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索伊

作者:Vincent│2019-06-22 09:27:53│巴幣:0│人氣:42
  「沒錯,妳是我原創的角色,但……」塵思傲遲疑道。
.
.
.
.
.
  「我的原型是風雪蓉對吧?而你以第一人稱視角來寫文生。」菲兒嘻嘻笑道:「這麼說,文生或許喜歡我?」
.
  「一直都愛著妳啊,菲姊。」文生輕輕摸著小斑,隨意道:「妳真的很美,有著如仙子般純真活潑的性格,以及連銀龍艾姊姊都要黯然的清麗氣質,使得我一直都像個膽怯的男孩,即使在索丹尼斯拉找到了世上最美的花,也怕弄髒了妳而不敢送出……尤其當年妳打算把我心臟上的箭拔出來,然後在我面前大吃一驚『殺錯人』的時候,我整個魂都是妳的了。」
.
  「……以前那個彈魯特琴的純情少年到哪去了?」菲兒不悅道。
.
  「埋葬在地獄深處,不值得懷念。」文生淡淡一笑,餵給小斑一塊玉米片:「菲姊,別逗我玩了,妳我都心知肚明,我不是妳的主菜。」
.
.
.
.
.
  「說謊不好喔?我就是你的『願望』吧,思˙傲˙大˙人˙?」菲兒笑道。
.
.
.
.
.
  「你恨我?」塵思傲問。
.
  文生淡淡一笑:「你奪走了葛立安,你說呢?」
.
  塵思傲嗆了一口:「你開玩笑吧?葛立安的死不是我定的,你的人生已經被註定好了,我只是負責陳述……也只有做了點更動而已,但不管我怎麼寫,葛立安一定會死啊。」
.
  「為什麼?」文生淡漠問。
.
  「為……我不是說了嗎?你的人生已經被寫好了,我只是──」
.
  「只是什麼?」文生問:「你不是說了嗎?我的人生只是重疊一個叫阿波戴爾的人,然而我自己的人生卻是透過你寫下來的,你的一個念頭,就可以讓葛立安不死,你不承認這點嗎?」
.
.
.
  (……幻文裡好像有個流行詞叫「ヤンデレ」?不,他這應該不能算是「ヤンデレ」,但是很相似……天知道,我在寫他的性格設定時根本都還不認識索卡尼特拉……文生從小就有一點依賴症,而愛濛跟娜裡亞這兩個萌物更加重了他的病情……呼,不管怎麼樣,我人已經死了,現在怎麼回答都不會被殺吧?)
.
.
.
.
.
.
.
.
  「索伊,塵思傲的靈魂在這裡,而賽特殺掉的只是他的影子,照理說他應該只是靈魂被強制抽離肉體而已。」文生淡然笑道:「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能找到塵思傲的肉體,或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復活』塵思傲。」
.
  「?」索伊、菲兒。
.
  塵思傲一愣,下一秒臉色變得蒼白:「不,我──」
.
  「啪」一聲,文生彈了一個響指,微小的青火亮起,虛浮在他掌心上。
.
.
.
  「當你看著這個火燄──」
.
.
.
.
.
.
.
  「晚安,賽特。」文生淡淡一笑,虛浮在掌心的青火熄滅。
.
  賽特驚愕的表情如水幕刷下般瞬間退去,隨著青火的熄滅,他的雙眼化為一片空洞。
.
  然後,如同斷了線的木偶般,賽特整個人重重的摔在地上,雙目仍不自然的睜著,身上再沒一絲生息。
.
  「你……」塵思傲完全被眼前這幕給震住了。
.
  「塵思傲,我在你廉價的舞臺上出場,戴著名為阿波戴爾的面具,燃燒著生命演出你那拙劣抄襲來的劇本。」文生看著自己的手,嘴角微微上勾:「但我是誰呢?謝幕的零落掌聲已過,幕簾已經拉上蒙塵了,脫下面具後的我該做什麼呢?」
.
  「你殺了賽特?」塵思傲顫聲問。(怎麼可能?連賽特都……而且……只有一瞬間……)
.
  「呵,菲兒跟索伊居然把你當作『造物主』崇敬,所謂的信仰真是可笑呢……塵思傲,你是個愚蠢的神,你讓我們將巴別塔建成了。」文生微笑著,微小的青火在他指間流轉:「信徒們可知道,當凡人爬上巴別塔頂,所看到的景象將是那為凡人的力量而恐懼發抖的神?」
.
  「閉嘴!你根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不是什麼──」塵思傲聲音突然滯住。
.
  (我的聲音……)
.
  「我已經對你不感興趣了,你自由離開吧。」文生走向殿口,淡然道:「你可以試著找人替你解咒……不過我想,你大概再也不能說話了。」
.
  青火熄滅,大殿陷入一片黑暗。
.
.
.
.
.
.
.
  (我不記得……我有寫過這段啊?)塵思傲。
.
.
.
.
.
.
.
  「當人類真的建成巴別塔時,你猜他們會在塔頂發現什麼?」
.
  「面」的通行一直是被禁止的,因為不同「面」的人,慶的排序是截然不同的,如果不做好限制就任意穿行的話,可能會出現一人即能屠殺全「面」的嚴重失衡。
.
  沒有什麼比慶之間的衝突更為危險,這是所有的通能都懂的道理。
.
.
.
.
.
.
.
  傑諾塔的「忠心」。
.
  控制塵思傲創造了文生的後文。
.
.
.
.
.
.
.
  「喂,玩鬼火的,站住,我要打敗你!」索伊喝道。
.
  「……」文生停下腳步,回過頭:「你叫我什麼?」
.
  「我又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還能怎麼叫你?」索伊喝道:「但是我很清楚,你做得事情很邪惡,如果你不停止,我就擊敗你!」
.
  文生卻沒再理會,徑直往前走去。
.
  「喂!我都說了要你停──」
.
  青火從文生右手中燃起,索伊一愣,一道青色的光箭一閃即近──
.
  噹的一聲,索伊退了一步,手中聖光劍穩穩橫在胸前,青色光箭撞上聖光劍後,只留下一縷青煙。
.
  文生轉過身來,說道:「不錯,這把劍真是不錯,叫什麼名字?」
.
  「『聖光』。」索伊笑道:「我最好的夥伴。」
.
  「呵,有點樂趣。」文生微笑道:「我就殺了你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菲托女神的夢境... 後一篇:幽冥塔夥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