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社會有機體論(3)大家一起反送中

作者:帳號註銷│2019-06-19 22:27:24│巴幣:2│人氣:275



自由的騙局:

 
當一個社會體制受到部份人類的反抗時,人類通常將其視為是,人類對於自由之追求的表現,但實際上發生的是什麼?人類真的渴望自由嗎?人類所追求的是真實的自由嗎?反抗是人類自由天性的表現,或是如同服從一般只是另一種心智的制約?自由意志存在的原因是什麼?

根據社會有機體論的解釋,人類機器與社會機器同樣都是擁有「意志、智能、目標、需求、欲求」的有機體,社會機器的目標或功能是統一與操控所有的人類以創造秩序,並且建立起世界系統,人類機器的目標是個人之倖存與自由意志的實現與展現,社會機器有時可以滿足人類對於倖存的需求,卻永遠不能滿足人類對於自由的嚮往,因為社會機器為了扮演自身之秩序創造者的身份,它肯定要執行自身對於人類之控制,而它的手段始終只能是操控或壓制人類的自由意志,其原因是:

別忘了,人類個別獨立的自由意志的基礎是「人類彼此之間的分離」、「人類個體與萬物的分離」,人類意識的基礎是「分離」,分離於外在的所有人、事、物,只認同自己的心智。

然而社會機器之功能穩定的基礎卻是「統一」,所以所有的人類天生都是反社會的,若不是為了個人的生存與利益所需,沒有人會對群聚及相互的合作或利他有興趣的,更不用說莫名其妙的無條件的支持、參與或服從社會體制。

因此社會機器發明了非常多的概念來嘗試統合人類,例如:家庭、朋友、家族、部落、城邦、民族、國家、同盟、帝國、宗教、企業、或其它任何可以連結與驅動人群的概念。社會機器提供人類的好處是「生存的保障」,它說服了人類群聚起來可以提高生存的機率,並給予了人類群體共通的虛擬身份或角色(通常是某種團體的成員,例如:家庭成員、國家成員、公司成員。),以此驅動人類們認同彼此並且相互合作,相互連結建立社會關係或人際關係,與建立有秩序的團體。

起初保障生存是社會機器換取人類支持體制的唯一籌碼,但經過了無數次的社會暴動,社會機器理解到了,單單只是生存是不能滿足人類的,因為人類內在有一股原始的驅力,渴望擺脫社會強加的身份,渴望擺脫人際關係,渴望回歸原始的個別獨立的狀態,那是由人類意識之核心性質(即分離)所創造的驅力,比之於(演化心理學所解釋過的)人類機器的心智為了生存,後天才演化出的對於人際關係的需求,先天原始的分離的驅力是更為強烈而不可動搖的。

這個分離的驅力是人類厭惡相互合作的根源,人類將這個分離的驅力詮釋為自由意志,並創造了如下的意識設定:「我不合作,因為那是我的自由意志的展現。想要我合作,那要滿足我的私利與私慾。不合作是自由,合作是不自由。我犧牲了我的自由所換取的獎賞不能只有普通的生存而已,意思是,要讓我感覺爽,我才要合作,我才要參與社會。如果都是別人在爽,那老子才不合作呢!」

經過社會機器對於人類的調查與研究,社會機器明白了,人類機器的要求如下:要輕鬆的生存、要感覺獨立自主、要有隨時可以不合作的權力、要滿足私慾與快感、(雖然沒有真正的自由)但是要有追求自由的「感受」的權利、要在集體的社會生活之中保持個體的完整。而且支配人類機器的心智系統有著自我進化與更新的能力,因此人類機器將會有,實現個體的「潛能發展」的需求。

所以社會機器發明了兩個概念,「人類基本需求」與「人權」,以這兩種人類需求的同梱包,做為籌碼換取人類的合作。現代社會體制主打的明星商品是「人權」,不論是什麼樣的國家,如果想要自詡為先進文明來換取國民的認同,一定都要宣揚人權的可貴並且宣稱國家可以保障人權。

