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傾聽孩子的聲音#2

作者:琉璃星晨│2019-06-18 15:49:27│巴幣:6│人氣:111

傾聽孩子的聲音#2


「妳是說,薛嫣現在已經沒有在自殘了?」

薛嫣媽媽笑著回答,很是欣慰,要知道當時發現女兒居然會自殘時她有多震驚,還好現在已經不會了。

「妳知道葉凱軒這個人嗎?」

「知道,嫣嫣經常和我提起他,他們好像交往了,就是自從那個男生出現後,嫣嫣就不會再傷害自己了。」

薛嫣啊薛嫣,妳在這一場事件中,究竟扮演著甚麼角色?

沫妍走進薛嫣的房間,第一個吸引她目光的,就是桌上那一張清秀的女孩挽著葉凱軒的照片,照片中的她很幸福的樣子,而葉凱軒的唇邊也勾勒著笑容。

是男女朋友啊,他們...一場因為自殘而交往的兩人?

這世界還真是玄幻啊!

手機震動了下,沫妍從白色小掛包中拿出手機,這短信是白燁傳來的「剛老何傳來這個。」附上的是一張照片,裡面是薛嫣和葉凱軒的電話紀錄,剛好就是葉凱軒的死亡時間,兩人還通話過。

「這是...」

白燁沒有回復,大概是還在問話,沫妍關掉手機,開啟薛嫣的電腦,設了密碼啊,沫妍
翻翻抽屜,找到了一本紛紅色的日記本。

「我很慶幸在五月三號遇見你,雖然以前我們沒有交集,但我真的,真的覺得好慶幸,那天你來找我說話,說好了,要一起度過往後的每一個0503喔~」

就是這個!

沫妍有些興奮地彎起嘴角,輸入密碼後,電腦果然開了,桌面就是兩人的合照呢,可惜了一對小情侶...

開啟FB這幾個月的發文都是兩人的合照,每一張的照片,都能看見兩人的笑容。
關掉電腦沫妍又翻了書櫃和衣櫃,她記得白燁最先看的都是這些地方,果不齊然沫妍看見這衣櫃裡大部分都是長褲長袖,書櫃上的自修也都寫完了,只有幾本大學的自修還寫到一半而已。

看來這兩人的課業壓力也都很大啊。

又開了書桌下方的幾個抽屜,有一封白色信紙,沫妍一個戈登,加快了手上拆信封的速度,打開紙張。

「對不起媽媽,當妳看到這張紙時,我已經離開了,我根本沒有想到,真的沒有想到,凱軒居然會傷害自己上癮到無法控制,

昨晚我打電話給他,他說他要測試一個自殘的方法,我當時沒有想太多,還跟他聊了很久,

他說:『我要試試看上吊。』

我還以為他說笑的,掛電話後,我越想越不對勁,又打了一通電話,可是...他卻再也沒
有接,我嚇得想去找他,可是我又想應該不會吧,

晚上我做了夢,夢裡凱軒要我去找他,當我醒來就接到了他的死訊,我無法接受,真的沒辦法,

我們說好要一起過每一個五月三號的,他怎麼能先食言?

原本已經壓下自殘的慾望了,這一刻,我卻好想狠狠傷害自己,要是我去找他了,或
許他就不會死...

是我的錯,全是我的錯。

對不起媽媽,丟下妳的我很自私,

但我還是無法原諒我自己,請原諒我的自私...

再見了媽媽,凱軒等我,我來找你了。」

碰—沫妍衝出了房門,她從沒想過自己會如此失控。

「白燁!薛嫣她、」

掛掉電話的白燁蹙著眉,背對著薛嫣媽媽,此時他的表情很沉重,良久後轉身,他對

薛嫣的媽媽說:「對不起...請節哀。」

薛嫣媽媽還沒反應過來,旁邊的電話就響起了,薛嫣媽媽有些失措的接起電話,就連聲音都有些顫,等到聽到對方說的一句「您的女兒薛嫣自殺了。」薛嫣媽媽當場就暈了過去。

醫院裡,白燁和沫妍兩人都不發一語,看著停止心跳的女孩,那張清秀的笑顏彷彿又再一次跳上沫妍的腦中。

「白燁,這次的事件確定是意外了。」何斯走過來,惋惜的看了看薛嫣。

「我知道」他的聲音低沉,其實在看到沒有任何遺書和他與薛嫣的對話時,他就有猜測到這是個意外,但是薛嫣的死,卻是意料之外的,所以白燁才會異常的沉默。

「別太自責了。」

「我知道,我是偵探,但不是神,我不能阻擋每一件事情的發生,但至少,我能不讓真相埋沒,葉凱軒和薛嫣...就當作給全天下父母一個警戒吧,別讓孩子走上絕路...」

回到咖啡廳,天色已然案下,也為這場意外,這場悲劇收尾,沫妍望著被夕陽染紅的天空,突然說道:

「我...還能還你一起辦案嗎?」

「只要妳願意。」

「嗯,謝謝你。」

遇見了田雅珍的死亡,來自於男友的佔有欲,知曉了葉凱軒的意外離去,最開始源於父母的給予的精神壓力,看見了薛嫣的自責,和愛一個人最極端的勇氣。

每個人都終將離去,但絕不是用這種方式,每個人都會做錯,但做錯了要懂得反省,要知道自己的錯誤。

俗話說的好,最可怕的是不是做錯事,而是做錯了,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一昧地認為自己是對的,這才是最可悲的。

在案件中,即使會看見許多人的死亡,但沫妍卻能在這裡面看見了更多社會的黑暗面,也更能勸誡自己,更知道了,活在世界上的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我能知道為什麼妳突然改變主意了嗎?」

「在田雅珍的案件裡,我第一次知道了,原來愛可以這麼極端,可以為此殺害最愛的女人,這次我了解到,原來父母的壓力,會對孩子造成這麼大的傷害,薛嫣更讓我知道,愛可以讓自己有勇氣去死...即便這都是不好的,但更能讓我知道,原來活著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至少我還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咖啡廳,至少我有一個能讓我守護的妹妹,還好我還能看見這世界上的美好。

白燁輕輕的笑了,沫妍反問他「那你呢?你為什麼想當偵探?」

「這個嗎...」白燁思考了下「一開始,是我的興趣使然,在看了這麼多案件後,我才
更想,更想讓所有人知道真相,畢竟有很多事情都會阻饒著真相公開,所以我曾想過當警察,但那些秩序,對我而言...哈,還是算了吧,自由比較適合我。」

「嗯,偵探很好,我很喜歡。」

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白燁愣了一下,轉頭,哪還有沫妍的身影啊?

白燁瞬間失笑,這可愛的小丫頭,總有一天他會把她收了!

這想法一湧現,居然就擦不掉了,白燁有些懊惱,卻有止不住上揚的嘴角。

算了,這也不錯。

這一天是沫雲畢業的前兩個禮拜,雖然已經高考完了,但還是必須回學校上為最後兩個禮拜,即便就只是玩啊,睡啊,吃啊,之類之類的。

「小雲,我們畢業之後出去玩好不好?」

「好啊好啊」沫雲的笑容甜甜的,兩個小酒窩讓趴在桌子上的謝子鈺看的心癢癢的,然後,他自然地伸直了手—

「你幹嘛啦?」被戳了臉頰的沫雲臉頰鼓鼓,看起來像小倉鼠,謝子鈺很不客氣地又戳了戳。

於是教室裡就上演了一場妳追我跑的戲碼,這大家都習慣了,畢竟這兩人曖昧到不行,班上早就已經傳開了,要是說剛知道時那會還會條坑一下他們,那麼現在大家都已經懶得條坑了。

放學時,沫雲走進落荷高中裡最隱密的小樹洞,那是她和謝子鈺兩人的秘密基地,每次謝子鈺都會先去買零食,然後兩人在裡面聊天打鬧。

這次也是一如往常的,只是剛走進樹洞,一個戴著帽子的人就忽然從旁邊衝出來,等到沫雲意識到疼痛,自己已經無法控制的倒下,只見那人白色的鞋子染上自己的血,匆匆跑走,而她逐漸失去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推理|言情|家庭|校園|畢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鳶
統一用「媽媽」,可能會比較好,不然會以爲不同人0 0lll
原來他是偵探阿.....

06-20 13:44

琉璃星晨
阿~~那是不小心打錯字了!!
只有白燁是偵探喔,沫妍暫時只是咖啡廳的老闆![e35]06-20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 後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