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禁斷終末之花與誓約守望者(一)—破碎大陸與守鑰少女26

作者:雪境│2019-06-23 15:26:11│巴幣:22│人氣:323
《首章》


禁斷終末之花與誓約守望者(一)
—破碎大陸與守鑰少女


傳誦詠唱—意識與情感    上


        『我…死掉了嗎?』

        劍舞懸浮在一片純白的空間,腦中的意識逐漸清醒,身體各部位無法如所願般動彈,不過這也是正常的,五感的失去連失去生命的瞬間就向睡著一般的不真實。

        『維爾娜維絲解放了嗎?』

        意外的過程,蕾瓦娜特居然成功奪回主導權了,那令人懷念的景象讓我憶起在沉默戰線眺望的場景。

        『不過完全不知道那名遺忘者真的解決掉了嗎?』

        總有些不負責任啊,不過也沒辦法,已經無法確認了,連現在是否死亡也完全沒頭緒,腦袋只是像是突然站起時眼前陷入的一片漆黑籠罩的暈眩。

        隨後一股眼皮沉重的感覺,抖動著雙眼,意識到觸覺的回歸,緩緩的睜開雙眼,眼前一片純白,看的見,沒錯,我移動著視角,低了頭俯看自己的身軀,這的確是我的身體,舉起雙手,反覆的轉動手心與手背。

        「見面了呢—」

        但周圍的景觀我並不在意,一位身影伴隨著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喚起我的聽覺懸浮在眼前,那飄動的白髮不停的吸引我的注意,不禁讓我下意識開口:「芙蕾娜……」

        她聽見我的呼喊,緩緩的轉向我,我的眼神沒有移開,從她的後腦勺順時針延著耳直至她天空的雙瞳。我嚐到一點苦澀,我感受的到內側的眼角滑落的淚水流經嘴角。

        「你怎麼變的這麼愛哭了呢?」

        她靠近了我,伸出右手輕撫我的左頰,我太激動說不出這份無法心情,只能先擅由雙眼來表達我數千年來未傳達給她的一聲抱歉。

        她雙手環抱起了我,上下輕撫我的背,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我也伸出手緊緊的抱起了她。

        兩人沉默的數十秒,我望著她身後的那片白「妳有得到幸福嗎?」我曾景仰的她,使我願意付出一切保護的她,我從來沒有忘記,如果哪一天我在任何一個地方再次相遇了,一定會問的問題。

        由耳旁瞬間傳達至我腦內的一字「嗯」讓我鬆下了一口氣,我雙掌放在她的雙肩將她後推,兩人的視線交錯著。我並沒有擁有“喜歡”、“愛戀”的那份看待她的情感,而是一種奇特的感覺,她從我見上她第一面時,意圖驅使我付出的那天真,啊啊,說不上來。

