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31 逆鱗

作者:Amon.國仔│2019-06-17 18:15:15│巴幣:0│人氣:120
  布萊恩腦子裡出現被強迫灌入的訊息,急忙四處查看,但後方的己軍似乎還沉溺在覺得已經獲勝的喜悅中。正在他覺得是自己的錯覺時……


  『放棄吧!豎子,這是單獨給汝的最後警告:不想死無全屍就死命地逃吧!』


  這時,原本的歡呼聲漸漸停止了。他瞬間有不好的即視感,趕緊看向黑炎還在燃燒的地方。

  「不可能!可惡!再一發!【黑炎】!」

  又放出一發黑色的熊熊烈火,但明顯比上一顆還小,且他那根法杖上的所有僅存的魔石全部破裂。

  一個用兩片大龍翼包覆的身影,慢慢從黑炎中出現。


  「那、那是什麼啊?!」


  原本老神在在以為勝券在握的希絲媞娜,這時陷入更深的恐慌之中。

  【黑炎】這魔法,雖然範圍小,但卻是火力接近禁咒的魔法。發動需要強大的魔力與魔素,所以布萊恩手上的法杖其實是彌補自身不足的裝備。這魔法屬於魔導軍事機密,不知道布萊恩.昆西.亞當斯是怎麼取得,但想當然大概是某些魔導軍系貴族私下偷渡給他的……

  原本要跳下山崖去救兒子的艾莉卡,卻被上官慶之一把拉住,本想回頭揍他一拳,上官慶之手指著場上的變化……

  「《局部龍化》……小拓以前討伐遠古凶獸饕餮時有發動過,所以場上那兩個女人有看過。至於我倒是頭一次親眼目睹,完成度還真高啊~」

  「饕餮?那是什麼?」

  凱薩琳原本也是奔跑的姿態,看到場上的變化逐漸改為用走的到她身旁,聽到完全沒聽過的名字,無法想像而問了一下。

  「根據克蘿蒂亞所說:她當時把饕餮誤認為終焉巨獸–貝希摩斯。但事實上她說饕餮棘手的程度不會輸給貝希摩斯,甚至如果是完成體的饕餮肯定比貝希摩斯還難搞。」

  「拓他們三人討伐了饕餮?」

  「正確來說是拓龍化後給了致命一擊,而且是無法重生的那種致命一擊。」


  上官拓一步步踏著已經化為熔岩地面,同時承受著對手為數不多的魔法戰力,所帶來的零星魔法攻擊。

  「不行啦!根本傷不了他!」

  另一名率軍的貴族,對於眼前逐漸逼近的人形怪物感到恐懼,而無計可施的布萊恩連滾帶爬的衝過己陣,接過老僕人牽來的馬,不顧自己是總帥,憑著求生的本能騎上馬拚命往後方跑。

  「發情女武神,妳去把敵主將活抓回來。」

  「好,那御主就麻煩妳了。」

  看著布倫希爾德從旁邊樹叢騎狼進入,慢慢失去身影的克蘿蒂亞,開始苦惱了起來。

  「雖說是交給我,但該怎麼下手比較好……」

  眼前龍化的上官拓,正處於被碰觸到逆鱗的狂暴狀態,肆虐著四下逃竄的敵人。

  這時一聲龍嘯,聲波攻擊鋪天蓋地而來,就連身在衝擊波的反方向,且已經用魔法護壁阻擋的克蘿蒂亞,也因為餘波的影響,輸出魔法的雙手指甲間隙滲出了少許血液。

  而距離較近的敵人,鼓膜被聲波貫穿,腦部直擊倒地死亡,較遠的則是被風暴高高捲起重重摔下,不死也殘。


  布萊恩與老僕人騎著馬,漫無目的地全力逃跑,老僕人四處警戒著,看看有沒有人跟上或是被敵人追上,畢竟自己的少主人目前已經驚嚇過度,無法注意那麼多。

  「那狗雜種到底是什麼人啊……不!他是怪物……一定是怪物!所以我才會打不贏……」

  此時從旁邊的樹林裡射出數十顆拳頭大的石頭,老僕人見少主人沒有察覺,飛身撲過去,將他從馬背上撲倒在地。

  「老頭!你幹什麼……噫!!!!!」

  老僕人以身護住布萊恩且中好幾顆飛石,後腦被削到一顆,不只腦漿四濺,右眼球也一併被打到踫出,死狀悽慘……

  「這老人還真的是忠心耿耿,不過他操這個心是白費自己寶貴的性命而已,我可是瞄準了馬跟你的小腿,並不會取你的性命。」

  「別、別靠過來!我、我可以給妳名譽、財富……一切妳想要的都可以弄給妳,別殺我……不是,投靠我這裡,我會好好重用妳的!」

  布倫希爾德慢慢逼近,最後往他腹部踹了一腳,布萊恩就這樣口吐白沫暈倒了……

  「我想要的東西,不是你能給的。」


  另一方面,面對狂暴中的上官拓,克蘿蒂亞有點無計可施……

  「阿拓現在失去理智,那個沒實體的龍翼又有物理、魔法阻隔效果,傷腦筋啊……」

  這時她摸摸口袋裡,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用的東西,找到一小瓶液體。

  「好懷念啊~這個……唔?說不定可以用看看,不過怎麼靠近他是個大問題。」

  這瓶藥劑,老實說是上官拓與克蘿蒂亞第一次見面時,為了把巨蠕蟲弄醒並弄出一條隧道,好讓他們倆脫困,以現有的材料與利用煉金術作成的清醒劑。可以把呈休眠假死狀態的生物硬生生叫醒,清涼醒腦程度是一般軍用薄荷清醒劑的一千倍以上,缺點是很有可能會凍傷。

  克蘿蒂亞使用木之精靈術,從土裡冒出比熊腰還粗的藤蔓,上官拓用龍爪擊迅速斬斷,並對上她……

  「綑綁不起來,又被他盯上,這樣難搞了……」

  克蘿蒂亞一邊閃躲一邊逃跑,中途數次差點被龍嘯與龍爪直擊,好幾次護壁都直接被貫破。

  最後逃到一條山谷的死路底,「這裡剛好,來吧!不肖徒兒!」

  上官拓原本直直往她急衝而來,照她的劇本是連續開起土壁、兩層護壁,自己則是趁他突破時的視線死角,從旁邊切入把藥劑往他灑過去。

  只是不是每個臨演都會照著劇本走。

  上官拓突然停下,並用龍爪往地面打一拳,一切都亂了套……

  死路裡的地面全部崩裂翻起,克蘿蒂亞也被作用力彈飛到空中。

  「騙人……不會吧……」

  正當她這麼想的時候,被上官拓的龍爪一把抓住,「不要……不要啊!阿拓!!!!」

  但上官拓沒有下一步的動作,既沒有追擊,也沒有繼續咆哮,只是靜靜地把克蘿蒂亞舉的高高的。

  逐漸,他的龍爪緩緩放下並鬆開克蘿蒂亞,龍翼消失,雙瞳也恢復神情,一屁股靠著一顆巨岩坐下。

  「阿拓……?」

  「不……不要緊,我控制住,拿回這身體的主導權了……不過,讓我休息一下,什麼都不要再問……好嗎?師傅?」

  「好……」

  克蘿蒂亞雖然還是有些害怕,但仍靠過去坐在他旁邊,直到布倫希爾德找到他們為止,才一起回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30...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