所製成的水之牢開始發光,充滿彩虹般的閃耀光芒。蓮帽小童一看就知道不對勁,立刻放棄困住小碎鑽的『水之波動』。

  此刻,水球爆炸了。小碎鑽成功擺脫水之牢房,而蓮帽小童沒有受到爆炸的牽引,雙方保持距離。

  「繼續了!小碎鑽,在一次使用『陀螺球』的組合招式!」

  小碎鑽周圍出現一塊塊能量,順著迴轉,發射如同寶石般的閃光,整個過程和之前一樣,以曲線的射擊方式進行掃射。

  「快躲開,阿葉!」

  很遺憾,牠是辦不到的,就算蓮帽小童持有『悠游自如』也一樣躲不掉如同機關槍一般的掃射攻擊,而且都是曲線的方式,根本無法預測要往哪邊躲開。

  「既然如此,阿葉,就這樣直線衝過去!」

  蓮帽小童照著做,勇往直前,朝向小碎鑽衝過去。然而,曲線射擊的『力量寶石』組合招式不知為何一發都打不中了。

  其實很簡單,直線系的招式只要往旁邊閃躲就好,而曲線系則是往前方即可,稍微思考一下就可以看出這個招式的弱點。

  「阿葉,就這樣使用『水之波動』!」

  「小碎鑽,保持旋轉,直接擋下來!」

  蓮帽小童發射『水之波動』,一顆大小超過小碎鑽體積的大水球,直接命中依然旋轉的小碎鑽。原本小碎鑽相信自己可以擋住這一招,然而『陀螺球』防禦戰術被破功了。不管旋轉力量有多麼強勁,碰到如同砲彈一般的大水球,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被水沖走。

  「最後一擊,阿葉,用『吸取拳』!」

  「休想,小碎鑽,用『魔法閃耀』迎擊!」

  小碎鑽正在聚集能量,身上出現彩虹色光芒。但是蓮帽小童已經搶先一步發動招式了,由於速度快慢決定先攻順序。這個時候,蓮帽小童的右直拳已經揮出去了,小碎鑽還沒有完成發動招式就被打中了。

  小碎鑽的防禦能力再怎麼優秀,等到體力透支的時候,也是避免不了倒下的結果。
  
  裁判伸出左邊的旗子朝向蓮帽小童,大喊說道:「小碎鑽失去戰鬥能力,所以蓮帽小童獲得勝利!」

  「做得很好,小碎鑽。」羅沙琳德回收小碎鑽,換一顆精靈球,手上的不是紅白的一般精靈球,而是超級球。

  「要來了,火門。」羅沙琳德說,意味著她要派出第三寶可夢。

  「來吧!」火門開始緊張起來,他會被對方提醒要派出下一隻寶可夢就代表她的王牌要登場了。

  「出來……」

  羅沙琳德還沒有說完就被突然的電話鈴聲給阻止,鈴聲的來源來自她自己,一邊看著寶可夢齒輪一邊說:「不好意思,請讓我接一下這通電話。」

  「啊,好的。」火門感到傻眼,本來以為要打最後一場的對戰,突然被鈴聲給暫停一會兒,但是也有寶貴的時間可以讓蓮帽小童休息一下。

  羅沙琳德正在使用寶可夢齒輪和某人對話,好像是在談很重要的話題,看她一張嚴肅的臉就知道了,之前對戰的時候可沒有擺出嚴肅的表情。

  羅沙琳德掛掉電話,鬆一口氣的嘆息吐出來,臉轉向火門看過去,雙手合十,帶著歉意的態度開口說:「火門,不好意思,這場戰鬥到這裡為止了。」

  聽到羅沙琳德這樣一句,火門切換成錯愕的表情,情緒十分激動,他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同時,雨勢開始減少,烏雲慢慢煙消雲散。

  「我除了『概念訓練家』以外,我還有另外一個職業。」羅沙琳德繼續接下剛才的話題。

  火門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開始和她交談,開口發問:「是騎士嗎?」

  「現在的時代已經不會把騎士當作職業之一了,這只能算是榮耀的稱號而已。我的另一個職業是外交官。剛剛的電話是外交官的工作,我要去西爾佛總部那邊,那邊好像出現溝通方面的問題。」

  「恩,那這場戰鬥怎麼算?平手為收場嗎?」

  「很遺憾,這場戰鬥就算你贏了,也不見得能拿到證明喔。」

  「什…什麼!?」火門又一次感到吃驚,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難道不是打贏對戰才能獲得證明嗎!

