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2-33 實際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6-16 11:09:10 | 巴幣 8 | 人氣 401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從第二本第一章開始看,也可以喔


  學校的宿舍要重新蓋一次,大約要花一個星期才能再蓋好,這是大中人在會長室的地板上醒過來時,聽到外頭的學生會成員所說的八卦。

  如果外包給外面的廠商,要一個多月,但校內就有創造系的乙太少女,包含學生、未滿30歲能力還沒衰減太嚴重的新進老師們,以及大中所知非常可靠的那位。

  沒錯,墨莉.納吉,她們幾乎從昨晚開始就在宿舍旁邊幫忙了。

  要重新將一棟建築物打造起來,是很不容易的。

  重新讓任何事情轉回正常軌道,也是如此──這是大中甩開把自己當抱枕的優娜、站起身子、走出學生會辦公室準備下樓的時候,所得出的結論。

  記憶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能力依舊沒辦法隨心所欲控制,無論自己以前有多厲害都沒有用,因為沒有強的樣子,也沒有強的實感。

  大中邁出腳步,走過後庭花園。

  天色晴朗,藍天一望無際,現在早上七點十分,再二十分鐘就要上課,雖然花園很大,但大中還是以慢步調步行。

  因為他明白,從這裡走到高中部大樓,路程十分鐘就可以走完。

  因為他了解,走再快也沒有意義,一切都要腳踏實地、從零開始,就跟自己的能力和記憶一樣。

  走著走著,大中看見昨晚墨莉摔車的痕跡。

  那是墨莉送大中去學生會時,跟他聊說,有在這裡摔過車,所以他才知道的。

  大中雖然對這樣盡責的同學感到驕傲(即使是別人的sweet heart),但也因此感到自責。

  要是有辦法一個人處理好,就不需要麻煩學妹做這樣的事了。

  『不需要道歉,同學,這本來就是團隊合作的概念啊。』

  雖然昨晚墨莉騎車的時候,有這樣對後座的自己這樣說過,然而,大中依然放不下心中的這塊大石。

  名為罪惡感的大石。

  就好像在跑大隊接力一樣,團隊合作沒有錯,可是,要是前一棒很強、後一棒也很猛,身為現在正在跑道上跑的自己,若跑得不夠快的話,令整個隊伍都失去優勢也並非不可能。

  即使墨莉騎得是排氣量很高的摩托車,速度明顯比跑步的快,然而也難保不會有個拖油瓶在地上亂灑汽油,讓車子打滑甚至摔車後起火。

  大中越想越覺得,這樣根本不能算團隊合作,只能算單方面依賴而已。

  想著想著,他已經走到了初中部二年D班教室門口。

  大中打開教室後門,準備往自己的座位上走去時,一名十分顯眼的少女,映入眼簾。

  「!」

  她酒紅色頭髮過腰,白皙無瑕的肌膚、凹凸有致的身材羨煞所有人,其身體能力、學校成績都是頂尖中的頂尖的,名為席琳娜.威廉姆斯,真名是夏洛特的乙太少女。

  這沒什麼特別的,確實是如此。也許對一般市民來說,一位這樣出色的人士就在面前,想必會緊張到講個話都會咬舌頭吧,但少女在班上已經是知名人物,不,在整間學校都是,因此,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大家看都看膩了。

  上個星期的神祕黑髮插班生(男),對戰水元素格鬥女王,這個還比較有看點,班上的一些同學曾這麼表示過。

  但是,身為該少女sweet heart的大中,看著這樣的畫面,肩上的書包,卻慢慢滑落,然後碰!掉落在地板上了。

  「幹嘛?」少女說:「又對我美麗動人的身體有什麼意見?」

  大中皺起眉頭,快步走向少女,一把拉起她的右手,將她整個人拉到教室外頭。

  「又怎麼了?」少女對大中說:「就佔有慾這麼強,那麼不喜歡我穿比基尼喔?」

  「不是這個意思。大中說。

  ──為什麼你又突然出現在我的教室啊?

  ──而且還是坐在我的位置上。

  正當大中一臉苦惱之時──

  「大中,我問你。」

  少女,席琳娜,她這時一改輕浮語氣,說:「你還沒想起全部的記憶,對不對?」

  「……」

  大中保持沉默。

  「果然。」席琳娜兩手交叉於胸前,轉身找了一面牆壁之後,背部往其靠了過去。

  接著,她繼續說:

  「昨天你那個樣子,差點把在宿舍外的我嚇死了,因為那是能力控制不住才會有的現象。」

  「……控制不住呀。」

  ──『好吧,可能太高估你的身體素質了……嘿嘿。看來,你已經不是十多年前的那個妳,現在,還需要再多加鍛鍊喔,火焰少年陳大中。』

  大中摸了一下自己的胸口中央,回憶起當時名守護者的女子,所說過的話。

  ──守護者,妳到底是誰?

