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光影的十字章 chap.10

作者:隱墨狂筆:綿羊騎士│2019-06-21 00:06:55│巴幣:10│人氣:211
Chap.10 山水戀歌(一)

*********************************************************
WARNING
前方核爆注意 人員請確實執行眼部防護措施
墨鏡門口右側領取 離場歸還
**********************************************************

  半夢半醒中,我感到臉上一陣搔癢,身上也壓著溫暖的重量感,令我皺了皺眉頭睜開眼睛。迷迷糊糊的,我看到愛爾哈跨在我身上,她帶著芬香的細緻髮絲像布簾一樣垂在我頭上,此刻她緊張地閉著眼睛,滿臉通紅嘟著嘴在我臉上幾公分處作勢要親下來,卻不知怎麼停在半空中猶豫不決。我愣愣地看了幾秒,接著從被子裡伸出手,抱住她的身子主動親了上去。
  「咿!咕……呼……嗯……」小哈嚇了一跳,睜得大大的眼睛滿是慌張,在我的攻勢下體溫變得滾燙。我陶醉在她柔軟的唇舌之間,過了一會心滿意足的放開她,看著那羞赧不知所措的樣子,笑著打了招呼。
  「早安,我的公主大人。」
  小哈坐在我身上呆了半餉,好不容易才從當機中回復,撥著凌亂的頭髮鼓著臉嗔道:「派派你這個壞蛋!什麼時候醒的?醒了要出聲呀!嚇我一大跳!」
  我笑嘻嘻地回嘴:「我才被妳嚇了一跳呢,一起床就看到妳在我身上要親不親的,我只是幫妳一個忙而已呀。」
  「……色狼。」
  愛爾哈摀著嘴別過頭,微微濕潤的眼眸不時瞄著我,那害羞的樣子真是說不出的可愛。我掀開棉被下床,簡單做了梳洗,回頭看見小哈正坐在梳妝台前做出門的準備,她專注的梳著頭髮,眨著眼睛對著鏡子微笑,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

  準備就緒的我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看著她擠眉弄眼的打扮,一邊欣賞公主大人美麗的身姿,一邊佩服女孩子整裝的繁瑣程序。小哈從鏡子裡發現我的目光,轉頭說道:「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看?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因為妳太可愛了,怎麼看都看不膩啊。」
  「什、什麼嘛,不要說這種奇怪的話,色狼!」小哈臉上浮出一塊紅暈,倔強地說道:「轉過去,不要看!好了我再叫你!」
  「遵命,我的公主大人。」


  愛爾哈好不容易做好打扮,在等待嚮導的期間,我們坐在窗邊眺望犬隱城的街景,天南地北的聊著。公主大人精心打理過的頭髮閃耀金黃色的光澤,略施脂粉的容貌更顯嬌豔,恰到好處的妝點她的天生麗質;她的一顰一笑指揮我心跳的節拍,我沉浸在小哈製造出來的美妙氛圍,不禁渾然忘我。
  小哈的手在我眼前揮了幾下:「……派派,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啊,抱歉,妳剛剛說什麼?」
  只見她嘟著嘴,不滿的說著:「什麼嘛,早上就在發呆,到底是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被妳迷住了。」我笑著說道:「以前從來沒看過妳化妝呢,這樣的妝容很適合妳喔。」
  「真的嗎?我、我只是照著書上寫的步驟嘗試一下而已,應該不會很奇怪吧?」
  「不會啊,我覺得很漂亮。雖然小哈本來就很可愛,但細心打扮過後看起來更有活力了呢。」
  「是、是這樣嗎?唔……先說好,我可不是為了給你看才學著化妝的!」
  「是的,我當然明白,我的公主大人。不管有沒有化妝,妳都是我最美的模特兒,這是不會改變的真理啊。」
  愛爾哈手指捲著頭髮,羞答答地低下頭,臉上淡淡的紅暈裝飾了那明顯的笑意,渾身散發甜滋滋的氣場。太陽識趣地幫忙打光,令坐在窗邊的少女看起來比天使還更加耀眼。

