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26:到底怎麼了

作者:古今變│2019-06-20 05:25:10│巴幣:120│人氣:592
2-26 到底怎麼了


  一轉生就在這世上最危險的地方,遭遇最危險的魔物,然後接連面對帝國、魔軍和滅世魔物,又遇上四大主神,組成戰力破表的隊伍,然後還是被逼入絕境,好不容易死裏逃生,緊接著就被破壞神定下死期。賈弦鍺以為應該沒有任何事情能夠讓他驚慌了。

  但是他現在驚呆在當地,完全無法作出任何反應。

  在他的腦海中,召喚獸正在面對公審。

  邪龍皇說:「你~~~這個該死的東西~~~沒聽過男人留情不留種嗎?」

  媲喀瑣說:「簡直就是女性的公敵!」

  害差少女說:「禽獸!」

  伏呂說:「就跟你說找男的比較不會玩出人命,結果你……」

  連一向秉持和平主義的樺醪都說:「獸哥,咱這次也覺得你真的很不對……」

  到最後召獸承受不了壓力,終於大聲說:「我那天玩完她之後,現在就有了,哪有那麼快的!」

  眾人一聽,覺得有理,原本高舉的拳頭和摺凳慢慢放了下來。

  季慮說:「一般女人足月妊娠大約四十週,不過她是個女神……難講。」

  於是眾人又把拳頭和摺凳舉了起來。

  現實中,除了賈弦鍺之外,露德也被震驚到動彈不得,過了不知多久,才顫抖著聲音說:「妳……妳說什麼……?妳有了……他的小孩……是嗎?」

  碧奴說:「嗯?喔哦,妳誤會了,不是我,是他在前……前一個地方留下的孩子。」

  正當賈弦鍺以為露德不可能更加輕視他的時候,碧奴的回答讓露德的眼神變得更加險惡,像是看見一隻正在吃自己排泄物的蟑螂一樣。

  不過這個回答也讓賈弦鍺回過神來,順便制止了一下後台正準備圍毆召喚獸的眾人。

  露德心理的感受其實很複雜,她在帝國鼓勵增產報國的風氣之下長大,對於位高權重者擁有很多伴侶和子女其實習以為常。在知道賈弦鍺並非瞞著她、同時與別的對象交往時,心中的氣其實已經消了一半。只是越聽越覺得這個看起來小自己幾歲的少年,過去的情史似乎非常豐富,而自己對他實在是暸解不夠。於是當下板著臉看著碧奴,想要聽個究竟。

  賈弦鍺輕輕掙脫碧奴的懷抱,退了二步,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問碧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碧奴反問:「您記得一位名叫李欣妍的女士嗎?」

  賈弦鍺當然記得,那是除了母親之外,他前世唯一記得名字的女性,她就是控告他性騷擾的那個人。

  賈弦鍺臉色一沉,說:「她怎麼了?」

  碧奴說:「我查了一下您前……前一個地方的情況,發現曾經有人控告您性騷擾,所以仔細調查了一下。」

  碧奴說到「性騷擾」的時候,賈弦鍺感到露德的眼光像刀劍一樣在刺他,但他現在沒有辦法去解釋,只能靜靜聽碧奴繼續說下去。

  (賈弦鍺:為什麼我只有一次被侵犯的經驗,卻要被當成渣男……)

  碧奴說:「她後來撤銷了告訴,你知道為什麼嗎?」

  賈弦鍺說:「因為我父親得病倒下,所以她決定放我一馬?」

  碧奴說:「不是,是因為她發現懷孕了,決定把孩子生下來,同時也撤銷提告。後來得知您……您不在了,她才去找您的父母,讓孩子認祖歸宗。你父母認她作義女,把她和孩子接回來一起住,現在可算是一家和樂。我認為應該要讓您知道一下,所以才跑來通知您。」

  賈弦鍺聽了之後百感交集,不知道究竟是喜是悲,該怒還是該樂。聽到父母親沒有因為自己尋了短見而孤老無依,心中頓時覺得負疚感少了一些。但是對於突然冒出來的孩子,還是覺得沒有真實感,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而在露德的耳裏,她不知道這件事牽涉到前世今生,所以她聽到的是賈弦鍺對女性有不軌的行為,造成對方懷孕,之後一走了之搞消失、連生病的父母親都拋下,最後還是苦主帶著幼兒去找他父母親,才總算一家團聚。