  席琳娜這時,看到大中低下頭來的樣子,於是說:

  「唉呀,本來想說如果螻蟻肯承認自己的過錯,我就放你一馬的,不過看來膽子還不小,是不怕死呢?還是不怕死咧?嗯,昨晚昏倒現在活蹦亂跳,這『整齊』的制服、『友善』的眼神,確實是完全可以感受的到這份要命的態度跟不怕死的精神呢。」

  「在講什麼啦!」

  「哈哈哈。」

  席琳娜摀住嘴巴笑了。

  但幾秒後,她就收起笑容。

  席琳娜深呼吸一口氣,撇過頭,手臂托著自己那傲人的上圍,托著的該手手掌抓著另一手的臂窩,說:

  「規矩確實是重要的,可是,如果要是為了遵守規矩,犧牲掉了許多事情,這樣真的值得嗎?最近這幾天發生一些事情,讓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大中也收起吐槽慾望,看著席琳娜的表情。

  現在她臉上沒有戴著面具,因此席琳娜那清秀的臉蛋清晰可見,臉部表情的細節也是。

  所以,自己sweet heart現在腦袋裡在想著什麼,其目的,是在找藉口不戴面具,還是認真講事情,配上語氣,大中一瞬間就可以猜出來且加以分辨。

  「什麼意思呢?」他認真地問。

  「好比說為了活下去,不得認親人;為了不要有困擾,所以隱藏自己的真心……之類的。」席琳娜這麼說。

  大中皺起眉頭。

  席琳娜繼續說:

  「在你被困在異空間的時候,我、優娜會長、愛蜜莉亞副會長、伊芙學姐在醫務室請禁衛軍的副中隊長打開異空間的時候,她的回答,讓我隱隱約約有這樣的想法。」

  「等等,副中隊長跟異空間有什麼關係?」

  「你跟墨莉有辦法逃出那個空間,都是她的功勞喔。」

  大中眉頭皺得更緊了。

  但不一會兒,他想起Z的空間崩壞的事情,突然恍然大悟。

  「雖然我們並沒有叫她這樣做就是,這是她一個人的行為,不,嚴格來說一開始是想讓她來幫忙沒錯,但她喊完『她不是我妹妹』之後就跑了,所以──」

  「所以妳得出那個Z……我是說軍服少女,就是副中隊長的妹妹,是嗎?」

  席琳娜沒有回答,但這反應,十之八九是默認的意思──這個大中理解。

  「如果不是因為親人的話,是不會情緒化到那種程度的,當然──」席琳娜說:「更不要說幫忙我們了。」

  她兩手交叉於胸前,變成以兩支手臂扶著胸部。

  大中稍稍臉紅,眼神左右飄移。

  席琳娜以眼角餘光瞄到大中的樣子,笑了,然後她彎腰、抬頭,直視大中的雙眼說:

  「說到這裡,尊貴的sweet heart啊,您還想一直讓這麼有魅力的最強乙太少女戴面具嗎?」

  「……說我尊貴又說我是螻蟻,到底是哪個啊?」大中低聲吐槽著。

  雖然音量不大,但席琳娜似乎聽見了,於是她笑得露出牙齒。

  不過,這反倒讓大中在看見這一幕後,臉變得更紅,心裡變得鬱卒起來。

  席琳娜恢復站姿,看著大中那雙被破爛的鞋子,說:

  「不管怎麼說,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忙的話,我還是會幫你的。雖然我們跟莉莉亞不一樣,有選擇的權利,但記憶什麼的你先擺一邊,不用急著想起來沒關係。」

  不然,我會很擔心的。這樣不值得──席琳娜想這麼說,但──


  「不可以!」


  「欸?」

  大中這時的大喊,令席琳娜嚇一跳。

  走廊上也有其他學生往他們兩人這裡側目。

  「我會幫妳的,不,不只是這樣。」大中低下聲音來說:「不只是妳,my sweet heart,這個連規則都不明,守了真正的規則也會有事的世界,我也要一起拯救。」

  拖油瓶也好,大隊接力的最差棒次也罷,大中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直到有辦法跟上團隊為止。