  就在我們沉浸在這甜蜜的兩人世界時,門鈴聲迴響在室內,打斷了我們的美好時光。我跟小哈再次整理了一下衣著,打開房門的那一刻,小哈馬上嚇得躲到我身後。
  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名穿著紅色旗袍的金髮女子,貼身的旗袍凸顯了她玲瓏有緻的身材,穿著紅鞋的修長美腿引人遐念,然而雙手抱胸的她卻擺著一張臭臉,猛禽一般的眼神尖銳刺人,自帶一股生人勿近的氣勢。
  我忍不住抖了一下,一邊警戒著一邊禮貌地問候:「呃……早安,裴綻英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嗎?」
  裴綻英皺著眉頭,非常不情願地說道:「我就是你們在犬隱城這幾天的嚮導,怎麼,有什麼不滿嗎?」
  「不、沒有,怎麼會呢!」我連忙搖手說道:「有裴小姐當嚮導,讓人覺得很安心呢!對吧,小哈?」
  小哈畏縮的探出腦袋附和:「嗯、嗯,沒、沒錯……」
  「唉,真是……」裴綻英嘆了口氣,無奈的說道:「我嚇到你們了?」
  「沒有,沒有!裴小姐妳想多了,哈哈哈……」
  「你們不是第一個被我嚇到的人,我天生就是這個表情,還真是抱歉啊。」女子聳聳肩:「不用擔心,我不會傷害你們,不需要這麼緊張。」
  我悄悄鬆了一口氣,笑著說道:「那麼再次請多指教了,裴綻英小姐。」
  「不需要客套,叫我綻英就行。」女子豪爽的擺手:「我想想,兩位是愛爾哈小姐以及索……索羅……抱歉,叫什麼來著?」
  「叫我S.P就可以了。」我好奇地問道:「話說回來,綻英妳不是這裡的廚師嗎?怎麼會來做我們的嚮導,廚房的工作呢?」
  裴綻英臉色一變,悻悻然說道:「還不是昨天那幾個奧客害的!李梅師傅說什麼要我休息幾天好好反省,還不准靠近廚房!竟然還自作主張推薦我來做嚮導,完全不顧本人的意願!真是太過分了!」
  「原來是這樣啊,真是辛苦妳了。」想到昨晚她在餐廳霸氣十足的表現,我不禁苦笑了一下。從昨天的言談中看來,她是個容易激動的人呢。
  「算了,既然是工作,那就用心做到最好。」裴綻英拍著胸脯,自信的表示:「就跟著我走,讓我來給你們來一場完美的導覽吧。」
  「好的,那就拜託妳了。」


  犬隱城依照地勢,劃分為下城區、上城區及頂山區等三個區域,下城區是最主要的觀光區域,聚集眾多慕名前來的遊客,上城區則是當地居民居住與活動的區域,同時也是武評會會場——真武館坐落的地方;頂山區則是整座城的行政中心,有許多歷史悠久的政商機關建築。城市裡禁止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但密集快速的大眾運輸彌補了通勤的不便,四通八達的纜車與電車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帶領人們到達任何一個地點,是最具特色的街景。

  綻英帶著我們從梅香塢所在的半山腰搭乘纜車前往山腳下的下城區,車廂沿著鋼索搖搖晃晃,這對愛爾哈來說又是一次新奇的體驗。公主大人從窗戶往外望,眼神發亮的看著翠綠的山景,不時發出驚嘆。
  「這個好厲害,我們在半空中呢!」小哈興奮的從這一頭到另一頭,盡情眺望壯麗的風景:「派派你看,下面的人跟房子都變得好小!」
  我一邊對著難得一見的風景按下快門,一邊笑著說道:「別這樣跑來跑去,說不定等等被妳晃一晃就掉下去了?」
  「咦?會掉下去嗎?」
  聽我這麼一講,小哈向下看了一眼,不自覺打了個哆嗦。綻英在一旁挑著眉說道:「別聽他胡說,我們犬隱城的纜車有平衡裝置,就算颳起強風也沒有墜落的危險,放心吧,很安全的。」
  小哈鼓起臉頰,埋怨的看著我。「派派欺負人,不要亂說謊嚇我!」
  我狡猾的笑了笑,相機捕捉了小哈嬌嗔可愛的面容,留下值得回味再三的畫面。

  在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中,纜車抵達下城區,我們一行人走出車站,隨即投入美景的懷抱。紅磚鋪成的大道筆直延伸,兩旁路樹盛開著五顏六色的花朵,和煦的風一吹,飄飛的花瓣有如慶典的彩紙,舞動著迎接過往行人。

  我貪婪地拍攝美景,耳邊聽著綻英的解說:「這裡是我們犬隱城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花雨大道』,兩旁的樹木是本地特有的品種,一年四季都開著漂亮的花朵。這裡從以前開始就是迎賓的門戶,這條大道將整個下城區劃分為南北兩個區域,盡頭的那一座拱橋是過去接待外客唯一的出入口。當初第一批到來的人類就是沿著這條大道進入犬隱城,從那以後這裡就是跟人類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你們可以在道路兩旁看見許多商店,很多都是從那個時候就一直經營到現在的老店了。」
  「原來如此,還真是特別呢。」街道兩旁的商店除了本地特產,還有許多人類帶來的東西,形成文化交融的特殊景致;我一邊欣賞,一邊拍下小哈自然的身影,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愉快的遊覽。