然而人類機器是會不斷自主進化的,「理論上」每一代的人類機器個體的意識都會比前一代的人類更膨脹一點點。

所以了,真的存在著能夠滿足人類所有需求與欲求的社會機器或是國家嗎?當然沒有啊!由於人類意識無限進化的能力,人類機器的基本需求與欲望只會無限的膨脹,複雜性與多樣性會無限的增長,因此沒有任何型態的社會機器可以滿足人類的。

社會機器曾經用欲望的滿足來引誘人類放棄自由支持體制,然而人類的欲望是無限的,所以無論如何都會有欲求不滿的人類反抗社會,社會機器不斷的試圖滿足人類,結果就是人類的胃口被養的更大了。

欲求不滿的人類們說了:「我不幹了,我不願意合作了,我不要再支持社會體制了,我不要參與社會遊戲了,因為根本就沒有好處阿,一點也不爽阿,在資本經濟的階級社會當中,我一直都是輸家而已阿!還我個體的自由!還我獨立狀態!」

看來社會機器好像面臨危機了,大規模的反抗與暴動要發生了,系統要毀啦!

並沒有,社會機器發明的現代體制鐵三角:資本經濟、民主政治、自由主義,暫時還穩定的發揮著它們的功能。(即使是在獨裁國家當中,這些概念依然是人盡皆知的,只是是在較低的標準上運作著。)

現今的社會機器是這樣滿足人類的:

1.生存與安全感:去賺錢。

2.欲求不滿:去賺錢,有了錢什麼都買的到,賺不到錢是你自己不爭氣,沒資格抗議。

3.需求與欲望的多樣化:有什麼樣的需求就有什麼樣的供給,消費主義社會,會自動的產出商品滿足人類對於「自由選擇」的需求,就連民主制度的候選人也被商品化了。

4.自尊:你可以在現代的階級制度當中不斷的提昇自己的地位,從社會中獲得尊重,或是單純做一個好人或善心人士也可以。

5.個體的自我實現:你要發明自己的生命意義,讓自己每天都過得有意義!

6.對社會體制不滿:你可以出來搞社會運動,最後進入政治圈,成為體制主體的一部分,你對社會的不滿就會消失,沒有消失的話就在體制內繼續奮鬥吧。

7.想要感受到自由:有錢你就「自由」啦,你可以利用經濟系統的力量讓自己隨心所欲耶!這種可以隨意控制別人來服務自己的「自由」,只有社會機器可以提供喔!

8.可是我無論怎樣都不能感受到自由耶:你可以自殺阿,或是出家,潛心修行或修煉,脫離六道輪迴,那肯定超級自由的吧!或是努力行善,期待被神獎賞進入天堂!

9.單純的因為不滿社會而暴動:人民有反抗的自由啊,你們想怎樣暴動就暴動吧,是什麼藉口都無所謂啦,暴動完沒死的話記得繼續過你們的生活啊,你們覺得暴動是自由,好,那就去暴動,你們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反抗體制才是在展現自由意志,好,那你們就反抗,愛怎麼反抗就怎麼反抗,「既然反抗本身就是自由」,那你們千萬不要停止反抗啊~好好享受你們的自由~不合作與反社會就是自由對吧!我懂的!千萬不要合作阿,合作就輸啦!堅持到底,自由必勝!

