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近況更新及小屋未來規劃]

作者:彈指半月頃刻言旬│2019-06-22 18:28:57│巴幣:4│人氣:231
↑ 配一首 BGM 吧

[近況更新]

  嗨,是我,言旬。

  最後一次次公開更新文章是 2017 年四月的時候,之後為了好好讀書提早規劃學測日程(我原本甚至想不起來為甚麼停更),就讓這間小屋放著長灰塵。放到 2018 年四月,小屋改成學測模式,開始不見天日的大考生活。這段期間,唯一有更新的就是鎖個人的日記。

  學測比我想像的還要容易,學測後的生活則相反。學測放榜、一階放榜、二階面試、二階放榜,一路拖到五月多才完整告一段落,在此同一時間鋪天蓋地而來的身體問題把我搞到很崩潰。我還做了很多預言自己死亡的噩夢(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毛)。

  總之,我回來了。我現在是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的新生,同時也在 6/3 從高中畢業並在  6/17 時正式踏入 18 歲的人生。到現在仍然摸不透長大的定義以及意義是甚麼,不過我想我需要時間沉(ㄕㄨㄚˇ)澱(ㄈㄟˋ)一下。

  當初也忘了為甚麼會開始蓋這間小屋,也不清楚為甚麼要開始翻譯,當時甚至還沒有把外文系當作我的大學第一志願。當然我必須承認這裡開啟了我對翻譯的熱愛,也第一次體驗到實務翻譯的經驗。同時,也讓我在這裡認識了不少有趣的夥伴,以及我欣賞的創作者們。

  有點可嘆的是,近幾天回去看一寫好友圈內的朋友,大多數(我的好友本來就不多)的朋友HP都已經歸零。不再更新文章,甚至多達一年沒有上站了。我當然無權說甚麼,我自己本來也是其中之一,只希望他們也能在他們想要努力的地方好好加油。

[小屋未來規劃]

  不過,說回來是回來了,我依舊不清楚這間小屋未來的方向。但我還是想和以前一樣,用文字梳理自己的思緒。可能繼續做翻譯類型的作品(文章或歌曲),可能是雜文,可能是看書或是遊戲或是電影的心得,也可能……甚麼都不會有(希望我不要這樣QQ)。幾個星期前跟認識的學姊聊一聊對於這個暑假的規劃,我說很擔心自己暑假都在耍廢中度過(即使做了很多自己不確定對未來有沒有幫助的事情),他只跟我說了「把握當下吧,想做甚麼就去做,到大學發現自己沒做才會真正的後悔喔」

  我想,我終究會找到漂亮的油漆色彩,重新粉刷這間小屋的。

  對了,小屋下一篇文章會翻譯上面那首歌,是某個朋友推薦給我的,作為生日禮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抹茶小喵
辛苦了,歡迎回來~//
我是最近才發現大大的歌詞翻譯創作((其實主要是來看Oliver的歌曲的XD
因為Oliver的歌曲真的很冷門,沒想到居然有人翻譯成中文,而且還那麼認真的做了考究,真的是太感謝了啊啊啊QQ!!!!((懷著激動又興奮的心情道謝(#

12-26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ruefalse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Oli... 後一篇://歌詞翻譯//[C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