  綻英看到這一幕搖了搖頭,對我們說道:「這樣不行,愛爾哈妳穿著洋裝,跟四周一對比看起來就很突兀。來這裡當然要穿當地服裝呀,拍起照來也更好看。」
  小哈跟我對看一眼,一起說道:「可是我們沒有準備那樣的服裝,怎麼辦呢?」
  「哼哼,這問我就對了,犬隱城到處都有給遊客租借衣服的店,我知道有一家品質好又便宜,可以帶你們去。」
  小哈聞言,開心的拍手說著:「真的嗎?太好了!就請妳幫忙帶路了,謝謝妳!」

  綻英引著我們離開大道拐進小巷子裡,錯綜複雜的小路兩旁是安靜的平房,在整齊一致的風格中保留各自的特色,小店隱身巷弄裡,與大街上的熱鬧相比別是一番風雅。
  我們進入一家招牌小小、外觀不起眼的小店,一踏進店裡就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不算大的空間裡排滿衣櫃,衣櫃裡是一件件做工精緻的服飾,從素雅到繁複的各種款式奪人眼球,不同的顏色交雜成衣服的博覽會,令人眼花撩亂。
  愛爾哈倒吸了一口氣,眨著閃亮亮的大眼睛,像進入寶山一樣滿臉憧憬;綻英用方言跟店裡的傲武族人溝通了一會,示意我在原地等待,逕自把小哈帶進裡面的小房間。
  我在外面參觀著等了一會,愛爾哈從小房間裡走出來,在我面前轉了一圈,靦腆的說道:「派派,你覺得這件衣服怎麼樣?好看嗎?」
  只見公主大人將她的長髮紮成馬尾,修身的粉色旗袍玲瓏展示她的好身材,無瑕的頸子在領口白皙,無袖的剪裁露出嬌小的香肩,開衩的下襬大方展示纖細的美腿,令人怦然心動。我由衷大讚:「小哈真是穿什麼都好看,不管什麼打扮都很適合!」
  愛爾哈捧著臉頰,藏不住的笑容開心滿溢,令人融化在她散發出來的甜美氣場之中。裴綻英跟老闆聊了一會,走過來說道:「走吧,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呢,你們不是還有拍攝工作嗎?讓我們把握時間吧!」


  回到大街上,穿著旗袍的愛爾哈擺出各種姿勢,時而朝氣蓬勃、時而恬靜優雅,配合我的鏡頭留下許多美好的畫面;少女的民族服飾完美融入異國風街景,稚氣未脫的東方古典美人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與風霜刻劃的紅磚古樓相映成趣。
  甜美的小哈吸引了路上行人的目光,不一會就在身邊聚集了好奇的圍觀人群,竊竊私語朝她行注目禮。拍夠了照片,小哈一臉難為情的小跑步過來緊挨著我,非常在意那些閒人的目光;我看了他們一眼,笑著摟住她的肩膀宣示主權,路人們才終於慢慢散去。

  裴綻英在不遠處的樹下乘涼,待忙完一陣之後,繼續領著我們沿花雨大道往前走。空氣中瀰漫清香,柔軟的花瓣鋪成五顏六色的迎賓地毯,構成一幅風光旖旎;可愛的公主大人牽著手陪伴身側,又有美女嚮導在前,真希望這樣的美好時光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大道盡頭處,一座宏偉拱橋映入眼簾,斑駁朱漆妝點堅固的木質橋面,跟小哈一樣穿著古風服飾的遊人們來來去去,令人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歷史的劇場中。
  「這座『鴻信橋』相傳是在傲武族來這裡定居,建立犬隱城時就一併修築的大橋,也是當時這座城唯一的對外門戶。」綻英指著橋面,詳盡的解說故事:「後來傲武族曾經跟外族發生戰事,當時他們就在這一頭迎擊敵人,堅守了好幾個禮拜才讓對方不得不退兵。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族人培養尚武風氣,也造就現在他們的特殊文化。鴻信橋在幾年前經姆民事務委員會認證,正式定為歷史古蹟,也給這裏帶來不少觀光客呢。」
  我一邊將她的解說粗略記錄下來,一邊給愛爾哈拍攝照片;橋上的少女倚著欄杆,崢嶸山景在她身後朦朧,橋下的悠長河水流過歷史,沉澱人們的思古情懷。
  做完正事,我們悠哉地步行瀏覽,寬闊的大橋上除了遊人,還有一些席地而坐的攤販,販賣面向觀光客的紀念商品。小哈好奇的湊了過去,我問道:「有什麼想買的嗎?」
  「看一看而已,沒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
  我駐足一會,買了一對吊飾,那是做成一對小狗模樣的金屬飾品,兩隻可以緊密的組合在一起。我把其中一個給了小哈,握著她的手說道:「這個就當作紀念吧,紀念我們一起旅行到這裡,是我跟妳專屬的回憶。」
  愛爾哈露出淺淺的微笑,將她手上的吊飾跟我的組起來,兩隻小狗親暱相擁,她也輕柔地抱著我。她身上淡淡的香味傳來,軟綿綿的溫存躍動著她的脈搏,是令人暖心的感動。