  ──無論如何,我必須想起自己的記憶才可以。

  ──這樣,我才有面子,跟妳繼續在一起。

  ──既然現在的我是可以選擇的,那麼……

  我就要選擇自己安全沒事,又能想起以前跟妳的約定!大中如此心想。

  席琳娜瞪大雙眼,說:「為什麼?」

  大中聞後,呆住了。

  席琳娜繼續問:

  「為什麼,你要這麼拚命呢?」

  「為、為什麼啊……」大中眼神閃爍。

  他開始腋下冒汗,脖子也是,嘴角也開始微微顫抖。

  ──啊啊,原本以為這樣講很帥的啊,沒想到會被問原因,要是回答不出來或回得很爛,肯定會很蠢的。

  若直接講原因,鐵定會被席琳娜嘲笑,畢竟連和她小時候定過什麼約定都想不起來,能力也時有時無無法完全控制,這是要談什麼拯救世界?

  若只是隨便講講打哈哈,也鐵定會被笑,席琳娜的那根毒舌頭,肯定會大甩特甩新鮮的毒口水至大中臉上,這樣也會影響自己想要耍帥的心情。

  ──怎麼辦?接下來要怎麼圓場?

  就在大中這麼想的時候──


  『你做得到的,不要去想為什麼,實際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守護者所說過的話語,閃過大中的腦海。

  大中將視線擺回席琳娜身上,深吸一口氣,注意力集中在胸口,然後吐氣,仔細感受手指與腳掌的觸感。

  然後,他微笑,說:

  「因為這是一種習慣,席琳娜。」

  「!」

  席琳娜的雙眼瞪得比方才還要來得大,就好像快要脫窗一樣。

  這個時候,有老師走了過來。

  「這兩位同學,不要打情罵俏,該進教室了。」是昨晚站門的警衛大姊。

  話才剛說完,大中跟席琳娜立刻分開。

  大中簡單跟席琳娜道別之後,就進入教室。

  回到位置上之後,他想著想著,趴在桌上,ZZZZZ地睡著了。

  ──但話說回來,這裡不管再怎麼累,都比在街頭要飯搶東西的時候好多了。

  要是真的能像現在這樣度過,該有多好。

  他抱持這如此想法,進入夢鄉。

  要重新將一棟建築物打造起來,是很不容易的。

  重新讓任何事情轉回正常軌道,也是如此。

  就算還想不起來全部記憶,但只要可以選擇,大中就會選擇那條充滿荊棘的路。

  因為他知道,只有在突破這些荊棘,才有可能觸及到,那酒紅色的美麗玫瑰。

  如此亦可表示,這並非單方面的依賴,而是有實力與玫瑰在一起的證明──大中是這麼想的。

  不知不覺,二十幾分鐘過去,快要八點上第一節課了。

  這個時候,二年D班的班導師進門。

  碰一聲的門把撞擊聲,令大中瞬間從椅子上彈起來。

  大中回過神來,揉了揉眼睛,看著黑板前,站著一名看似熟悉的女子。

  該名女子身穿黑色女用西裝,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若拉.史密斯。

  ──史密斯?啊!

  沒錯,大中在認出來之後,大喊一聲:「是妳!」

  該女子剛好寫完名字後,轉過身子看向大中。

  然而,明明離黑板很遠,名為若拉(Zora).史密斯(Smith)的少女,卻說了一句:

  「從今天開始,若拉就是這個班的班導師了,請大家多多指教。」

  班上其他同學聞後,皆開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有人還舉起手準備發問。

  但這都沒有大中的反應,要來的大。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大中猛然站起,他後面的椅子也因此倒下去了。

  「陳大中同學,坐好喔,全班就只有你一個站起來。」

  是不需要這麼歡迎若拉啦,呵呵。

  女子,若拉,她對大中露出笑容,但又伸手摀住嘴,好像不想讓人看見的樣子,如此說道。

  是的,即使沒戴面具,但她正是大中在宿舍對決過的軍服少女,Z本人,大中不會認錯的。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大中現在心中全是這個疑問。

  也許,這也是連帶他把心裡話講出來的主要原因。

  「這樣你就知道,不是嗎?若拉是不是認真的。」

  「!!!」

  若拉所說過的話,聽起來好像在那裡聽過似的。

  在大中沉浸在驚訝情緒裡時,突然間,若拉瞬間消失在黑板前講台後,也就是她本來站的地方。

  ──不見了?

  大中左顧右盼,但一瞬間他才感覺,自己的後方有站人。

  本來沒有的,但現在卻有。

  ──瞬間移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