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死靈法師:歸鄉〉(第一季完結)

大漠倉鼠 | 2019-06-16 07:18:08 | 巴幣 162 | 人氣 482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卡蜜拉和古茲霍普異口同聲,同時也是在場所有教會軍士的心聲。

  我正想解釋就聽到葛溫破口大罵:「關你屁事!老子的事情你們不用管,倒是妳、老子把軍隊交給妳,妳就給老子帶到剩這點人?文琇死去哪了?」

  老長官還魂威嚴不減,卡蜜拉只能唯唯諾諾地交代來龍去脈——葛溫死後按軍律規定當由文琇接任指揮官、執行指揮部制定的進軍計畫繼續行動,然而預定的兵源補充和物資補給都沒到,文琇和卡蜜拉的想法分別代表激進和保守兩派人馬的分歧意見,前者認為只要跟大部隊會師、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後者則認為缺兵少糧還貿然進軍、無疑送死,最終兩方人馬無法達成協議、荒唐拆夥。

  「幸虧我已經死了。」我猜葛溫的表情含意是「快被氣死了」。

  文琇和卡蜜拉的衝突可以看作教會內部矛盾的縮影,這也能解釋為何教會坐擁龐大資源卻遲遲無法終結戰爭,這其中不泛藉戰爭鞏固地位之輩,畢竟人們受苦的時候就是信仰大行其道之時。

  我問葛溫:「老長官還有什麼要交代嗎?」

  「珍重、再見,你們死了也不會下地獄所以別太早死,還有別太想我。」葛溫的口吻戲謔、然後將話鋒對準我:「然後你這個老混蛋跟我去一趟冥府,現在那裡每個傢伙都有帳要跟你算。」

  硫磺湖是罪惡滔天的極惡之靈受刑處、是神創世時確保萬物平衡的最後一道保險,雖然我得到冥王的口頭許可、必要時能動用來消滅人間的至邪至惡,我還是要得去當面解釋使用的目的,畢竟是作為最終手段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伊納尼斯、你什麼時候會回來?」古茲霍普害怕我會再次丟下他,然而這次我不會。

  「別擔心、這次你要跟我一塊去。」我已經很久沒有善意地笑了:「還有別太緊張、當作自己家就好。」

  「去你媽的家。」葛溫打在我後腦的一巴掌可不輕。

  隨著葛溫吹響無聲的號角,冥府軍隊打開連結人間的傳送門、夾道列隊至我面前,周身一干神的信徒還沒見到天堂就先見識冥府的排場、全都驚懼迴避。

  我長吁一口氣:「回家的感覺真好。」

(完)

創作回應

玉龍文
滿滿的諷刺,人人認為該去天堂的聖人,卻去到了地獄…
真是個漂亮的設計。
2019-06-17 03:05:37
大漠倉鼠
能跟兒子重修舊好、到地獄幹幾年的活也甘願了XDD
2019-06-17 08:28:5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9-06-17 17:13:41
大漠倉鼠
感激不盡~
2019-06-17 21:10:55
珀伽索斯(Ama)
居然被弄到剩沒多少人了,看來重要的人死去真的很容易瓦解,
看看王永慶成立起來的集團,被搞得很糟,
所以冥府那裡算是伊納尼斯的家?這個家還真不敢去呢![e19]
2019-12-26 06:05:15
大漠倉鼠
這種事常發生在魅力型領袖領導的集團、一旦接班人缺乏魄力就容易分崩離析。

第一次到地獄是可怕、第兩百萬次到地獄就是回家,地獄之所以可怕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是第一次去、對未知的事物產生恐懼是本能XDD
2019-12-26 07:43: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神的信徒也要好好習慣地獄XD
對初次前往的地方多少會感到恐懼,但來來往往無數次後會產生熟悉感。
恭喜第一季完結,謝謝倉鼠先生帶來這麼美好的故事~( ´∀`)
2020-10-04 19:56:12
大漠倉鼠
也謝謝小精靈一路過來用力餵瓜子,雖然第二季至今沒有念頭但相信緣分會到,穿越生死的故事會有更多的發展~( ´∀`)
2020-10-04 21:49:42
Reineke
這裡的地獄與其說是地獄,不如說是冥界吧。罪人的「獄」和好人的「府」都在冥界的管轄下。
2020-10-05 07:34:52
大漠倉鼠
差不多,能想到的功能都揉合在一起了XDD
2020-10-05 07:51: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