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博麗神社例大祭in台灣3&歌謠祭之まらしぃ我愛你

作者:megakotaro│東方 Project 系列│2019-06-17 19:48:07│巴幣:30│人氣:394
本次是我第二次參加例大祭、第一次參加歌謠祭。當看到表演團體有まらしぃ時,二話不說就買了VIP票。

有人說,VIP票要價五千,不值得花;但我說,能去舞台後方參觀樂團彩排,與樂團合照,這麼近的距離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身為社畜也不是說衝日本就衝。老天把音樂社團擺在眼前,這次錯過,再待何時?且除了まらしぃ,每一個社團都有興趣 A__A。



知道まらしぃ第八年了,2017年來台灣開演奏會,看他飛舞的手指,以及呆萌的表現,對他的愛越來越深、越來越火熱。

まらしぃPiano Live in 台灣


裝備齊全才能自稱資深鐵粉。




11點到達郭姓總統候選人後花園三創園區,約11點40跟著工作人員指示進入後台參觀團練。本次歌謠祭有七個團體,因此很多空間也預留成準備室。順帶一提,2017年New Era Japan POP演唱會也是在Clapper Studio舉辦。這是我第二次踏入這個場地,以及完整參觀整個Studio。



進入休息室後,工作人員表示想問問題、想簽名都可以,累積對まらしぃ的愛此時爆發;遵循替代役長官的教誨,大臂貼耳際舉起右手喊出:「まらしぃ桑!」此時染著灰色頭髮,並留著一撮藍色前髮,比我高幾公分的まらしぃ走了過來,場面就像女生要對喜歡的學長告白一般(雖然我是男的)。

(以下對話經過翻譯)

まらしぃ:「你好 ヽ(✿゚▽゚)ノ!」
我:「晚安 (ノ>ω<)ノ。(緊張到語無倫次)」
まらしぃ:「喔喔喔猴子耶 (*゚∀゚*)!(摸)」
我:「對呀,猴子好可愛 (ノ>ω<)ノ!」
我:「まらしぃ桑,我從八年前就在追蹤你的推特Youtube、還有Niconico頻道。真的很愛你,很喜歡你 。:.゚ヽ(*´∀`)ノ゚.:。!」
まらしぃ:「喔喔喔死溝以,謝謝謝謝 ヽ(●´∀`●)ノ!(握手)」
我:「You are my No.1動漫鋼琴家,我每天都聽你的曲子 (*´∀`)~♥!」
まらしぃ:「真的喔!?阿里咖多、thank you、謝謝 (^u^)。(抱)」
我:「一定要再來台灣開演奏會、遊玩喔 (*´∀`)~♥!」
まらしぃ:「一定會的,謝謝 (^y^)!」

和生放送時一樣呆萌,身體和手溫暖又柔軟,很符合他的「火岩鼠」藝名,而且能抱到他,五千元花了就值得。

告白完成,腦漿炸裂,死無遺憾。


進入聖人模式後,把場刊拿出來給每個表演者簽名,旁人正教森羅萬象說團名中文。

あやぽんず*:「森裸萬線?」
旁人:「森羅萬象。」
あやぽんず*:「森裸萬象?」
旁人:「對對對!」

あやぽんず*太可愛了www。



簽名簽完後,坐在最後面一起聽樂團彩排,聽完後拍合照。現在都用軟體當現場混音器了,想當年有幸參加一些表演時時還只用實體混音器。

本次歌謠祭與例大祭官方有直播,沒參加到的朋友可以在螢幕前感受氣氛。




第一個上場的是東京Active NEETs,成立於2008年,同年12月29日參加C75並發布了第一部作品:Next Flower~prism MIX,最有名的作品是東方爆音爵士系列。名下另有成立於2014年的創作交響樂,並進行樂團演奏的「交響アクティブNEETs」。

最喜歡他們改編的風神錄組曲。


雖然演奏到一半電腦摔下來斷訊,但演奏沒有中斷,觀眾一樣熱情打拍子。紅色流星事後非常懊悔
在例大祭時到他們的攤位和紅色流星說:「腦漿炸裂少女 (^u^)。」
紅色流星:「喔喔喔,這首曲子鍵盤咚咚咚咚 d(`・∀・)b。」
我:「很好聽,很喜歡拉丁爵士風格 (^u^)。」
紅色流星:「阿里咖多,thank you ヽ(✿゚▽゚)ノ。」

腦漿炸裂少女的爵士鋼琴是紅色流星彈的。


東京Active NEETs改編的樂團版,鋼琴一樣由紅色流星彈奏。


第二個上場的是Alstroemeria Records,成立於2003年,隔年參加C66發表第一個作品「against, perfect cherry blossom」,最知名的曲子Bad Apple!!,本次例大祭也販售原曲和改編版。兩張我都買了,根本是壞蘋果專家w。

Bad Apple!! feat. nomico。


Bad Apple!!配上東方人物剪影,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Ayame表演時燈籠褲掉了w,但還是賣力演出,比著OK的手勢說:「要錢!」,和台下觀眾拍照

第三個上場的是A-One Records,2008年10月成立。最初團名為A1,後更名為A-one。主要成員有ELEMENTS和Yassie(編曲),Shihori(vocal,已退團)。同年5月10日發佈第一張專輯:KARMA SCREEN,開始了長期的同人活動。

成員來自電音社團「SOUND HOLIC」。可能SOUND HOLIC這樣的團隊過於龐大,不同風格也十分混雜,因此三人決定離開SOUND HOLIC,成立屬於自己的社團。

