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親愛的日記 小討論時間

作者:王叔叔│2019-06-18 00:08:16│巴幣:18│人氣:182
  最近有朋友找我跟一些人討論輕小說跟小說的東西。其中有幾個問題相當吸引人注意。

  優秀的小說作家能否寫出好的輕小說?我們一開始都傾向可以。然後很快就被打臉。

  重點在讓一個很硬核的人立刻去寫相對放鬆的東西可沒有那麼容易。要馬上轉換並沒有很簡單。超級詳細敘事癖人、始終如一設定狂人,要是他們習慣了自己的寫法的話,根本不可能馬上轉換過來。


  然後第二個是對輕小說的看法。我很喜歡輕小說的,題材有對到我都會追到底。有些人竟然對輕小說惡言相向,真是奇怪,自己要看的。平平一條魚在魚缸裡面,我只需要知道他在裡面就好。不需要知道他的身世、食物、親戚、身上的寄生蟲以及他跟列祖列宗的關係。

  輕小說主打客群本就與小說有所不同。明知道還跑去看,然後自己不開心是很要不得的。


體外話:唯伊說在巴哈有開,只是目前不更了我超級想繼續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葉葉小畫家
原來這是小說跟輕小說的分別,
現在才知道的我會不會很白癡......冏

06-18 00:11

王叔叔
一般來說,看的時候最大分別在於對字詞的感受。輕鬆的偏輕小說,感到有點累的偏小說。06-18 00:16
哈密瓜戰士
其實我覺得小說跟輕小說的界線其實很模糊,輕小說也不乏硬派不能輕鬆讀的作品
因為能輕鬆閱讀故事這點,去辱罵輕鬆小說的人,那也是過火了
作家風格、故事內容各有喜好,何必去引戰呢[e18]
出版業現在已經很不景氣了,硬要分出高下,這實在是沒有意義

06-18 00:20

王叔叔
對啊,近年真的感覺越來越慘。我覺得不要引戰才是最正確的。十年後不知文壇會變如何。06-18 00:27
子貓夜明
去看看魔科劣吧,保證設定詳細到像是在寫百科全書(但它還是歸在輕小說)

06-18 09:28

王叔叔
反派強度跟主角沒成正比XD我不喜歡。06-18 10:09
子貓夜明
不過現在要找到正反派實力平衡的輕小說也是蠻不容易的
我知道的好像也沒幾本

06-18 10:55

王叔叔
我目前都隨緣看XD06-18 1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im1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小說A目錄... 後一篇:長篇裡的角色塑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