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期末了~來寫點心得

作者:Rk│2019-06-21 19:13:41│巴幣:6│人氣:203
又到了期末了,這學期的作品,還是有幸能被展在系辦外的走廊,總覺得數媒系的整體繪圖實力,還呈現一個上升的趨勢,這是好現象,其中特別感謝學校老師的指導吧,教繪圖的外聘老師,是一個畫室老師,有非常深厚的傳統美術功底,他也是近期才在使用電腦繪圖,可能是學生都不太喜歡使用傳統美術工具繪圖,所以有點心累吧。

然後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還是滿有趣的。

其一就是系上辦實習講座,我聽了廠商的介紹後,很是心動,想說趁暑假來去企業實習,順便磨練自己,結果呢 就是沒上,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第一批就被刷下來了,雖然老師是說;主要是要應徵三年級生,我一個二年級被刷下來很正常,但其實我還是心裡明白,這不過是安慰人的話語,被刷下來,我並不會難過,反正機會還有的是,但是需要面對的,就是我自身的實力不足,沒有什麼好說的,與其口沫橫飛的吹噓自己的經歷,我還是比較喜歡用作品來說話,繪圖是很直接的東西,有多少實力,作品一看就知道了,騙也騙不了。

其二就是因為自身實力的不足,我決定去報K大網路班,前幾天有收到審核通過的通知信,我只有報透視課,其實覺得自己的素描還不太穩,創作的作品數量也不多,如果報光影課和動態課,會怕自己吃不消,兩種吃不消,荷包會吃不消和學習會吃不消,打算等自己的作品品質穩定了,畫風穩定了,有具備一定的基礎後,再去報另外兩個班,現在就努力存錢和打好基礎,暫定明年3月的春季班。

其三就是遇到班上繪圖很強的同學,主動找我聊天,就這次的展的紅髮(臨摹K大-krenz的作品),他說我畫得不錯,想和我交流個,就稍微聊了一下,其實沒甚麼討論技術面,就大概聊一下,都是聊一些過往的經歷,高職學甚麼? 喜歡什麼畫風? 我跟他分享我的巴哈小屋,雖然沒甚麼經營,不過我大概是把巴哈當成個人網站在用,寫一些有的沒的,PO一些平時的作品,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推廣,算是佛系小屋主吧。

其四就是自己的圖(臨摹K大那張)和三年級很厲害的學長放在同個畫框,算是很榮幸吧,學長的圖算滿強的,和他比我的圖就相形見拙,不過還是覺得不錯,畢竟那堂課是三年級的課,整堂課的二年級生,就只有我和我朋友,還有那個很厲害的同學和他朋友(都滿強的),總共十人,不過在大部分都是三年級的地方,能夠展作品,也是很不容易。

其五就是在打成績得時候,老師真的讓我很尷尬,我們老師打分數的習慣,都是會問你要幾分? 我覺得在這種地方(高手如雲),做人要低調,我也不求高分,只要及格就好,我就順口說了60分,老師瞪著我說 :你再說一次 ? 我:好啦...那70,老師說:你覺得你只用了7成實力嗎? 我就有點尷尬地回答:我覺得我的實力只有70分,老師轉頭對後面的三年級說:好,那所有人減20分,三年級聽到後快要暴動了,然後老師問那個很強的同學:你覺得Rk(本名)可以幾分,那同學說了一句:比我高(他真的很善良OAO,明明我實力沒那麼好的),老師打他的成績是85,所以也給我85,即使我現在還認為,我實力不值那個分數,或者該說我明明可以做得更好,卻選擇草草了事,有點羞愧罷了,等我之後磨練出更好的實力,才不會愧對那個分數。

總而言之,這學期學到滿多,還在研究自己的繪圖方式,目前的每張圖,都是用不同起稿方式,還在尋找最適合我的方式,至於基本功方面,我還在練習,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看藝用解剖學,學習肌肉的構成,人體動態等等的,感覺還挺有意思的,很多繪圖時常簡化的東西,原來是長怎樣還是第一次知道,感覺有不少收穫,在K大課程7/25開課之前,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練習基本功,想說先把人體的構成學好, 之後上透視課會輕鬆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臨摹krenz的作品(就是展這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原圖


*補充 期末動畫課的作品,沒能展真的好可惜喔,想說既然畫了,就放上來吧。





這只是幾個很簡單的鏡頭,是動畫的前部分,這部份是我負責的,主要是表達一個孤單的妹妹,在等姐姐回來,不過只有關鍵影格,沒有補間,老師說每個人都要畫,我就陷入了一個要不要幫組員修圖的處境,怕修太多老師會有意見,又怕沒修整體感不一,不過一開始選主題上,可能就是有問題了,這主題太難(人體 透視 ),我沒有考慮到其他人的功力,導致都畫的四不像,看別組畫形體簡單的卡通人物,就做得很順暢,看來做事還是要多考慮一點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4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880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械魔王... 後一篇:k大透視課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