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2)

戴斯蒙 | 2019-06-14 22:34:59 | 巴幣 74 | 人氣 837


  領主居住的地方非常大,除了本體建築之外,還有著用金屬製的欄杆圍起來的廣大庭院。透過欄杆的縫隙,可以看見庭院中有著許多的造景。一個噴水池、許多雕像、一個石製涼亭等等,房子只有兩層,但它的高度完全不像是正常的兩樓建築,應該有正常的三、四樓高。

  在房子的頂端有一個向上延伸的小柱子,柱子上有著一個奇怪的雕刻,我聽說貴族有所謂的家紋,說不定那就是這個貴族的家紋。

  警察在領主的府第外面搭建了帳篷,帳篷搭在欄杆之外,在欄杆外站了許多的警察嚴密的防守著。不過欄杆裡面卻看不見任何警察,跟兇手家不一樣,這邊的警察似乎不需要進入貴族家中把家具搬出來銷毀。

  「男爵大人請稍等,我這就去請指揮官來。」

  「請指揮官?」

  「是的,在蒐證小組離開後,這個地方就算是我們也不被允許進入,只有貴族才能進入。但在那之前要先通報一下指揮官做紀錄才行。」

  「恩,那你就去請他過來吧。」

  「好的,請稍等。」

  於是警察便小跑進了帳篷區,看來要找到什麼線索,只剩下這裡還有點機會了。當我正打算看看四周的景色時,那個警察已經帶著一個中年警察過來了。

  「男爵大人!」中年警察直接低下頭說著。這個警察身材十分精壯,一點也不像我平常認知的,警察高層都挺著一個大肚子的那種形象。不過我那種警察形象原本就不是正確的,那些只是平常人們在調侃警察的無聊話而已。

  「我想要進去這裡面。」

  「這沒問題,不過男爵大人,裏頭的東西可不能亂動阿!這戶人家可還有繼承人在外面的。」中年警察補充著說著,那臉的表情似乎很擔心我會在裡面偷拿什麼一樣。

  不過原來這家還有人活著阿?

  「他們還有人倖存?」

  「是的,很幸運的。他們的大女兒在別地方的生命教會服務,我們已經通知她了,她會先回首都處理家人的遺體,然後才會回來這裡辦理相關的交接程序。」

  回首都處理家人的遺體?遺體還要被運走阿?

  「恩,你放心好了,我對於他們的財產沒有什麼興趣,我只是想了解看看這齣悲劇的真相而已。說到這個,你有什麼線索能提供給我嗎?」

  我看著他,但是他卻搖了搖頭。

  「如果您是想要兇手的行蹤的話,那麼我可以提供給您。可是我想您不是要這些對吧?是要發生這件事情的始末,那樣的話我就沒辦法提供給您了,那些是只有貴族他們才知道的事情,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蒐證小組。您如果要取得資料的話,可以回去首都向總部申請,這樣就能得到您想要的東西了。」

  他如此說著,可是我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索倫森的首都看看,老實說我就連現在在索倫森的哪裡我都不知道,索倫森是最大的兩個國家之一,它的疆土非常廣泛,要是這個地方離首都非常遠,就算是搭車也很有可能要花上一、兩個月的時間。

  所以我想去首都查閱這件事情還是算了。

  「恩,我之後會去看看的。」

  想是這樣想,嘴巴上當然不能這樣講。

  「那麼我可以進去了嗎?」

  「當然!」然後他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大串鑰匙。「這是所有房間的鑰匙,請您在離開的時候還給我就行了。」

  我接下了鑰匙,然後獨自一人向著房子走去,警察幫我推開了庭院的厚重鐵門,然後就停留在外面,對他們來說似乎連這個庭院都不能進入的樣子。

  不過這樣正好,跟別人相處越久就越有可能被人發現破綻,要是都沒跟人接觸,那麼被拆穿的可能性就會降到最低。而且自己一個人,要做什麼都不會有人阻止。

  我用鑰匙打開了正門,緩緩的將這有著美麗雕刻的門給推開,當手一出力立刻就能感覺到門的重量,沒有我推不開的地步,但是這個重量是我有生以來推過最重的門。

  小朋友應該很難推開吧!為什麼沒事門要弄得這麼重阿?

  當我將門推開之後,看見的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華麗裝潢。

  高高掛在天花板的水晶吊燈,散發著香氣的木製家具,那些木頭家具不知道為什麼看來還亮亮的,木製的家具我家也有,但跟這裡的東西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有點想要搬一些東西回去,不過這不是我的東西,搬走就像偷竊一樣,這種事情我是做不出來的。

  不過這個家這麼大,應該從哪裡開始找好呢?

  但就算有目標好了,我也不知道我想去的地方在哪,那乾脆就.....隨便亂走吧?

  於是我從一樓開始尋找,希望能找到我要的東西。第一個打開的房間非常寬敞,中間擺著一個長長的桌子,許多椅子圍繞著這張桌子,在左右兩旁擺放著好幾具持劍的盔甲,這裡感覺像是餐廳之類的地方。

  那麼一個餐廳會有我想要的東西嗎?有可能,但我猜機會應該不大才對。

  接著我看到了後面還有一扇門,我猜那有可能是廚房,不過為了確保那真的是廚房,我決定走過去確認看看。

  在經過一具鎧甲的時候,那具鎧甲突然向著我倒了下來,緊隨著而來的,是一聲男人的大吼。

  「貴族!!!」



創作回應

弟宗
喊貴族?感覺像是對貴族很怨恨的人要拿刀衝過來一樣
2019-06-14 23:22:36
星詠者.拜歐特克
為什麼我一直有一種兇手是貴族指派的感覺
2019-06-18 20:27:13
雜魚小說家秋茶
恭請指揮官訓話
2022-06-27 19:59:32

更多創作