        「有位男子在我失去你後,一直不斷的為了我,鼓勵著、傾聽著,不知不覺,就湧起一股情感,那應該叫做“愛戀”吧。」

        她視線下移,頰上的紅印在雪白的肌膚上,能感受到他們後來的幸福,使我安心鬆了口氣,但“因我而難過”我一直過意不去,沒有親自的告別,獨留妳一人收拾善後。

        「對不起。」

        不知為何,我腦中只有道歉,不管想起為妳的什麼,真的只有數不盡的道歉。

        她搖了搖頭:「嗯~嗯,你做的夠多了。」

        「雖然……聽見你逝去消息的那瞬間,我就像是失去一切一般,開始不停的流淚、不停的呼喊你的名字……」她舉起緊扣十指的雙手置於胸前,閉上雙眼。

        我胸口有些痛楚,也舉起一手放在胸口,“感受沒有心跳的心痛”。

        「但想起面對劣勢的你,並沒有退縮,而是佇立在自己想守護的那份堅定的身影……」

        「我—」

        她抬起頭,兩道淚水滑落:「必需讓這一切持續下去。」

        聽到這,這一切的巧合,不禁讓我揚起嘴角,是的,兩位同為白髮的身影重疊著,真不知道哪來強大的使命感,居然可以延續那麼久,我清清楚楚感受的到。

        「我讓自己的兒子背負一切的罪惡。」

        「……」

        罪惡?我腦袋閃過一個存在,“聖鑰”,沒有這東西,一切都會沒發生過。

        「延續到今日,那位堅強的女孩,見證正史並沒有逃避呢……」

        「?…難道禁書文庫是妳……」

        我聽了什麼,她所說的「沒有逃避」就像是刻意安排好的,這讓我想起持續不斷的荒唐,就是禁書文庫的事,我驚訝的看著她回問,得到點頭的答案。

        「為什麼?」

        我想知道為何要封閉人類對於歷史的思想,讓主動尋求真正歷史之人遭受生命上的威脅、迫害。

        「勇氣。」她移動到我右側,正視著前方,我視線注視她的側臉,悲傷的神情轉換成堅定。

        「讓擁有勇氣去面對事實的人去改變一切,讓沒有勇氣的人不因殘酷的歷史而影響人身,這就是我為何這麼做的原因。」

        這思想的範疇超出我的意料,或許當我們只看見眼前那一面而去決定一切為事實時,難道就是真正想傳達給全部人的答案嗎?我還真的沒想到她所說的這個想法。

        「我不能讓其他無辜的人強迫接受這不是他們造成的問題,所以我主動找上了鎧族的首領。」

        「拜託他指引那些願意付出的人們道路,也就是守望者存在的誕生。」

        看來芙蕾娜還不知道我是初代守望者的存在。那不是重點,關於守望者的一個大問題一切就說的通了,在鎧族兩派不同聲音的勢力,保衛與進攻,他們都擁有自身的思想,而且都對於人類方面的事有著特殊的執著。

        「鎧皇充滿著自主意識,讓他們對自己的存在做決定。」

        守望者是延續生前意志的存在,擁有思想的人們到死前都還是身為自己種族的存在,除非他們想盡早投入作戰,這轉移畫面我見過太多了,不過聽見一切是芙蕾娜生前的計劃,我釋懷了,充斥著一切合理性。

        「不過…你的存在讓我充滿意外……」

        她伸出左手撫著我的右手,是啊,在她的意識裡,我已經“戰死”了,如今已守望者的身份處在身旁,這怎麼可能不使一名主導者感到訝異呢?

        不過我不打算把那斷“曾經的過往”敘述給她聽,接受我轉變的過程,會使她內心受傷,就算她再怎麼的顧做堅強。

        「我可能是為了妳的願望而獲得奇跡也說不定。」

        一半真實一半謊言,帶著笑容注視著她的雙瞳,這樣就好,因為一切都結束了,因為我遇見妳時,也表示我生命這次真的到了盡頭了吧。

        「那這份奇跡還真是神聖的存在啊!」芙蕾娜露出燦爛的笑容。

        「嗯?……」我不明白她想表達的意思,皺了下眉。

        「蕾瓦娜特,不,應該說維爾娜維絲得到完全的解放了。」

        她這話使我睜大了雙眼,除了我親眼看見蕾瓦娜特變回原樣外,這不就也告訴著我「遺忘者已經被擊倒了」的意思嗎?

        「謝謝你,堅持那麼久終於擊倒近乎毀滅這裡一切的惡魔。」

        啊啊,原來我最擔心的問題已經有答案了,不禁使我鬆了口氣。

        「你一直以來不斷的衝在最前面,一個人孤獨的身影,我是聽那艾蓮娜的紅髮少女講的。」

        我突然想起那時我答應過後輩的承諾,我好像讓太多在意我的人得到他們不想接受的結局。

        「我會跟她道歉的,也快了。」我露出內疚的苦笑,想必會被她臭罵一頓。

        「不,這可能要由我來代勞哦!」

        芙蕾娜向兩側打直雙手,逆時針的轉起身子,裙子微微飄起,在我眼前停下,面對著我。

        「欸?……這什麼意思?」我無法瞭解她現在的意思,我不是已經—

        「你正在生死邊緣,還沒完全跨過屬於死亡,也就是還沒過來我存在的這邊哦~」

        整個臉貼近我眼前,鼻尖小撞了一下,隨後我後退了幾步。

        「我不是已經……」

        我伸出雙手,注視著掌心,正在顫抖著,告訴我,我已經死掉了,已經解脫了,已經可以與你們相會了,這才是理想的結局不是嗎?我陷入混亂。

        「那名少女,正在為了你努力著呢。」

        「誰?難道是蕾瓦娜—」

        「伊絲洛特.尤娜哈哦。」

        我思考停止,睜大雙眼。芙蕾娜緩緩的靠近我,伸出纖細的手指貼在我的臉頰上。

        「她正在做我曾經無法對你做的事,真是比我還要勇敢的孩子呢!」

        她放開雙手,轉身背對著自己,十指互扣在身後:「從剛剛我就意識到了,她不停的在與你共享生命。」

        「?!……」

        「自己後代的存在一定比別人在熟悉不過了哦!」

        她朝面對那方大聲的說著。「幹嘛背對著我啊,笨蛋!我可是感受到妳的悲傷啊!」但這話我說不出口,她不願讓我對她再留下揮之不去的畫面,我知道,我懂。

        我的眼淚從眼角不停的滑落,她聽見我忍耐不住發出的哽咽聲,迅速用手拭去眼淚。

        「讓曾經無法傳遞的情感,延續給需要的人—」

        「保護好眼前所能觸及的一切—」

        芙蕾娜的背影逐漸融入純白的一切,明明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說教,沒想到已經如此的成熟了呢,看來還沒長大的是我啊—

        她轉過身子面對著我,露出那第一次見面的燦笑。

       「絕對要守護她哦,來自過往的誓約騎士,雪—」

       眼前一片白開始充斥著光芒,迫使我閉上雙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az951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禁斷終末之... 後一篇:七月看來就是這樣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