社會機器發覺到,人類機器因著分離所產生的內在驅力,會永遠的驅動人類們去追求他們想像當中的自由,而且人類意識將會無限的進化,因此,社會機器如果要去滿足人類們想像中的自由,那它要配合人類意識的需求,相應的一起進化

到了21世紀,社會機器所理解的是,人類意識當中的反社會驅力是永恆的,是刻在它們骨子裡的,所以不應該徒勞無功的嘗試壓制它,而應該將世界系統塑造成一個人類在其中可以自由的釋放掉自己的反社會衝動的遊樂場:就像好動的兒童需要遊玩的空間一樣,讓他們玩夠了就會聽話;或是像某些「先進」國家的吸毒勒戒所,免費提供毒品給患者,讓它們吸飽了就不會再吸了。

總有一天社會機器會進化到讓人類機器完全看不出來自己受到了多少的控制,被關押在什麼樣的監獄當中,總有一天人類機器們將會活在一個「感覺」起來完全自由的世界系統當中,一個快樂與和諧的遊樂園,一個美麗新世界,在其中它們將被允許去做任何它們想做的事,實現它們的意識定義出來的任何自由。

社會機器的理解是,關押人類最好的監獄,就是人類自己的自由意志,能夠正確奴役人類的「行動綱領」,不是壓制人類的意識,而是解放人類的意識,讓所有人類個體無限制的追求自己與自己的小團體的自由與利益,讓它們在這些追求自由或獨立的行動當中感受到「自由的榮光」。

國家要主權獨立,國家要自主,國家要自由!很好,快點去捍衛自己的國家,國家獨立了,人民就獨立了,國家自由了,人民就自由了!

勞工要獨立,勞工要自主,勞工要自由!很好,快點去捍衛自己的勞權,打倒邪惡的資本家!

女孩要獨立自主,女孩要自由!很好,快去打倒父權社會,建構性別友善社會!

人民要獨立自主,人民要捍衛自己的自由、隱私、與安全!非常好,快去打倒可惡的獨裁政權!

個體要獨立自主,個體要免於社會的控制,個體要自由!很好,要吸毒就去吸,不想工作就不要做,想離開社會去孤島求生就快點去,人人都有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以自由之名做什麼都可以。

社會機器知道,只要讓人類機器們演出追求自由的戲碼,它們就會覺得自己是自由身了!所以要鼓勵它們追求自由,鼓勵它們編寫自己的「自由大戲」的劇本。反正個體的力量是如此的微弱,對世界系統不會有實際的影響,演什麼都無所謂。

個體的自由應該被放大,個體應該被允許去自由的展現自己,越是放大個體的自由,人類彼此間的差異就越大,它們就越是無法群集起來產生真正有影響力的共識

然而,就算人類真的群聚起來暴動也無所謂,反正這些人類完全不知道,他們參加的暴動與示威只是世界系統默許它們發洩反社會衝動的一種「嘉年華」而已,對世界系統不會有真正的影響,也不會改變人類內在的機器性與奴性、更不會改變人類意識分離於萬物的狀態。

反正人類對於現今世界背後真實運作的原理完全一無所知,所以暴動又能怎樣呢?
想暴動就暴動吧!暴動可以改變人類機器的本性或機械性嗎?     
不能。  

事實是:真正的自由根本就完全與人類的意識無關,人類機器們就只是機器而已,機器做為內在機器性的奴隸,怎麼可能擁有任何實質的自由呢?它們為自由所創造的那些各種不同的定義,說明了它們根本就不懂什麼是真正的自由,由意識所創造的定義,全都只是主觀的幻想,而不是客觀事實啊:

你看,「分離」跟「不合作」被人類詮釋成了「自由」,既然如此,那現今的世界系統「已然顯現了這種自由」,因為世界系統就是根據人類的喜好而演化成如今的模樣的。

但是不用太悲觀,人類機器的進化讓它們獲得了最重要的生存技能,就是「自我欺騙與自我安慰」,所以如今自由其實已經不再是人類的問題了,「感覺」不自由的人們只要想辦法說服自己「我是自由的」就可以了,做不到的話,到附近的書局「買」本談論自由的書,好好的意淫什麼是自由吧!

自由永存,自由萬歲,自由意志是人類的核心價值!真棒!


-----------


經典科普推薦:

BBC紀錄片:自我的世紀(3)新時代運動與資本主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送中|反共|香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社會有機體論(2)意識的... 後一篇:社會有機體論(4)我們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