  結束了早上的行程,裴綻英推薦我們到當地的小吃店用餐,富有特色的料理令人大開眼界,讓公主大人幸福的品嘗著。我們的嚮導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冰冷凶狠,實際上卻是個健談的人,與外表相反的熱心親切很快與小哈打成一片,融洽的談天說地。
  「昨天聽可可說了妳的外號,感覺很威風呢。裴姊姊以前是很厲害的武術家對吧?怎麼現在在做廚師呢?」酒足飯飽後,小哈擦了擦嘴,不經意地問了這麼一句,倒是讓裴戰英愣了一下。
  「妳說那個『銀鉤翔龍』?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誰取的,總之不知不覺其他人都這麼叫了。」只見她若無其事地聳聳肩,輕描淡寫說道:「那是以前還在做殺手的時候吧,都是過去的事了。至於後來怎麼做了廚師,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殺、殺手?真的假的……」
  我感到有些驚訝,小哈則一臉困惑。裴綻英清了清喉嚨,開始講述她以前的故事。

  「不久之前人類跟姆民曾經有過一場戰爭,你們應該知道吧?」
  「有聽說過,那時我還沒來姆大陸,不過每天新聞都有報導,似乎打得很慘烈呢。」
  「就在那場戰爭爆發前不久,一直住在山裡練功的我終於把功夫練成,準備下山挑戰其他高手。」裴綻英頓了頓,感嘆地說道:「現在想想還真是年輕氣盛,那時我聽說犬隱城是許多高手聚集的武術聖地,就帶著刀來這裡踢館,當時開在武館接的流派被我打了個遍,還殺了一些人呢。不過很可惜,他們的實力都不怎麼樣,打起來實在不過癮,只有一個傲武族的劍術名家能跟我過上幾十招,最後也被我打敗了。」
  小哈打了個哆嗦:「為什麼要殺人呢?不是只要分出勝負就好了嗎?」
  「武術比劃就是這樣,畢竟刀鋒不長眼,受傷、死亡都是難免。我認為只有在生死搏鬥的時候才能真正將自己的武術毫無保留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從來不會手下留情,這是我驗證武道的理念,也是給予對手最大的尊重。當然,跟我切磋的那些人也不會跟我客氣,大家都是全力以赴,我也好幾次受過重傷,現在還有疤痕留下來呢。」
  裴綻英說到這裡,在身上比劃了幾下,示意傷口的位置,接著繼續說故事:「總之我在犬隱城實在找不到對手,只好到別的地方雲遊去了。我曾經聽說東方的索雷爾王國有一群驍勇善戰的騎士,只可惜我要動身前往的時候,就聽說他們已經被人類給消滅了,最後也無緣遇上;那之後戰爭就爆發了,到處都在打仗,到處都是槍林彈雨。我也沒想那麼多,反正聽說哪裡有高手,我就去那裡,不只是GA、姆民,連人類的格鬥家我也一一上門挑戰,那真是一段充實又刺激的日子。」
  「為什麼妳會一直想找人挑戰?」我不禁問道:「一直打打殺殺,連自己都受傷了,何必呢?」
  「只有在極限的狀態下,才有突破與超越的可能,為了達到武道的極致,這是必經的過程。當然,我與那些被我挑戰、以及挑戰我的人都有共同的信念,我們是用彼此的技藝互相肯定,跟現在武評會那些練了幾招粗淺功夫就洋洋得意的三腳貓不同,是基於對彼此的敬重使出全力搏鬥。現在的武術界已經失去那樣的精神,早就淪為爭名奪利的表演場所了。」
  「那妳為什麼後來會成為殺手呢?那不是違背妳武術的精神了……啊,抱歉,我只是好奇問問,沒有冒犯的意思。」
  裴綻英搖搖手表示不在意,閉上眼睛陷入了回想。「當時沒有想這麼多,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我被當成殺手。有幾個人類來找我,說他們可以幫我找到值得一戰的對手,贏了還會給我報酬,有什麼理由不做?當然我也開出條件,不會武的不打,實力太弱的不打,他們接受了,也給我一串名單,名單上的全都是當時率領起義軍反抗人類的人物。這裡面確實有真正的高手,有幾次我也差點戰死,但最後還是全部贏下來了。也因為殺了不少人的緣故,一直都有人來追殺我,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直到有一次對上一名使偃月刀的GA,她說我的刀偏了,問我是為了什麼而揮刀?而我什麼也答不出來。那時候我才知道,在追求戰鬥刺激的過程中,我已經失去學武的初心了。」

