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四、夢境故事的開始5

作者:小玄│2019-06-23 19:44:32│巴幣:0│人氣:173
感覺芙麗特的臉色越加蒼白,狀況並沒有變得更好。
我將手貼在芙麗特的臉頰上,依舊冰冰涼涼的,絲毫沒有血色。
我抬頭看著桌上讀到一半的書,現在實在是讀不下了。
一開始到芙麗特房間的時候,勉勉強強還能專心,但時間漸漸流逝,我心裡卻越來越忐忑不安。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總覺得如果沒陪在芙麗特身邊看著她,就會永遠都看不見似的。
「芙麗特……」妳到底什麼時候會醒?
我靜靜地握著芙麗特冰冷的手,讓自己坐在地上好趴在床邊近距離看著她。
不是說有甚麼奇怪的想法,就只是想在這個時候好好地看,試著再去明白一些什麼。
海水般湛藍又靜謐的頭髮,卻因為蒼白的臉而失去幾分顏色。
不管是那次在懸崖,或是斗篷男帶走日澤的那次,抑或是設置靈環、拯救名為澈的小弟弟,這頭長髮都總是美麗地吸引我的目光,而現在……
「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芙麗特!」
我不斷吶喊著芙麗特,明知得不到回應還是繼續喊著。
這時腦中突然響起米迦納的聲音:
『「一切都由自身的思想所創;事物則由自身的行動所有。」主人,別忘了這句話。』
思想……
行動……
我記得那時還沒和米迦納訂下契約的,看來她那時就已經可以接收到外面的事物了嗎?
不過……
那時我只認為芙麗特大概是突然想到然後隨意說說的,也沒去多想。
但是如果…如果真的這一切是由自身的思想所創的話……
吶!芙麗特……
妳會跟我說這些,應該是有所用處或意義的吧?既然如此……
「芙麗特……」我在內心不斷祈求、禱告,只為了一件事。「請妳…快點甦醒吧!」
唔…!
突然一整個暈眩,彷彿有甚麼東西大量流出我體內,要被掏空的感覺。
不過我並未為此倒下,反而高興地期待芙麗特有所變化。
如果這樣的不適感是因為我的祈求所造成的,那說不定芙麗特將會因此醒來也說不定!
「嗯……」
芙麗特湛藍的睫毛動了一下。
啊!
太好了!
「芙麗特,妳醒了嗎?」
「唔…澈……」

「主人!您醒了嗎?!」

芙麗特的眼眸才開一半,毛毛便急忙地闖了進來。
「主人……」
毛毛半是驚訝半是懷疑的表情走到芙麗特面前跪下。
嗯?
「毛毛,你那表情……我躺了幾天?」
嗯?嗯?
怎麼回事?
芙麗特此刻像是把我當空氣般,閉上眼專注於和毛毛莫名的對話中。
「距離預定時間…還早一個月。」
什麼東西?
預定時間?還早一個月?
「澈…是你對吧?」
「欸?」是問什麼?
芙麗特第一次轉頭,悲切般地看著我。
「是你…讓我提早醒來的對吧!」
「唔…呃……我不知道。但是……或許是我造成的也說不定……但是!能早點醒來不是很好嗎?那個……」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越來越搞不懂了。
「這就是現實啊……」芙麗特低語的聲音像劃破我與這世界的連結,使我感到與這世界的距離拉遠了。
沉默猶如這個房間唯一能將我綁住、不讓我消失的薄冰,一個沒踩好,就會摔入萬丈深淵。
到底甚麼是現實?
芙麗特到底在說什麼呢?
明明醒來了卻彷彿不該醒來似的。
明明我讓芙麗特甦醒的,卻像是我犯了錯要將我丟棄似的。
到底…我到底是做錯了甚麼!為甚麼你們什麼都不說,卻又要把一切過錯塞在我身上一樣!
『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
還記得昨天毛毛還對我說過這句話,現在卻一語不發地跪在芙麗特面前任由芙麗特怪罪在我身上!
悲切的表情……
這就是現實……
不要甚麼都瞞著我又要對我露出那種表情啊!
「已經夠了……」
已經夠了吧?足以讓我不留在這裡的理由,已經夠了吧!
拯救日澤?
算了吧!反正我也沒那能力,去了也只是多了條我這個沒用的命白白送給敵人而已。
陪在芙麗特身邊?
我可不想讓現在的氣氛繼續下去,實在是太難受了!
所以……
「放我走吧!讓我離開這裡,還我那個原本平靜無比的生活吧!」
「澈……」
芙麗特只是將臉撇過,似乎不想看見我的表情的樣子。
畢竟……
我現在只能用漠視的表情面對你們了……
「……你這垃圾若真心要走,那自然是可以……但最好想清楚,我們當然會盡全力維護你和身邊的人,不過你將會一輩子都再也見不到主人、我也不會再讓你有見到的機會!」毛毛憤憤地說著。
一輩子…都見不到啊……
反正你們也不想面對我總是要瞞東瞞西的吧?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你!」
毛毛直接跳起來抓住我的衣領,將我的視線跩到他面前。
「螻蟻就該知道分寸!別一直拿別人當理由,然後把自己裝作很可憐的行不行!兩全其美是怎樣!你大可將自己真正的想法講出來啊!」
「分寸、理由、想法……」我的手顫抖地握住毛毛抓住我的那隻手,「你有沒有搞錯……我真正的想法?最先將我的想法視於無物的不就是你們嗎!說我拿別人當理由,你們自己不也常常拿『現在還不是時候』之類的話來塘塞我!」
「那你現在說出來啊!真正的想法!你那麼認真學習神族文字是為了甚麼!」
「唔……」
「說不出來了吧!」
我的想法……
我認真學習文字……
「反正……不管我的想法如何,你們都不會告訴我一切事實不是嗎?既然這樣……」
「你還要找藉口嗎!」
「……」

「……沒有人知道這世界是怎麼來、又是怎麼演化成現今這樣的。」

原先躺在床上的芙麗特不知何時坐了起來。
「等等!主人,這些事情……」毛毛驚恐地看著芙麗特。
但芙麗特打斷了毛毛的話語。
「沒有關係!這些事澈之後還是得知道的,只是現在提早而已。」
我靜靜地看著兩人,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只不過……
我現在似乎冷靜下來了。
「澈。」
芙麗特的聲音使我回過神,她看我的眼神不再悲切,而是某種無奈卻又像「真拿你沒辦法」的苦笑,毛毛也早已跪在地上。
「我來告訴你吧。關於這個世界的事……」
她的聲音再次響起,圍繞在這世界的一切將要在此說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ccel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夢境故事的開始4... 後一篇:【小談】對人間失格這本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