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試寫.異鄉的音樂發表會

作者:ilwiKAMINA│2019-06-15 01:08:54│巴幣:12│人氣:112
  踏上日本的領土,這次酷狂樂團能有這機會,是因為替一部電影譜寫了音樂,並且電影在台灣上映後約略半年,終於可以在日本上映,而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就包括音樂會。

  音樂會的場地,很巧的,是一座體育場建築群之內的棒球場,而這建築群是由一位台裔美籍建築鬼才所策畫。
  之所以說是建築群,是因為有棒球場、足球場、網球場這三座球場,並且彼此之間都有好幾條空中走廊互通,三球場之間的三角地帶,則是種植草皮和觀賞植物。

  音樂會的前夕,工作人員忙著搭建布景,配置好器材和設備。

  酷狂樂團五人則是要試音。

  艾勒的指尖按上鍵盤,彈出了有躍動感的旋律。
  J蔘踩著雙踏,手中的鼓棒敲擊中音鼓和銅鈸,建立了最強健的節奏。
  熊雨在貝斯的粗壯琴弦上撥出了最渾厚的音效。
  阿隆用行雲流水般的指法,演奏著最影響聽眾感覺的主旋律。
  小佑的聲帶振動著,口中唱出由自己填上的歌詞。

  「Any moment, the memories inside of me.
   In those days, we used to dream.
   Any where, I want you beside of my heart.
   In the air, I could calm in breathe.」

  一方面是配合著電影追尋目標的主題,一方面是映射了現實中的自己,在音樂路上,看似希望實際上卻充滿危險的道路。

  酷狂樂團目前為止,並沒有覺得自己有真正大紅大紫過。他們都很清楚,自己只是在一個小圈圈,一個小市場,有些名氣而
  所以這次他們不只想要宣傳電影,更想要宣傳自己。


  音樂會當天,藉由場地本身帶來的氣體流動和聲波共振,酷狂樂團表演的好幾首歌,都被詮釋的相當精彩。

  其中最壓軸的一首,宛若隨著塵土砂粒飄盪在夜色之下的城市裡,伴隨著五顏六色的街燈和招牌,還有美式重機的車燈,讓整個景色說黑暗卻處處看到光點,說明亮卻處處產生陰影。
  而這些飄盪的塵土砂礫,敲響了身處其中者內心的疏離和熱血,所有種種的矛盾徬徨。

  隨著樂聲漸行漸遠的變小,台下群眾爆發出了給酷狂樂團的掌聲和尖叫。

  五人也到舞台前緣謝幕。

  然而,欣慰的笑容之下,他們仍然有擔憂。
  畢竟如此轟動的演出,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隨著年紀增長而不多機會了。

  到時候,他們也會肩負著,指引師弟輩的音樂人,像他們那樣四處征戰的重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7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本雙城記徵兆的謎題》... 後一篇:【開箱文】VISUAL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