  說到這裡,女子停頓了一會,表情若有所思,接著搖搖頭繼續說著故事:「殺了那傢伙不久之後,戰爭也結束了,但我也沒有再去挑戰其他人。在四處挑戰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都有各自的目標與理想,為了那個不停在努力。再回頭想想自己,當初為了鍛鍊極致的武道而下山,到後來已經沒有對手,卻感到非常空虛。戰後有一度時間,我在人類的基地幫忙他們訓練士兵,也不斷思考未來的發展;接著我就辭職遊歷去了。直到在梅香塢遇上李梅師傅,我才找到新的目標。」
  我漫不經心玩著小哈纖細的手指,信口說道:「所以妳就這樣來梅香塢當廚師了嗎?」
  「是啊。那時候身上沒錢,已經好久沒有吃東西了,是李梅師傅做了料理招待我。」裴綻英溫暖的笑著,她身上尖銳的氣場頓時緩和不少。「她明白我的處境,把我留在身邊,還教我做料理;而我發現我做的菜可以讓更多人獲得滿足,讓他們有幸福的表情。我想,這就是我現在使刀的理由吧。」
  聽完故事,愛爾哈由衷讚嘆:「裴姊姊的目標好偉大,感覺很厲害呢。」
  「其實這真的沒什麼,沒有妳想的那麼好。」裴綻英不置可否的擺擺手,但她的表情是藏不住的得意。「好了,現在也差不多該前往下一站了,我們繼續走吧。」


  下午的太陽炙熱灼人,犬隱城就像包子的蒸籠一樣悶熱,周邊行人汗如雨下,大部分的人都躲在室內納涼,不跟驕傲的艷陽作對。公主大人舉手遮擋陽光,晶瑩的汗珠在她頸子上反射著光芒,我也不時用手搧風,試著帶來些許清涼。
  我們的嚮導看到這狼狽的模樣,及時說道:「本來想說在街上逛一逛,但天氣實在有點熱,稍微改變一下行程,去涼爽一點的地方吧。」
  「那真是太好了,就請妳帶路吧!」我感激的說著:「話說回來,妳不覺得熱嗎?看妳連一滴汗都沒流欸!」
  「不會啊,跟廚房的爐火比起來,這根本不算什麼。再說,我以前和人在荒野決鬥時比這還熱上好幾倍呢。」
  裴綻英那一派輕鬆的樣子讓我跟小哈面面相覷,不禁相視苦笑。不愧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連天氣也不放在眼裡!

  我們搭上電車,車裡的空調治癒了令人頭昏腦脹的酷暑,帶來一陣舒爽清涼。電車駛離街道,經過高高低低的山坡,深入一座翠綠的溪谷。下車後,我們置身山林之間,四周的參天大木蔭下一片涼爽,踏著柔軟的草地,蟲鳴鳥叫伴著溪流潺潺,我們不由得放慢步調,全身新沐浴在天然的冷房。
  綻英帶著我們沿著路旁指標前行,鮮紅的旗袍在一片翠綠之間顯得更為醒目,成為全場的焦點。「這裡是犬隱城周邊尚未開發的自然保留區,也是我們平常出門踏青的絕佳地點,到了假日總是很多遊客,不過今天人應該不多。這是當地人的私房景點,外地來的遊客很少會來這個地方,你們就好好享受吧!」
  愛爾哈跟上她的腳步,徜徉在大自然的包圍中,張開雙手說道:「這裡很像瑞奇鎮郊外的森林呢,真令人懷念!」
  「哈哈,妳想家了嗎?」我用相機鏡頭捕捉公主大人雀躍的身影,那開心的身姿彷彿俏皮的妖精,在樹林裡盡情舞蹈。「這裡離瑞奇鎮也不算太遠,等事情忙完了,我們就一起回去看看,怎麼樣?」
  小哈嫣然一笑,彷彿楓糖一樣香甜。「好啊,就這麼說定了。」

  沿著濕漉的小路走到小溪盡頭,一座清淺水潭出現在眼前,岩縫中源源不絕的泉水在水面投下一圈又一圈漣漪,撲面微風夾帶水氣,蜻蜓在身旁盤旋,水裡的小魚自在優游,與落葉玩著捉迷藏。
  愛爾哈脫下鞋襪,撩起旗袍下水嬉戲,白皙的雙足踩著清涼潭水,向我伸出雙手。「派派,你也一起下來啊!水裡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好,這就來了!」少女踢起水花,反射一道霓虹熠熠生輝。我追隨她的腳步,捲起褲管跟著下水;潭裡的鵝卵石映著波光,苔癬擴散點點碧綠,沁涼的泉水流動,涓涓帶走暑氣。我跟小哈手牽著手,享受山林清泉的舒爽,帶走了午後的悶熱。透明的水面清晰看見魚兒在我們腳邊徘徊,好奇的繞著我們打轉。
  我們在淺潭裡踩踏,忽然我腳下一滑,一個踉蹌便往愛爾哈身上摔去;小哈眼明手快的撐住我的身體,牢牢把我摟在她的懷抱裡。
  「派派,你沒事吧?小心點。」
  「沒事,抱歉。」我重新找到平衡,鬆了一口氣說道:「謝謝,我的公主大人。」
  「石頭很滑,要注意腳下呀。」
  看小哈鼓著臉擔心的模樣,我心頭一暖,情不自禁抱著她,在她柔軟的唇上深情一吻。少女頓時紅了臉頰,輕輕掙扎了一會,淪陷在我們的親密接觸中。