A-One初期音樂風格比較混雜,除了以EUROBEAT為主外,還涉獵多種曲風,包括Trance、Pop,甚至民族音樂。直到2010年8月發佈專輯「TOHO EUROBEAT VOL.1」後才確定曲風。

Yassie拿個槌子打地鼠w,但例大祭時去買CD卻軟綿有禮,這就是反差萌吧。

說到軟綿,我也很喜歡以力量金屬風格改編的IRON ATTACK!,例大祭時特別穿了他們的衣服去買CD,Saka-than看到馬上認出:「Thank You!」說話好輕柔w,平常在台上他們可是拚命甩頭熱情四射呢。

力量金屬的爆發力不是蓋的。


A-One的成員來自SOUND HOLIC,因此很多音樂有著EUROBEAT風格。


第四個上場的是森羅萬象。於2008年成立,中間曾休息一段時間,2012年活動重新開始,主催是kaztora。

森羅萬象也是一句成語,指宇宙間的各種現象繁多而整齊的排列在眼前。《五燈會元·卷一九·白雲守端禪師法嗣》:「乾坤大地,日月星辰,森羅萬象。」也作「萬象森羅」。

演唱會中印象深刻又感人的曲子:右鷺媽媽。


第五個上場的是まらしぃ,身為資深鐵粉(自稱),以全身的力氣盡情嘶吼,相信很多人看完後也成為粉絲了。

由於まらしぃ除了台上外,在公眾場合不露臉、不拍照,想要看全身的話請參加演奏會。

比起2017年台灣live,まらしぃ在演奏時全身都在動,臉上表情非常開心,完全沉浸在音樂裡。

以前討厭古典音樂一板一眼的演奏,漸漸找到自己的演奏方式,個人感覺和kors k合作後就變成以鋼琴來表現節奏感很重的音樂了,因此也推出如「幻想遊戲<激>」等專輯。

讓まらしぃ重拾鋼琴的原點:東方風神錄「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


例大祭時買了三張CD和猴子鑰匙圈,應該是他弟弟在幫忙整隊,身為資深鐵粉(自稱),一定要簽在譜上!



第六個上場的是豚乙女,2009年秋天成立,由一個人、一隻北極熊、一匹馬、和一隻貓組成(確信),因為團員都很害羞,所以除了主唱外其他人都穿著布偶裝。

雖然害羞,曲風卻是走搖滾風格,現場演唱爆發力十足,主唱粗壯有力揮汗如雨;以前沒有注意這個團體,聽完後馬上變粉絲。


第七個上場的是壓軸:幽閉星光,由滿福神社製作的東方動畫「幻想萬華鏡」,其音樂就是來自這個團體。

樂團成立於2010年夏天,2015年JOY SOUND年間,東方Project上位20曲中就佔了7首曲子,可見其魅力。

和東京Active NEETs合作的曲子:オブリヴィオン。


和東京Active NEETs合作的曲子:色は匂へど散りぬるを。


沒有在上面的團體,但有去買CD的就是TAMUSIC,愛搞怪又熱情的TAM,是被音樂耽誤的演員吧w。

在TAM旁邊擺攤的是IOSYS,在我離場前發現顧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應該說昨天沒上場的人氣都普通。很期待下次IOSYS來電波一番。

有攤位做娃的東方衣服,像這位就是裝嫩老!#$%^&。








以上就是本次歌謠祭與例大祭的遊記。從聽到東方音樂,進而了解東方Project,並認識許多音樂團體,還讓我深深愛上まらしぃ。這個坑還會持續下去,不因為時代而更迭。



把兩年份的CD都買好了。




除了觀賞日本團體演出,也要在東方春櫻宴秀下限的本人。


青蛙子:「玩了兩天有沒有帶供品!?」

我:「青蛙下蛋!」

青蛙子:「......去跪主機板!立刻!馬上 (メ ゚皿゚)メ!」


此生無悔入東方,來世願生幻想鄉;
一鄉一夢幽怨長,入坑生死兩茫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博麗神社例大祭in台灣3|博麗神社歌謠祭in台灣2019|東方例大祭|東方歌謠祭|博麗神社例大祭|博麗神社歌謠祭|megakotaro|摳他羅|まらし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楓楓
有東方有GP

06-17 20:37

megakotaro
謝謝~06-18 12:06
我喜歡女生的ㄐㄐ
路過一個廚力堅強的 給你個GP

06-17 20:47

megakotaro
謝謝~ [e7]06-18 12:06
lglf
最後兩句,忍不住想丟上來+長版的@@

此生無悔入東方,來世願生幻想鄉
不死間隙一紫妹,但求回眸望幽香
生死夢寄永遠亭,孤魂永伴迷途林
白玉樓前西行櫻,花開永緣彼岸川
何處覓得妖怪山,千年神戀絕不厭
紅魔地靈夜神雪,永夜風神星蓮船
非想天則文花帖,萃夢神靈緋想天
冥界地獄異變起,亡靈妖怪主謀現
幻想鄉內四季現,華鳥風月是非辯
此生唯一是紅白,黑白魔女串門來
先有鴻鈞後有天,紫媽還在天道前
生來只有十七歲,一個渾沌算一年
幻想鄉裡三大八,一紫一琳一大媽
千萬年來沒人要,只嘆身在百合中
此生無悔入東方,來世願生幻想鄉
一鄉一夢幽怨長,入坑生死兩茫茫

06-17 20:49

megakotaro
長版好,把東方的角色也寫進來06-18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egakota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給初音的感謝信-MIK... 後一篇:我的夏日回憶錄 皮諾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