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勇於活出自己—《玩具總動員4》

作者:彼得葉│2019-06-24 00:20:07│巴幣:12│人氣:274
勇於活出自己—《玩具總動員4》


從「完成大我」到「完成小我」,那一位時時刻刻都情緒緊繃,為主人、為其他玩具與朋友操心、卻始終沒有正視自己需求的胡迪,在第四集中總算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歸屬,既浪漫也哀傷,第三集安迪長大了,這次,換成胡迪長大了。

「是時候我要去做我想做的事,而不是做我應該做的事了。」

在《終局之戰》的結尾,索爾與女武神的談話中,我們可以得知他即將要離開復仇者聯盟,跟著星際異攻隊隨意漂泊,這是我看完《玩具總動員4》後馬上聯想到的場景。

也讓我想到美國隊長在《終局之戰》最後回到過去的選擇,而巴斯光年就像酷寒戰士般,兩人只要簡單幾句就能聽懂彼此心聲;當有一個/群好友發自內心地理解自己的選擇,也願意祝福與支持時,那會是一件多麼令人欣慰又感動的事,這也是讓我在片尾覺得非常驚喜還流淚的原因。

「要勇於活出自己。」
「要傾聽自己的心聲。」

離別、放下與傳承一直都是《玩具總動員》系列最核心的重點,雖然第三集已經將它詮釋得近乎完美,也寫下一個最合適的結局,但沒想到第四集還能再次帶到全新高度,沒想到區區一堆玩具,可以如此充滿人情味,能夠深深了解陪伴與愛的重要性,讓玩具不再只是玩具。

第三集安迪把玩具傳承給邦妮,這次第四集由大家繼承胡迪的理念,繼續陪伴邦妮,而這些電影也將繼續傳承給下一代再下一代,讓更多孩子可以親眼見證,什麼叫做最神的經典,在戲院裡聽見孩子們的驚嘆與歡笑,突然覺得是一件蠻幸福的事。

《玩具總動員4》先用一貫冒險的公式重新帶領觀眾回到這個世界,再循序漸進堆疊情感的交流與立場的衝突,重新定義玩具的存在價值,最後引起前所未有的情緒高潮,我喜歡《玩具總動員3》,但更愛死了《玩具總動員4》!
 
在我有記憶以來,這些玩具中我只有過遙控車(電影開場受困的遙控車讓我很懷念,因為我自己的不知道是很早以前搬家丟了還是壞了),我明明沒有胡迪、巴斯、翠絲、寶貝、紅心、火腿、彈簧狗、蛋頭夫婦、抱抱龍...等玩具,但因為有這四部電影,讓我好像真的擁有他們,無論我是小孩子的邦妮,還是長大成人的安迪,這些玩具都會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回憶,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Bing Bong。

【個人影評粉絲頁創立囉,歡迎大家按讚分享,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皮克斯|Pixar|Disney|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Toy Story 4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給我一次機會—《X戰警... 後一篇:聲音的力量—《玩具總動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