  陽光照耀泉水,我們四周瀰漫了浪漫的霧氣,陶醉在懷中佳人的溫柔。


  傍晚時分,我們回到下城區,西下的太陽收斂它的熱情,將舞台交給姍姍而來的晚風,吹拂著城裡人們歸家的序幕,也昭告夜晚的熱鬧即將盛大演出;街燈點亮古色古香的山城,增添了神秘悠遠的氛圍,置身其中令人深深著迷。裴綻英帶著我們走進巷弄,白天寧靜的小路到了夜晚搖身一變,兩旁各種攤販擺出繽紛琳瑯的商品,吆喝著招攬顧客;徒步人潮湧入小路帶來喧囂嘈雜,在有如嘉年華的市集開始了月下的慶典。
  「這裡是我們最有人氣的觀光夜市——『九宮巷』,來到犬隱城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個地方!」佇立在人群中,裴綻英驕傲地說道:「不管吃的、買的、玩的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不過一定要好好跟緊我,不然小心會迷路!」
  「等一下,迷路是怎麼回事?不就是個夜市而已嗎?」
  「那是這幾年才改建成夜市,這裡的巷弄可是很複雜的,不熟悉的外地人可能走進去就出不來了。」裴綻英雙手叉腰,老神在在的說道:「九宮巷本來是為了防禦外敵所建造的工事,裡面的格局按照兵法陣勢排布,可以將侵略者困在裡面圍剿殲滅,裡頭就跟迷宮一樣複雜,走錯一步就會迷失方向,可別小看它了!」
  「這種地方能當成觀光景點嗎?遊客進去就困住了吧!太危險了!」
  我大聲吐槽,小哈拉拉我的衣服,指著牆上說道:「派派不用擔心,這裡到處都有地圖跟指標,照著標示走就可以了。」
  「原來如此……別說得這麼恐怖啊,真是的!」
  我抱怨了一下,與小哈緊緊牽著手,跟在裴綻英後面走進這座熱鬧的迷宮,跟著周圍的人們一起享受。

  街道處處掛著燈籠,溫暖的色調讓四周瀰漫喜氣,綻英領著我們來到美食區,正值晚餐時間的店家人山人海,煎煮烤炸各種料理飄著刺激食慾的香味,不停勾引我們的味蕾。在路上逛了一圈,我們嘗遍了各式小吃,特色十足的食物令身心都獲得絕佳的滿足。
  「雖然沒有我做得美味,不過也算不錯了。」綻英打了個豪邁的飽嗝,瀟灑撥動髮絲,引起路人側目。「既然吃飽了,我們去另一邊玩遊戲如何?」
  「好啊,我贊成。」我嘴裡咬著一串烤肉含糊不清的應答,手裡不忘捕捉愛爾哈可愛的鏡頭;以燈籠為光源,穿著柔和粉色旗袍的金髮美少女在夜晚容姿閃耀,婀娜的身段在富有歷史氣息的背景中嫵媚,清純而靦腆的笑容顯得更加性感,隔離了身後熱鬧的人群,是專屬於公主大人的清新領域。
  小哈叉著丸子送進嘴裡,摀著唇難為情的說:「別在我吃東西的時候拍呀,多不好意思,而且也不好看。」
  「不會啊,小哈不管什麼時候都這麼可愛,怎麼拍都完美。」無視她嬌羞的抗議,我笑嘻嘻地按著快門:「唉呀,妳嘴邊沾到東西了。」
  「什麼?哪裡?」
  愛爾哈在臉上輕輕抹了抹,食物的碎屑還是頑強的黏在她臉上;看她狼狽的模樣,我上前捧起她的臉:「等等,我馬上幫妳弄掉。」
  「派派?你、你想做什麼……嗚!」
  我親上她的臉頰吸去碎屑,感受到那果凍般細緻的肌膚,情不自禁多吻了一下;小哈當場僵住,滿臉通紅的不知如何是好,又是著急又是慌張的逗趣反應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公主大人回過神來,氣嘟嘟揮著粉拳輕捶我胸口,口頭上不停埋怨,水潤潤的眼神裡卻藏著喜悅的神色,似笑非笑的對著我發嗔。「派派你這個色狼、壞蛋!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做這種事,很丟臉知不知道!討厭!」
  我笑著抵擋她的攻擊,輕浮的安撫著:「有什麼好丟臉的,這證明小哈太有魅力了,令人克制不住呀。」
  「都、都是藉口,人家不理你了,變態!」

