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貼】「中華民國總統」習近平?「我投他」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6-17 08:53:50│巴幣:6│人氣:149
美國官方新聞稿出現 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習總統﹞字樣,事緣德國舉行G20,美國總統川普會談,白宮將兩人會前談話分寄媒體。不過,同日早上首相安倍被變身「日本總統」,而華盛頓郵報批評川普一中政策搖擺,蔡英文才是中華民國總統時,又把小英寫成「自稱代表」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政府的總統。此外,昔日胡錦濤訪美,演奏兩國國歌時,司儀誤稱「『中華民國』國歌」。在在顯示所謂「出包」不分政府和媒體。

一向以來,大陸「國家主席」英文用Chairman,江澤民可能為「國際接軌」改成President ,但中文保持「主席」不變,其實已隱含變數。

Presid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依照官式英文直譯,當然不是後者,但中共體制,自開始,「國家主席」與「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即「三位一體」握有實權,承例。只是,誰搞得清楚誰是誰,三個名堂究竟有何分別?

白宮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一事,內地民眾雀躍:「只要全民普選,我就敢投他,賭一把!」「黨政分開、政企分離、新聞自由、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聯省自治,我投習近平」。有律師回應「給我投票機會,我也投他。

蘇聯解體,葉利欽上場,普金更掌權二十年至今指定繼任,任滿讓梅德韋捷夫當總統,自己當總理,「過冷河」之後再民選做總統,權術犀利﹞,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實為黑社會踢入會﹞及東歐﹝衛星馬仔國﹞瓦解後的新領導不少是原共產黨人,一來佔地利,二來本就屬於精英,只要沒被「清算」,大有機會,因為「總要有人做事」

據說,習近平的手很乾淨,尤其打擊大小老虎不遺餘力,今後由他自己,或者由眼光遠大、心靈寬廣的其他中華民族先進分子,呼籲把疊床架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省去「人民」二字不好嗎?「中華民國」沒有People's ,但她的「直選總統」早已如假包換五次以上,四年一選,政黨輪替。再者,「共和」無「人民」不成,當年孫中山目光清晰銳利,族稱「中華民族」,國稱「中華民國」,不亦善乎!

國乃「公器」「神器」,無人可奪而私之,古代民智未開,掌握武器及大量資源的權威勢力,普通蟻民乖乖俯首,千依百順實因無奈,無法選擇,不敢質疑。如今,民主百年三百年,豈可一而再,再而三地扮烏龜?



◎小魚感想

其實就算哪天中華民國光復大陸,習近平想出來選總統,我也不會選他!畢竟他造的孽已經夠多了......

其實這篇「舊聞」顯露出一個重點:中共在國際上再霸道,也無法讓各國完全忽視中華民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システィーナ
他是標準的霸權主義者 類似日本的軍國主義 都是以自我為中心點 想說世界是以他自己為中心 大家都要像群星圍繞在恆星般的關注他...

06-17 09:03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但這樣的霸權主義者總有一天會逝去06-17 09:06
システィーナ
任何一個強人都是會有生命消逝的一天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 如果他自己有自知的話 最好別再以自我為中心點 不然晚年時他必會被另一個強者幹掉 這是萬世不變之道

06-17 09:10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06-17 09:12
比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VpZLCMoJc

連中文都念不好的人,怎麼治理國家?真正傳承中華文化的地方,還是在台灣。

06-18 00:39

小魚兒諸葛亮
所以中華文化精粹全集中在中華民國。06-18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華民國‧臺閩時期─民國... 後一篇:【轉貼】中華民國萬歲!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708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