  賈弦鍺只覺得露德的眼神快要將自己的身體刺出洞來,咬了咬牙、深吸一口氣,對著露德說:「我有些事想跟碧奴請教……」

  沒等他說完,露德就以黑霧裹住身體,往學院的方向而去,連看都沒有再看他一眼。

  等露德離去之後,碧奴拿出一個紙盒,對賈弦鍺說:「我稍微看了一下您遺留在前一個世界的東西,把一些您可能會想要的複製了一份。」

  賈弦鍺接過紙盒,發現裏面有他用來跟其他人格筆談的筆記本、一些信件和卡片,以及一個嬰兒的兜巾,上面還有一些乳汁的殘跡。他拿起兜巾,靜靜的凝視了一會,然後放回紙盒裏蓋上。

  他抬頭看著碧奴,說:「謝謝……謝謝妳特地來通知我,也謝謝妳為我準備這些。」

  碧奴歉然一笑,說:「可惜我選的時間點似乎不是太好。」

  賈弦鍺搖了搖頭,說:「我瞞著她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讓她多少了解一些真相也好。」

  碧奴微笑說:「希望你們最終能夠和好……」

  這時君詩突然在腦海裏發話:「主公,可以請教他究極史萊姆與地城之核融合之事。」

  於是賈弦鍺問碧奴:「如果有二個靈魂融合在一起,有辦法將它們分開嗎?」

  碧奴說:「嗯……方法是有,不過對我而言很簡單,但是對您而言可能很困難。」

  賈弦鍺詢問詳情,碧奴說:「在審判廳,本來就只存在魂體,因此只要施術將二個魂體分開就好。但是在這個世界,二個靈魂被分開後,其中一個會沒有軀體,那麼將會離開這個世界而死亡。最壞的情況可能二者都會消逝。」

  碧奴想了想,又說:「請在此稍候一下。」

  說完返回被隱藏起來的飛碟,之後拿著一個手鐲走了回來,交給賈弦鍺。說:「這個神器可以將混合的靈魂分離。這不是像『神滅』那麼嚴重的東西,所以請您收下。」

  賈弦鍺接過之後,碧奴教了他使用的方法,然後接著說:「如果不想讓其中一個靈魂死亡,那麼必須準備一個相容的軀體,然後讓魂體與那副軀體結合……這個過程與『轉生』十分近似,如果軀體和魂體的契合度夠高,那麼您只要將手鐲逆轉過來施放,就能讓魂體固著在軀體上。如果只有原本的一副軀體,那麼就只有契合度高的魂體會留下。」

  (賈弦鍺:看來瑪德爾地城的問題有解了。)

  這時君詩又在腦中插話:「不過究極史萊姆仍可能潛藏其他秘密,最好還是調查清楚再行動。」

  賈弦鍺說:「言之有理,反正行程已經定下,就照著走吧。」

  其實賈弦鍺一時想不到該如何去面對露德,更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所以正好以此當作藉口來逃避。

  碧奴看賈弦鍺失魂落魄的模樣,又上前溫柔的擁抱了他一下,過了一會才說:「那麼就下次死亡時再見囉。」

  賈弦鍺禮貌的擁抱了她一下,心想:「也許再見之期會比妳預想的還要快。」

  目送碧奴搭上飛碟離去之後,賈弦鍺也加入腦海中對於召喚獸的公審,卻看到召喚獸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賈弦鍺看了一下同伴,心想:「是你們出手太重了嗎?」

  同伴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樺醪說:「我們只是跟他開開玩笑,根本就還沒有碰到他。」

  賈弦鍺看召喚獸哭得涕淚縱橫,不像是作偽,而是真的傷心難過。於是他看了邪龍皇一眼,邪龍皇會意、站上前台支配身體。然後賈弦鍺就和同伴們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召喚獸,一直到他慢慢的收斂哭聲,才問他:「到底怎麼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小說套路之一:話不講清楚

06-20 09:23

古今變
講清楚就少很多故事了。06-20 10:42
幻滅之喜
召喚獸一直掛念的對象來消息了,當然哭囉

06-20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