  小哈彆扭的轉過頭,卻伸手過來與我十指緊扣,毫不坦率的態度令人更加心生愛憐。裴綻英冷眼看著這場鬧劇,喝著飲料聳著肩膀說道:「我們現在可以走了嗎?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呢。」
  「啊,抱歉,我們走吧。」


  我們走過彎彎曲曲的巷道來到夜市另一頭,充滿歡樂的遊戲攤位赫然映入眼簾。這裡有各種遊戲項目,大人們帶著孩子在不同攤位間穿梭,享受著各種樂趣;四處傳來歡笑聲,愉快的氛圍感染了所有人,讓人不由得愉悅了起來。
  愛爾哈看著這許多從沒見過的遊戲,興奮地東張西望,像個孩子一樣一刻也靜不下來。她拉著我的手開心的說道:「走吧,派派!我們快點去玩!」
  我被公主大人強行拽著走,看著那蹦蹦跳跳的背影,笑著說道:「這裡這麼多攤位,小哈妳想玩什麼?」
  「全部玩一遍!」
  看她說的理直氣壯,我不禁苦笑了一下。「我們今天恐怕沒這麼多時間,還是先挑出幾個最想玩的,其他的過幾天再來吧。」
  「唔……好吧,那就先去那邊!」

  我被小哈拖著跑來跑去,陪著她玩遍了彈珠台、撈金魚等等各種不同的遊戲,那開懷的笑顏讓我也跟著開心起來。接著愛爾哈在射擊的攤位上停了下來,目不轉睛的看著掛在架上的玩偶,扯了扯我的衣服。
  「派派,我想要那個。」
  我順著她的目光看去,發現了一隻長著翅膀的獨角獸布偶,毛茸茸的材質與憨厚的表情定義著可愛兩字,彷彿有治癒心靈的魔力。
  「那隻獨角獸嗎?我看看,獎品需要五百點積分,也就是說至少要打五局,每一槍都要命中才行。」我仔細閱讀寫在板子上的規則,掄起袖子自信滿滿的說道:「交給我吧,我來把它打下來送妳!」

  我向老闆付了錢,拿起氣槍裝上彈匣,擺起架勢瞄準目標。攤位上的靶子是由機器操控的人形靶,會隨機出現在檯子上的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打中一發就能獲得十點積分。只見人形靶迅速升起,我轉過槍口仔細瞄準,就在扣下扳機的一瞬間,靶子竟然又快速縮回去,讓子彈撲了個空!
  「可惡,打空了!」第一槍出師不利,小哈在旁邊眨著眼睛看著我,頓時讓我感到顏面無光。為了扳回面子,靶子再次升起的時候我快速瞄準射擊,沒想到竟然又打歪了!
  接連的挫敗讓我焦躁了起來,又迅速補上一槍,好不容易打中了一發。小哈帶著諒解的微笑,拍拍我的手臂說道:「派派,還是讓我來試試吧?」
  「妳要玩嗎?這個其實還蠻難的呢,靶子縮回去的速度很快,要眼明手快才行。」
  「沒關係,我來射看看。」小哈接過氣槍惦了惦重量,以非常標準的姿勢瞄著準星,流暢的扣動扳機,人形靶隨即應聲倒下;只見公主大人以規律的節奏一次次開槍射擊,彈無虛發槍槍命中目標,打完一個彈匣竟然沒有一發落空!
  我目瞪口呆看她換上第二個彈匣,氣定神閒地繼續百發百中,周圍也越來越多人圍觀,為小哈的精彩表現加油喝采。我驚訝的問道:「妳是怎麼辦到的?也太精準了吧!」
  「不會動的靶子很簡單啊,好好瞄準再射擊就行了。」一邊聊著,少女又一口氣拿下兩個標靶:「以前在瑞奇鎮的森林裡狩獵原生種的時候,牠們跑來跑去比這個麻煩多了,這個打起來很輕鬆的。」