  羅沙琳德去裁判那邊,試著向他搭話,說道:「裁判,你覺得他怎麼樣?」

  「實力不凡,觀察力夠敏銳,戰術不錯。」裁判很正經地回答。

  「請問,你們到底在說什麼?」火門已經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羅沙琳德有臨時的工作要執行,不得已放棄對戰。

  「不用緊張,對戰只是一個路碑,你還有最後一個測驗。」裁判回答火門的疑問。

  「什麼啊!這個要在開戰前先說清楚啊!」火門開始抱怨起來,打了十九場對戰,今天又打了激烈的戰鬥,不耐煩完全湧上心頭了。

  「抱歉,我不能這樣做,這也是規定之一。」羅沙琳德理解火門的想法,她也認為這些特定的關卡未免有些艱難,後來繼續說:「裁判先生,我再不出發就晚了,這裡就交給你了。」

  「我知道了。」

  羅沙琳德匆忙地離開場地。場地上只留下火門和裁判兩人。

  「那麼,你準備好迎接最後一個測驗了嗎?」裁判打破僵硬的氣氛,問火門是否做好準備。

  「…該不會和你對戰吧?」

  「放心,最後的測驗不是對戰。」裁判一邊搖頭做否定一邊回答。

  「最後的測驗是什麼?」

  「是問答題。」

  「蛤?搞了半天,最後的測驗竟然是問答題嗎?」火門完全傻眼了,前面打得這麼激烈熱血都白打了。

  「那麼問題來了。」

  當裁判這麼一開口,火門不得不專注接下來的問題,不敢聽漏任何一字。既然是最後的測驗,可能會出十分困難的題目。

  「第一題,在二十小關卡當中,你挑戰的第二個關卡是什麼小攤?」

  「…恩?喔!是冰淇淋小攤。」

  「正解。第二題,在二十小關卡當中,第五個關卡的對手使用的寶可夢的名字是?」

  「是美麗花!」

  「正解。第三題……」

  一分一秒過去了,火門一一回答裁判的問題,題目的核心是記住關於前面的其他測驗,此外還有其他相關的題目。

  「羅沙琳德的概念是『守護』!」

  「正解。第二十題,這是最後一題了。如上題,羅沙琳德的概念是『守護』,請問它的由來?」

  火門沉思了一會兒,沒多久就開口回答,他說:「是攻防一體的戰術核心。」

  「………」

  「答案不對嗎?」火門緊張一下,看裁判沒有說正解的台詞,以為自己搞錯答案。

  「不,是正解答案。」

  「那你為什麼突然沉默了?」

  「沒事。總之,恭喜你完成最後的測驗了。我現在要發給你證明,代表守護的證明,它叫做『和平證明』。」

  火門從裁判拿到一張卡片,正面有三個空格,其中一個被蓋上去了,印章圖案相當特別,用的是二維碼。

  「喔,證明用的二維碼嗎?好有創意的感覺。」火門對此感到很稀奇,通常徽章都是金屬打造而成的,證明則是包含資訊的二維碼。

  「還有這個。」

  裁判把某種物品轉交給火門手上。

  「這…這個是……」

  之前羅沙琳德有提到過『或許可以大幅增強實力的方法』,而這個方法究竟是什麼呢?這和火門手中的物品有關係嗎?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會長室。

  「關於『概念訓練家』的進度如何?」

  儘管看上去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其實他的身分就是寶可夢聯盟的會長。會長正在使用電話和某人通話,是在談概念訓練家的事情。(順便一提,使用的電話是懷舊經典的撥號電話。)

  「原來如此,才過一周就有好幾人發現了,最近的年輕人真聰明。那麼,有幾個人突破第一階段了呢?……喔喔!差強人意的數字啊。」

  會長不斷地觸摸濃密的白色鬍子,聆聽著對方的報告。

  「對了對了,第一階段的最後的測驗,最後一題的那個,就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那個題目。其他人的答案是什麼呢?……不能告訴我,為什麼?……喂喂喂!竟然掛我電話。」會長一臉無奈,把話筒掛回主台。

  「概念……嗎?看來會變得熱鬧起來了呢!」會長朝向窗外看,看著藍色的天空,望向遠方,回憶當時的黃金時代。


第二十七話 完結
第二十八話 待續

創作回應

Mr.Rainbow
「要來了,火門。」羅沙琳德說,意味著她要派出第三支寶可夢。
2019-06-25 19:23:31
Mr.Rainbow
第三支?
2019-06-25 19:24:37
黑貓一號
她沒派出來,因為有電話
2019-06-25 22:40:47
Mr.Rainbow
我是說第三支這個不是錯字嗎?還是可以這樣用?
2019-06-25 23:32:08
黑貓一號
你想說是第三「隻」嗎?我等等改
2019-06-26 08:26: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