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有4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作者:小氏│2019-06-16 23:26:45│巴幣:6│人氣:138
以前有幸拜讀王鼎鈞先生的一篇短文,他丟下了三個問題,令我印象深刻:
如果你是一隻蚌,你願意一生受盡痛苦而凝結一粒珍珠呢,還是不要珍珠,寧願舒舒服服地活著?

如果你是一隻老鼠,你突然發覺自己已被關進那個叫「捕鼠器」的鐵籠,而你面前有一塊香噴噴的蛋糕。這時,你究竟是吃蛋糕呢,還是不吃?

早期的撲滿都是陶器,一旦儲滿了零錢,就要被人敲碎。如果有這樣一隻撲滿:一直沒有錢投進來,沒有物盡其用,一直「瓦全」到今天,它成了貴重的古董。你願意做哪一種撲滿?

年輕的朋友們,你把這3個問題抄下來,把你的答案寫上去,放在箱子裡,誰也別讓看。3年後,你把它取出來,重新回答一次。你猜怎麼樣?第二次的答案和第一次的答案不同。

你把試題藏好,再過3年。你猜怎麼樣?第三次的答案又和第二次的答案不同。

直到有一天,你的答案不再變動,由第X次到第N次,都完全相同。那就是你成熟了。

(摘自《公務員文萃》2018年第一期)

小弟我改過數次答案,看來我還沒成熟(意思是我還沒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殺戮重生犬屋敷」這部動畫?
沒看過的在此不暴雷
我的第4個問題是(請反白):犬屋敷壹郎最後該不該說那善意的謊言?

每日晚安(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兔
第一個 不要 結了對我沒好處啊
第二個 吃 反正都被夾了 遲早都會死還不吃
第三個 不被投
第四個 沒看

06-16 23:33

小氏
看來黑兔比較重視個人利益和看重現實情況
不怎麼在乎其他身外之物06-16 23:57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還沒看呢

06-16 23:39

小氏
意思是之後會看!?06-17 00:00
葡萄lala
跟黑兔很像 但我寧願被投丫

06-17 00:41

小氏
想要發揮自己的用處嗎06-17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shew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6/14... 後一篇:〔歲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