  遊戲結束,在圍觀眾人的歡呼聲中,愛爾哈從老闆手中接過玩偶,開心的像獎盃一樣高舉在頭上展現榮耀;我將她抱在懷裡分享她的喜悅,讓公主大人在我臉上甜甜一吻,開心的擺弄著剛到手的布偶。
  看熱鬧的群眾漸漸散去,我正準備跟小哈一起離開,但她拉住我的手,搖搖頭要我等一下,接著走向攤位旁的一個小女孩,彎下腰跟她搭話。
  「妳好,剛剛妳一直在看著這邊呢。」
  女孩退縮著猶豫了一會,乖巧的點點頭。小哈和善的笑著,將布偶拿到她面前。「妳想要這個,對不對?」
  害羞的小女孩眼裡滿是渴望,怯生生地看著她卻不敢開口。小哈主動將布偶放到她懷裡,拍著女孩的頭溫柔說道:「這個就送給妳吧,要好好珍惜它喔。」
  「真、真的嗎?謝謝妳,大姊姊!」女孩接過布偶,喜出望外的將它緊緊抱著,靦腆的道謝後紅著臉跑走。
  愛爾哈笑著揮手目送她離去,我問道:「沒關係嗎,這是妳好不容易才打到的獎品呢。」
  「沒關係,今天玩得很開心,這樣就好了。」小哈挽著我的手,跟我親暱的貼在一起,是令人心動的小鳥依人。「而且,我已經有派派這個大玩偶了。」
  「我才不是什麼玩偶呢。」我輕輕握著她溫暖柔嫩的小手,兩人相視一笑,在擁擠的人群中構築了我們的小世界。


  結束了一天疲累的行程,我們回到梅香塢,舒服的泡著飽含礦物質的露天溫泉。愛爾哈穿著剛買的比基尼泳衣,天藍色布料襯托她白裡透紅的美肌,在泉水的潤滑下閃著濕潤的光澤。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公主大人曼妙的身姿,心裡湧上無限讚嘆;小哈撒嬌似靠在我身上,泛起紅暈的臉蛋洋溢幸福的光彩,雙腳在水裡上下擺盪,盡情的放鬆身心。
  我摟著她的腰,那修長的美麗睫毛擺盪秋波,令我不禁感嘆:「能像這樣跟小哈一起泡溫泉真是太美妙了,就算現在死掉我也沒有遺憾了。」
  「……不要亂講話。」小哈紅著臉頂了我一下,將頭靠上我的肩膀;這一刻,我後悔沒有把相機帶進來拍下這浪漫的一刻,相信這將會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看著水面蒸騰的倒影,小哈甜膩膩慵懶的問道:「派派,你愛我嗎?」
  我戳戳她柔軟的臉頰,讓她抿著嘴笑了起來。「當然愛呀,小哈是我最愛的公主大人。」
  「那你愛我哪一點?」
  我愣了一下,憐惜的梳著她的頭髮說道:「只要是妳的一切,我都愛呀。我愛妳的眼睛、妳的頭髮,還有妳笑起來的樣子、妳生氣的樣子,全都這麼有魅力;妳睡著時的甜美表情、賴床時撒嬌的樣子,妳的一舉一動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妳這麼漂亮又性感,我怎麼可能不愛呢?」
  公主大人害羞的玩著頭髮:「只有這樣嗎?」
  「還有,妳想要復興故鄉的願望我也覺得非常了不起,忍不住想要為妳加油;妳還鼓勵我去追求我的夢想,願意陪在我身邊,讓我對妳又愛又感激。對我來說,妳就是我這輩子最重要、也最鍾愛的公主大人啊。」
  小哈把我緊緊抱住,自然而然的滿意著感動;我張開雙手回應她的熱情,笑著問道:「那妳呢?小哈妳喜歡我哪一點?」
  「……不告訴你。」
  「為什麼?我全都說了,妳也不要這麼小氣嘛!」
  「那是……」在潔白的月光下,小哈溫柔的望著我,柔情似水的眼眸比滿天星斗更加耀眼燦爛。「女孩子的秘密。」

  愛爾哈獻上纏綿的一吻,我們緊緊相擁,讓這溫馨的靜夜染上瑰麗的浪漫。

(待續)


(幕後花絮)

K導:很好,卡!收工!誰來帶由你控小妹妹去後台領五百……你們兩個要親到什麼時候,起來了啦!
曉淑女:(踹門)導演,說好的劇本到底什麼時候要給我?拖很久了欸!
貝兒:根據計算,導演有極高的機率已經忘這回事。
K導:等、等等,妳們兩個冷靜一點,有話好好商量……
曉淑女:好好商量是吧?貝兒我們一起來「好好商量」吧。
貝兒:指令確認。波動粉碎機能源填充100%。目標鎖定。
K導:住、住手……嘎啊啊啊啊啊啊(炸

(二樓看台)

米莉艾兒:……自從片場遷移到星庭,攝影棚變大了,演員變多了,導演也變懶了,拖稿的機率超過87%呢。(咖啡
娜芙蒂雅:這裡變得這麼熱鬧,也不是什麼壞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XJAPS
哪有開場就放大絕(閃光彈)的啦!!

06-21 02:1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閃光彈清倉大拍賣,買一送百,滿百送核彈~~~06-21 10:44
紫色徘徊的執念
閣下的執念比在下還誇張阿

06-21 17:00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什麼執念www06-21 18:56
紫色徘徊的執念
忠於ga小說創作的執念啊

06-21 21:09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只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罷了=w=06-21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f480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影的十字章 chap.... 後一篇:瀕危物種生態調查報告: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